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110 天問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強蘿,中日混血,超級天才
奈 美  = 四房,害羞內向無口蘿,中日混血,陰陽眼巫女
蘿絲瑪莉 = 五房,傲嬌強氣蘿,心靈控制能力
張雅玲  = 六房
莉貝亞  = 七房
重要配角介紹:
大夏美  = 三房,發明時光機,來自未來,超級天才
聯絡人  = 跨國性神秘組織聯絡人,溫文有禮很會說客套話
胖貍貓  = 高貴女王,家族守護神,大正娘,外冷內熱,偶爾喜歡惡作劇
小 咪  = 可愛聖伯納,蘿莉犬,陪小蘿莉玩,顧家,小奈美的使魔
狐狸妹妹 = 初出茅廬的小狐狸,黃色毛髮,搖滾類型的微熱(壞)女孩
張冠容  = 張雅玲的父親,證卷公司董事長,手段柔軟,作風保守古板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10 2012-APR-05
  天問
聖母峰,一座非常奇特的山。
由於距離蒼天最近,自然成為天地間循環不息靈脈最大的交界處,因此具有非常強大的力量。
若是能成為這座山的山主,完全操控這些力量,以一擊之力屠龍殺鳳絕對不成問題,更是絕對足以號令天下群山,干擾世界所有靈脈流向,進而影響世界大勢與大氣環境,間接君臨天下。
漫長時間以來,有著數不清的非凡活物因此起了貪念慾念,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擊敗當時的山主成為下一任山主,而朝這座山出發。
天真的他們全都失敗了,或死活逃,無一成功。
因為他們要挑戰的不只是當時的強大山主,更是極端異常的大氣環境。
氣壓薄弱。
氧氣稀少。
日照強烈。
極度低溫。
狂風暴雪。
毫無綠地。
提供食物的生態鏈無以維持。
因此聖母峰的山主,總是活不長久。
更不必說因著貪念慾念前來挑戰的那些『低地生物』。
挑戰失敗,死去的,已經沒有什麼可說。
沒死的,回頭的,真正體會到,想要成為聖母峰的山主,真正非得蒼天親選不可。
這就是聖母峰的山主。
不願離開這座非凡高山,選擇自我謀殺般孤獨留在山上,等候死期逼近的天下第一高峰山主……
對於現任山主來說,上任山主是誰,是什麼樣的生物,他完全不知道。
現任山主只知道,數百年前,當自己意識甦醒之後,就已經身在聖母峰的山頂,和這座山一體般的親密。
靈氣地脈尊他為主,服務他,照顧他,努力讓山主過上更舒服的生活。
現任山主也專心的一直調節靈氣流動,疏通地脈,讓這座山的一切得以順暢運行。
如此日子,現任山主沒有什麼不滿。
但是如此日子,也讓現任山主覺得很空虛寂寞,想瞭解外面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地平線外的世界,也是如此荒涼冰冷嗎?
除了冰雪,就是無盡的沙塵碎石嗎?
出於好奇,現任山主終於派出細如亮線的靈氣,作為自己的耳目,往四面八方而去。
現任山主終於真正和人類文明接觸了……
過往,人類最多只是過客,三兩背著重物,穿著厚毛皮,掙扎著從附近的山谷小徑路過。
現在,山主派出的靈氣正式進入鄰近的人類市鎮,使現任山主第一次看見人類文明和聖母峰以外的地區最真實的樣貌。
靈氣一直把觀察範圍內的人類一舉一動回傳給現任山主,讓現任山主看見天下萬物更多的事。
讓現任山主看見人類的成長。
讓現任山主看見人類的茁壯。
看見人類的貪婪。
看見人類的慾望。
讓現任山主看見人類的喜怒哀樂。
甚至,讓現任山主看見人類以外的不同存在。
蝴蝶昆蟲啊。
牛羊豬狗啊。
甚至是,更加強大的龍與鳳凰啊……
現任山主看見的天下萬物是這麼多。
現任山主也盡力學習這一切。
因此,現任山主開始思考:我是孤獨的嗎?
他開始尋找和自己一樣的同類。
現任山主在一塊被稱為中國的土地上順利找到自己的同類了。
但是現任山主發現自己的同類卻完全和自己不同,沒有絲毫的靈性智慧存在。
現任山主納悶了,為何這些同類跟自己完全不同,獨有自己產生智慧?
其實他們都有靈性智慧,只是自己不知道嗎?
彼此的靈性智慧,無法讓彼此進行溝通嗎?
現任山主使用靈氣線,多方觸碰嘗試好一段時間。
最後,現任山主終於放棄了,相信自己是唯一真正具有靈性智慧的這一類存在。
問題最中心,正是:為什麼?
為什麼其他的同類都無法具有如此的靈性智慧,唯獨自己完全不同?
