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有個豐盛美好的一年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總是到了年底就開始出現回顧的心情,從限制到開放的2022,有忐忑、雀躍、焦慮、擔憂等等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就像疫情這些年的變化,也許很多年後當我們提起疫情這些年,還是一言難盡。
臉書的回顧無疑是個人時光機,總是能勾起不同年度的今日,包含每個重要時刻,今年回顧的過程中,意外發現所謂的命定或是巧合,回首去看,就會看到很多的軌跡,很多當下的選擇造就後面的結果,而自己人生轉折從2019年開始。
2019年,疫情前一年,這年的第一天就飛出國門,工作忙碌之餘,要和家人輪流照顧生病的父親,這年春節過後父親離世,在他過往後三天,我照既定行程飛出國三天,公司本來以為我會延期,想起父親生病期間,只要知道我要出差,總是要我放心去飛,不要因為顧忌他耽誤工作,他覺就我們的顧忌彷彿就代表他成為我們的拖累,這讓他更無法好好休養,因此就算我心中再放不下,但我知道飛出門對父親來說,就是在回應他的內心,即使在他過往,我們家人依舊盡量生活如常,因為這是我們對他的思念方式。
返台前的早上空檔,走在重慶冷冷的街頭,遇上一個算命師,他告訴我這年奔波忙碌,最大的關卡就是可能會逢父喪,離開攤位,眼淚止不住掉下,氣溫很冷,眼淚很熱。
那年的重慶街頭天很冷,但眼淚是暖的。
辦完父親身後事的幾天後,再次飛行,那年飛了六趟,是忙碌的一年,似乎應驗了重慶算命師的預言,也是我們帶著母親玩得最瘋的一年,父親的離世縱然令我們難過,但我們知道他希望我們能夠自在吃喝玩樂,帶著母親從金門、嘉義、小琉球、花東、苗栗,那年突然在臉書上和大家玩起趴趴走猜謎活動,這些互動,成了出差疲累的慰藉,出遊快樂的分享。這年有機會站上舞台,兼差當個講師,又是另一種成就,收到上過課的單位寄來的賀年卡,心中格外感動,第一次擔任電影包場主持人,一群人包場只為挺導演朋友,還呼應電影,穿上高中制服主持,真是恥度無極限。
這年下半年突如其來的衝動,開始為了健康因素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2019的每一個突然的行動,都避免日後的缺憾,這年底記錄著帶著感冒的自己忙到最後一刻才能好好休息。
情與義,值千金!都是為了情義相挺多年好友,大家一起包場還穿高中制服主持。
2020年,一場從前一年底延續的重感冒,先後看了中西醫,斷斷續續一個月才終於康復,深刻體驗健康真的很重要,更認真開始注重養身。這年的第一天就和老妹飛泰國旅行,返台十天後,再次飛往印度出差,回國就碰上農曆春節,春節結束後,暖冬的二月天突然被疫情籠罩,這是疫情元年,搶口罩、酒精、封鎖國境、疫情從亞洲迅速蔓延到歐洲、全球,這一切不過是短短二個月的事,飛行的日常成了之後深切的渴望。
當台灣境內也開始限制旅遊時,母親突然感嘆說,還好前一年就玩過很多地方,但明明前一年就嚷著老是帶著她出門的我和老妹是瘋子啊!
