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樂~基隆潮境公園海蝕平台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日的天氣很涼爽,想著要帶兩姊妹去戶外走走,忽然想到美蘇小美人魚化身的小禹最喜歡看海洋生態,妹妹小欣則是無水不歡,於是決定去基隆潮境公園旁的海蝕平台玩耍,觀察野生小魚和寄居蟹本人長什麼模樣~

約莫11點抵達海蝕平台旁的停車場,停好車迎著微風散步過去好愜意,小禹到水邊眼睛都亮了呢!不過也許因為前一天下過雨,石頭濕滑到我們全家人輪流滑倒,媽媽我的尾椎有點慘^^! 還好小孩都沒事就好!跌倒後我坐在石頭邊休息一下,貼心的小欣過來坐在我旁邊幫我呼呼秀秀,還學大人的語氣說:「石頭真的很滑厚!」讓我窩心又覺得好笑XD 不過以後記得要直接踏進水裡,因為水裡有小石子反而能增強阻力,不會滑得四腳朝天啦~(多多出門玩樂果然可以長經驗+知識對吧!)
一開始很興奮的我們一無所獲,直到後來心靜下來才抓到一些小魚和寄居蟹,和孩子一起的時光很美好又開心,尤其看到孩子們在看到小魚小蟹時的興奮表情,跌倒什麼的都值得了!回程時我問,下次還要來嗎?她們眉開眼笑得點點頭,要!儘管全身玩得髒兮兮的,來到大自然裡就什麼都對了!
小禹跌了一下後身上都濕了,以前的小禹會直接大哭來找媽媽抱抱,但現在的她能一笑置之了! 真的長大了!
小欣沒多久就坐到小石頭上觀察小魚,整件褲子溼答答的也沒關係,喜歡她這樣的個性^^
抓到四隻寄居蟹和無數條透明小魚,最後我們都有小心翼翼地把牠們放回水裡,跟牠們說聲不好意思啊^^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我是一對姊妹的媽媽、一個有點man的太太,也是一個很皮卻也蠻貼心的女兒。從出版業編輯化身為英譯中小說譯者,目前很滿意自己的育兒與接案生活,也期望這樣的生活能夠這麼持續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