此外,現任山主也產生許多的疑問。
為什麼這個世界會這麼廣大?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生物?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高山大海?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沒多久,現任山主相信自己找到一個最有可能的答案和解釋了。
他發現的答案,就在一所中國清朝的私塾。
私塾夫子教導學生的一篇古文使現任山主恍然大悟。
山主相信,朦朧中給予自己智慧,給予自己力量,給予自己這座聖母峰,給予自己這一切的,正是中國人所謂的蒼天,真正非凡的超然存在。
蒼天在哪?
天上藍藍的那一片天空嗎?
要如何進入那片藍藍的天空呢?
這座高山還不夠高,世間必定會有一處地方可以真正進入這片藍天。
現任山主開始尋找接近蒼天的方法。
靈氣就此持續向外遠去。
平原又平原。
小溪又小溪。
山谷又山谷。
一座高山又一座高山。
甚至,現任山主讓靈氣飄過大海,去到遙遠的美洲大陸,澳洲大陸,甚至是長年冰封的南極大陸,看著發生在這個世界的一切事情。
但是,現任山主從沒找到足以讓自己進入藍天的那塊土地……
數百年正式過去,終於有人類正式前來攀爬他所在的聖母峰。
不久之後,有更多人類前來攀爬這座山。
因為不是前來搶山,也感覺不到他們的惡意,所以現任山主沒有阻止過他們,只是一直隱身著,從頭到尾冷眼旁觀。
挑戰登頂失敗的人們,逐一死去。
現任山主能做的,就是用白雪掩埋他們。
幾年之後,終於有人類爬到聖母峰山頂了。
他們是那麼的喜悅,山主卻只覺得他們真是無聊,愚蠢到拿命拼。
明明是平地生物,卻無聊到拿自己寶貴的性命前來這裡,只是為了爬到山頂,再活著回家去……
這樣的行為,到底有什麼意義?
自己的寶貴生命更應該好好的保護,而不是如此浪費。
畢竟聖母峰如此如此極端的環境,已經使現任山主產生生命寶貴的自覺。
現任山主一天又一天的衰弱下去。
現任山主一步又一步的邁向死亡。
現任山主更能因此清楚感覺到自己生命力量的流失……
頭幾年,現任山主懷疑這是自己的錯覺。
幾年之後,現任山主終於知道自己的身體終於撐不住這樣的環境了。
現任山主正在一步步邁向死亡。
現任山主無法避免的就要死亡了……
現任山主慌了。
現任山主完全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
直到那一天,一場忽然產生的自然大風雪,困住一名登山者,終於使一切不再一樣。
風雪中,這名登山者嚴重失溫,卻依然不放棄的一直踩踏雪地,找路下山。
現任山主本來想撒手不管,任他自生自滅,如過往那眾多死在山上的人類。
但是,看他這樣,現任山主也想起自己為了大限明顯將至而恐慌無助的內心……
出於深有同感的同情心,現任山主終於對他伸出援手,派出閃亮靈氣。
現任山主原先只是想幫助這名頻死的登山者度過這場暴風雪。
想讓他的身體繼續保持活力。
但是,當細亮的靈氣觸碰到他真正頻死的身體……
生命力迅速流失的身體……
多麼溫暖的生命力啊?!
甚至,就是純粹的魂魄,依然可以源源不斷的提供無形的生命力量?!
從那天之後,當現任山主意外發現這件事,只要覺得更虛弱了,有機可趁了,就會忽然降下大風雪,困住落單的登山者,使其自然死亡,再困住他們的魂魄,盡力延長自己的生命。
山主不為這樣的人覺得可憐,也不覺得自己有哪裡做錯。
終究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如果吞食他們的生命,可以讓自己繼續活下去,有何不可?
