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72 阿呆嬤 

=================================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強蘿,中日混血,超級天才
奈 美  = 四房,害羞內向無口蘿,中日混血,陰陽眼巫女
蘿絲瑪莉 = 五房,傲嬌強氣蘿,心靈控制能力
張雅玲  = 六房
莉貝亞  = 七房
重要配角介紹:
大夏美  = 三房,發明時光機,來自未來,超級天才
聯絡人  = 跨國性神秘組織聯絡人,溫文有禮很會說客套話
胖貍貓  = 高貴女王,家族守護神,大正娘,外冷內熱,偶爾喜歡惡作劇
小 咪  = 可愛聖伯納,蘿莉犬,陪小蘿莉玩,顧家,小奈美的使魔
狐狸妹妹 = 初出茅廬的小狐狸,黃色毛髮,搖滾類型的微熱(壞)女孩
張冠容  = 張雅玲的父親,證卷公司董事長,手段柔軟,作風保守古板
作者前言:
前陣子看了借物少女,裡面有出現貍貓,好像貍貓毛都是灰色?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72 2011-JULY-06
  阿呆嬤
晚上七點,我來到鬧區電影街附近的西餐廳,單獨坐在牆邊的雙人桌。
當然我不是一個人來,附近的另一張雙人桌還坐著狐狸妹妹和雅玲,胖貍貓下落不明,至於阿呆則是回去找奶奶了。
沒錯,雅玲也在這,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身為小學生的她,清純又文靜。
雅玲會出現,因為狐狸妹妹的下落被胖貍貓發功找出來之後,她被胖貍貓帶到老家跟我見面之後說了句:「真奇怪,我怎麼也記得這十五年來的事啊?過去和未來不是改變了?」
我立刻想到的就是:嘖!夏美的核彈真是爆太大了!
自然我又開車載她們前往潔典私立小學,果然很快就順利跟雅玲認親完畢。
只是雅玲沒有立刻跟我們合流行動,而是擔心忽然就跟我們走的話爸爸媽媽無法接受,所以又繼續讀書到放學之後才讓她爸爸載來鬧區私下跟我們會面。
這時的我坐在椅子上,完全沒有胃口吃面前的牛排,不時看著手錶一直焦慮等著,持續等著,等著那個人出現,並且主動前來跟我同桌搭訕。
那個人會來吧?
一定會來吧?
要是他不來該怎麼辦?歷史就此改變?
因為要是他不主動出現跟我認識,艾莉絲就不可能來家裡,夏美和奈美也不可能出現,此外還有許多的其他麻煩事……
幸好,餐廳門被推開,他穿著很有型又中規中舉的高檔西裝出現了。
我忍不住一直盯著他看。
他則是有意無意的看我一眼,就裝做不在意我的故意坐到同樣是雙人座的鄰桌,正正在我的右前方的方向面對我,開始翻閱點餐簿。
我怕打草驚蛇,就也不再看他,只是終於低頭開始吃自己牛排,畢竟他出現之後我就放心了。
過約十秒,他主動開口,聽起來依然是那麼斯文有禮:「第一次來這裡,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好吃的?」
我抬頭看他。
他對我微笑點頭,然後繼續說:「先生一個人用餐?」
「是啊。」
「介意一起同桌用餐?碰面認識就是有緣,順便交個朋友?」
記得記憶中的我是忽然被他搭話之後陷入尷尬的猶豫,他又很友善的跟我攀談好一會我才勉強答應,現在我直接就跟他說:「那就過來一起坐。」
他就此主動拿著點餐簿坐到我對面,並且開始跟我閒聊。
他慢慢從胸前口袋掏出一張名片:「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其實我的職務算是名業務經理,這是我的名片和連絡電話。」
我雙手收下:「業務經理啊……」
那是一真完全潔白的名片,沒有名字和地址,只簡單印著一組行動電話的號碼和家用電話的號碼。
他微笑的說:「不過先生別擔心,我不會向先生強迫推銷任何物品,只是單純覺得難得有緣碰面,跟先生交換一下名片而已。」
我點點頭:「嗯。」
雖然他表現的好像我們是因為意外初次見面,其實我知道現在的自己早就已經被他的組織盯上了。
他們組織會主動跟很有錢的人或是像我這樣忽然暴富的人連絡,滿足那些有錢人的願望,順便賺大筆的錢財,我就是這樣才會跟他們組織搭上線。
只是雖然被盯上,我想要是身價沒有個幾億,想被他們盯上也很難啊,所以我應該覺得很驕傲吧?
