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F 虛無假設 0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藍沐恩事後仔細反省了下當時的反應。
說實話他不是沒有幻想過這種事,但絕不是在這種情況下。所以當他的上司雷克斯.海爾突然朝他撲過來的時候,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身下冰冷的大理石地板和身上溫熱的身體形成反比。
他微側開臉避開海爾輕吐在自己臉上的氣息,緊緊相抵的胸膛似乎連呼吸起伏都感到困難。
「你心跳有點快,有什麼問題嗎?」海爾一向低沉略帶沙啞的嗓音就在耳邊響起,微涼的唇輕觸耳際的時候,幾乎引起渾身的戰慄。
藍沐恩深吸了口氣,鎮定的開口,「我想不管是誰突然被自己的上司壓在地上,都會有點緊張。」
海爾略抬起臉,只是幾吋的距離,藍色的深沉眼眸盯著他,用著幾乎就要碰上的他的唇開口,「如果你注意好自己的背後而不是注意我,或許我也不用在這種時候壓著你?」
他不是很想深思海爾這句話有沒有別的意思,「……如果我只注意自己背後,我怎麼掩護你?」
微微扯動嘴角,似笑非笑的模樣是海爾常見的表情,「那你要是受傷了,我現在去哪裏找人掩護我?」
他翻了翻白眼,這種時候跟海爾爭論這種事情毫無意義。「好吧,我的錯,現在怎麼辦?」
砰地又一顆子彈飛過來,掃過他們頭頂,還壓在他身上的海爾迅速低下頭,而他則略為狼狽的別開頭閃開可能會有的接觸。
「還有幾顆子彈?」海爾略撐起上身,移了下位置,透過那張掩護他們的矮小工作檯想看清遠方二樓的形勢。
下身的摩擦讓藍沐恩幾乎想呻吟出聲,只能咬緊下唇暗罵了好幾聲。
有時候他覺得雷克斯.海爾是故意的。
但如果自己不是該死的同性戀而且剛好暗戀他這個該死的上司,也許現在這種情況並不會讓他感到窘迫。
他可不想在這種地方這種狀況因為海爾『疑似』性騷擾他而挨子彈,他在心底多罵了幾聲他母親絕對不想聽到的髒話,單手甩開彈夾看了看,「三顆。」
前方是一片黑暗,海爾並不確定對方槍手的位置,他確定自己還有二顆子彈,但後援的人也差不多該到了。
「你左我右?」海爾低頭望著一臉不悅的藍沐恩。
「嗯。」藍沐恩點點頭應了聲,他只希望海爾快點離開他身上就好。
海爾從藍沐恩身上滑開,二個人對看一眼,便分別從工作檯左右飛竄出去。
暗處的槍手停頓了下不知該往哪邊開槍,藍沐恩舉槍朝著二樓閃過亮光的地方發射,心底卻是暗驚,他覺得射程也許不夠。
砰砰砰三聲。
藍沐恩一個翻身閃到樓梯口邊的掩敝處,微探頭確認海爾的方向。
抬眼見到二樓一個高大的身影朝他揮揮手,他吁了口氣才走出來,跟正從另一頭邊靠近的海爾對望了眼,確認對方沒事才安下心。
「你們沒事吧?」從外面跑進來的是安妮塔.艾佛森,他們組裏唯一的女探員,和整隊突擊小組人員。她提著長槍套著防彈衣的身體看起來格外嬌小。安妮塔打量他們一陣,確定沒人受傷才開口,「裏面收獲可大著呢。」
「裏面有幾個人?」海爾帶頭走了進去。
「上面一個,裏面三個,外面二個。」安妮塔邊說邊把防彈衣脫下來拎在手上。「大概五磅的海洛英磚。」
原本只是普通的線報,在郊區的廢棄大樓有毒品交易,還以為只是幾克的小交易,沒想到意外的讓他們抓到大魚。
安妮塔見海爾走遠,抬頭望著藍沐恩,「你臉色不太好,怎麼了嗎?」
「……沒什麼,妳搭擋呢?」藍沐恩苦笑了下,把槍收回槍套裏,替安妮塔拿過她的防彈衣。
「在裏頭。」安妮塔理解的笑笑,拍拍他的肩。
丹尼.布萊克,是海爾小組的第四個成員,也是安妮塔的搭擋,他此刻正用他近一百九十公分的高大身軀壓迫著個跪在地上高度只到他腰間的黑人。
「嘿…布萊克,這些真的不是我的,我是幫人來拿貨而已,我們是老朋友了…幫幫忙吧…」
丹尼抓起桌上一塊白色的粉磚在手上秤了秤,搖了搖頭揮揮手讓人帶走犯人。
「老大。」丹尼望著走向他的海爾。「這些都是高級貨,那小子沒膽也沒門路買這些。」