現任山主自認很有節制了,沒有妄加殺戮,但是隨著現任山主間接殺害的人越來越多,聖母峰的靈氣地脈還是逐一離棄現任山主而去,不再聽現任山主的號令。
現任山主眼見真的就要失去這座山的所有支持,就要死在這裡,現任山主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
然後,這一天,小奈美和這個男人,終於被蒼天帶來……
  ………………
  …………
  ……
龍娘大喊:「現任山主有我在這看著,你放心帶著小奈美過來吧。雖然不太懂發生什麼事,不過大局看來已定,現任山主應該不會再攻擊你們,就等你們到這裡,再決定怎麼處置現任山主了。」
事情明顯就要落幕。
同樣不懂到底發生什麼事的分身哥哥,就此背著小奈美,追著龍娘和現任山主的聲音,持續踩著凹凸不平的崎嶇雪地山路,向斜坡之上走去。
哥哥身上明亮的奇妙光芒,迅速消退。
猛烈的狂風暴雪,也開始變的緩和。
紛飛飄蕩的白雪,如同降下的布幕,逐一落至地面歸於平息。
相信只要幾個小時過去,霧氣會完全消退,濃雲會完全散去。
隨之而來的,必定是再次恢復晴朗的夏日天氣。
甚至,原本搶奪小奈美身體的靈脈,也不再搶奪的逐一退去……
因為兩邊靈脈的搶奪而不舒服的小奈美,會迅速恢復健康。
但是,對小奈美來說,一切並未平息。
因為淒厲喊叫和哭聲正從四面八方傳來。
不是山主的哭聲,是人類亡魂的哭聲。
死在這座聖母峰上的一切亡魂,發出的極度徬徨叫喊。
原本如同困在無盡時空中,持續遭受死亡瞬間山難的他們,都如同從那個永恆的受苦時空忽然獲得解脫,得以回到這個正常的空間。
「我為什麼在這裡?!」
「為什麼忽然變成這樣?!」
「本來不是狂風暴雪嗎?!」
「我的隊友在哪裡?!」
「山頂在哪裡?!營地在哪個方向?!」
甚至是看著正底下,動也不動攤躺的那具冰凍遺體……
進而認出那是屬於誰的遺體……
「這是我嗎?!」
「我是不是死了……?!」
「我真的已經死了嗎?!」
哥哥背上喘氣的小奈美,聽著四面八方開始傳來的亡魂淒厲哭喊,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才好。
小奈美很害怕會被壞壞的黑煙纏上,所以只能默不作聲的趴在分身哥哥背上,大口喘著氣。
不過隨著他們一步步向上走去,覺悟到自己已經死亡的鬼魂們,也迅速逐漸聚集到小奈美背後。
他們不是追著小奈美,是聽到蒼天無形的呼喚聲音之後,讓他們邊哭邊追著他們也能清楚看見的閃亮靈脈,因此直跟在分身哥哥和小奈美背後。
小奈美當然知道除了幻覺般的閃亮光線,背後也已經追了一群哭吵的鬼魂,但是小奈美根本不敢回頭看去,知道要是回頭看去一定會被徹底纏上,只能繼續裝成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小奈美還是覺得很難過。
不只因為這些人已經死亡,也是因為這群鬼魂之中有小奈美熟悉的人在。
包括彭巴在內的那十二名雪巴,全都徬徨又迷惘的哭喊追在小奈美背後。
看來他們都在第一天由山主製造出來的雪崩中,不幸送命。
但是人都死了,小奈美還能怎麼辦?
除了害怕被纏上,也是因為小奈美實在不忍心再看到那十二名本該把自己平安帶上山的雪巴了……
龍娘卻明顯能看透這段距離的雲霧,看見追在小奈美背後的那群鬼魂,因此無奈又生氣的低下頭:「你個殺千刀……這些人類是你間接控制天氣,動手殺的吧?為了完全監禁他們的魂魄,吸收他們所有生命能量,讓你自己能繼續苟活下去?」
現任山主沒有回答。
「雖然不是直接動手殺,間接殺這麼多也算夠嗆。一直幹這種事,你該不會真的以為上天會放過你?難怪這座山會離叛你,是活報應啊。」
現任山主依然沒有回答。
看現任山主這樣,龍娘也不打算再浪費口水,只是吹動嘴邊一圈潔白龍鬚,嘖嘴舔舌頭:「不說話也沒關係,反正我已經開始在想今晚要烤什麼來吃?到時一定烤肉香味四溢啊,嘖嘖嘖……」
底下的現任山主還是半聲不吭,明顯已經心如死水……
龍娘也不再說話,只是耐心等待。
沒有再遭受任何阻礙的分身哥哥就此繼續背著小奈美,踩著依然留有積雪的陡峭斜坡,爬過越爬越陡峭危險的斜坡,更攀上好幾顆擋路的大石頭,向上前往龍娘和一直隱藏住自己的山主所在位置。
一路上,分身哥哥也爬到開始喘氣。
甚至,斜坡傾斜到好幾次分身哥哥必須拿出雪杖和冰斧插進雪地,使力把自己和小奈美往上拉,才有辦法繼續爬上去……
終於,他們順著斜坡走到一塊略顯圓弧的地面,像是某顆大石頭的上方。
此外,站在這個地方,風也忽然變強起來。
小奈美喘著氣說:「哥哥……龍娘就在我們的前上方……」
背著小奈美的分身哥哥,凡人肉眼雖然看不見龍的身影,但還是停下腳步開始四處張望:「山主躲在這?」
龍娘的聲音傳來:「千真萬確。」
分身哥哥依然左看右看,但是除了緩緩飄飛的白雪,腳底的積雪,和裸露而出的圓弧地面,什麼都沒看到。
反而是背後的小奈美,幾秒後就注意到山主的存在,直越過分身哥哥的肩膀,邊喘氣邊好奇看著前方兩公尺的雪地……
龍娘嘴裡冒出火焰黑煙:「還不主動現身?要我烤你一下才願意現身啊?」
龍娘說完之後幾秒,一個物體開始出現在雪地上。
原本對現任山主難帶善意的哥哥,也顧不得這幾天一直被攻擊的憤怒,睜大了雙眼。
是柳樹。
高度不到三十公分的蒼白小柳樹。
只有少許隨風雪擺蕩的細綠葉和枯乾軀幹,似乎隨時都會枯乾凍死的小柳樹……
低頭看去的分身哥哥,非常訝異的問:「這就是現任山主?」
無形的龍娘伸出腳,玩弄般的故意用尖指甲在乾樹幹上刮出一條條痕跡:「喂?!反正都要被拿來烤東西吃,說個幾句遺言來聽聽啊?」
「…………」
龍娘露出非常邪惡的笑容:「很好,就是要這樣折磨起來才會有意思啊……」
分身哥哥訝異的問:「這是中國楊柳樹吧?!怎麼會出現在聖母峰這樣的高山上?!」
「天知道。種子隨風飄飛,莫名其妙就飛到這座山上落地生根,變成柳樹精?」
哥哥訝異的繼續問:「這裡少說也八千公尺高的山上,樹要怎麼紮根生長?!」
就是這樣都能生長,才能成精呀。不過嘛……回個幾句,告訴我們你到底是怎麼紮根生長啊?少折磨你幾秒作為交換怎樣?」
幽幽的,這棵柳樹,這個現任山主,真正再次發聲回答了。
凡人也能聽見的直接發聲。
但是,現任山主並非回答龍娘或任何人,而是回憶著私塾夫子給予學生的教導,向著一度對自己發聲的蒼天……
「請問遠古開始之時,誰將此態流傳導引?