總之,自我介紹完後,他坐在我對面,看著菜單邊閒聊天氣怎樣,政治怎樣,或是一些流行物品怎麼,暗暗的在探查我的興趣,想製造更多跟我的共同話題。
我耐不住了,直接停下刀叉跟他說:「我偷偷告訴你一件事。」
他看著我:「請問是什麼事?」
「前兩期的四億多彩卷,我是一人頭獎者。」
他故意訝異笑著:「喔?這真是太好了!」
當然,他一定早就知道了……
另外,我這樣主動說這件事,好像在炫燿那樣,他一定覺得我是粗淺的人吧,其實我是在放線釣魚,所以隨便他去想了,因為已經不是顧慮這種事的時候,反而盡快辦到正事比較要緊。
我繼續說:「有錢的話,我想各方面做事都很方便。」
他微笑回應我:「當然。」
我故意苦惱的說:「可是就算這麼有錢,大家都說有錢樣樣都能,但我還是很煩惱啊。」
「先生在煩惱什麼,或許我能幫忙?」
「喔?幫忙?」
「不論是找人或是各方面委託,只要不是太棘手或麻煩太大,本公司都能協助處理。」
我故意笑著:「這不是推銷?」
他微笑的說:「不一樣,本公司不推銷任何物品,也無需購買任何物品,完全處在協助的被動層面來解決先生的困擾。」
「好吧,既然你們這麼能幹,那我的確有件事想拜託你們。」
「先生請說。」
「我有住在日本的朋友,想跟他們連絡,但又不知道他們的確實下落和連絡方法,也不知道要怎麼找起,想想還真是有錢也不萬能啊……」
他不動聲色的問:「日本的朋友?」
「是一對女性雙胞胎,叫做夏美和奈美,今年應該才八歲左右,她們的媽媽是A片女優,拍過好幾部A片還有一部孕婦片,她應該是名中國人才對。」
他一直安靜聽著,並且明顯把我說的話記在心中。
「對我來說,就是要花錢去找她們的下落和連絡方法也無所謂啦,可是不知道該怎麼找的我也很困擾啊。」
他笑笑的說:「失散外國的朋友,的確難找。」
既然我已經把話說到這,剩下的他一定會知道怎麼做了,於是我故意看著手錶:「哎呀,都這個時間了,我還跟人有約,要先離開,我們有機會再聊。」
「很高興能認識先生。」
我掏出口袋的原子筆,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地址電話,然後站起來,順便從皮夾掏出兩張一千元跟我的聯絡資料一起放到桌上。
「我請客,你晚餐慢用。要是你真查到什麼,來這裡聯絡我。」
他笑著:「先生請放心。」
我就此離開西餐廳,狐狸妹妹和雅玲也在幾分鐘後跟著一起離開。
走進停車場的車內,和狐狸妹妹一起坐在後座的雅玲主動開口:「這樣就可以了?」
「明天他一定會再主動上門,把我想要的夏美和奈美的聯絡資料送上門,暫時不必擔心這件事。」
狐狸妹妹問我:「那接著去哪?」
「我想去夜店找瑪莉,看她還記不記得?」
雅玲主動說:「那種地方我現在還是小學生,不能進去吧?」
「雅玲,那我先載妳回家,以免妳的爸爸媽媽擔心,我和狐狸妹妹一起去找瑪莉就可以了。妳有我現在這個老家的住址和電話吧,我們明天碰面再看接著應該怎麼辦。」
「好。」
雅玲她啊,昨天之前對她完全不瞭解,只覺得她好像是個被張冠容教育的很權術,不過經過這兩天的接觸和瞭解,雖然認識還不是很深,說真的她是很乖啦,也是聽話類型的女孩,感覺跟以前的印象有相當的差距……總之,還是等未來有機會再好好的認識她吧。
今天我把雅玲載回家之後就和狐狸妹妹親自去找幾間夜店,並且順利找到正在臺上表演的瑪莉,也證實瑪莉一點過去的記憶都沒有,離核爆點太遠了吧,這樣說來艾莉絲應該也一樣?
總之,我想夏美和奈美應該也有十五年來的那些記憶才對。現在既然已經開始尋找她們,我就放心了,相信今晚會感覺特別好睡吧?
對我來說今天發生的事就這樣,但是說到跟我連做三次,並且一起去找雅玲之後終於再次回到那棟老房子的阿呆啊,隔天我才知道她在家裡發生這些事……

  .
  .
黃昏時分,阿呆讓我載到她老家附近的一個大賣場,跟我要了五千元之後就暫時跟我分別。
她買了一堆食材,獨自回到位於髒亂巷弄老街內的房子,並且笑咪咪的跟所有鄰居打招呼。
進到老舊狹小的家裡,奶奶還沒回來,應該擺放在門口的老舊三輪車也不在,應該是奶奶辛苦拉著一車可以回收的物品去資源工廠換錢,要到晚上七點左右才會回來了。
阿呆一個人在狹小的廚房內料理,滿心的歡喜和幸福。
因為這一切不是夢,奶奶真的復活,她又可以陪伴在奶奶身邊了。
阿呆很用心的料理,希望今晚能讓奶奶吃到營養又豐富的一餐。
不,不只今晚,今後每一餐她都要奶奶吃的這麼豐盛又營養。
阿呆真的是一片的孝心,完全的心意,因為奶奶是她唯一的親人,更是從小把自己養育長大的人,就像爸爸媽媽一樣的存在,所以她也要讓奶奶有好的日子可以過,生活不必再過的這麼辛苦了。
她這樣幸福想著,不到七點門口就傳來三輪車老舊齒輪摩擦的聲音,是奶奶提早回來了。
奶奶愉快並且溫暖喊著:「阿呆啊~~~阿嬤回來了!」
在廚房走不開的阿呆也喜悅回應:「阿嬤!」(奶奶)
接著是熟悉的腳步聲,老木屐的聲音,奶奶的鞋子。
不是夢!
這一切真的不是夢!
