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易經之九六事-大叔算卦A to Z計畫(11)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一位K女,應該說是個滿有緣的朋友,從來不算命,不過聽我講的很有趣就給我卜卜看,想算跟某人的關係,以及最近的感情狀態本身。
特殊對象的部分:
本卦火天大有,初九九四動爻。
九四,匪其彭,无咎。初九,无交害,匪咎,艱則无咎。從這兩爻的爻詞我的解讀是,兩人的相處關係上目前其實應該低調,因為某些原因所以不要太過於躁進,即使可能滿欣賞對方,目前也不是真的加深互動的好時機。現在沒有太多的交集反而是好事,不會有不好的後果。
互卦澤天夬,果斷去除邪惡的原則,我的看法是指兩人之間有一些根本性的問題,或是不適合的地方。必須先把這個”不恰當”的部分解決掉,才有往後發展的可能。
整體感情狀態的部分:
本卦天雷无妄,沒有動爻
无妄卦講真實不虛,真實誠正,尊重規律。其實放在這個情境下,我的想法就是其實不管哪個對象都好,現在真正應該思考的是自己到底要甚麼。自己是怎麼樣的人,想要甚麼樣的生活,喜歡怎樣的相處模式。先了解自己,在自我探索的過程,自然會篩選身邊的對象,到底誰才是適合陪自己走一輩子的人。
單以個人來說,我不能說第一卦這個男生一定就是最後的那個人,但是從卦象上看是個不錯的對象,只是有些問題要先處理。後來了解後才知道原來女生其實現在不算單身,有一個固定對象但是其實兩人有很明顯的價值觀不同,比較像是因為可能兩人都算獨立所以不是真的有甚麼摩擦,但是講到要長久走下去的話心裡是知道不適合的。而現在所算的這個對象,其實也真的還不熟,只是因為有些地方覺得另她欣賞,所以問問看。
這解釋了大有卦的現象,還有澤天夬所指的問題點。綜合无妄卦,建議是,其實不管是跟誰,都建議回到自己對於一個伴侶的需求跟條件到底是甚麼,是回歸到認識自己的內在,選擇一個真的你能跟他不管在有沒有衝突或問題時,都能好好相處一起解決的對象,才是長久的。
這一篇好BG喔,以後順便也來談一些男女相處好了。
東門馬東石
東門馬東石
一個自學易經卜卦的算卦人,希望推廣易經當中的哲學思想,並用算卦解惑幫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