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forcer 執法者] 那些像流沙的人們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代表作:切膚慾謀)
年代:2022
台灣上映日:未上映
類型:動作 劇情
黃昏接近傍晚,他一拐一拐,踉踉蹌蹌的走向沙灘,最後支撐不住,倒在一棵大樹下。

他很用力的喘著氣,然後右手抓起一把沙子,稍微一用力,沙子就從他的指縫流失了。

越是用力,就越是什麼都捉不住。
像極了他的這一生......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演技派實至名歸作品。
看似一般的黑道槍械鬥毆電影,卻蘊含了許多人生哲理。

一部你不想流淚,卻忍不住哽咽的洋蔥電影。
或者說它像白土司,第一片無味,可是你卻會接著吃第二片...
蹲了監獄幾年,執行完一個任務,興致勃勃的去找自己的女兒,卻被潑了一身冷水......

就在黯然神傷的時候,他遇見了一個沒有家庭溫暖的未成年黑人少女,並且幫她解圍。他也不知自己為何對她那麼上心,還拿錢給她幫她訂了一個禮拜的旅館,也許是她和女兒年紀相仿吧?幫了她,讓他覺得自己心裡舒坦了一些。

又過了幾天,他去旅館關心女孩,卻發現房間非常凌亂,有掙扎過的痕跡,連私人物品也沒帶走......

在黑道打滾多年的他,判斷女孩應該是被抓走了,經過一番調查,竟然是自己老闆女魔頭的分舵弗雷迪幹的?

情急之下他只好找新同事-年輕拳手搭檔。

這個年輕拳手也混的不好,四處去打地下拳擊賺取微薄收入,因緣際會才加入女魔頭的旗下,與男主成為同事。

第一次出完任務後,男主帶他去打高爾夫並且跟他講了許多人生的事,教他怎麼避開風險。長時間在邁阿密被邊緣的他感受到了一點屬於人間煙火氣的溫暖。

他問男主,何時還有任務?
他想要多賺一些錢!

於是男主開車來找他時,他高興的合不攏嘴😁
但沒想到男主竟然是要他一起找個黑人少女?

一開始他還以為男主老不羞,有特殊癖好(男主大約五十幾歲)。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把少女當成女兒關心。

一種情感投射原理......

年輕拳手上車後,男主的老爺車竟然發不動了。結果年輕拳手三兩下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男主:「你對修車很有天份。」
年輕拳手:「我常常自己弄車子。」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我沒想過。」
「換個想法,你有沒有夢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年輕拳手歪著頭,沉吟了一會才道:「我想要不靠打拳就可以活下去。」
「我覺得你可以試試看幫人修車,你可以做的比別人好...」
也許只是男主不經意鼓勵的說話,卻無意間給了年輕拳手一個方向。

「我認識一個女孩,我覺得她很特別。」
「那就是了,你要對未來打算,你總不希望讓她和你一直這樣過吧?」
兩個說上心裡話的男人就這樣一起踏上解救少女之路。

過程是怎樣的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結果。

他們終於解救出黑人少女,儘管她一度以為男主出賣她,後來誤會也解開,但是男主也被弗雷迪開了一槍,隨時有生命危險......

不過男主也算是值了!

弗雷迪沒佔便宜,他也被男主終結,看著自己脖子的血不斷流失......女魔頭及得力助手也栽在男主槍下。

她再也無法畫大餅說:「你為我拚命,我也會為你拚命。」
她再也無法騷擾年輕拳手的女友。

他的女友同時也是被她控制的年輕舞孃,黑人少女如果沒被救出,以後也是一樣的命運~~

有沒有覺得女魔頭像極了你我周遭的慣老闆?
也許這是編劇的幽默,更或許是給我們觀眾一個小玩笑,要讓我們產生共鳴!

最後的最後,他對年輕人說:「你要在世界找到自己的位置!」

年輕拳手從女魔頭那裡拿來的100萬保護費(本來要上交給女魔頭),要分50萬給男主,男主也不要了,要他和舞孃女友幫忙照顧黑人少女。

男主有感生命已走到盡頭,自己用不到那些錢,就留給有緣的苦命人吧!
他們和他一樣都是像流沙般無法掌控自己人生的人,從此以後他們三人聚在一起就不是流沙,而是凝聚成沙雕,最後變成堅固的城堡。

這樣子想,他也無憾了!

他叫年輕拳手換台車,離開邁阿密,做自己想做的,然後他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不知經過多久以後,一切塵埃落定,年輕拳手有了自己的修車廠。一天,他聽到一首熟悉的旋律從電台流淌出來。

原來,是他第一次坐男主老爺車播放的音樂......

他叫前女友(現在的老婆)開大聲一點。黑人少女也在旁邊笑的開懷~

他想,他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男主了。

那個改變他一生的男子!

有人好奇老爺車的去向嗎?

據說某天男主女兒放學回家,看到熟悉的車子停在校門口。雨刷上面夾了一張他們父女的合照,寫了一些話...

女兒看完後淚流不止...
她應該明白父親怎麼了。
蔡熊兒寫於112/01/05中午 元旦後的第一篇。

*如果喜歡我寫的文章,請給我愛心+Liker鼓掌唷~~您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從小到大看過無數電影的我,最愛的還是恐怖片跟劇情片,還有會挑喜歡的演員作品來看,這部份就真的不挑類型;比如鄭雨盛的一定要追~~🙋 純分享覺得有感的電影感想,不批判,畢竟我一部電影也沒拍過啊~不懂所謂的拍攝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