雖然早上出門上學時,奶奶還在房間睡覺而沒有吵她,不過現在阿呆心底湧起一股感動,眼淚忍不住落下來,喜悅哭了……
走進廚房的奶奶因為長期推拉堆滿回收物的沉重三輪車換錢,所以有點駝背。
她穿著老舊款式的衣服和黑褲子,七十歲,乾扁的臉充滿皺紋,一頭捲曲稀疏的白髮,牙齒也少了好幾顆,尤其是才剛勞動過而滿身汗味,但她還是滿臉笑容的走進廚房找自己的寶貝孫女。
她看見阿呆正在哭泣,心疼訝異了,用台語說:「哎喲!怎麼回事?」
滿臉淚水的阿呆看著她,看著奶奶真的活生生站在面前,忍不住哭的更厲害。
只會說台語的阿呆嬤繼續說:「乖孫子,到底怎麼啦?」
阿呆只是一直哭著:「阿嬤……阿嬤……」
阿呆嬤急了,伸手抱著她:「阿嬤秀秀啦!到底發生什麼事?忽然哭成這樣?」
阿呆實在是很想跟奶奶說句話,但是她的話完全哽在喉嚨,吐不出來:「我……我……」
就在這時,正抱著阿呆秀秀的阿呆嬤,從阿呆身上的肥皂香味中發現一股微弱的刺鼻臭味,大吃一驚,真正是大吃一驚。
畢竟三小時前才做愛激戰過三回合,雖然有洗過澡,但味道還沒完全散去。
因此阿呆嬤更急了,趕緊放開阿呆,只是乾扁又滿是老繭的雙手握著她的手臂:「哎喲!阿呆啊!妳怎會發生這種壞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啦!」
發現奶奶好像誤會什麼,阿呆一愣,忽然哭不出來。
「沒關係!放心跟阿嬤說!不論欺負妳的是誰,阿嬤都會給妳做主討回公道啦!」
阿呆愣愣的:「阿嬤?」
「放心說!不論那個男的是誰,阿嬤都會幫妳討回公道!」
阿呆眨眨雙眼:「什麼公道?」
阿呆嬤好像也急的快哭了:「到底是哪個男人心肝這麼狠,妳這麼乖巧怎麼還會對妳做出這種壞事污辱妳啦!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啦!」
阿呆這才知道奶奶誤會了,並且好像已經發現剛才交歡的事:「阿嬤,不是啦!」
「哪會不是?這明明就是男人的臭精味!妳不用怕啦,阿嬤給妳做主,不論他是誰都會給你討回公道!」
阿呆知道奶奶真的已經發現,忍不住紅起臉:「阿嬤!真的不是啦!」
「明明就是!妳不用怕,阿嬤會保護妳!」
阿呆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尤其怕老奶奶太激動會傷身體,情急之下只能直接說:「那個男人是我老公,我已經跟他結婚了!」
「蝦米?結婚?」
聽到已經結婚,換阿呆嬤忽然傻愣住……
約半小時後,豐盛的熱騰騰晚餐已經全端到小客廳的老舊木桌上,不過她們都沒有開動。
阿呆嬤坐在牆邊同樣老舊的木椅上,阿呆跪坐在她身邊的地上,雙手和頭枕在奶奶的大腿上跟她撒嬌,順便慢慢的講過去發生的事。
阿呆完全沒有說謊,一直細心講著,從阿呆嬤意外發生車禍講起,講到奶奶過世,被哥哥帶回家生活,更幫她照顧女孩們,就這樣跟他結婚,並且未來還幫他生了六個孩子,最後卻因為時光車被未來的哥哥亂用而讓阿呆再回到一年前的這個時候……
阿呆嬤只是一直安靜聽阿呆講,並且一直慈祥的用手摸阿呆的頭。
好不容易,阿呆終於把前因後果都講完:「阿嬤,事情就是這樣……」
阿呆嬤依然一句話都沒有說。
「從今天開始,我一定會讓妳過好生活,也可以把妳接到山上那個大房子住,這樣妳就不用再這麼辛苦了。」
阿呆嬤溫柔呼喚了:「阿呆啊……」
阿呆抬起頭:「阿嬤?」
阿呆嬤慈祥的問:「妳有沒有對阿嬤共白賊?」(說謊)
「阿嬤,真的沒有,我說的都是真的!」
「是不是因為妳怕阿嬤罵,還是不讓你跟那個男人在一起?」
「阿嬤,絕對不是!我說的都是真的!」
阿呆嬤只是慈祥又堅定的凝望阿呆。
阿呆也堅定回望奶奶。
經過幾秒,阿呆嬤終於微笑的說:「好啦,我就相信妳說的,我死過一次又活過來這個世間了,這條命是撿回來的。」
阿呆也笑了:「阿嬤……」並且再次忍不住哭泣起來,重新趴在老奶奶的大腿上哭著。
阿呆嬤又再次微笑的摸阿呆的頭:「唉……傻孫,哭什麼?」
阿呆哭著一直說:「這次我一定會讓妳過好日子!一定會給妳好日子!」
「傻孫啊,只要妳能過的幸福,阿嬤就很滿足了……」
阿呆又慢慢抬起頭:「阿嬤……」
「那個男人對妳好嗎?」
阿呆忍不住心中的快樂和幸福:「一年來哥哥對我很好!雖然有時候很亂來,可是他很好!」
阿呆嬤滿意的微笑點頭:「是這樣啊……」
「所以阿嬤也搬來跟我們一起住,山上那個房子真的很大,在哪裡生活也幾乎沒有什麼煩惱。」
「我就繼續住在這裡,妳跟他過的幸福就可以了。」
「阿嬤?!」
阿呆嬤用台語慈祥的說:「他如果真心對妳好,就要好好把握,好好做他的老婆,幫他打理家裡,不必擔心我了。」
「為什麼妳不願意跟我們住?」
