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也有【守則】:配對之後你必須先確認的三件事(#17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交友軟體是一個擴大社交圈的工具,而既然它是一個工具,就會有一些使用上面的【守則】。遵照這些守則使用它,我們可以在最沒有心理負擔的前提下,收穫它可以提供給我們的回饋。
今天這篇文章,我打算提出一個在你剛配對到對象時應該遵照的守則。這個守則是我們在剛配對到對象之後,有三件事情我們必須優先確認。只要能夠確認好這三件事情,我們使用交友軟體的心理負擔一定會小很多。

對方網路聊天的意願

我們要知道,很多人在玩交友軟體純粹是為了打發時間,並不是真的為了交朋友或是找對象。這一類的使用者通常配對到之後都不會太用心在聊天上面。所以如果我們在這樣的配對對象身上花太多精神,就容易因為被已讀不回而感到氣餒。
為了避免在這一類的交友軟體使用者身上浪費太多心力,我們在剛配對到的時候最好可以先確認對方是不是有聊天的意願。雖然有聊天的意願還不表示他有交友或找對象的意願,但有他如果聊天的意願的話,我們至少還有機會展現我們的吸引力。
如何確認這個配對的對象有沒有聊天的意願?我自己是選擇在開場白方面使用比較隨興的方式開場,可能會是「嗨嗨」或是簡單稱讚一下對方。如果對方願意回應這麼隨興的開場,那就也許他是有意願的。

各種生活模式或喜好能不能有共鳴

再來要確認的是我們跟對方之間能不能夠有共鳴。因為如果雙方之間缺乏共鳴,那就算後續有機會再繼續聊天,也可能會出現「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狀況。遇到這樣的狀況,再勉強聊下去也是在浪費力氣。
要確認共鳴有很多項目可以看,比如講話的頻率,能不能接你的梗,你喜歡的東西她喜不喜歡,總之就是關於你的生活以及重視的事物,她能不能接受。通常我們不能期待對方能夠跟我們的喜好完全吻合,所以我們可以將我們自己的喜好做個排序,最重要的喜好能夠配合是比較首要的,排序比較低的不能配合就算了。
以我自己為例,我算是一個蠻熱愛攝影、健身跟喜劇的人,目前我的生活除了工作以外就是以這三件事為主。所以如果我今天配對到新對象,我在言談中就會多少透漏我現在很認真在做這三件事,然後看看對方是不是也對這三件事有興趣,我可能就會覺得這個人跟我很合,那我就會進入確認第三件事。

