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花心總裁第十一章溫暖的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二月二十五日,早上十點三十分,言旭文穿著一身米老鼠襯衫,再搭配天藍色牛仔褲,手拿背包,來接任晶雪去微風廣場逛逛。
對於任晶雪來說,這應該是她和認識的男生初次約會吧!關於這方麵,唐少飛前天飛往美國紐約去出席友人的開幕酒會,根本不知道她和言旭文常走在一起。
“來,小雪,手伸出來,我會抓住妳的手。”言旭文溫柔地說道。
他們兩人正在前往微風廣場的人潮洶湧走動著。
隻見任晶雪眨著水靈靈的眼睛,低頭,淺淺一笑:“好的。言大哥。”
言旭文臉色微變:“這麼見外嗎!我都叫妳小雪了,妳就放心叫我旭文,不就好了?!”
“……“任晶雪無語了,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他的話,臉頰透著一抹紅。
言旭文會是她命中注定的白馬王子嗎?他人很溫文有禮,跟她說話溫柔風趣。
雖然,任晶雪才十一歲,看了很多言情小說,有席絹和古靈以及丁墨,想法比同年齡國小女生早熟開朗,性格倔強執著。
這樣的成長背景,卻無意吸引住陽光男生言旭文的目光和注意力。
“我想去有書的地方。”任晶雪想了一下,輕輕地開口說話。
“書店嗎?微風廣場好像有一家書店,我們馬上去逛一下。”
“咦?”這個言旭文好有行動力。
“怎麼了?小雪,妳不開心嗎?”
“沒有。我好開心。”任晶雪搖頭笑道。
……
他們倆人在書店,買了幾本書,原本旭文堅持出錢送她,但是任晶雪不希望承受不必要的人情,她和他隻是普通的好朋友,所謂的戀愛是大人世界的東西,她還是國小女生而已。
”簡愛。妳喜歡這本文學名著嗎?”言旭文好奇地詢問一下。
“嗯。”任晶雪心滿意足點頭著。
事實上,這本書要送給唐爸爸,記得他曾說過曾看簡愛遭受祖父的處罰。
不知為什麼想到唐少飛的童年,她好為他難過,為他心疼。
看著眼前的女孩,低首著,一臉哀怨,心想她寧願自己麵對煩惱,也不肯在他人麵前露出脆弱的眼神,言旭文不禁憐惜心疼晶雪的人生遭遇。
晚餐時分,言旭文挽著晶雪的手,來到杜雪芊所住的公寓。
……
任晶雪坐在餐廳的圓桌前,兩個腳丫騰空在圓圓的高椅子。
杜家的晚餐都在晚上七點開始,桌麵擺了火雞大餐和司康餅和玉米濃湯。杜牧師四十出頭,穿著合身的灰色西裝,挽著杜師母的手,他們的交流來電,訴說濃鬱的甜蜜時光。
任晶雪看到這樣的情景,突然想起她的母親溫美琴,她已經離開育幼院很久了,萬一溫美琴回去探望她,沒看見她,該怎麼辦呢?
“小雪,妳人還好嗎?今天的妳好像心事重重的模樣?”在杜雪芊的臥房,杜雪芊在幫晶雪挑選綁頭髮的粉紅緞帶,今天會開一場小型聖誕晚會。
杜牧師安排任晶雪和言旭文開舞。
任晶雪雖然還是國小女生,但是她一雙靈活的眼睛,似乎散發夢幻光芒,蘊藏說不出的優雅氣質,穿著淡藍色禮服,嘴角露出微笑。
當她和高大斯文帥氣的言旭文跳舞時,真是絕配的金童玉女,天作之合。
王子!言旭文一定是她的白馬王子。灰姑娘的王子肯定沒有旭文這麼英俊瀟灑,還要聲音溫潤如玉。
“旭文,謝謝你帶給我美好的聖誕節。“在言旭文護送任晶雪回她住的樓中樓透天別墅,她向他道別。
“如果妳願回送禮物給我,我會更開心。”言旭文微微一笑,執起她的手。
”咦?“任晶雪來不及反應,言旭文的吻落在她的額頭和左右側臉頰。
“我已收取禮物了。”
“你的吻。”她意識到他的話中弦外之音。
“小雪,很聰明。”他點頭笑了笑。
當任晶雪回到家中,古媽媽準備了意大利麵和一杯柳橙汁。
任晶雪看見她有一個訪客。
”小雪,我的寶貝。“溫美琴一身清潔工的製服,頭戴帽子,眼睛含淚凝視她的女兒任晶雪。
她本來以為失去女兒的音訊,直到她遇上古媽媽要替唐家老宅徵一名假日清潔工,才得知女兒被唐少飛公子領養了。
“媽媽,我好想妳喔!我真的好想妳喔!”任晶雪熱淚盈眶,喊著。
”我也是。”溫美琴含淚笑著,擁抱自己的女兒。
自從母女分開很久,母女彼此說話敘舊。
溫美琴感謝唐家領養晶雪,這是現在的她無法給女兒的東西,一個遮風避雨的家。
……
任晶雪在翻著灰姑娘的童話故事書,順便看手機時間。
等下是中午十二點,自從在聖誕節過去了七天,足足滿一星期後,唐少飛終於要回來了。
如果唐爸爸知道我開始和男生來往,他一定很生氣,沒有經過他的同意。
正當她在沉靜的思想,唐少飛下車走到別墅的大門旁邊的警衛室,領取他的信件十封信。
很快他的溫潤的聲音低喚:"小雪,妳有沒有專心學校的功課呢?”腳步聲漸漸接近。
"咦?"她的美術課的手工藝品作業還沒完成。
完了!任晶雪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唐爸爸會生氣的,她該怎麼認罪道歉呢?