阿呆嬤伸出手,撫摸阿呆的頭:「傻孫啊,他如果真的有一個自己的家庭,怎麼會歡迎我這外人搬去?」
「阿嬤,不會啦,妳不是外人,哥哥一定會接受妳!」
「不管怎麼說,既然妳都選擇成為他的媳婦,就不要再擔心我的事,知不知道?」
「阿嬤?!」
阿呆嬤發自內心喜悅笑著:「別擔心阿嬤,妳要跟他過的快樂,這樣阿嬤才會真的高興,知不知道?」
「阿嬤,還是讓妳跟他見過一次面,妳就會知道哥哥絕對不是那樣的人。」
奶奶不好意思笑著:「還是不要啦……」
「到底是為什麼?!」
「如果他真的那麼有財產,我出現只會讓妳丟臉,讓他看不起妳。」
「阿嬤,絕對不會!哥哥絕對不是那種人!」
「再說啊……」阿呆嬤欲言又止。
「阿嬤?」
「他如果真的像妳說的那麼有財產又總共娶七房,妳那麼不簡單有這個姻緣成為大房,要是讓其他六房知道妳這樣的出身,也對妳的身份地位不好啦……」
知道奶奶是真的一直在為自己著想,這樣的親情,這樣的恩情,阿呆又忍不住流出眼淚:「阿嬤,絕對不會啦!艾莉絲她們都可以說是我一手帶大的女孩,也都是好女孩,絕對不會有這樣的想法,絕對不會看不起我和阿嬤!」
「沒關係,妳過的幸福就好了,知不知道?」
換阿呆急了:「阿嬤!」
「再說妳那已經過身的沒用老爸還欠那群流氓幾百萬,要是他們在這裡找不到我,給妳糾纏過去要怎麼辦?到時候妳會更沒有立場。」
「阿嬤,不用擔心這個事,哥哥很有錢,可以解決的!因為一年前哥哥就是這樣幫我解決的!」
「傻孫啊,妳這樣處處向那個男人伸手,尤其是像這樣的大錢,不知道要多少錢才能解決,只會讓妳這個大房越來越沒有立場,所以這件事就留給阿嬤,妳放心的跟那個男人去生活,反正阿嬤再吃也沒幾年了。」
「阿嬤,哥哥絕對不會為難我們啦!而且妳要活到一百歲才可以!」
「反正只要妳過的幸福阿嬤就高興了,知道嗎?」
「阿嬤!」
「好啦,妳煮的豐盛都要放到涼了,先去吃飯啦,等會還要幫妳收拾衣服和東西,讓妳帶去跟他一起生活。既然已經做人媳婦,就要好好的跟人在一起。」
阿呆又急的快哭了:「阿嬤!」
「傻呆孫啊……」
「阿嬤,不然這樣好不好?!」
「怎麼樣?」
「明天早上,我帶阿嬤去哥哥的老家見他,這樣妳就會知道哥哥不是那麼不好的人。」
「哎喲,阿嬤就說這樣不好……」
「阿嬤,妳一定要去!」
「對妳不好啦……」
阿呆只好堅強起來:「阿嬤!妳如果不去跟哥哥見面,我就不去跟哥哥一起生活了,我要留在妳身邊!」
「傻孫!妳說這什麼傻話?」
「因為我只有妳這個阿嬤啦!」
阿呆堅定喊著,又忍不住哭了起來……

  .
  .
摟著狐狸妹妹睡覺的我,隔天一大早八點就被吵醒。
因為門鈴被持續按響。
我掙扎著爬起來。
穿著輕便黃色布服的狐狸妹妹,也邊打哈欠邊抱怨的爬起來:「這麼早,到底誰啊?」
我努力恢復清醒的說:「不是雅玲就是阿呆啦,否則還會有誰?」
狐狸妹妹揉著眼睛跑去開門,果然是小雅玲,提著好幾人份的早餐店買的漢堡、三明治、咖啡和奶茶,所以我們都在客廳吃起來。
外表還是個小學生的雅玲問我:「哥哥今天有什麼打算?」
我邊吃漢堡邊說:「等阿呆回來,等那個聯絡人帶來夏美和奈美的聯絡電話,跟她們連絡,然後就不知道了。」
狐狸妹妹嘻笑著:「所以沒有計畫嘛。」
我不否認,並且洩氣的拿起咖啡喝:「因為雖然知道我身邊有幾點不同,但實在還是不知道接著應該怎麼辦啊,怕亂做事只會越弄越糟,還是先把夏美也找到再說吧。」
雅玲再問我:「那莉貝亞呢?」
我猶豫了:「她喔?」
雅玲繼續溫柔的說:「哥哥不打算找莉貝亞回來?一個人遠在德國一定感覺很不安吧?」
「我很懷疑……」
雅玲溫柔笑了:「莉貝亞其實內心很脆弱,很依賴哥哥呢。」
我肯定的說:「完全看不出來。」
如果是夏美,可能已經開始輕微挖苦或嘲諷我冷血無情了,不過雅玲依然只是溫柔的勸說:「反正哥哥也把她帶回來吧,等哥哥也跟莉貝亞認識就會知道她其實不是那麼一板一眼。」
「好啦好啦,等那個人帶來夏美的資料來,再請他找出莉貝亞並且帶回來吧。」
然後吃完早餐,我和雅玲開始看晨間新聞打發時間,沒有說到什麼話,其實也是因為我和她不熟,所以也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狐狸妹妹則是正高興的哼著曲子,靠在狹小的陽台曬太陽,順便讓她的狐狸尾巴露出來梳理。
那隻胖貍貓?昨天把狐狸妹妹找回來之後她就完全不見蹤影了。不過也隨她去吧,以免又心情不好的來修理我……
約八點左右,門鈴再次響起。
雅玲離開沙發走去開門,我也一直看著,結果我們竟然意外的在阿呆身邊看著一名滿臉笑容的老奶奶,化著淡妝,穿著明顯很老款式的旗袍,戴著珍珠項鍊、金戒指和玉手環,這些應該就是她最值錢的收藏品了?