四月因著公司搭上疫情商機,莫名的忙碌起來,業務二十年經驗,從來沒遇過賣方絕對優勢說了算的市場景況,然後莫名的自己又創下難以突破的業績紀錄,這年遠赴東部學做菜,運氣很好遇上日環蝕,這年莫名的勇氣,讓恐水的自己挑戰潛水成功,這年無意的讓另一個友人催生出特殊行程,成就另一個友人的夢想,這年,開始學起了舞蹈,這年因為無需飛行,有了更多的時間可以載著母親回娘家探望生病的外婆,我也陪著外婆聊起很多的事,這年十一月,最疼愛我的外婆離世了,我們慶幸因為疫情,因為前一年與父親死別的經驗,我們在外婆離開前多了許多陪伴,意外發現我的手機中有難得我們帶著外婆出遊的照片,那天陽光燦爛,外婆難得跟所有的女兒同遊,我這晚輩吆喝著讓她們母女合照,當然也不忘要唯一同遊也是外婆最疼的女婿(我父親),留下岳母女婿合照,而這兩張照片在外婆離世後,成了最珍貴的回憶。
2020 年的回顧寫著:沒有飛出國開闊眼界,卻因為學習認識許多不同領域的朋友,開展了另一種視野,這年學會肯定自己愛自己,不苛求完美求一份完整。
到台東只為了學紅酒燉牛肉和提拉米蘇
意外遇上日環蝕奇景
莫名的勇氣挑戰了潛水
2021年,疫情進入第二年,身處在彷如平行時空的台灣,沒感受到全球在疫情下的厭世感,這年的第一天,人不能飛出國門,但文章飛出部落格了,海邊小鎮系列在這年頻頻被轉載,雖然沒有實質收入,但卻是種肯定,第一次覺得原來文字也可以幫助人;第一次有了收費線上座談主講的機會,感覺很興奮也很緊張,原來線上直播分享是這種感覺,這年玩了很多地方,從南到北,從西到東,發現台灣真的很美,初夏的五月天,在美麗東台灣的那天,確診數暴增的震撼,讓旅程瞬間風雲變色,這年,流行起人人曬出疫苗小黃卡。這年,因緣際會探訪了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第一次開小業配,開箱分享加熱便當盒,餐桌系列終於也算小有成績收穫。
2021年的回顧寫著:「這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這樣的註解來自於經歷2019-2020的混亂經歷,發現老天爺對自己的眷顧,總是能夠讓自己找到接住自己的人事物,包含自己也學習去接住自己,這年回顧中最值得驕傲的就是自己讓健康狀態調整到一個還不錯的狀態,這讓自己在2022年有強大的後盾。
初體驗線上直播收費座談,報名的還有海外人士,真是受寵若驚
初訪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第一次小業配--開箱加熱便當盒~真的很好用,現在天天用喔
2022年,跨年從南台灣到東台灣,靠海的東海岸,專收單人入住的民宿,讓我相信原來夢想中的房子真的存在,有種說法:一年的第一天怎麼過,這年就會這麼過。也許是第一天就在慌亂失誤中度過,所以整年也都是這樣的氛圍。
疫情暫緩下的幾趟短程訪友行動,難得和新舊朋友一對一的吃飯聊天,知道大家雖然都有起有落,但一切平安健康,感覺很好,就連到了德國展,遇到許多久違的客戶,大家忍不住的擁抱彼此,每一個擁抱都彷如劫後餘生般的喜悅。
突然忙起來的下半年,重啟的飛行人生,解禁後的首飛像是要補足過去兩年多的空白,換新的護照,第一趟就是九千公里,來回就一萬八千公里,決定多停留在德國幾天是正確的,與客戶多些互動,拜訪了移居德國的友人,感受到不同國度的真實,從歐洲在飛亞洲,疫情前後的胡志明市,新舊回憶交疊。
就算與疫情共存,但誰也不希望病毒共存體內,一起飛出國門的同仁陸續確診,而自己暫時成為大家口中的「天選之人」,只能說過去調整的健康有了回報,雖然還是被感冒和中耳炎侵襲,但至少免疫系統比以往堅強許多。
多停留在德國幾天是對的,體驗到更多的真實異國文化
相隔四年,疫情前後的胡志明市,新舊回憶交疊
這年,學了兩年的舞蹈,有了機會跟著舞蹈同學一起參加成果發表會,學舞蹈這件事算是有個階段性的成績。
2022年的回顧該下怎樣的註解呢?腦中想起電視劇中的台詞:「夢想從來沒有逃跑,逃跑的都是做夢的人。」這年在德國的類自助旅行算是完成小小的夢想,上台表演舞蹈,也是階段性成就解鎖,所以我沒有成為逃跑的人,只是應該更用力往夢想奔跑。
即將來臨的2023年,後疫情元年吧!全球即將重新啟動的一年,這次決定好好的、愉悅的過第一天,不見得要去哪裡,也不見得碰上誰,只想自在享受假期。
前陣子,傅月庵老師新書對談會上說:「人總是要有些信仰,這不是指宗教,而是人總要相信些什麼。」而我相信,仰起頭,總能看見希望,我相信,每一年不管過得好不好,都是人生中一段美好豐盛的收穫。
我相信今年有機會能讓餐桌系列走出去,也許在某個朋友的家擺上,也許能在台中找個像東海岸民宿那樣的小屋,可能就是個小小的老房子,有著可以簡單烹煮廚房的套房,擺上一桌,讓海邊小鎮從文字轉成對談,也許餐桌的美味很一般,但如果你覺得可以來餐桌上聊聊,覺得我是能幫你的人,我很願意伸出手,能給予的人總是比較幸福的,新的一年就做個朝夢想奔跑,願意給予和分享的人吧!我相信自己可以慢慢成為這樣的人。
念念不忘的東台灣民宿,有著可烹煮設備的小套房,有可以席地而坐的簷廊,觸目所及的海景
仰起頭,總能看見希望!
不管你在哪裡,用什麼方式跨年,都祝你新年快樂!
#艾瑪事艾瑪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2會員
350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