春天來呀來 第二章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誰?誰是林小姐?

小慧終於知道了。


意外事故

又是星期六的清晨,榮叔和林小姐出門去等第一班的公車,要去菜市場擺攤,榮叔把菜籃提起跨過門檻 。

「 ㄆㄧㄚ 一聲。」榮叔聽到骨頭裂掉的聲音,他唉唷一聲,痛至跪地,竟站不起來。

救護車的聲音,驚動了附近鄰居,公婆家自然也聽到了,急忙通知了住在最近的榮叔小女兒玉華。

檢查後,醫師表示,脊椎第五節有點骨裂,還不需要開刀,骨頭會慢慢長好,出院後安排回診追踪,並建議在起來活動時,穿著背架形的護腰,至少要穿三個月。

榮叔育有二子一女,均已成家,住最近的小女兒,同樣住在鎮上,小慧也認識,長子住市區,次子住在台北,這次榮叔受傷,兒女都來醫院了。


「我不要緊,你們都回去上班,我請林小姐幫我就可以。」榮叔不想兒女因為他,醫院、家裡兩頭跑。

「你一動都叫痛,出院後去我那裡住,我請看護照顧你。」住市區的大兒子說。

「不用那麼麻煩,你又要清出一間房,太麻煩了,不要隨便請假。」榮叔可是個工作第一的人。

「您免煩腦,林小姐也要工作吧!你一個人在老家,我不放心。」大兒子表示。

「大樓,又是電梯、要用感應,我住不習慣。」榮叔藉口說著。

「等你好了,再回老家!醜話說在前頭,回去可不能再去賣菜了,身體禁不起。」大兒子很堅持,弟弟妹妹們也勸老爸,去大哥家休養。

榮叔找不出自行回老家的理由,答應去院後去大兒子家休養。


小慧的公公婆婆是認得這位林小姐的,公公的堂弟也住附近,她是公公堂弟在兼職網請的家事服務員,每日工作三小時,週一至週五,主要是整理家務、採買民生物品,及替年邁的堂叔公夫婦準備餐食。



小女兒的心事

小女兒玉華是第一個到醫院的子女,因為住得近,在意外發前,她已知道林小姐的存在。憑著對父親的瞭解,以及身為女性的直覺,父親對林小姐,不只是幫忙賣菜這種雇佣關係,有種男女情愫正在萌芽生長。

她心情很複雜,當初母親過世時,她正讀高中三年級,家中只剩父女二人相依為命,她與小哥差距六歲,二個哥哥各因兵役及工作,沒住在家中。

當時,有媒人要給父親介紹對象,父親都以老婆剛走,女兒處於人生重要關卡,拒絕了許多姻緣機會,後來因為公司的擴展,就一心栽在工作上。

如今父親退休了,自己也結婚,有了自己的小孩,父親一個人在老家,有個伴,是件好事,可是這個林小姐,太年輕了,搞不好年齡比自己還小,她直覺不妥,只是不知該如何向父親談及此事。



男人話

小慧的公公婆婆也去探望老同學、老鄰居,

「有比較好嗎?」公公問。

「動到會痛,起來更痛。」

「你呷無加欠錢,做那麼辛苦幹嘛,好好日子不過,惹出這一 齣。」公公忍不住對老同學吐嘈。

「我怎麼會知道,突然就這樣。」榮叔一臉的苦瓜。

「回家後,不要種菜,要種的話,前院整理一下就好,就當做運動,你以為還年輕?」公公又說。

「在家沒事做,很無聊。有人稱讚我種的菜好吃,我就開心,你孫子也呷意我的南瓜,你不種菜,你不懂啦。」

「我是不懂,我知道這次是你運氣好,不用開刀,我們是會越來越老,要好好保養,我們都是不想麻煩子孫的人。」公公勸著榮叔。

「我就是不想麻煩子女,才想說請林小姐。」

「講到重點了,你和林小姐又是那一齣?」公公也覺得事情不單純。

「什麼那一齣,就是假日買菜人多,請她而已。」王伯伯含糊解釋著。

「這樣尚好。」公公意正詞嚴。

「你怎麼這樣講?」榮叔脾氣有點上來。

「不跟你囉唆,斷了吧!」公公直話直說。

榮叔沈默了,隱忍自己的情緒。

「一個人在家或許無聊,可是你和林小姐在一起,是兩個家庭,林小姐那麼年輕,你覺得年齡小我們兩三輪的女人,要跟你作伙在一起,圖什麼呢?而且她也有兩個小孩,複雜。」

榮叔本是不多話的人,公公一說,他更沈默了。公公接下說,

「你的子女也不歡迎這個林小姐,到時候難免爭執,吵吵鬧鬧的,我們都有了年紀,那有氣力去處理這些,日子過得清閒些,不好嗎?趁現在可以處理時,跟林小姐說清楚。家和萬事興啊!」

這是公公與王伯伯的Man's talk。


星期一早上,大兒子就幫父親辦理出院,榮叔暫住在大兒子家。

婆婆說,榮叔的兒女想要斬掉父親的爛桃花。但斬得斷嗎 ? ~待續~


raw-image






92會員
37內容數
每個人的故事,都值得聆聽,我以這樣的方式生活著。 有時,他們願意說, 我就傾聽, 期許自己成為耹聽者。我期許自己把所理解的,寫成故事。如果你們在當中有所感動,我會很開心。 如果沒有,就算了!因為,在那麼多的文章中,偶然的相見,就是有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