    天地尚未成形之前,又從哪裏得以產生?
明暗不分渾沌一片,誰能探究根本原因?
    迷迷濛濛這種現象,怎麼識別將它認清?
白天光明夜晚黑暗,究竟它是為何而然?
    陰陽參合而生宇宙,哪是本體哪是演變?」
龍娘被逗笑:「殺千刀的……忽然開始瞎說些──────」
本來想取笑這棵柳樹的龍娘,多聽幾句之後忽然發現什麼而住嘴,只是認真嚴肅的安靜看著底下的山主。
發現龍娘忽然住嘴的分身哥哥,好奇的對看不見的龍娘問:「怎麼了?」
龍娘在冰雪強風中扭動身體一圈,認真嚴肅的回答:「這是你們人類屈原臨死前留下來的天問。」
哥哥不解的問:「屈原的天問?」
山主繼續幽幽述說下去:
「天的體制傳為九層。有誰曾去環繞量度?
    這是多麼大的工程。是誰開始把它建築?
天體軸繩系在哪裏?天極不動設在哪裏?
    平面上的九天邊際,抵達何處聯屬何方?
天在哪裏與地交會?黃道怎樣十二等分?
    日月天體如何連屬?眾星在天如何置陳?」
龍娘回答分身哥哥:「你自己聽,是天問。」
現任山主完全不在乎他們的交談,只是繼續述說下去:
「天門關閉為何天黑?天門開啟為何天亮?
    東方角宿還沒放光,太陽又在哪裏匿藏?
太陽是從湯穀出來。止宿則在蒙汜之地。
    打從天亮直到天黑,所走之路究竟幾裏?
月亮有著什麼德行,竟能死了又再重生?
    月中黑點那是何物,是否兔子腹中藏身?」
繼續聽到這裡的小奈美,訝異的喘氣說著:「這真的是天問……國文老師教過……我也聽鳳凰唸過幾次……所以小奈美記得……」
分身哥哥好奇的問:「天問到底是什麼?」
聖母峰山上的強風中,小奈美邊喘氣邊說:「哥哥知不知道……屈原最後被放逐……因為對世間一切失望……投水自盡?」
「我知道屈原。」沈默幾秒之後,「不過我想不起他寫的文章內容……」
「國文老師說過……這首天問……是屈原死前……悲憤質問蒼天一切神奇事情和不合理處的一篇文章……是中國古代的哲學……古代的巫學……也是古代的神話學……所以這首天問……也能叫做問天……人類對蒼天的一切詢問和質問……」
「太陽光輝哪兒不到?燭龍又能照耀何方?
    羲和還沒禦日出行,若木之花為何放光?
九州大地如何安置?河流山谷怎樣疏浚?
    東流之水總不滿溢,誰知這是什麼原因?
東西南北四方土地。哪邊更長哪邊更多?
    南北順量比較狹長,長出地方又有幾何?
洪水如淵深不見底。怎樣才能將它填塞?
    天下土地肥瘠九等,怎樣才能劃分明白?
鯀是什麼使他意亂?禹是什麼使他事成?
    應龍如何以尾畫地?河海如何流通順利?」
龍娘認真嚴肅的問:「殺千刀,你到底怎麼回事?臨死前發瘋?以為這樣就能不讓我們殺你?我跟你說,你死定了!你死定了!聽到沒有?」
小柳樹所剩不多的枝葉卻依舊被風雪吹擺,繼續放聲訴說不止……
「昆侖山上玄圃仙境,它的尾部又在哪裏?
    山中還有增城九重,它的高度又有幾裏?
昆侖山的四面門戶,什麼人物由此出入?
    西北兩面大門敞開,什麼氣息通過此處?
