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在交友軟體找交往對象前,你得先做好3個準備(男女適用)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除去某些特殊訴求的交友軟體外,交友軟體大多主打【脫單】【交往】這一類較為認真的主軸。我相信大部分男女使用交友軟體也是為了找認真對象。然而,如果你去問其他人「交友軟體找得到交往對象嗎?」可能會得到否定的答案。而且我自己也聽過很多人玩交友軟體玩到心很累(延伸閱讀:玩TINDER玩到心累?或許你該改掉這三種心態),玩到後來會開始覺得交友軟體根本不可能遇到認真的對象。
當然我不否認交友軟體上面很多是來玩玩的,但就我自己知道的範圍,也有為數不少的朋友是抱著認真的心態在玩交友軟體,希望可以透過交友軟體順利交往。我自己也曾在交友軟體上面交到女友,也聽過有朋友在交友軟體上面認識對象,然後走到結婚生子(參考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上)—Tinder、CMB中的CMB)。所以說大家可以不用對交友軟體失去信心。
不過我也必須承認,想要在交友軟體上面找到交往對象確實是不容易的。理由有兩個。一個是交友軟體上面確實充斥著只想玩玩的男男女女,甚至是詐騙集團。另一個是交友軟體認識人的速度太快,常常會讓人失去耐心,我覺得這是我們這個社群平台時代長大的人必須面對的困境。因為社群平台給了我們太多內容,剝奪了我們的注意力,以至於我們沒有多餘的注意力在認識人這件事情上。
要解決上述的第一個問題,我們必須建立起有效的篩選機制,而如何分辨只是來玩玩的男男女女,我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另外分辨詐騙集團的方法,可以參考我的文章在交友軟體中看到這三個關鍵字,她就是詐騙(男性適用),裏頭提到的三個關鍵字可以幫助大家輕鬆篩選掉詐騙集團。
要解決第二個問題,就是本文的主題了。基本上,注意力被剝奪這一點已經是既成事實了,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事情是如何在注意力被剝奪的前提下玩交友軟體,並且能夠找到認真交往的對象。我這邊先預告,我的這套辦法是建立在我的社交駭客思維之上的一套辦法,社交駭客思維的主軸就是社交自動化。為了實現社交自動化,我們必須像真正的駭客一樣,打造一套自動化工具(自動化工具的功能,可以參考我的官網)。接下來我就要介紹我的社交自動化工具,如果能夠熟練使用這些工具,我相信任何人都能夠在交友軟體上面找到他們想找的對象(不論是要認真或是...你懂的)。

目錄

  1. 拍好照片
  2. 練好網路聊天
  3. 準備好約會行程

本文

1. 拍好照片

就像我先前介紹過的,大部分的交友軟體甚至是網路交友,使用者第一眼看的都是照片,照片一定要好看,使用者才會繼續往下看其他的比如說個人資料之類的。所以照片是絕對排在第一優先的重要。
拍好照片在我的社交駭客思維中所代表的意義是:幫你大量吸引對你有興趣的對象。我們最終的目標是從這些對我們有興趣的對象中,篩選出優質且認真的對象。就像電商打廣告一樣,先求大量曝光,再從中鎖定有消費力的族群,最後成交。
想要拍好照片,以男生來說,首先就是不能只有自拍,一定要有朋友幫你拍。然後不能只有單一場景,一定要很豐富。這就表示你必須多交朋友多出遊。我知道這不容易,但如果你有夠多的朋友並且有豐富的出遊行程,也會讓你的假日過得很有內容,是很值得投資的項目。或者是我最近在籌備一個可以幫助大家學習如何拍好照片,並且可以揪團一起出遊踩點的講座計畫,如果有興趣可以到這個表單這邊幫我集氣,越多人集氣我就會越早開辦這個講座

2.練好網路聊天

我知道網路聊天是很多人的罩門,我在網路上也看過非常多人在論壇詢問網路聊天的相關問題。另外,我也聽過很多人說他們不喜歡網路聊天,比較喜歡實體見面交流。這些問題我完全可以體會,因為我也曾經不會網路聊天。
然而,這個時代就是一個網路聊天的時代,在我們覺得網路聊天很困難,想抗拒的時候,網路聊天在我們生活中的比重越來越大,你就想想看,現在誰沒有在用Line,工作、家庭到朋友,現在大多數的交流都是在Line上。沒學好網路聊天,就很難跟別人有交流,所以你終究要學好網路聊天的。
學好網路聊天之於社交駭客思維的意義在於建立起一個聊天資料庫,隨時都可以丟出適當的回應,當你對於網路聊天越來越熟練,你的反應就會越來越自動。就像AI聊天機器人一樣,你就不太需要為了「要怎麼回」這個問題而苦惱了。
然而,要學好網路聊天,最困難的莫過於起步時期你需要大量累積經驗及資料,這個是一個需要日積月累的苦功。網路上所有的網路聊天技巧教學都只能教你個大概,最終你依然必須自己打造自己的資料庫。為了要能夠打造這個資料庫,你就必須要先能夠有大量的聊天經驗,這就扣回到第一點,你必須要有好的照片才可以大量認識對象。

3. 準備好約會行程

當你能夠大量認識對象,並且學好網路聊天,那我相信接下來你的約會量會慢慢增加。為了讓你的約會能夠順利,我建議你準備好兩到三個約會行程,然後之後新的對象就盡量都跑一樣的約會行程
這邊的用意是我希望你不要在約會跑點上面消耗太多的精神,多留一點心力在你的約會對象上面。比如說第一次約會可能就推薦去星巴克,或是讓你最有安全感的地方(我聽過不少台北人第一次約會都是去吃拉麵,也是一樣的道理)。在這樣的地方你不用去擔心點到不好吃的東西或是遇到什麼突發狀況。這會讓你可以全心全意地跟女生交流,讓你可以好好認識女生也讓女生好好認識你,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準備好約會行程之於社交駭客思維的意義在於讓約會自動化,讓我們可以專注在吸引跟誘惑。我同樣舉電商為例,一個好的電商一定是把送貨方式跟金流方式甚至到售後服務都做好自動化,這是為了讓消費者可以在完全不用思考上述問題的情況下,好好瀏覽他們的商品,然後成交。
我目前最習慣的一套約會流程是第一次見面就是星巴克或吃拉麵(偶爾會去吃火鍋),然後第二次見面通常會去北美館,第三次開始如果互相比較熟悉了,就會去跑些比較特別的行程(至於是什麼特別的行程就留給大家自己想像XD)。

結論

上面說到的三個準備,說到底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盡可能減少我需要動腦費神的機會。一方面是我覺得現代人已經夠多事情要忙了(工作、興趣、家人、朋友等等),另一方面是我覺得動腦費神這件事應該要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也就是吸引跟誘惑),真的不要那些枝微末節的事情上浪費太多心力。比如說我聽過有人第一次見面前還會做小卡片,這就真的太沒必要了。總之,我的社交駭客思維一切都是以自動化、減少動腦費神為最優先。多出來的力氣我可以拿去健身或看書,累積自己的資本這樣。給大家做個參考,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