阿呆滿臉笑容,顯的很不好意思,雙手也各提著一大包行李。
她身邊的老奶奶同樣滿臉笑容,並且拿著一袋水果和一盒雞精,一直看著我。
我訝異的從沙發站起來看著她們。
門口的雅玲訝異問:「大姊,她是?」
阿呆不好意思看著雅玲,然後再看著客廳內的我:「這是我阿嬤。」
略微駝背彎腰的阿嬤滿臉笑容,並且一直對客廳中的我點頭問候。
我沒料到會這麼快跟阿嬤見面,只能狼狽對著她點頭。
阿呆愉快的說:「我帶阿嬤來見大家。」
雅玲趕緊露出微笑的說:「阿嬤快進來。」
阿呆嬤滿臉不好意思的笑著說:「不用了,不好意思啦。」
阿呆也愉快的說:「阿嬤,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進去吧。」
雅玲也笑著配合說:「對啊,阿嬤快進來。」
「不好意思啦,只是來拜訪一下,就要離開了。」
阿呆看著我:「還愣著做什麼,邀請阿嬤進去坐坐啊?」
雅玲也看著我說:「對啊,哥哥快邀請阿嬤進來,不然要一直讓人站在門口?」
我趕緊走到大門口:「阿嬤進來坐。」
「不用啦,只是來送個禮物,打聲招呼,感謝妳們對我家阿呆的照顧啦。」
雅玲趕緊說:「阿嬤不要這樣說,是我們一直受到大姊照顧才是。」
阿呆開始介紹:「阿嬤,她是雅玲。現在看起來好像只是小學生,不過是因為我跟妳說過的,大家都回到過去的關係。」
雅玲有點訝異到。
阿呆趕緊對大家說:「我昨晚已經把大家發生的事跟阿嬤說。」
雅玲這才微笑的說:「是啊,不然我已經二十五歲了。」
接著阿呆有點不好意思的介紹我:「阿嬤,他就是我說的那個人。」
我微笑的說:「阿嬤。」
阿呆嬤很仔細的看著我,並且笑容滿面的舉起雙手拿的禮盒和水果:「這是一點小禮物啦,只是幾瓶雞精,感謝你照顧我的笨孫女,她如果給你添麻煩,請你一定要多包含。」
我趕緊說:「別這樣說。」
雅玲趕緊說:「是啊,大姊一直很照顧大家,是大家要請她包含才對。」
阿嬤雙手捧著禮盒:「這一點小禮,幾瓶雞精帶來給大家喝啦。」
我趕緊說:「阿嬤,不要這樣,又不是外人。」
阿呆笑著跟我說:「我也跟阿嬤說過不必,可是阿嬤一定要買。」
阿嬤笑的很開朗:「只是幾瓶雞精啦,收下吧。」
我只能恭敬的伸出雙手收下。
另外看阿嬤這樣感覺真的很淳樸,是那種沒有心機的道地老實人,簡單說就是好人,阿呆就是在她的教養下長大的……
已經把尾巴藏起來的狐狸妹妹湊過來:「咦~~~原來這就是傳說中很好的阿嬤啊?」
阿呆再介紹:「阿嬤,她就是我說過的狐狸妹妹。」
阿嬤很誠懇的彎腰請託:「狐狸大仙,我的傻孫女就拜託妳多照顧。」
狐狸妹妹笑嘻嘻的說:「果然是很好的阿嬤。」
「阿嬤,不必對狐狸妹妹這麼客氣啦。」
「妳說這什麼話?!」
「那是我阿嬤,不然妳想怎樣?!」
虎狐鬥再次展開……
拿著雞精禮盒的我打斷她們:「阿嬤,進來坐啊。」
阿呆嬤又笑咪咪的婉拒:「不必了啦,還有事要做……」
阿呆趕緊說:「阿嬤,不要再這麼辛苦了啦。」
狐狸妹妹接過我手中的禮盒,愉快的邊用鼻子嗅聞邊說:「是啊,今後妳好好享清福就好啦。」
「我們家阿呆能過的好,我就很快樂了。」
狐狸妹妹坐到沙發,不客氣的舔著舌頭開始拆禮盒:「什麼話?她們的年輕人打拼才要開始,妳該好好享福了。」
阿呆嬤有點落寞的說:「我已經吃到七十,再吃也剩沒幾年了……」
狐狸妹妹開始拆開一罐雞精:「就因為這樣,今天開始才更要好好享受啊。」
「不用了啦,請大家今後好好照顧我家傻阿呆,我就沒有遺憾了。」
狐狸妹妹拿著拆開的那罐雞精,笑嘻嘻走回大門:「阿嬤至少要活一百年才可以,自己照顧那隻傻阿呆,所以喝吧。」
阿呆嬤笑咪咪的說:「你們喝,這本來就是買來要給大家喝。」
狐狸妹妹笑著說:「阿嬤先喝。」
雅玲附和著:「是啊,這麼營養的雞精,阿嬤先喝。」
阿呆也說:「阿嬤,所以我就說不必特意買禮物了,妳喝吧。」
阿呆嬤趕緊說:「你們年輕人喝。」
我只能說:「大家推託什麼啊?大家都開一瓶喝啦。」
然後所有人都笑了……
阿呆走進客廳把雙手的行李袋放到地上,再走回去挽著阿嬤的手,慢慢把她牽進門,然後讓她坐在沙發上:「阿嬤,妳看吧,我就說大家都很好,妳根本就不用為我擔心。」
阿呆嬤接過狐狸妹妹手中的雞精,發自內心感動起來:「大家真的是……真的是……」說著說著,語不成聲的流出眼淚,然後開始哭泣。
阿呆趕緊蹲到她腳邊:「阿嬤?!」
阿呆嬤哭著說:「我家傻阿呆啊,剛出世老母就過世,那個老爸也不爭氣,跟著我從來沒有享受到,只有受苦的日子,我只希望她能找到一個好人家可以過好日子,現在看她這樣……看她這樣……請各位多照顧她啦……」
阿呆趕緊摟著她:「阿嬤!妳不要哭啦!」
阿呆嬤老淚縱橫的看著我,對我伸出雙手:「拜託你!既然你已經娶我家的傻阿呆,也跟她已經是真正的夫妻,我千萬拜託你一定要好好照顧我家可憐的傻阿呆!我千萬給你拜託!」