什麼地方冬日長暖?什麼地方夏日長寒?
    哪兒又有岩石成林?什麼野獸會發人言?
奇形鯪魚生於何方?怪鳥魁堆長在哪裏?
    延年益壽得以不死,生命久長幾時終止?」
龍娘邊說,邊發出龍的低聲嘶吼:「殺千刀!夠了!死心安靜受死吧!閉嘴收聲!聽到沒有?!你再不止聲,我一定折磨你到哀叫不停!」
「一條長蛇吞下大象,它的身子又有多大?
    後羿怎樣射下九日?日中之烏如何解體?
白虹披身作為衣飾,為何常儀這麼堂皇?
    哪兒得到不死之藥,卻又不能長久保藏?
天的法式有縱有橫,陽氣離散就會死亡。
    大鳥金烏多麼肥壯,為何竟會體解命喪?
雨師屏翳號呼下雨,他怎樣使雨勢興盛?
    有著馴良柔順體質,鹿身風神如何響應?
巨鼇背負神山舞動,神山怎樣穩定不移?
    舍棄舟船行走陸地,龍伯巨人怎樣遷徙?」
龍娘終於大喊:「小奈美,乾脆宰了他!!」
聽著龍娘已經想大開殺戒了,小奈美卻只是不懂的看著身為山主的柳樹開口:「為什麼……」
龍娘沒有會意過來:「殺了他,妳才能完全控制這座山啊?!」
「我是問……山主他……為什麼忽然開始唸屈原的天問……」
出乎他們預料的,山主突然以最悲憤心情,真正對著蒼天高喊出聲:
「蒼天啊──────!!!!!!
天將天下授予殷商,紂坐王位如何施政?(暴君暴政)
    為何(周)武王令治周社,承受天命享有(商)殷國?
蒼天旨意(凡民)違反則亡,(享天命)紂的罪過又是什麼?
    為何(商)紂王又受天罰,殷商命運仍難挽救?
蒼天既降天命于(商)殷,為何(蒼天)不再勸戒明白?
    紂王既已(承受天命)統治天下,為何又被他人(周)取代?」
透過山主如此激烈的吶吼,他們忽然發現,這才是山主真正想問蒼天之事。
小奈美竟然喘著氣回答他:「其實……你這些問題……大家都有……不過……你真的不懂嗎……因為……這些問題……絕對不會有讓大家都滿意的答案……畢竟數千年來……都沒有讓誰找到過大家都能接受的答案……」
山主因著小奈美這句話,收聲了:「…………」
小奈美繼續喘著氣:「我認識的鳳凰夫婦……跟我說過……因為制定這一切的……正是蒼天啊……任憑屈原或是我們怎麼問……也絕對不會有絕對喜歡的答案……」(作者補充,後續的第二部,新宇宙,就會有這個舊宇宙第一部的所有解答,請期待!)
「…………」
善良的小奈美,出於真正純潔的善意,忍不住詢問:「你到底……怎麼了……?」
山主再次向著蒼天大喊出聲,再次舉出天問一句,真正質問:「天命從來反覆無常,何者受懲何者得佑?」
小奈美繼續溫柔的說:「每次的改朝換代……都是好幾百年以上的事……稱不上天命反覆無常……再說……正因為具有改變世界的能力……蒼天才是蒼天……有資格做他想做的事……而我們不能啊……」
龍娘忽然察覺到,急了:「小奈美?!妳該不會想對他發什麼好心吧?別忘了他之前多想殺妳?!」
分身哥哥背上的小奈美,繼續溫柔的向山主說:「鳳凰說過……我們可以不喜歡蒼天的安排……但是就因為我們還活著……才能不喜歡蒼天……不是嗎……還活著並且努力活下去才是真正重要的事啊……畢竟泥土豈有能耐指責陶工:你在胡做些什麼?」
現任山主終於不再唸誦天問,極度悲憤的直接放聲大喊:「蒼天啊!!!!你都已經把這座山交給我了!!!!現在又要我的命!!!!要無情趕我離開!!!!你偏頗不公!!!!你無能啊──────!!!!」
龍娘怒罵出聲:「聽聽小奈美背後亡靈的那些哭聲!!你害死這麼多生命,更連小奈美的命都想要,還敢表示自己命不該絕?!」
山主悲憤大喊:「蒼天啊!!!!真想搶奪這座山!!!!要我的命!!!!就讓他們動手吧──────!!!!」
龍娘也大喊:「小奈美!!開口說:柳樹,我要你死!!這樣就夠了!!不為妳自己報仇,也為這些被他間接害死並且囚禁的人類報仇!!」
小奈美只是趴在哥哥背上,喘著氣,安靜看著底下的柳樹。
龍娘再次急了:「小奈美?!」
「…………」
「不然妳只要親口說:龍娘,交給你了。這樣就夠了!!」
小奈美困惑的詢問:「山主……這些人真的是殺的嗎……」
山主悲憤大喊:「現在蒼天都已經把我交到妳們手中!!是不是我殺的,有差嗎?!」
小奈美哀傷的繼續問:「如果那些人真的都是你殺的……他們家裡本來都有心愛他們的人等著他們回家啊……」
「這本來就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妳吃下的每口植物,難道都不是生命?!妳吃下的每塊肉,都沒有牠們的心愛至親嗎?!我吃他們,為了讓我自己活下去,難道有錯?!」
