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E.R.F 虛無假設 0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海爾走到偵訊室前,還沒走近布朗就擋了過來,「我的人在偵訊他了。」
海爾攤手笑笑,「我只想看看就好,沒有要參與偵訊。」
布朗點點頭,拉開監控室的門,一起走了進去。
『我只是打工而已……對方要我幫他照路線把車開走……』二十來歲的年輕黑人,帶點驚慌的開口。
『你喜歡小女孩吧?那麼可愛的女孩,就在路上,沒有人看見,你只要拿顆糖,或是抓隻小狗她就會上車了,對吧?』
『我不是變態!我沒有抓什麼小女孩!我說過好多次了,我只是受人之託幫他把車開走而已,車上根本沒有什麼小女孩!』
『你沒有腦子嗎?你不懷疑那車是偷來的還是搶來的?』
『……他給了我一千塊……我只是想賺點外快而已,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小女孩。』
「你覺得呢?」布朗盯著偵訊室開口。
「問我嗎?被耍了。」海爾冷笑一聲,說完就轉身離開監控室。
布朗望了他走出去的背影,不知道他指的是他們被犯人耍了,還是那個黑人被犯人耍了。
不過布朗能肯定的是,這個人沒有用處。
海爾在走出監控室的時候,就已經把那個黑人給忘記了,他想的是楚比.艾倫是怎麼離開儲藏室的。
下午布朗的探員詢問他的時候是三點半,當時他人還在,他跟藍沐恩去找他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半,那時他已經不在了。
六個小時,他要是想跑的話,能有多遠就能跑多遠。
他走回自己的辦公室,楚比.艾倫的資料已經在他桌上。
十三歲起就有多次曝露及猥褻女童的記錄,十七歲多次性侵女童被檢方以成年人受審後關進監獄,刑期十八年,但因為行為良好,在三年前,也就是刑期第十二年的時候假釋出獄,登記跟母親同住,三年間無不良行為。
海爾思考著,安妮塔從外面朝他走過來,他閤上資料夾看向她。
「我想幫忙。」安妮塔叉起手臂望著海爾。
「打死犯人?」海爾微側頭瞥視她。
安妮塔翻了翻白眼,「我只有看見犯人的時候會稍微失控,之前不會有問題,藍需要人幫忙。」
「你的搭擋著忙著呢。」海爾微笑,「那件案子有我跟藍就可以了。」
「……好吧,你最近有點怪。」安妮塔側身坐到他桌上盯著他,「你這幾個月不太上酒吧了。」
過去幾年,至少從她認識海爾開始,她就知道他有每週五上酒吧找床伴的習慣,她不知道海爾本來就是雙性戀,還是他只是不想再找女人,至少從他妻子死後,他就沒找過女人。
「妳什麼時候開始關心起我的性生活?」海爾對她挑眉。
「從你開始對藍不太規矩開始,記得那好像是……。」安妮塔裝做一副思考的模樣,「從藍換了心理醫生開始。」
安妮塔微笑著,「你以前從來不管他心理評估的事,從他那個又帥又溫柔的好朋友當上他的心理醫生開始,你反應就有點奇怪了。」
「妳的觀察力這麼敏銳的話,何不用在工作上。」海爾只是不置可否的笑,「安,別管我的事。」
