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初章˙悅華琴-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應宿命而來經歷一場的人,我該給妳另取一個名字……從今天起,妳就叫憑箏。
聽見這句話的時候,我以為自己在作夢。
因為面前那個美麗冰冷的白衣女子,飄渺到不像是真實活著的人。
記住,憑箏,」她那雙無神卻帶著強烈壓迫感眼直直看過來,結著冰般的灰藍色,我後背開始發麻。「妳只有半年的時間學習,倘若琴彈不好,是妳自己斷了自己的後路。一年將是期限。
愣愣望著她,我知道自己一臉茫然,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祈月,」女子不管我的表情,開口叫喚,或許是這裡太過空盪,她清冷的聲音傳了很遠,漣漪般悠悠擺盪。
過沒多久,另一個全身素白的女孩應聲走進來。
她的頭髮剛剛觸及腳踝,眼睛則像是深深的琥珀。
她在看見我的時候明顯嚇了一大跳。「練塵大人,這位是……?」
她叫憑箏,帶進司樂省,由妳親自教她彈琴。
名叫祈月的女孩似乎有很多疑問,卻懾於練塵的威嚴而不敢說話。「是。」
帶下去。」她轉身,我這才注意到她有一頭長到及地的黑髮,在純白地板上閃爍不可思議的光澤,卻沒有溫度。
「跟我過來吧。」名叫祈月的侍女招招手,把我帶出去。
走了一大段距離,直到那個大人和滿室純白的華美宮殿被我們遠遠拋在身後,我才敢開口:「請問……喝!」
猝不及防地,祈月反身一晃,我看見數道光芒流竄,等我回過神來,頸間已經被涼意與殺氣牢牢圈住了。
「說!妳從何而來?!又為什麼會進到神殿裡去?!」她漂亮的臉龐閃爍戒備。
面目猙獰的問話和脖子上莫名的東西讓我一陣頭暈,但我知道,如果不回答,下場恐怕會更慘。「我……我從台灣來,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這裡……我明明、明明已經死了啊。」
「喔?」不知道為什麼,祈月的聲音放柔了。「妳為什麼死?」
「自殺,」突然的,這兩個字聽起來愚蠢許多,我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想不開的殉情者。「一時想不開就拿刀刺心臟。……妳不要想太多,我只是莫名奇妙跑到這個不曉得是過去還是未來的地方,沒有惡意去傷害任何人。」
「我當然知道,」不知不覺,祈月已經收下捆住我脖子的暗器。「我也是從台灣來的,死過一回,吞安眠藥加上割腕。」
這段話比剛才突然的攻擊更讓我驚訝,她看起來最多不過二十歲,「妳……是什麼時候想不開的?」
十三四歲?台灣的小孩子都那麼早熟嗎?
她微笑。「我自殺的時候三十二歲,到這兒服侍大人已經十五年有了。」
快五十歲?!「可是妳看起來……。」這也差太多了。
「用不著驚訝,妳也是。說說,妳今年幾歲?」
「二十七。」
祈月笑了,「跟我過來吧,我帶妳去看看。」
她領我走向一排整齊而樸素的屋舍,至此,那個純白潔淨的宮殿已經都在高聳圍牆之內了。
「這兒是我們晚上休息的地方,」她領我進去,屋子裡面的擺設也是簡簡單單,我一眼就注意到被安放在正中央,蓋著布的長條狀物事。
「過來。」她站在看起來是梳妝台的地方對我招招手。
我過去了才發現牆壁上鑲嵌著一面非常大的連身鏡,鏡子裡面,祈月身旁站了一個跟她不相上下的美女,她的五官高挺立體,白皙如雪,眼珠竟是深深的、深深的紫色。
看來最多也只有十七歲。
「天哪……」我開口,鏡子裡的女孩也啟唇。「我、我的臉……。」
「這也是我來時不敢置信的表情,練塵大人給了我一個新的容貌和新的人生,當時的她,不過五歲稚齡。」
好不容易從自己驚人的年少貌美裡回神,我才問。「就連名字……也是她幫妳取的?」
「是的,練塵大人要我服侍扶憶公主。」她說出來的話有點拗口。
「那,剛剛那位是練塵大人,扶憶公主在哪?」我直覺反問。
「妳方才看到的便是。」
「我看到什麼?剛剛那位不是練塵大人嗎?」
「晚上是練塵大人,白晝就是扶憶公主了。」
「她有人格……。」發現這好像有些不敬,我趕忙頓住。
「人格分裂嗎?」祈月用一塊布將鏡子遮蓋住。「或許吧。」
祈月在鏡台前面坐定,拿起木梳開始整理頭髮。
「還有,我可以問一下……那個是什麼嗎?」我對那個幾乎要跟我身高一樣長的東西很好奇。
「哪個?」她轉頭,跟著我的視線看過去。「那是悅華琴,就是我們所說的古箏。」
起身走過來,她刷地拉開上面覆蓋著的娟布。
呼吸一窒,我很難形容眼前所見的物品,只能說,華麗的令人目眩。
琴身是純黑的檀木色,上面以金線鏤刻繁複瑰麗的圖騰,搭配盈光閃爍的白弦,靈動的像是會呼吸。這恐怕是某位工匠極其一生才能製作出來的工藝品吧?