「可是……他們是人啊……」
「妳們所吃的動物難道就沒有七情六慾?!不會害怕痛苦難過?!人和動物,差別到底在哪裡?!」
小奈美無話可答:「…………」
「現在蒼天既然真的把我交到你們手中,你們強大,我弱小,我認哉了!!要我的命,要這座山,就動手吧!!」
「…………」
龍娘正想憤怒再對小奈美喊些什麼催促……
龍娘忽然靈機一動,想到一件事,因此平靜的看向小奈美:「對了,小奈美?我忽然想到一件事,先問妳,以免之後我又健忘掉。」
小奈美終於看著龍娘:「什麼事……?」
「還記得我陪老大出國前,大家不是提議等我們回家之後,要先一起把那件事弄起來嗎?」
「是那件事……?」
「交給我來處理怎樣?」
小奈美被問恍惚了:「交給妳處理?」
「就是這件事交給我啊?」
小奈美困惑的開口:「這件事交給妳──────」處理?到底什麼事?……這才是小奈美真正想說的話。
自古相傳,話語皆有力量隱藏其中,最忌諱說到一半,因為就算只說一半,話語的力量依然已經成形。
這就是龍娘要的。
不讓小奈美把話說完,龍娘立刻插口,抓緊機會大吼:「這件事就交給我了!!!!!!!!
一小口火球般的龍焰,立刻朝著柳樹猛滾下去!
哥哥嚇了一跳,發現龍娘在蠻幹。
背上的小奈美同樣嚇了一跳,單純的她這才發現龍娘的詭計。
兇猛龍焰燒上山主。
龍焰激烈燃燒小柳樹。
火焰中,山主悲憤的發聲大喊:「蒼天啊──────!!!!!」
空中的龍娘,得意的扭動修長身體盤旋一圈:「草泥馬!!沒拿你來烤肉,真是便宜你了!!」
換小奈美急了:「龍娘?!」
龍娘不當一回事的回她:「已經沒救了,接受吧。」
小奈美真的只能沈默,和分身哥哥一起看著正在燃燒的這棵小柳樹。
大約一分鐘之後,龍焰終於熄滅。
留下的……
依然是一棵完好無缺的小柳樹……
細柳枝隨風飄蕩。
稀疏綠葉依然存留。
哥哥和小奈美都不懂的直瞪著看。
龍娘更是難以置信的瞪大雙眼:「操?!」
哥哥好奇的問:「死了?」
龍娘完全瞪大雙眼抗拒起來:「開什麼玩笑?!為什麼沒事?!」
就是小柳樹山主,也難以置信自己毫髮無傷的發聲:「為什麼……?」
忽然,有個久遠深邃的聲音再次由上空傳來:『正因為你是我親自帶上此山,使你成長茁壯,我依然憐憫你,我才願意保你性命。』
龍娘聽到這個聲音,立刻訝異的抬起龍頭。
分身哥哥和小奈美,忽然聽到這個聲音,同樣抬頭。
不過他們聽見的,都跟柳樹一樣,是自己的聲音……
山主真正沒想到蒼天會再發聲,於是訝異的問:「蒼天……」
『我對你的憐憫之情依然沒盡,一直給你瞭解與回頭的機會,可否瞭解?』
同樣抬頭的龍娘十分驚訝:「這是什麼……?蒼天?真的是傳說中的蒼天?」
山主悲憤大喊:「終究要我的命,算什麼憐憫我?!」
『柳啊……
   我親手帶出你。
   我親手看育你。
   我親手照顧你。
   我更把這座山交給你。
   你擁有的這一切,都是我賜予你。
   現在,心甘情願放手吧……
   面對死亡吧……
   接受我對你的安排吧……』
山主掙扎抗拒著:「可是……!可是……!可是……!」
『你一定能瞭解,
   在我之下,天下萬物皆有死,
   沒有不滅之物……
   所以,勇敢接受我對你的安排,
   自願踏上這條死亡的道路吧……』
「我不是任何動物!!我不是人類!!我更不是任何活物!!我好不容易才有意識智慧!!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真的會灰飛湮滅,什麼都沒有!!所以我才不想死!!我不想死!!我就是不想死啊───!!尤其如果你從我這裡搶走這座山,我還能活嗎?!我還能活嗎?!你為什麼不乾脆直接殺了我?!」
現任山主喊著喊著,哭聲傳來。
是柳樹的哭聲。
是現任山主發出的哭聲,和迷惘又恐懼的亡靈淒厲哭聲混雜在一起。
此外,更開始有眼淚般的水滴逐一由綠葉冒出,緩緩凍結成冰,落至雪地……
『柳啊,真正還不懂我對你的安排嗎?』
柳樹只是悲憤哭說著:「要我死……就是對我的安排嗎……?」
『柳啊,我給予你的這個生命,對你來說的確將盡,你的確將死,但是你絕對不會這此消失,尤其你已經歷這些事,已經開始對這個新生命進行的搶奪,這樣還不懂我為你做出的安排嗎?』
柳樹山主,慢慢停下哭聲……
『縱使你不謀害這些無辜凡人取得他們的生命力量,雖然你會極度衰弱,你卻依然可以撐過這幾年,直到我派遣的他們到來,直到他們再次給你一個全新的肉體和生命使你得以來到這個世界,這樣還不懂我對你的安排嗎?為什麼認為我會棄你不顧,要反抗我,要如剛才那般質問我,更不願意相信我會為你做出安排?』