我走過去,讓阿呆嬤握著我的手:「阿嬤,妳不用擔心。」
「拜託你!我家傻阿呆過去的生活真的很可憐,跟著我一直沒有過到什麼好日子,不過個性一直很乖巧,也不會去惹什麼麻煩,一定會做你的好內助,所以拜託你千萬要好好照顧她!」
我苦笑的說:「阿嬤,妳可能不知道,阿呆一直幫這個家很多忙,是我一直給她照顧才對。」
雅玲也說:「是啊,大家都受到大姊很多照顧,阿嬤不要哭。」
阿呆聽到阿嬤為自己這樣百般懇求,也忍不住哭起來:「阿嬤……」
「阿呆啊,妳要好好的跟他過好日子,做她的好內助,阿嬤才會真正放心,知不知道?」
「阿嬤,妳也要過來跟我們一起生活,同樣過好日子!」
「傻阿呆,不要說這種傻話,妳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不必再為阿嬤擔心。」
哭個不停的阿呆很認真的看著我:「今天開始讓阿嬤也跟我們住在一起生活好不好?我只有這個阿嬤,我真的只有這個阿嬤。」
我微笑說:「當然好啊。」
阿呆嬤很緊張的對我說:「我不必了!我真正不必了!請照顧好我家傻阿呆就可以了!」
我只是看著阿呆嬤,努力想著自己應該說什麼。
阿呆趕緊告訴我:「阿嬤是怕跟你一起生活,你會覺得她累贅,覺得她煩人,然後不願意好好對待我。」
我微笑了:「阿嬤,妳擔心太多了。」
狐狸妹妹也笑著說:「是啊,應該擔心的是妳會覺得一群年輕人吵個不停才是。」
雅玲也只是友善微笑。
「阿嬤,要是妳真的會擔心,不然我幫妳在房子附近另外蓋一個房子讓妳自己住,這樣也沒問題啊。」
阿呆嬤緊張的說:「不用啦!真的不用啦!」
「沒問題,因為這樣阿呆會比較高興,妳就住在附近也能常常看到她,都很好。」
「真的不用!不敢給你麻煩啦!」
「阿嬤,不會麻煩啦。妳是阿呆的阿嬤,自然也是我的阿嬤,怎麼會麻煩?」
雅玲也笑著說:「是啊……」
阿呆嬤看著大家,然後又忍不住哭了起來:「你們真的都很好,真的都很好,把我家傻阿呆交給你們,我放心了,我真的放心了……」
她們嬤孫就這樣抱著彼此哭在一起。
我看著她們,抓抓頭髮:唉……
就在這時,忽然樓下的門鈴響起,我走去拿起對講機。
「先生您好,抱歉冒昧打擾,不知您是否還記得我,昨晚我們在西餐廳有碰面。」
「喔,我記得,你起來吧。」
我簡單說完,掛上對講機。
阿呆嬤趕緊擦乾眼淚:「你還有客人,我就先回去了……」
我趕緊說:「阿嬤留下來啦,中午大家一起去餐館吃飯。」
雅玲也趕緊說:「是啊。」
「不好意思啦……」
我繼續說:「沒有什麼不好意思,又不是外人。」
雅玲同意的說:「就是說啊。」
阿呆嬤又不好意思起來:「真的不用了。」
我只能繼續說:「阿嬤,妳不是外人,不必客氣啦。」
阿呆也說:「阿嬤,妳回去也是一個人,就這樣跟大家一起吃飯,並且一起住下來啦。」
阿呆嬤正想說句什麼,忽然門鈴響起。
我走去開門。
是那名聯絡人,穿著整齊乾淨的高級西裝,同樣高級的公事包,依然紳士無比:「先生早安。」
我邀請他:「進來吧。」
他看著客廳內好幾個人,明顯有點遲疑。
我告訴他:「他們都是我的家人,我們之間沒有秘密。」
聽我這樣說,他總算諒解的微笑,並且踏入客廳:「那就打擾了。」
因為客廳只有一具沙發,阿呆嬤正想站起來讓座,大家趕緊勸她繼續坐著,她才不好意思的繼續坐著,不過還是挪到沙發最右邊。
原本坐在她身邊的阿呆站起來,讓我坐到阿呆嬤左邊,我旁邊再讓那名負責人坐下。
阿呆、雅玲和狐狸妹妹都站在沙發和桌子旁邊看著我們。
聯絡人掀開公事包,取出一份檔:「昨晚先生交代的事項,我們公司已經查出相關資料。」
我點點頭,接過他手中的檔開始翻閱。
上面完全是夏美和奈美的個人資料,從出生地、出生日期、血型、身高、體重、幾乎應有盡有。
當然,我最想要的居住處電話號碼也有。
我對他說:「你等一下,我打通電話聯絡她們。」
他微笑回應:「先生請便。」
我對阿呆說:「電話上應該有個擴音對講按鈕,按下那個然後按我報給妳的號碼。」
阿呆趕緊走到擺放於電視旁的電話,按下擴音鍵,立刻發出嗡聲。
我把資料上的電話號碼唸給阿呆,她照著按下,立刻響起待話聲。
響約十秒,電話被接通,是夏美醬的聲音,並且用日語說:「某西某西?」
我坐在原位,有點大聲的說,畢竟跟電話有點距離:「夏美,是我。」
她平靜回答:「哥哥。」
「妳和奈美都還記得吧?」
「我們都記得。」
「雅玲和狐狸妹妹也在這裡,莉貝亞還沒去找,只是另外還有一個不是我們家的人在,所以許多事等見面再說。」
「我懂。」
「如果接妳們來哥哥這裡,沒有問題吧?」
「反正媽媽不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再說就算我們失蹤了她也不會管吧,搞不好還會高興於終於把我們拋下了。」
「那我派人過去接妳們過來,可以嗎?」