她不希望惹唐爸爸生氣,希望父女倆的感情維持平和的關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隨筆)家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年輕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當讀者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成長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上在洗碗時放空和與過去告別看美國電視劇大熊餐廳The bear其中一集時看到他們一班廚師很認真努力的在洗廚房,我那時也剛好在洗碗,看著看著也認真起來把廚房平時不常清潔的地方清潔一遍。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6-05
愛上不可能的人?愛上了一個人,已經喜歡了五個月。我克制了自己的情感,也持續了幾個月。 那些曾經的肢體語言,讓我覺得你對我也有一些些好感。但這樣的感覺只是短暫的,也許是因為年齡差距和其他種種因素吧?但其實我一點都不介意,喜歡就是喜歡,沒有理由。 最近,我發現你對別人也會那樣,也許這才是真正的你。但能不能不要在我面
avatar
Pochita
2024-05-22
愛上特種兵本來以為我會先分享歸路的,真的影響我很久的心情 特種兵(特警)對我來說可能有不同的心情 (以下有雷,小心觀看)
Thumbnail
avatar
Hazel
2024-05-16
愛上一個會煮飯的T我媽媽不愛煮飯 她的名言就是吃一頓飯~ 何必搞成那樣~ 所以她就算自己煮 也是炒菜+外面的冷凍雞塊炸熱 (因為外婆很會煮~也會教我媽家事~ 我想她是不喜歡煮) 過年過節我們家族是吃餐廳 小時候我跟姐姐說我要找一個很會煮飯的人當老公 這樣我就不用煮飯了~ 後來因為工作搬到鄉下~只能
avatar
帆夏
2024-05-14
我不是花心,我只是心碎成了很多片,每一片都愛上不同的人 : Boulevardier花花公子看到這種帶有一些藥味的封面設計,這絕對不是一本正經的調酒書籍,可能作者很貼心怕你研讀太辛苦,所以在裏面真的放了很多插圖,除了分享了超過三百多種調酒的酒譜以外,還有整整三面的篇幅自介紹當時Harry’s New York Bar的熟客,根據自身喜好而提出調酒要求,使得許多廣為人知的經典調酒就此誕生!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8-21
愛上西雅圖的溫暖|拉拉手環遊世界「妳們快來,新家已經留了一間房給妳們了!」我們還沒出發前,她時常傳訊攬客。我認識 Ting 的故事要從和說書人交往之前說起。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1-09
排卵期女性容易愛上花心男這件事情對人生影響重大,不過多數人沒有這樣的認知,總覺得不理性的是別人,自己一定會對自己的人生冷靜思考。心理學界已經累積非常多研究,認為女性在排卵期時的賀爾蒙變化,的確是會影響對許多事情的感知。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10-23
愛上溫柔的老師,卻不能說出口升國三暑假,補習班的第一堂課,上課時間過了快十分鐘都還沒看到老師。 「好慢。」我嚷嚷著,轉過頭跟朋友說:「好像是新來的輔導老師欸。」 大約一分鐘後,聽到開門聲,往後看還真的是她。 她將書包放好後,站上講台介紹了自己的名字,「有想問的可以問喔!」 幸虧血氣方剛的男同學們像八卦記者般瘋狂追問,我第一堂課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05
愛上特種兵/我的心只為妳跳動Pixabay 剛移值完心臟的老媽媽,在醫院病房裡,有位義工女孩在替她削水果吃。 老媽媽:「不知為什麼,我每次看到妳來,我的心就跳得好快。」 女孩訝異的抬起頭來看著她,剛好醫生進來巡房, 女孩便跟醫生說:「這位媽媽說她心跳很快呢。」 醫生聽了便替老媽媽聽了心音,「嗯,真的有點快,妳有哪裡不舒服嗎?」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7-02
愛上漫畫的理由在我不知不覺忘記一些事情的這二年間,我變得很喜歡看漫畫。 我變得對長篇小說沒有耐心。 我沒有耐心在腦海裡,建構與感受小說文字裡要給讀者的想像與觸動。 而漫畫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它明明存在於二次元,但是你在閱讀它時,卻還是可以感受到太陽的炙熱、下雪的冷冽、人的心動與心痛。 於是現在的我,變得很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影山妮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