「我管不著。」安妮塔嘆了口氣,伸手覆住海爾的手,「海爾,藍是我唯一喜歡的朋友,而你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不要破壞這些。」
海爾反握住她的手,溫和的微笑,「妳信任我的話就不要想那麼多,不會有事的。」
安妮塔望著他半晌,最後才嘆道,「好吧,丹尼不需要我,我有點閒,所以我可以參與這個案子嗎?」
海爾鬆開她的手,「妳能克制不要毆打嫌犯的話就可以。」
「成交。」安妮塔笑了笑走去拿她的外衣跟鑰匙,「你要去現場嗎?鑑識人員清空那間儲藏室了。」
海爾抓起手上的資料站了起來,朝她伸出手,「我來開車。」
安妮塔笑著把鑰匙扔給他,「你這個控制狂。」
海爾跟著笑,「我只是要確保我們能安全到達現場。」
「嘿!我開車很穩定的。」安妮塔抱怨。
「是嗎?那妳爸讓人抹掉的十二張罰單跟申訴是什麼?」海爾睨了她一眼,「超速、逆向、撞毀消防栓?」
「你在我家裝了監視器嗎?」安妮塔翻了個白眼,「那是我爸保護過度好嗎?罰單要是到我手上我一定會付,有申訴我也不是不能負責,但這些事可是他唯一能替他女兒做的,我阻止不了他,抱歉了。」
海爾跟著她走進電梯,「妳有空也回家看看你爸媽。」
安妮塔好奇的瞥他一眼,「怎麼?我爸說要昇你官還是怎麼了?你要勸我回家?」
海爾聳聳肩,「妳大哥來找我。」
「原來如此,拒絕不了舊同事呀……」安妮塔理解的點點頭,「我搬出來是為了忘記過去,我不回家是因為我媽看見我三分鐘之內絕對會哭出來,九年來沒變過,她一見到我就想起那些可怕的回憶,我看見她的神情也會想起那些事,何必呢。」
安妮塔苦笑著,「下次我大哥再去找你,就叫他別再想辦法要我回家了。」
「我只答應他會轉達他的意願而已。」海爾笑了笑,在電梯門開了之後走出去。
「不過我倒是很好奇一件事。」上了車,安妮塔看著海爾,「你能解決掉我的心理評估為什麼不解決掉藍的?」
海爾望她一眼,淡淡的開口,「這樣吧,妳別管我的事,我也別管妳的,OK?」
安妮塔眨眨眼,「好吧,成交。」
在安妮塔的車滑出停車場到艾倫家的現場之前,他們沒再開口。
鑑識人員收隊之後,藍沐恩站在空無一人的儲藏室內,想著楚比到底是怎麼離開這裏的。
不算大的地方,只有幾本書,沒有電腦,除了素描簿以外什麼也沒有,他是怎麼生活下去的呢?
好不容易出了獄,又被自己的母親鎖在這裏的感覺是什麼?
他這種人在監獄中的待遇可想而知,也許撐過了那段時間,現在被鎖在這種地方的日子也不算什麼。
但最令他無法忍受的是,他看不見那些天真美麗的孩子。
他有多想要一個小女孩,讓他想盡辦法離開這個小空間。
藍沐恩在腦子裏模擬著楚比.艾倫的想法。
站到窗前向外望去,悶熱的屋裏總是模糊了那扇窗,所以他只好不停的用手去抹掉那些霧氣。
他看見了什麼?
藍沐恩想著,他看見了莉迪亞.邁克斯。
這個角度,這個方向,只看的見邁克斯家的人。
他每天看著小小的莉迪亞長大,看著她在草坪上玩耍,看著傑森拉著她跑步,載著她在街區上奔馳,他有多想離開這裏去親手抱抱莉迪亞。
藍沐恩想著,一陣輕快的音樂傳進他耳中,他看見很多孩子跑過來,等在馬路邊,就在窗前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好多的孩子。
為什麼?