「可以。」
我轉頭看向身邊安靜坐著的聯絡人:「事情就是這樣,可以請你幫忙接她們過來嗎?」
他思考一會:「這個……畢竟是這麼年幼的孩子,如果要帶她們出國又沒有對方家長同意……」
「都交給你安排處理,只要對方不是開出太離譜的條件都可以答應。」
「好吧,這件事就交給我們安排了。」
「最快什麼時候可以把她們帶來?」
「如果沒有護照,最快也要大後天。因為今天週六,日本公家機關沒有辦事。」
「今天下午或晚上沒有辦法?」
「主要牽涉到護照問題。」
我直接問:「有辦法用類似偷渡的方式把她們帶進來?」
他不言一發的認真看著我。
我也認真看著他。
他好像在測試:「先生,這是犯法行為。」
我轉頭對著電話繼續說:「夏美,妳有聽到吧?覺得怎樣?妳願意被偷渡過來嗎?」
夏美直接說:「什麼方法我都不介意。」
我再看著身邊的聯絡人:「你聽到了。」
聯絡人再沉思幾秒,然後看著手錶:「好吧,本公司會以貨物運送名義利用貨機把兩位小姐帶來,最快黃昏可以抵達本國,不過要是中途出什麼問題,本公司概不出面負責此事,這樣可以?」
「那就拜託你了。」
他只是單純點點頭。
「對了,除了這件事,還想請你們幫忙在德國找另一個人,也要把她帶過來。」
「請問是哪位?」
我轉頭看去:「雅玲,妳知道莉貝亞在德國的什麼資料?」
「我知道的很少,要問夏美比較清楚。」
我只能看著電話:「夏美?」
「我沒記錯的話,莉貝亞現在應該住在西柏林的……」
聯絡人離開去處理我交代的事情後,接著能做的就是等待夏美和奈美的回來,自然我們又高興的跟阿呆嬤聊起來。
阿呆嬤一直跟我坐在一起,握著我的手,很友善的跟我閒聊,瞭解我的過去,我的父母,我的成長,還有我的一些背景。
阿呆和雅玲則是一起去廚房削蘋果和梨子。
狐狸妹妹不客氣的把整盒雞精全喝光,然後滿足舔著舌頭回到陽台曬太陽,順便哼著曲子看大樓底下的街景。
阿呆嬤大致知道我的背景之後,終於忍不住擔心的說:「賢孫婿啊,我這樣說,怕你覺得我囉唆……」
我微笑的說:「阿嬤說吧。」
阿呆嬤語帶保留的擔心說:「剛才來拜訪你的那個人,不是好人吧?」
我只能笑笑的說:「應該不是吧?」
「阿嬤我雖然沒有什麼錢,也沒讀過什麼書,可是還算吃了七十冬,看過不少人,那樣的人很危險啊。」
「嗯,我知道。」
阿呆嬤擔心的說:「你和那種人打交道,一定要小心。」
我只能再說:「我知道。我是需要他幫忙辦事才會找他,否則平時也不會跟他連絡。」
「和他那樣的人打交代啊,如果你一不注意,可能會什麼都給你奪走,真的心肝無情又狠毒,千萬不要忘記,一定要多注意……」
阿呆嬤說著說著,忍不住無奈又反感的搖起頭。
看來,阿嬤是真的經歷了不少世間事……
「阿嬤,我知道,不必擔心。」
阿呆嬤看著我,再次露出開朗笑容:「那麼,你和傻阿呆什麼時候要讓阿嬤抱抱曾孫?」
「這個啊……哈哈……」
我只能尷尬苦笑。
阿呆正好捧著一盤蘋果和梨子回到客廳,阿呆尷尬的說:「阿嬤!」
「呵呵呵,傻呆孫啊,這有什麼好害羞的,人本來就會生,人都是這樣一代代生下去,既然妳都找到好歸宿了,早點讓阿嬤抱曾孫才是更重要的事啊……」
=待續=
底下是當年寫文發文一起發出的舊文
我弱弱問一句:有沒有人是阿嬤控這種奇妙的新物種?(拖走)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照片背後暖心的故事|這是一個包養我的男人。半夜十二點一過,躺在床上的男子突然間坐起來並說道:「走!打球!」我納悶地繼續滑手機絲毫不願面對這種非人性、反動物性的思考,身為人類,一個統治全地球的高級物種怎麼可以不明白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生存精隨? 他毫不猶豫地開始整理起物品,並催促著我該出門了,我還是賴在那裡如同往常一般,太不可取了..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18
被巨乳大姊姊撿回家包養了-第八章 我決定要先吃你  李淑芬去上班以後,我開始做起家庭主夫的工作。   餵貓、撸貓、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打掃居家環境,中午叫外賣,上網訂購啞鈴,下午打個遊戲、睡個午覺、研究一下晚餐要吃什麼,然後追個動畫片,一整天就這樣子過去了,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下午六點左右。   「咖啦咖啦……」從門口那裡傳來了鑰匙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2-11
