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那天我们去古瓦抓贝壳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周二,儿子和老婆,刚好都不上班。我就说我们去古瓦去抓贝壳吧。她们都乐得同意了。
那天天气非常炎热,记得最高温是39度。
我们是上午出发的,单边的路程需要一个半小时。
我们以前去过古瓦镇几次,那里的海滩非常开阔,而且那里的海浪比阿德莱德附近的别的海滩的浪高出很多倍,这就是为什么这里是冲浪的好地方。每次大浪翻滚而来时,都会带来肥美的贝壳,当地人叫这种贝壳Pipi。
我挑了一个离救生队很近的地方,安顿下我们的东西。把毯子铺在沙地上,把椅子放在毯子边,吃的喝的都放好。
我把小狗狗抱到了水边,她非常的害怕海浪。别的狗都在水边奔跑,嬉戏,而我们的狗狗简直是外来者,格格不入这海水。
她的前爪一只抓住我的胳臂不放,我一步一步走进冷冷的海水,我们的狗狗简直要吓得哀嚎起来。没有想到她会这么怕海水。
我忽然把她抛下来,她急忙回头,奋力往海滩上跑,那种踏波逐浪的恐慌姿势让我笑得弯下腰。
接下来我就招致老婆对我发出的一连串的训斥,说我不该这么惊吓狗狗,还有海浪会淹没狗狗的。其实是不会淹到它头顶的,我自己有分寸的。
等我们玩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吃东西。
接下来就是主要工作了。儿子和狗狗留在我们的驻地。我和老婆开始去深水那里抓Pipi了。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经验,用带来的小铲子,在沙地上挖,但是挖出来的都是太小的贝壳,根本无法带回家。
我们就往前走,走到一块低洼地,看到很多中国人面貌的人在深水区,弯下腰,在努力的找什么。我们顿时茅塞顿开,原来抓贝壳需要去深水区,弯下腰,站在那里,不要动。等一波海浪过去后,就弯下腰,去自己的脚趾底下,去摸,一下子就能掏出来很多大贝壳。
哈哈,原来如此。
我们半个小时下来就淘到了一顿吃的。
老婆回家后,先用开水煮。
然后配上香葱和别的食料,吃起来非常甜美,只可惜还是有点细沙子入口,虽然我们已经做了一些措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6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