藍沐恩怔了下,隨著輕快的音樂,一輛貨車緩緩駛過來停在儲藏室外的馬路上,遮去整個視野,所有的孩子全一窩蜂的衝到靠馬路的邊上,他只看的見那輛貨車,看不見所有的孩子,但是聽的見那些孩子此起彼落的聲音。
那輛貨車上,一個小丑正歡樂的跳著舞,車廂則用繽紛的色彩塗繪出七彩氣球和冰淇淋的圖案。
藍沐恩愣在原地許久,才突然回過神抬起手腕,正好是下午四點,他轉身衝了出去,跑過草坪繞到車廂另一邊,所有的孩子都站在這一頭,所有的大人都盯著自己的孩子看,而孩子們都盯著車看。
那是一輛冰淇淋車。
藍沐恩衝過去拉住那個賣冰淇淋的老人,出示他的證件,「你每天都這個時候來嗎?」
老人呆了下,但沒有停止手上的動作,「是,我每天都這個時候來。」
「都停在這裏?」藍沐恩又跟著問了句。
老人點點頭,沒好氣的回答,「是,我賣了二十年,每天都在這裏,這個位置,FBI現在管停車位了?」
藍沐恩沒理會老人的諷刺,他退了好幾步轉身衝到馬路對面,邁克斯家的草坪上,那輛車完全擋住視線,他再往下一家跑,儲藏室和主屋形成死角,他想另一邊那一家也是一樣。
如果這輛冰淇淋車每天都停在這位置,在這個時間,那有人趁這個時候過去剪斷鐵鍊讓楚比出來,再鎖上門,時間上綽綽有餘。
而且不會有人注意。
大人都看著孩子,孩子只看著冰淇淋,誰會注意到別人家的倉庫。
藍沐恩認為事情絕沒那麼簡單,想起來很容易但實行上風險是很大的,這人需要有很大的膽子跟計劃性才做的到。
楚比有這種腦子嗎?他有那麼精密的計劃性去誘拐他想要的孩子?或是他用什麼方法去連絡共犯得到幫助的?
他愣愣的站在那裏,看著老人賣他的冰淇淋,他看看錶,四點五分。
藍沐恩衝回邁克斯家隨手抓了個年輕探員,從他身上拔走無線電,對著另一個開口,「幫我看著,冰淇淋車走的時候告訴我。」
年輕探員呆了下點點頭,盯緊對面的冰淇淋車。
藍沐恩衝回儲藏室前,看著錶,四點七分,差不多是可以剪斷鐵鍊放他出來的時間,他站在儲藏室前打量四周,他不能立刻朝這頭跑,所以……。
藍沐恩轉身往屋後跑,跳過一排矮樹叢到了背面那棟屋子,灑水的女主人見他突然衝出來驚叫了聲,他連忙出示證件,「我是FBI探員,請不要驚慌,沒事的。」
藍沐恩左右看看,這家是有人的,他往右邊看看,似乎沒有動靜,他馬上轉頭詢問那位太太,「隔壁有住人嗎?」
女主人收好水管,略點點頭,「嗯,不過杜西先生七十歲了,除了他女兒每週來看他一次以外,他從不出門。」
「謝謝。」藍沐恩原路倒退回去,從矮樹叢那放眼望去,杜西先生的屋後還有條窄窄的通道,同時地上留著被踩過的痕跡,他咒罵了聲,看來得要找鑑識人員來一趟,他又從杜西先生屋前繞過另一頭,再看了下,無線電就在此時響起。
『艾姆斯探員,冰淇淋車走了。』
藍沐恩有些喘,他抹掉額上的汗,他拿起無線電,「謝謝,幫我再把鑑識隊叫回來。」
『知道了。』
藍嘆了口氣,扣掉他剛剛和隔壁女主人說話,和從屋後繞到屋前的時間,楚比是在冰淇淋車來的時候,有人幫忙他從屋內出來,然後將鎖鎖回去,也許是他自己鎖的,接著趁冰淇淋車沒走之前往屋後衝,跨過矮樹叢,穿過杜西先生的屋後,避免遇到那位灑水的太太,最後走出來正好是他現在站的位置。
藍沐恩往前走,從這位置走出來的話,那位太太也許不會注意到,然後…如果有車停在屋前的話,他就可以順利離開了。
藍沐恩站在那裏想著,他站在馬路邊,然後再走回剛剛站的地方,在稍長的雜草間看見一個白色的東西,他戴上手套蹲下把那東西撿起來。
「……無線網卡……」藍沐恩看著手上那個外接式的無線網卡,如果這東西是楚比掉的,那他肯定有台筆記型電腦。
藍沐恩站了起來,朝那個一直很好奇的太太走過去,展開微笑,「怎麼稱呼?」
「我姓羅伊。」年輕的羅伊太太朝他點點頭。「你是為了邁克斯家的莉迪亞來的吧?」
「是,抱歉剛剛嚇到妳,我想請問妳昨天有看見什麼人從我剛剛站的地方走出來嗎?」藍沐恩指著杜西先生家的另一頭。
