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易經之九六事-大叔算卦A to Z計畫(18)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久違的更新。其實這個老朋友再次來算已經兩週了,在即將出國的前一天熊熊想起來,趕快把這篇打一打。這個R小姐是真的老朋友了,一陣子一陣子就會找我算卦,這次算的內容也是跟她男友的關係,以及對方對她的看法。
第一卦,跟男方的關係,本卦火山旅,六五與九四動爻。旅卦小亨,為斷六五爻,射箭射中了雉雞,失去了箭矢卻也因為箭術得到了獎賞。為參九四爻,旅途中得到了一些工具(斧)及財物,但心中仍不快,原因是因為還是沒有安身之所。旅卦本身其實就有客居他鄉四處漂泊之意,這個旅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家,家在這邊我的解讀是自己的精神及價值核心,也就是我到底要甚麼這個大哉問。這邊跳出來說一下這個朋友的背景,因為先天的條件,讓她在法律及藝術這兩個領域都有很高的天份,也就是對於賺錢或藝術她都是可以發展的,而且我相信都會發展的不錯,但是相對的,她就必須自己主動選擇自己所要的。一般人如果有某項天賦,那相對簡單,好好精進這個能力即可,但是當你能做的事情多了,如果不能好好規劃出一個先後順序、輕重緩急,反而會變成做A領域想著B領域的好,做B領域又覺得某些地方比不上A。所以回到卦象的顯現,我會解讀是,感情上要先自己想清楚到底要的是甚麼? 一個對象很難同時兼具所有你要的屬性,他或許可以給你很大的藝術創意,但他就很難同時很踏實兼顧經濟或是穩定負責。你無法改變對方,只能好好先去了解自己,真的追求的是甚麼? 自己要的,跟對方能提供的,還有身邊的人看到會覺得很優秀的,可能都是不一樣的東西。為什麼是旅,就是因為不知道家在哪,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所以一直在外尋尋覓覓,看見這個覺得好,看見那個覺得好,但是最後可能都不是自己要的,或不是自己的。結論就是好好自己想清楚,沉澱下來,回頭看自己真正要甚麼,再看對方是否本質上是這樣的人,不然兩人的關係永遠會不斷來回,無法走入下個階段。
第二卦是從對方的角度來看R,本卦火天大有,沒有動爻。大有卦代表著豐盛,富裕,我的解讀是對於男方來說,R是很好的對象,起碼以感受或是看法來說,他給R的評價是很高的,對男方來說,R其實可以給他很多,有形的無形的幫助。大有卦也是一個巔峰的概念,所以處於大有卦時要注意謙虛,不然將會樂極生悲,所以緊接大有卦的是謙卦。整體而言,男方看這段感情,不管他怎麼做或怎麼應對,以評價來說R是很好的,但是回到問題本身,知道了對方的想法,然後呢? 自己的想法呢? 還是要自己想清楚。回到自身也一樣,不只是感情,R的人生就是旅卦,自己要的是甚麼?到底想要在哪個領域耕耘? 擁有很多人脈然後呢? 能夠使用這些人脈的,自身的利基點在哪? 我認為這是卦象要提醒我們的,最根本的問題。
東門馬東石
東門馬東石
一個自學易經卜卦的算卦人,希望推廣易經當中的哲學思想,並用算卦解惑幫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