「這把悅華琴也有她的名字,她叫月歌。」
「妳去哪裡能買到這麼漂亮的琴?」我真的忍不住問。
「呵呵呵……這把琴是無價的,在這裡,所有悅華琴都是無價而沉重的。」
沉重?「它很重?」我聽不懂她的意思。
「不是,這把琴她很輕。」祈月只用一隻手就將那把月歌「拿」起來,她看著琴身,眼神溫柔而滄桑。「但她蘊含的意義,卻比任何東西都還要重。」
看到我的表情,她知道我還不懂。「練塵大人說了,要我親自教妳彈琴,先休息吧,明天帶妳去挑琴之後,妳就會知道我是什麼意思了。」
祈月用娟布重新將琴覆蓋住,不知怎地,卻有些哀傷。「等等我帶妳去梳洗,順便跟妳講解這個時代,剩下的,明天再說吧。」
我跟著她走到室外去盛水,一走出去,發現月光遍地。
忍不住抬起頭看滿月,我發現自己想是作夢一樣。
我死了,卻又重新活過來,到了一個奇怪而且未知的世界。
「月色很美?」祈月見我停下腳步也跟著回頭。「月歌最喜歡在這樣的天色下彈奏歌唱,不過實在是太晚了,以後吧,妳總會聽到她的歌聲。」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歌姬˙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最後的光芒|海苔億萬富翁片尾曲|泰國歌姬Pijika〕富爸爸變負爸爸的故事 拍成勵志電影,一位現年40歲,當年才16歲小伙,靠線上遊戲賺寶物,月入40萬銖,讓他無心唸書,一心只想賺錢,在19歲那年遇逢爸爸生意失敗,負債4000泰銖,爸媽躲債至中國,他一人奮鬥成功,2年幫父親償還債務心路歷程。 這首片尾曲如同電影主旨 勵志的故事,沒有一種成功,是偶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4-28
    2018/09/06 11:14 深夜歌姬團紀錄(感謝兔大跟希大)2018/09/06 11:14  深夜歌姬團紀錄(感謝兔大跟希大)
    Thumbnail
    avatar
    ☆Liz貓
    2024-04-08
    5星歌姬好漂亮~2018/08/23 00:14 卡拉邦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6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D是黎明的縮寫  劇中歌有一首是澤野弘之作的,看到片尾名單時我垂死病中驚坐起。Ado的人生經驗到底會被如何消化,又會變成什麼養分?他還這麼年輕,但人生經歷已經十分了不得,實際經驗過專業人士的工作環境;實在很讓人好奇。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3-12-31
    新靈魂樂歌姬之一也許是因為自己練習唱歌,總會注意到歌唱技巧的差異或特質,但有一點無法企及的是,黑人歌手的聲音真的是地球上最讚的,和台灣原住民族一樣,一開口,聲音的圓潤飽滿立體度就出現,而且充滿靈魂和故事性,這是白人和亞洲族群比較弱的一點,當然這是指天生的音質而言啦。 在90年代末到千禧年,很多歌手,無論黑人、白人甚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06-28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淺談美音與傑克兩位角色。兩天看到新聞《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以驚人的197億日圓票房擠下大家的初戀《霍爾的移動城堡》成為日本影史票房排名第8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2-04
    小大人的歡唱點歌機,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生活教育《女生的小馬桶》+遊戲書《Lulu’s Loo》你家小大人是否一樣聽到「馬桶」兩個字,會立馬反射說「不用」或是逃得無影無蹤的呢!學習使用小馬桶是每個小大人成長過程中必經的路程,除了要教導控制的能力外,也是考驗所有大人們的耐心與毅力呢!   
    Thumbnail
    avatar
    媽馬
    2022-11-11
    戲說人類圖-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剛上映時就去看了這部電影,當下就很多感觸和聯想,但是總覺得沒辦法好好詮釋心中感受,又怕爆雷。直到今天情緒中心的能量才全然引發我寫這篇文。有時候就是等待,不要著急,順著能量的流動去做事~思緒如行雲流水。 對於有追海賊王的動漫迷來說,紅髮傑克和眾多大咖的星雲匯集,將在此劇場版露面應該是最大的賣點吧??但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莫莫
    2022-10-14
    【影評:"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 一般而言,日本機器人類型的動畫作品,常有許多艱澀的設定,然而《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結合了濃厚的偶像與歌手文化,降低了許多複雜度,我甚至覺得對一般大眾而言,《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比《鋼彈》系列還好入門。
    Thumbnail
    avatar
    老爹談影
    2022-10-04
    日本擁有磁性、甜美聲線的歌姬 Aimer|音你而起Aimer 日本新世代歌姬 Aimer,擁有沙啞聲線又甜美的聲音,獨特的聲線讓她在日本動漫各個角落耳目一新,善於作詞作曲的Aimer,總能寫出與旋律相符合的故事。神秘的Aimer早期都是不太露臉的,但就算看不到正臉,她的人氣還是穩步上升,直到首次登上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才首次正式露面。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