能不能約會

如果前面兩點的確認都可以順利,通常我們跟對方可能也聊了好幾個回合甚至好幾天,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問對方是不是可以見面了。畢竟交友軟體就是要交朋友甚至是發展關係。真的是朋友或是可以發展關係的對象,一定是可以約會的對象。反之,不能約會的對象,我們也該視之為不應該再花時間在他身上的對象。
約會這件事我們不需要看得太過慎重,不用一定要找一些很特別的行程或厲害的景點。一開始要約會我反而會以簡單為主,就約喝杯咖啡或一起吃個晚餐就好。因為第一次約會主要是雙方互相認識。所以最好挑一個可以好好聊天的行程。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可以互相確認彼此是不是真如在網路上一樣好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看看彼此是否有眼緣。
如果第一次約會夠順利,那通常回去之後只要可以繼續順順地聊天,要邀約第二次也不會太困難。第二次約會就可以找個雙方都有興趣的活動來進行。第二次之後的約會主要的目標就是一起創造回憶。
只要我們跟對方可以認真一起創造回憶,彼此之間的氣氛也就有機會越來越曖昧,也會越有機會發展關係。因此在交友軟體上面配對到對象,並且可以聊得很順之後,務必要確認能不能約會。
我覺得大家一定要記住,交友軟體就是要用來找發展各種可能關係的對象的。當然沒有說找純聊天的伴不好,但如果你不是那種整天閒閒沒事做的人,我就想問你每天會有多少時間掛在網路上跟別人純聊天?但找對象這種事就沒有分你閒或忙,總之人偶爾都會有渴望與他人產生連結的慾望。而如果你也是這樣想的,那交友軟體會是個好工具。而為了避免你在交友軟體上面浪費太多心力,今天這篇文章所講的守則就值得你好好遵守。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交友軟體防詐騙心得與攻略在交友軟體玩三年後,也對詐騙有了不少認知,跟大家分享遇過的所有詐騙手法,以及11個高風險與可疑的判斷徵兆 ,讓您過濾99%的詐騙,玩交友軟體再也不怕詐騙。
Thumbnail
avatar
老司機百科
2023-08-22
【交友軟體】蛤?Tinder 居然不是一個約會(砲)平台?根據一項新研究,使用 Tinder 的人中,將近三分之二已經處於一段感情關係中,而其中近一半的使用者實際上並不尋求約會。對於這些使用者來說,交友 App 平台已成為娛樂和社交聯繫的來源,同時為他們提供了「累積讚數 Likes」和讓自己的自信心提升。學生們玩 Tinder 就好像是在玩手遊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7-17
交友軟體上都是渣男?那是因為妳眼中只有渣男有朋友跟我抱怨,交友軟體上連續遇到聊得來的結果都是渣男,對交友軟體心寒,覺得交友軟體很爛。但事實上交友軟體上會都是渣男嗎? 987得說,對某些人來說這是事實 劣幣驅逐良幣 以前上經濟學學過一個故事,在二手車商場上有一些好車跟爛車,不過每次有客人去就把好車買走,除非是不懂的人,才會有一定機率買到爛車,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7-10
【交友軟體】玩 Tinder 的正確心態,就是不要太期待?|情慾交流事務所雖然說對任何事情都是一個道理: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但是,沒有期待的約會,不就會很無趣嗎?如果追求談場戀愛的話,就認真的去期待、去溝通、去約會、去失望、去傷心吧!就是暈船才會有心跳小鹿亂撞不是嗎?如果你只是想嘗試不同事物、見見不同人,那就放膽地去追求,但期待不要太高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6-23
交友軟體總是沒人滑你嗎?先問自介究竟寫了什麼吧!歡迎來到交軟右滑保證班第一堂課:自介篇! 台灣著名思想家 Jas 曾說:「交友軟體的自介是至關重要的,撇除照片以後自介的文字也能牽動人們最敏感的內心世界。搞定自介,你就能搞定人心;搞定人心,你就能搞定約會。」 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有一個吸引人、引人好奇的自介頁面!
Thumbnail
avatar
Jas5566
2023-06-13
交友軟體上的男人-6【大體老師】『妳在洗澡?』聽到水聲,男人語氣略帶訝異。 「是泡澡」靠在浴缸裡懶懶的糾正。
Thumbnail
avatar
芮米Remi
2023-05-26
交友軟體在當今這個世代,在交友軟體上找對象已經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事了,不過有些人在交友軟體上找到一輩子的另一半,有些人找到好伴侶,有些人找到好床伴,而有些人卻總是說交友軟體上的都是爛咖,為什麼差距會這麼大呢? 首先要說的是,事實上人跟人之間的差距,本來就這麼大。 以一根15公分的尺來做比喻,如果自己是尺上面的
avatar
小米漿
2023-03-03
交友軟體上的愛—婚內失戀又暈船表姑媽,妳好: 我是一個人妻,結婚六年。但從頭兩年兩次流產後我先生就不再碰我了。 他說是害怕我又流產,心裡有陰影也心疼我。 就算做了安全措施他還是不放心,我們始終很難再繼續維持性生活⋯⋯先生也因為工作繁忙,我們連心裡上的交流都少了。 我覺得很寂寞所以上交友軟體,在哪裡認識一個男人,我開始向他訴苦,也
Thumbnail
avatar
表姑媽
2022-10-18
交友軟體「你說過你喜歡我,對吧?」女孩的聲音透過畫面傳來。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4-27
語音交友軟體也不簡單阿是因為看了喜歡的youtuber(HOOK 而玩了玩語音交友app 結果覺得有些許的失望
avatar
兔子尾巴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