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懷念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間餐廳,一樣的起司餐點,一張位於角落的椅子桌子至今我仍懷念,曾經這些都不是我的東西,而今我只能做著同樣的事,想著......。
  這間餐廳是你的最愛,你總是點它的起司便當與我坐在邊邊角角,你說:「在這個位置上沒人會注意到我,可以安心的吃飯。」可我卻眼裡只有你,一口飯都要等你吞下去後,我才捨得挖第二口飯放進嘴巴,生怕我吃快了,眼前的你就會消失,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想像,我卻還是堅持著這個節奏,你的一言一笑似乎就在這個時候烙印在了起司餐點上,椅子停留了你的人影,而你的記憶就由我隨身攜帶著。
  最後的十字路口還是出現在你我的面前,我只能往左邊走,而你選擇了右邊,因為自私的作祟,我曾說服你往左邊而行,我說:「兩人在一起才不會孤單。」你卻拒絕了我,不留念的轉頭,我被你留在了原地,等著你回心轉念,等著你在和我一起走進那間餐廳,等著享受你和我一樣的節奏。五年了,你不曾後悔把我留下,每當用餐時,我的眼裡只剩起司便當,坐在你以前的位置上,用我的想像把你描摹出來,但我的步調已亂,這次我吃得更慢。
  一間餐廳,一張椅子和不斷產出的起司便當是我最深的懷念,因為這是你最後所留給我的東西,我藉他們懷念你。
各位看官好,感謝你們的欣賞,接下來會有一些連載的作品和專題,如果你喜歡,請在下方幫我留言、送愛心,或不吝支持作者,追蹤與成為我的紛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宮寒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所以錯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具•壓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柳•留•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的面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二十章 討價還價還能有新東西罵聲的浪潮源源不斷、連綿不絕,正當我開始佩服起齊邵奇的伶牙俐齒時,他終於停了下來。 聽著電話另一頭的喘氣聲,我佩服的問了句:「罵完了?」 連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我的聲音中竟然還夾帶著一絲的笑意。 誰能有這種體驗?聽別人的辱罵可以聽到笑,但我是真的覺得滿有趣的。 「你……呼……你……」齊邵奇那
    avatar
    九日文
    2024-02-06
    【我們是相信我們所看到的,還是看到我們所相信的?】關於意識的現實投射性淺談。甚麼是意識?我們到底是怎樣看待這個世界的?為甚麼我的想法和別人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10-13
    avatar
    山とヤマ
    2023-09-16
    |一年不買衣服|我所擁有的比我需要的還多 昨天早上出門開了一個會之後,回來就處於極度疲憊的狀態。 在外面順便吃完了午餐回家之後,下午就只想要躺在床上休息。 也不是看劇,也不是滑手機,單純的就只是躺下。 想著想著,我就去躺下了。 我躺在床上,順手打開了Spotify裡的the minimalists的podcast,講的是關於80/20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8-31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四十六章 討價還價一句話就讓阿虎哥偃旗息鼓,好笑……還想跟我討價還價? 「小老弟啊……」 溫柔的聲調讓我起了整身的雞皮疙瘩,這傢伙是看來應的不行想來點軟的嗎? 「我是真的沒辦法了。」 為了停止阿虎哥那突然升起的奇怪想法,我只好趕緊出聲為自己開脫。 「至少讓你來吧?我會心裡好過一點。」 阿虎哥渴求的望向我。
    avatar
    九日文
    2023-08-17
    我懷念的...PS製圖日子!- 創作、修圖出社會的時候還有再玩PS,看著以前熱愛玩PS的作品,真的很想念!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1-05
    我懷念的...PS製圖日子!是好久以前的作品了,我懷念的PS製圖日子!曾經的認真投入,曾經的熱忱與熱情!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1-03
    懷舊系列 我懷念我的電話卡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東西還有沒有印象 以前在使用時就覺得非常好奇 為什麼一張卡插就去機器裏面就可以講電話呢? 而且使用完之後上面會有黑黑一點 代表剩下多少錢 而手機的出現也漸漸取代掉了 不過現在爾偶會看到一些老人家 有的有插卡 有的沒有插卡 拿起話筒不斷在跟另一方說話 有的還說的很激動 上面顯示0 呼
    Thumbnail
    avatar
    德 EGO
    2022-04-01
    懷舊系列 我懷念我的電話簿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東西還有沒有印象 記得之前使用過 電話號碼除了存在手機之外 還會記錄在電話簿上面 好翻閱與尋找出聯絡人 曾經何時 手機變成有大大螢幕了 還彩色 手機號碼直接記在手機裡面 也許現在也很少人還有再用手機號碼 都Line來Line去 先是電話簿被淘汰掉 會不會有一天 連手機都被淘汰掉呢
    Thumbnail
    avatar
    德 EGO
    2022-03-31
    懷舊系列 我懷念我的無名小站是的 你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那個年代有Facebook這種東西嗎? 放學第一件事情是幹嘛? 打開手機玩手遊? 還是趕快跟人家Line來Line去 回想當時的我 趕快上無名小站 寫今天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別 我沒有那麼文青 馬上打開無名小站 你在上面可以看到你學校校花 校草 最新動態與照片 是的
    Thumbnail
    avatar
    德 EGO
    202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