山主這才忽然恍然大悟,愣愣的:「蒼天……」
『柳啊,我把你帶到這個世界,給你意識,給你智慧,給你力量,如同天下萬物的父母疼愛孩子那般給你這一切,難道真會棄你不顧?我為何氣惱你?為何憤怒你?不正因為如此?不論早或晚,我終會為你帶來一個全新的肉體,全新的生命,讓你繼續跟隨我,這樣還不懂嗎?』
先是幾秒的沈默,然後山主再次哭了……
真正痛苦又懊悔的哭了……
『我已經親自向你述說如此多,你能懂嗎?柳啊……』
在蒼天面前,柳樹山主哭的像個孩子般:「這是真的嗎……?有沒有騙我……?」
『柳啊,我為何要欺騙你?』
山主只是哭泣……
一直哭泣……
『柳啊,聽聽被你謀害的這群無助生命迷惘哭聲,你做出的錯事是如此之深重,謀害無辜生命如此之多,你要如何還報他們?』
柳樹山主依然只是痛哭著,並且終於說出:「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柳啊……我一直給予你機會,向你伸出援助的手,此刻亦然。就此結束這一切,不要再眷戀如此強迫延長的生命,就此跟隨我帶來的這個家庭,以凡人脆弱的血肉之軀協助這個家庭開創一個新世界,給這群因你而死的無辜凡人一個更好的世界,使他們來生得以歡樂生活在你以血汗開創出來的富足新世界,如此你是否願意接受我的安排?』
「我願意……對不起……對不起……」
『柳啊,既然你已瞭解,
   也願意相信我絕不會放你消失無形,
   這就去吧……
   就此勇敢追隨他們吧……
   協助他們吧……
   以新的生命協助他們、建立新的世界……
   如同協助我吧……』
「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我真的不會消失吧……你真的不會騙我……其實是要我消失死亡吧……」
『不要害怕……柳……我絕對無謊騙你……放心的放下一切吧……放心的去吧……』
蒼天的聲音,逐漸遠去。
小柳樹山主的懊悔哭聲,也逐漸淡去。
一聲又一聲的,滿是懊悔的淡去。
慢慢的,聽命小柳樹的靈氣,開始聚集起來。
明顯如萬蛇鑽動,吞食他的生命能量。
沒多久,小柳樹枝葉終於不再擺動,少許綠葉開始掉落,甚至整棵柳樹從表層開始凍結。
如毒蛇般蠢動的靈氣,終於散開,乖乖的承認小奈美是唯一的主人,向她靠近過去。
畢竟這棵柳樹,真正自我選擇失去生命,真正死亡,不再是山主了……
龍娘驚訝經歷這一切,半聲吭不出來。
依然背著小奈美的分身哥哥,雖然同樣驚訝,但卻早有所察的若有所思起來。
分身哥哥背上的小奈美,更是看著死去的柳樹開始發出翠綠色光芒,聚集成一團靈魂型態的光球。
柳樹的聲音,再次從這團光球發出。
那是充滿訝異,充滿感激,並且充滿感動的聲音:「蒼天……」
『放心去吧……放心進入我為你準備的新肉體吧……』
柳樹再次充滿感動和羞愧的哭泣出聲:「蒼天……謝謝你……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害怕……真的只是害怕……」
『要用獲得的全新生命,為創造一個新世界,向自己贖罪,也向那群無辜的生命贖罪吧……』
這個光球如同受到無形的絕對引導向著小奈美緩緩飛去,再分解成一長條閃亮的光芒,開始進入小奈美的身體,完全沒有受到任何阻礙的進入小奈美的肚子裡……
小奈美就是想躲也沒得躲,只能親眼看著山主的光芒持續進入肚子,因此嚇了一跳:「啊?!」
小奈美趕緊問:「怎麼了?!」
明顯什麼都沒看見的龍娘也趕緊說:「發生什麼事?」
不安的小奈美想說出這件事,但是山主的靈魂光芒已經完全進入體內,什麼都沒留下……
小奈美遲疑一會,因為不想再讓他們擔心而說:「沒什麼……」
蒼天再次出聲:『我的巫女,和我交付妳的這座山一起,引領這群無辜魂魄進入彼世,親手為他們開啟黃泉路,作為妳正式領有這座山的證明吧。』
小奈美忽然被點名,先是幾秒的發愣,然後趕緊喘著氣詢問:「蒼天……你真的是蒼天吧……」
只有高山之頂的強烈風聲,和背後亡靈死者的哭聲,回答小奈美……
小奈美繼續喘氣問:「他們真的死了嗎……?不能讓他們復活回家嗎……?他們家裡一定都有等著他們平安回去的親人……」
『我的巫女,妳要瞭解,妳要牢記在心,已死活物,不該隨意再回到世上。』
小奈美感覺好心痛難過:「但是……」
『我許諾,我會照料他們,來世給予更好生活,作為補償。
我許諾,遺留親人,必也會得到終生不愁的更好照顧,更好未來,作為補償。
如此妳能懂嗎?
