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娛樂大亨》作者:暖荷 3.5星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娛樂大亨
作者:暖荷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溫馨、甜寵、天之驕子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流暢,劇情中不論是做事行為,還是心理情感,都描寫的很細膩,作者是真的把娛樂圈文寫成了種田文,沒有別的娛樂圈文的熱鬧歡樂、對立衝突等劇情,攻受的感情是滴水穿石的日久生情,劇情面和感情面,整體步調是緩慢的、甜寵的、溫馨的、平淡的。
劇情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角色不是主角攻受,而是宋爸宋老總,全文蹦躂的很厲害,有些人覺得宋爸很溺愛兒子,但我卻不欣賞這個角色。小受也許是從小失去父親,到了另一個世界後父親的出現,填補了缺失的部分,於是雖然有原身的記憶,但仍舊接受、包容父親的無理取鬧和暴燥脾氣。宋大伯和宋爸一樣脾性,但宋大伯和宋咸父子是一個樣,我的關注點反而不太高,親子教育的焦點都集中在宋爸和又宅又慫的小受這對父子上。
宋爸先是不信任,沒有查明兒子謠言的真相,以為兒子真的變壞成殺馬特;本身脾氣又壞,與兒子見面不是打就是罵,講個電話也是數落,自己辦壞事時需要兒子哄,還不許兒子反駁;然後粗心大意腦殘的娶了保姆,兒子的個性喜好興趣完全不知道,什麼都是我為了你好就強塞給兒子,給車給房給錢給資源,一切向物欲靠攏,財大氣粗,壕無人性;小受穿來後,父子的關係改善了,宋爸反而走向了嘮嘮叨叨關愛的老媽子路,無理取鬧一點都不理智,有的時候還要傲嬌一下,整一個熊爸爸樣。若說疼愛兒子的深度無人可比擬,那麼疼愛兒子的方式就令人難承受。
劇情快結尾時的同志真人秀錄製,作者用一些偏激的事件來解釋此真人秀錄製的起因,最離譜的事件是男同志帶愛人回家,卻遭到鄰里家人的一系列犯罪行為-殺人、拘禁、強奸,最後自殺而死。父母習慣了掌控子女的一切,不聽話就是不孝,不結婚生子就是大逆不道,同性戀就是道德淪喪……,其實,當質疑別人是道德淪喪時,自己已經先人性扭曲了說。個人覺得歧視和偏見才是道德淪喪,世上有多少紛亂起源於歧視和偏見?種族歧視、國族歧視、性別歧視、性向歧視、年齡歧視、身障歧視、動物歧視……等等,如果人們能夠減少歧視與偏見,世界會更美好些。
PS:全文總結一句話,什麼好都沒有投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3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