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初章˙悅華琴-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才走沒幾步,我就聽見爽朗的叫喚。
「祈月姑娘,怎麼今天有空來這走走?」說話的是一個滿臉鬍渣的男人,他扛著很多精緻的箱子。「這位姑娘是?」
「她是我的姪女,叫作憑箏,今天帶她過來挑琴。」祈月琥珀色的眼有別的情感一閃而過。「你來送娟布?」
「是啊,」男人笑笑,不知道為什麼臉紅了。「這季收成不錯,做出來的布料特別漂亮。」
「什麼顏色?」
「像雪一樣白的緞子,這次的連染色都不用,渾然天成。」男人將肩上的箱子放下,打開其中一個,月光般的色澤瞬間傾瀉出來。
「這塊布料,送給妳。」男人將箱子捧到祈月面前,連我都懂了。
但祈月只是看了一眼,深呼吸之後若無其事的偏過頭。「謝謝。憑箏,妳幫我收下吧。」
我只好替她把箱子拿過來,男人的目光還是緊緊鎖著祈月。
「走吧。」她領我走向內院。
我好奇的頻頻回頭張望,那男人還站在原地。
「看什麼?」祈月目不斜視,語氣卻強硬的像在掩飾慌張。
「為什麼……他人看起來不錯。」我低頭看看布料,那光芒與祈月很合襯。
「再好都不可能,」她轉身將我手中的盒子蓋起來。「當初我來的時候,練塵大人就說了,我只有十六年的時間能夠學習這裡的生活。」
十六年?
「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不過最壞的打算,大概是我又得回去死前那副軀殼裡了。」她纖長美麗的手指撫過箱子上細緻的刻紋。「我不要自己帶著遺憾離開,再重新開始另一個生活。」
沉默,她的話也打醒了我。
如果是我呢?只有一年,恐怕遇見再好的對象都是多餘。
「待會我先帶妳去見司樂大人,」祈月繼續往前走,帶我穿過一個又一個迴廊。
「等妳列上名冊之後,我就帶妳去琴室。」
「是祈月嗎?」我們最後來到一扇以許多銀白鈴鐺點綴而成的小門前,還沒出聲就聽見裡頭傳來這句問話。
「呵。」祈月推開門,只聽見陣陣銀鈴響動。「司樂大人好耳力,祈月深感佩服。」
「咦?還有個人,是誰?她身上沒有旋律。」
因為知道這問題指的是自己,我把頭抬起來,卻嚇了一跳。
屋子的另一端,一個眼睛蒙著布料的女孩虛弱地趴臥在柔軟的大椅上,她穿著太過寬大的七彩袍子,衣擺一路延伸到我和祈月腳下。枕著臉的手臂白皙光滑,頭髮只到耳際,露出一節粉嫩的頸項。
如果沒看見她的臉,我會以為剛才的聲音出自一個八十歲的老婦人。
「她是我的姪女,憑箏,今天才進來選琴。」祈月拉著我。
「過來吧,」司樂指示我們前進,卻只動了動手指。
「請大人看看。」將我推到司樂面前,那個「小」女孩將臉轉向我。「憑箏?」
這次我聽的清楚,那道蒼老嗓音真的出自眼前人之口。「是。」
司樂的動作靜止幾秒後,突然笑出聲。「呵呵呵……。」
「司樂大人?」祈月也不解。
「好好教導她吧,趕緊帶她去琴室。」司樂說完這兩句話就沉默了。
「謝謝大人。」祈月沒有多問,行完禮之後就把我帶出來。
「什麼都不要問,我也不懂。」知道我想說什麼,祈月劈頭就丟下這句。「跟我來吧。」
* * * *
我原本以為所謂的琴室應該只是一間小房間,裡面擺滿各式各樣的悅華琴,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祈月?」坐在船上的我看傻了眼,所謂琴室指的是一座山?還是一座從遠處我就看不到頂峰的高山?從司樂省中庭乘船順流而下,我們的速度快到像搭捷運一樣,卻還花了快二十分鐘才抵達這座山的山腳下。「這裡是琴室?」
「大驚小怪什麼?不過是魔法。」船到此處就自動停下來,湍流的水勢也跟著靜止。
手裡攬著月歌,祈月走向一處石壁。
玉指青蔥,輕攏慢撚,她撫琴,以我從未聽聞的柔和旋律,開始對山壁唱起歌來。她的歌聲裡頭有恭敬也有祈求,她的聲音溫柔,像母親的手撫過孩兒稚嫩的臉龐。
我想起了久違的家人。
轟隆一聲,山壁裂出缺口,祈月才停下動作,瞥了我一眼。「哭什麼?這麼平凡的嗓音也能讓妳感動?真該讓妳聽聽扶憶公主的歌聲。」
聽她這麼說,我才恍然自己落淚了,趕忙用衣袖擦拭。
「進來,」祈月瞧瞧月歌,又看看我。