海爾點了根煙,「說了誰的嗎?」
丹尼搖搖頭,「他不敢說,不過他那一區毒品來源都是柯林斯家的。」
「這批貨倒是抄得挺意外的,柯林斯家一定會有動作。」海爾看著跟在後頭走過來的安妮塔和藍沐恩,「先收隊吧。」
安妮塔聽令離開,丹尼停頓了下又開口,「不過……他剛剛說了件事。」
海爾望著他,示意他說下去。
「他說有條好消息可以報給我,最近會有一大批的新型軍火進來。」丹尼回答的語氣有些遲疑。
「什麼時候?從哪裏?」藍沐恩凝著眉,大批的軍火可不是隨便一個小毒販可以知道的消息。
丹尼聳聳肩,「他不知道,他說他見到樣品,是幾枝衝鋒槍。」
藍沐恩跟海爾互看一眼,海爾點點頭,「先確認消息,如果那小子說的是真的,他大概活不過進監獄,看著點。」
「知道了。」丹尼點點頭跟著離開。
藍沐恩想了想,正要開口的時候,海爾回頭盯著他先開了口,「你知道你上個月的心理評估還是沒過嗎?」
怔了下,藍沐恩暗自嘆口氣點點頭。
海爾盯著他半晌才又開口,「搞定他,不要浪費時間在心理醫生身上。」
「知道了。」藍沐恩應著,等海爾走遠才又嘆口氣,想著他每個月一次的折磨又要開始了。
01
他從來就擺脫不掉母親在他面前自殺的陰影。
即使他想,也總有人不斷提醒他,例如那些他從小看到大的心理醫生,不管是不是換了醫生,結果對他來說都是相同的。
「A……ability……B……brave……C……care……」停頓了下,藍沐恩望向坐在他身前,正凝視自己的男人。
對方笑笑,抬手讓他繼續,他只好繼續羅列腦子裏可以想到的詞彙,手指在沙發扶手上有規律的輕輕敲著,同時眼神在房間內四處飄移。這間房間並沒有因為換了主人而改變,深咖啡色的原木書櫃和同色系的辦公桌,連上面擺放的文件和書籍似乎都沒有改變,改變的大概只有房間的主人而已。
「D……determination……E……effort……還要繼續嗎?這遊戲從我八歲玩到現在,我快要沒字可以用了。」他盡量用輕鬆的語氣面對眼前總是一派悠閒的男人。而對方只是保持一貫的笑容,「你覺得夠了就停下來。」
他並不覺得不耐煩,這種對話內容他早已經習慣,他只是微笑。「那,再來呢?史塔克醫生。」
「藍,我說過叫我伊恩。」伊恩.史塔克的口氣總是親切和氣。
「我以為現在算是公事時間。」藍沐恩望了下手上的錶,笑了笑坐直身體,他不想在這個人面前顯得太過放鬆。
「是的話你就不會急著想走了。」伊恩直視他,「你對工作很有耐心。」
藍沐恩盯了他半晌,最後吁了口氣放棄,「好吧,那接下來呢?伊恩?」
伊恩重新勾起笑容,「談談你的工作吧。」
「還是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我也不能跟你討論案件內容。」藍沐恩攤了攤手回答。
「談談你的上司如何?」伊恩停頓了下,像是在觀察藍沐恩的反應。
「……你是故意的嗎?」藍沐恩瞪著他。
「你指哪一點?」伊恩聳聳肩,臉上寫著無辜。
「你明知故問,我過去跟你談海爾的事是因為你是我朋友,不是我的心理醫生,你現在怎麼能回頭問我這件事?」藍沐恩皺起眉,表情有些不可置信。
「可是我已經知道了,而且我現在是你的心理醫生,難道你要我裝作不知道嗎?」伊恩微嘆了口氣回答。
藍沐恩看起來一臉不悅,「你不能公事公辦嗎?我沒有告訴過『心理醫生』的事就不要拿來問我。」
「藍,不管是身為你的醫生或是朋友我都是要來幫助你的,我沒有辦法裝作不知道。」伊恩耐著性子,放軟了語調回答。
「你當我是朋友就不該申請接休斯的位置。」藍沐恩站了起來,開始顯得有些煩躁。
伊恩微皺起眉頭睨著他,「嘿,這麼說對我不公平,你也知道休斯的位置是我的目標,而我冒著利益衝突的可能接你的案子是因為我們是朋友,我不想把你留給其他白痴。」
「我根本就不需要人幫助,休斯到死都不放過我,我這輩子連做菜切到手指都會嚇壞玫琳,你認識我這麼久,你覺得我是個會自殺的人嗎?」藍沐恩不可置信的望著他的朋友。