她搖搖頭,「沒有,昨天我女兒發燒,我整個下午都在照顧她。」
「妳也有個小女孩?」藍沐恩微笑著。
「嗯,六歲,比莉迪小二個月。」羅伊太太回答,然後嘆了口氣,「做為一個母親,我真不敢想像邁克斯太太是什麼心情。」
藍沐恩安慰的笑笑,「那就請您幫助她,想想昨天這裏是不是停了輛車,或是有什麼特別的事。」
羅伊太太想了想,「唔……沒什麼特別的,啊、昨天下午杜西先生的車開了出來,不過他女兒昨天就來過了,所以當時我覺得有點奇怪,但我忙著帶女兒看醫生,就沒太在意。」
「他女兒平常開他的車嗎?」藍沐恩邊問邊走到杜西家的車庫,門是關著的,不過這種門只要弄把萬能搖控器就可以開。
「每週一次,她來的時候會幫他父親發動一下車,去超市買些食物什麼的。」羅伊太太回答。
藍沐恩按下杜西家的電鈴,「杜西先生?FBI,我有些問題想請教您。」
「你可能要等個十分鐘,杜西先生活動有點遲緩。」羅伊太太說著。
藍沐恩朝她笑笑,「謝謝您。」
等了大約有十分鐘,杜西先生才來開門,柱著拐杖的他走路十分遲緩,戴著助聽器。「什麼事嗎?」
「FBI,我想請您打開車庫。」藍沐恩出示證件開口。
「車庫?我的車怎麼了嗎?」杜西先生疑惑的朝車庫望了眼。
「我懷疑您的車被偷了,您可以打開看看嗎?」藍沐恩耐心的回答。
「被偷?」杜西先生提高了聲調,慢慢回身走回屋裏,「我找一下鑰匙……我女兒好像放在……冰箱旁……」
藍沐恩翻了翻白眼,幸好無線電這時響了起來。
『艾姆斯探員,鑑識小組回……你在哪?』
後面接的是海爾的聲音,他有點同情那個年輕探員,「我在艾倫家後面的杜西家,我有點發現,你過來看看。」
幾分鐘後海爾和安妮塔走了過來,藍沐恩朝他們招招手,「這裏。」
在藍沐恩向海爾和安妮塔解釋他的發現後又過了十分鐘,杜西先生才緩緩走出來,用他顫抖的手按了三、四次才把車門打開。
電動車門似乎跟杜西先生一樣老,藍沐恩等不及車門打開便蹲下去趴在地上往裡頭瞧,果然沒有車的蹤影。
藍沐恩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杜西先生,您的車被偷了,您可以描述一下您的車嗎?」
「被偷?為什麼會被偷?那只是部老車……」杜西先生不太相信的柱著拐杖走到車庫前等車門打開,待他看清楚後驚訝的張大了嘴,「車……車……我的車……。」
藍沐恩嘆了口氣,海爾朝安妮塔使個眼色,她走過去扶著杜西先生,「杜西先生,我們先回屋裏去吧,您可以給我您女兒的電話好讓我跟她連絡嗎?」
杜西先生點點頭,讓安妮塔扶著他走回屋內。
海爾看著空盪盪的車庫,「你認為楚比.艾倫到這來偷了車,然後帶走莉迪亞.邁克斯?」
「我覺得他有共犯,能確定的是那個人幫他開了鎖,幫他抱走莉迪亞,也許還幫他偷了車,然後讓他帶走莉迪亞。」藍沐恩回答。
「他的共犯哪來的?以前監獄的獄友?你認為他們怎麼連絡的?」海爾點了支菸。
藍沐恩把剛剛包在手套裏的無線網卡拿出來,「我在屋旁看見的,杜西先生看起來不太像喜歡上網的樣子,如果是楚比掉的,上面會有楚比的指紋。」
海爾點點頭,「網路,他應該有部電腦。」
「我想那得問問艾倫太太了。」藍沐恩微嘆口氣,等待鑑識人員來接收這個證物和處理杜西先生的車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R.F 虛無假設 0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2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3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4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