妳能接受嗎?
我的巫女啊……』
小奈美終於點頭:「嗯……」
『現在,親自為他們而舞,暫時開啟一條通往彼世的道路吧……』
「哥哥……?」
「既然都這樣說了,妳就舞吧,不要太勉強,聽到沒?」一直聽著蒼天話語的分身哥哥,邊說邊蹲下來,讓小奈美重新以自己的雙腳踏在這塊圓弧的地面。
小奈美乖乖的離開分身哥哥寬大的背,重新在地面上站穩。
小奈美才剛站定:「啊?」
分身哥哥趕緊問:「怎麼了?」
「一個發光的人,在前面……」
分身哥哥和龍娘順著小奈美的視線看去,除了狂風暴雪什麼都沒有……
小奈美:「他開始跳舞了……」
去過黃泉的龍娘立刻說:「跟著跳。那是開啟通往黃泉世界大門的方法。」
小奈美喘著氣,不懂的看看分身哥哥,看看龍娘,再看看發光人……
小奈美為了背後幾十名死在山上的亡靈,乖乖跳起巫舞了。
以蒼天巫女的正式身份,所跳的第一支巫舞。
既華麗,又典雅。
既哀傷,又在隱約中對未來充滿希望的送別之舞。
祈願這所有人,尤其是陪伴自己上山卻死於山上的那十二名雪巴們,都能安然進入彼世的亡者之舞……
追隨小奈美的聖母峰閃亮靈脈,開始隨小奈美一同竄動起舞。
天地開始微微震動。
濃厚的雲層開始向四周退開。
白雪被吹開。
強風不再吹襲。
忽然出現在分身哥哥和小奈美眼前的景色,使他們不禁完全睜大雙眼……
  ………………
  …………
  ……
基地營觀測臺。
所有人,同樣一臉驚訝的看著籠罩聖母峰好幾天的濃厚雲層迅速散開,並且消失無蹤。
沙拉布這群老經驗的雪巴從沒見過這樣的怪事,不瞭解濃雲怎麼說散去就散去,都傻愣愣看著。
夏美先反應過來,奔跑起來:「望遠鏡!快!」
瑪莉也一鼓做氣的跟著跑去:「呣?!」
她們直跑到單筒望遠鏡,把眼睛貼上去看,並且調整鏡頭位置。
夏美立刻喜悅激動的嘻笑起來,甚至冒出淚水:「哈哈哈!哈哈哈!有了!看到了!真的看到了!真的看到他們了……」
「呣?!換我看了啦!快點!」
夏美不再眷戀的抬起頭,又哭又笑的轉頭看向莉貝亞:「辦到了……分身哥哥和奈美辦到了……真的辦到了……」
一直緊繃著一張臉的莉貝亞,這才真正放心下來,露出溫和的微笑……
………………
  …………
  ……
濃厚白雲被吹散之後。
分身哥哥和小奈美的周圍,出現一望無際的藍天,蒼藍到幾乎發黑的藍天。
此外,他們也能直看到遠方的地平線。
前方的西藏高山和西藏高原,背後的尼泊爾高山,都以他們為中心,環繞著一座又一座高山。
能看見這樣的景色,能被這樣的景色圍繞,因為他們正踩在一塊總面積大約只有五公尺的圓弧地面最頂端。
位於八千八百五十公尺海拔之處的高山之頂。
地球最高峰的山頂。
以為自己是站在山上某塊圓平石頭上的分身哥哥,沒有心理準備的訝異發現這件事,並且看著眼前壯觀景色。
因為分身哥哥知道,自己真正背著小奈美,在白盲天中一路爬上那面危機四伏又難爬的山壁(東南壁),一路越過死亡禁區了……
幾秒之後,分身哥哥終於和山下基地營觀測臺正看著這裡的女孩們一樣,無法克制心情的發出最激動吶喊:「哇啊啊啊啊──────!!!!」
我把全世界踩在腳底下了──────!!!!!!!!!
盤旋在頭頂飄飛的無形龍娘,跟著發出雄偉龍鳴……
=待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