「藍,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休斯的論點也許你不能認同,但他有他的想法,而我有我的,以朋友的立場我當然不認為你會走這條路,但是以心理醫生的立場,我必須說你有需要人幫助的地方。」
藍沐恩沒有回答,只攤著雙手,他想知道伊恩.史塔克還能說出些什麼。
伊恩放棄似的擺了擺手,「好吧,你要我說的,你的感情生活一團混亂,你是同性戀,你沒有見過父親所以戀慕年長的男人,但是你總是挑上不對的男人,你不願意像你的母親但是你跟你母親一樣習慣逆來順受……」
「夠了!」藍沐恩打斷他的話,「我的母親是玫琳,我的父親是凱文,我不記得也不在意我的生母和生父,八年在我目前的人生裏還佔不到三分之一,你們這些心理醫生卻老是要放大那段時間來證實我往後的人生有多困難,問題是那八年對我來說從來就不重要,我在意我自己往後的人生,我在意凱和玫琳,不要再拿我已經沒有記憶的生父母來攻擊我。」
伊恩直視著藍沐恩,「藍,你的問題就在於你不願意承認……」
「我說夠了。」第二次打斷伊恩的話,他不想再討論這個話題。
在藍沐恩的養父凱文.艾姆斯的老朋友休斯.萊克過世前,他一直是藍沐恩的心理醫生,從他到艾姆斯家開始,一週一次,然後是一個月一次,直到他成年後不想再見到休斯為止。但是他選擇當警察,進了FBI,而說巧不巧的是,休斯是當時FBI的心理顧問之一。是休斯簽了名讓他通過心理評估順利進入FBI,代價則是繼續一個月一次的心理評估,他不知道該感謝還是怨恨。
深吸口氣,藍沐恩把情緒壓下,他不想把氣出在朋友身上,「伊恩,是朋友的話幫個忙替我簽張再也不需要心理評估的證明。」
伊恩嘆口氣,他跟了休斯.萊克七年,因此認識藍沐恩並且還成了朋友。在萊克醫生因病退休過世前,他要求伊恩的就是『繼續看好藍沐恩』。他讀過藍沐恩的檔案,知道他的童年狀況,以朋友的身份相處七年下來,他必需承認,他的恩師對藍沐恩有某方面的偏見。
不管是以朋友的身份或是心理醫生的身份,他都不認為藍沐恩會自殺,這是他對抗恩師那些說法的最佳鐵證,但藍沐恩有其他的問題。
「藍,我是你的朋友,你以為去挖朋友舊傷是我的嗜好嗎?承認你需要幫助,你自己明明就清楚……」伊恩話沒說完,從藍沐恩身上傳來嗶嗶嗶的聲響,他馬上不滿的叫了起來。「嘿!你知道進我辦公室得關手機的。」
藍沐恩無奈的看了他一眼,伸手從口袋裏抓出手機。「只是簡訊而已,你知道我關手機海爾會宰了我。」
伊恩翻了翻白眼,他當然知道藍沐恩那個兇殘的上司,依他所見,最需要心理輔導的應該是他那個上司,雷克斯.海爾。
看著傳來的簡訊,藍沐恩皺起眉頭,晃晃他的手機,「抱歉,我該走了,安珀警報。」
伊恩面不改色的抓起他的行事曆,找個地方圈了起來,「好吧,我下星期三還有空。」
藍沐恩瞪了他一眼,「伊恩……」
「別跟我爭,你知道這算公事。」伊恩攤著手回答。
「隨便你,我得走了。」藍沐恩無可奈何的揮揮手,轉身出了門,他只想快點離開這裏。
他快步走向電梯。這裏的大理石地板總是明亮得可以當鏡子,他記得小時候只要坐在門口等休斯,他就會偷偷把水打翻,然後多踩幾個腳印在地板上。有次他離開要回去的時候,看見一個老婦人,辛苦的拿抹布彎著腰把他踩髒的地板擦乾,他就再也沒這麼做過了。
電梯門噹地一聲開啟打斷他的思緒,他用禮貌的笑容讓一位女士出來,然後迫不及待的走進去。狹窄的空間裏有淡淡的香水味,他皺眉按下關門鍵,在電梯門關上前伊恩擋住正要合起的門,側身閃進了電梯,他在心裏暗暗嘆氣,努力不要表現在臉上。
「我送你,公事時間結束了。」伊恩笑著,按下關門鍵。
藍沐恩望了他一眼沒有說話,伊恩停頓了會才開口。「好吧,你要生我的氣到什麼時候?」
盯著電梯上方發亮的數字,藍沐恩只希望數字能跳得快一點,「我沒有生你的氣,我剛剛不是告訴你發佈了安珀警報?」
「我是指從我接了休斯的位置之後。」伊恩望著他,神情充滿無奈,「你這三個月來真的一個月只見我一次。」
電梯裏的沉默沒有持續太久,藍沐恩吁了口氣承認,「好吧,我的確不太高興。」