【自我覺心導引】積極想像:惡魔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些我們看不清慾望背後所追尋的真正模樣_偉特塔羅XV惡魔牌你知道你內心的惡魔是什麼嗎? 如果你說知道,那你確定你所認知的祂,是祂真實的模樣嗎? 如果你不知道,那你是不真的不知道?還是害怕去面對祂的模樣呢?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08
大眾占卜 // 父親節特輯:我和爸爸之間需要被療癒的課題?進而影響的感情觀?最近過得好嗎?一轉眼已經是八月份了! 下週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爸身邊、有些人可能在你心中「父親、爸爸」的角色並非是你真正的生父,可能是母代父職、隔代或是其他照顧你長大的長輩、在你人生某個階段無私陪伴你成長的人… 等。 這陣子聽到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8-06
失去實在太痛! 寶貝離世後主人再養新歡療癒自己 蛋蛋:我知道你沒有不要我文:柚子貍 這篇文章有點難下筆,我很擔心不知哪些話語又會讓蛋蛋的姊姊看了傷心難過,但蛋蛋姊姊說:「沒關係,我希望你寫,我想讓更多人知道蛋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痕跡!」的確,一起生活十年的貴賓狗,發現淋巴癌後,很快,兩個月就走了,讓姊姊一直心存虧欠,覺得沒有及早發現,發現後又似乎太晚就醫,在溝通前姊姊就很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6-30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  作為新系列的第一篇,這次想和大家聊一聊的是時間穿越的經典電影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未來我也會持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歡的,至少包含三部作品的「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在這個什麼都要拍續集的時代,讓我們一起重新探索這些已經深入我們文化中的作品,重新回憶那些最經典的系列吧!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2-19
被我遺棄的那些人親戚的小孩和我說著青少年的煩惱。本來很要好的朋友怎麼就不回訊息了,給我看對話。 我說,可能他就是不想回啊? 青少年問,為什麼?為什麼不講清楚就好了?你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嗎? 我停了一下想說,有,但我是不理人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Pieces of O
2022-09-01
「空軍養我一輩子」40年軍旅生涯,64歲退伍到航教館當策展人!橘世代/好學橘 2021-09-01 10:41 記者/陳玫伶 64歲劉守仁軍旅生涯逾40載,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空軍副司令、空軍參謀長等職務。2017年8月退伍後,他受邀到高雄市岡山區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擔任顧問,除了導覽,也負責策展。他說,空軍養他一輩子,軍史能讓年輕一輩累積經驗,傳承空軍精神。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2-07-20
【我想養貓,該準備什麼呢?】養貓新手應該準備的5項用品清單你想知道養貓應該要準備那些東西嗎?還是你已經準備要開始養貓了呢?當你要迎接第一隻貓咪的到來呢,需要去採購哪些用品呢?這邊提供你一個建議清單,趕快記錄下來,到寵物店或是網路上購買吧! 以下五項用品都是非常必須擁有的,也可以上網多比價、搜尋使用心得,找到便宜好用的物品喔! 用外出籠 貓砂、貓砂盆
Thumbnail
avatar
Wenny
2022-05-05
為了儘快逃離於是我著手準備養成如標題論述,簡短紀錄懊悔日常篇
avatar
SIA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