「哎,看司樂大人那滿意的模樣,等妳選到琴之後,就會知道自己唱的比我好聽多了。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歌姬˙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姬˙初章˙悅華琴-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最後的光芒|海苔億萬富翁片尾曲|泰國歌姬Pijika〕富爸爸變負爸爸的故事 拍成勵志電影,一位現年40歲,當年才16歲小伙,靠線上遊戲賺寶物,月入40萬銖,讓他無心唸書,一心只想賺錢,在19歲那年遇逢爸爸生意失敗,負債4000泰銖,爸媽躲債至中國,他一人奮鬥成功,2年幫父親償還債務心路歷程。 這首片尾曲如同電影主旨 勵志的故事,沒有一種成功,是偶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4-28
    2018/09/06 11:14 深夜歌姬團紀錄(感謝兔大跟希大)2018/09/06 11:14  深夜歌姬團紀錄(感謝兔大跟希大)
    Thumbnail
    avatar
    ☆Liz貓
    2024-04-08
    5星歌姬好漂亮~2018/08/23 00:14 卡拉邦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6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D是黎明的縮寫  劇中歌有一首是澤野弘之作的,看到片尾名單時我垂死病中驚坐起。Ado的人生經驗到底會被如何消化,又會變成什麼養分?他還這麼年輕,但人生經歷已經十分了不得,實際經驗過專業人士的工作環境;實在很讓人好奇。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3-12-31
    新靈魂樂歌姬之一也許是因為自己練習唱歌,總會注意到歌唱技巧的差異或特質,但有一點無法企及的是,黑人歌手的聲音真的是地球上最讚的,和台灣原住民族一樣,一開口,聲音的圓潤飽滿立體度就出現,而且充滿靈魂和故事性,這是白人和亞洲族群比較弱的一點,當然這是指天生的音質而言啦。 在90年代末到千禧年,很多歌手,無論黑人、白人甚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06-28
    初章~#覺察 #靈魂療癒
    Thumbnail
    avatar
    采一
    2022-08-12
    阿姬初相識朋友有次傳了這張照片給我,問我知不知道她是誰。 「很美啊」,我說。很像歐洲藝術電影會出現的女星。優雅的氣質中帶有香菸的瀰漫。 「恭喜你,答錯了。」雖然看不見,但可以感覺朋友就在messenger那一頭笑得特別狂野。 那她是誰呢?明明很像高達或卡霍電影會出現的絕代佳人啊。我在心中吶喊著。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5-24
    仙皇初章。兵解不知何時,眼前一片黑色巨浪,挾著數不清的泥沙、碎石排山倒海而來。 就在眾人一片絕望的凝視,無比的寧靜中突然一聲咳嗽傳入大家的耳中,眾人隨即轉頭往聲源望去。 只見一位老人叼著菸斗,看著一位青年:「年輕人啊,橫豎都要死了,你還在堅持什麼呢?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那年輕人不解的說:「什麼做什麼啊?」
    avatar
    夏宇
    2022-02-08
    知南-〈初章-心悅君而終成空〉  ──他是我的太陽,炙熱,卻遙不可及。      明知他是不可觸及的炙熱,留存於指尖的溫度卻遲遲不曾消散。如果可以,我想大聲向世界宣布:「我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蒲蒲徐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