伊恩很誠懇的望著他,「相信我,你不會願意讓一個陌生人讀你的檔案,再重新觀察研究你一次。」
藍沐恩嘆口氣,「……我知道。」
伊恩笑起來,「那?可以恢復偶爾和我喝杯酒的日子嗎?」
藍沐恩望著他,停頓了會兒才開口,「伊恩……你是我過去唯一談心的對像,如果你把我們談話的內容運用在我的心理評估上,你要我怎麼像過去一樣跟你聊天?」
伊恩皺起眉,電梯到了地下停車場,他伸手按著開門鍵讓藍沐恩先出去。「我們認識七年了,你剛認識我就知道我的目標是休斯,你知道我遲早要接手他的辦公室,你也支持我,難道你支持我的目的是我一得到那間辦公室就能簽一張你再也不需要心理評估的公文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藍沐恩走出電梯,迎面而來微涼的空氣讓他鬆了口氣。他照著早上的記憶,快步走向他的車,一前一後的腳步聲和著回音迴盪在地下室,他開始覺得有些後悔,他應該在休斯過世的時候就申請更換心理醫生,但他卻沒有那麼做。
「可是你剛剛是那麼要求我的。」伊恩在他身後開口。
藍沐恩停下腳步,真正地嘆了口氣,他討厭這停車場,不管怎麼樣他沒有一次可以在這裏順利找到他的車。
「藍,如果你連我都拒絕的話,你一輩子都會被鎖在過去的陰影之中。」伊恩的語調聽起來很平靜。
藍沐恩回頭望著他的朋友,很無奈的開口,「我要怎麼讓你相信我沒有你所謂『過去的陰影』。」
「和我談它,談你的童年,我可不是指你所謂『快樂』的那一部份。」伊恩跟著藍沐恩在停車場裏繞,他知道藍沐恩要花點時間找他的車。
藍沐恩回頭瞪著他,語氣嚴厲,「你怎麼能暗示我跟凱和玫琳過的童年不快樂?」
伊恩聳聳肩,「因為玫琳告訴我,她很擔心你從來不告訴她你覺得難過或痛苦。」
「那不就表示我過得很快樂?」藍沐恩不可置信的瞪著他,邊掏出車鑰匙按下搖控器。
「嘿,十歲的孩子連騎腳踏車摔倒都會哭,你被人打到骨折卻還笑著跟玫琳說你自己摔的。」伊恩記得玫琳邊說邊掉淚的樣子,沒有任何一個孩子的童年該是這樣過的。
「我當時是個孩子好嗎?哪個被領養的華裔小孩不被欺負,我不想讓玫琳擔心。」藍沐恩終於看見他的車在另一頭,他覺得十分煩躁,一是這個話題,二是他要是比海爾晚到就好看了。
伊恩只是緊跟在身後。「你可以告訴她你覺得痛,你半夜發燒到40度,痛到昏過去你也沒叫她一聲。」
藍沐恩站在車邊,搖搖頭望著不放棄的伊恩,「好吧,你現在連玫琳也咨詢過了是嗎?」
「她自己來找我的。」伊恩停頓了下,望著藍沐恩的神情他軟下聲調開口,「她想知道她是不是個失敗的母親。」
「她不是,她是天下最好的母親。」只要提到玫琳,藍沐恩總是覺得溫暖,「我總是這麼說的,為什麼她不相信我。」
伊恩嘆了口氣回問他,「你呢?你為什麼不相信我只是想幫你。」
藍沐恩靜了會兒,看看他的錶,「我該走了。」
「藍!」伊恩在他上車前拉住他的手臂。「雷克斯.海爾。」
藍沐恩無奈的望著伊恩沒有開口,他大約知道他想說什麼。
伊恩接著說下去,「這是身為朋友的建議,離他遠點,他絕不會是什麼好對象,扯上他只會變成你人生第三個感情失敗的例子。」
藍沐恩輕掙開他的手,瞪著他低聲快速的回答。「他只是我上司,我記得我當時告訴你的原話是,我很慶幸跟了他,他是個值得尊敬而且了不起的上司,我可沒說我愛上他或是我想爬上他的床。」
伊恩毫不退縮的回望著他,「因為在此之前,我只聽你這樣讚美過二個人,那二個前後都成了你的情人而且結果都很差。」
藍沐恩瞪著他半晌,最後只再開口,「你的咨詢結束了嗎?我可以走了嗎?」
伊恩無奈的攤手退了兩步,讓他上車把車開走。
望著急駛離去的藍沐恩,伊恩知道他的朋友看來還會繼續生他的氣,而且非常非常的久。
S.E.R.F虛無假設在08年出版,也是我第一部授權到日本的作品,在整理稿子的時候翻出來,就順手貼到專欄上,下集才放收費專題,看過的讀者們可以重溫一下,如果有沒看過的讀者,希望你們會喜歡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