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運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早晨的陽光微微灑在仕德書逸身上。
書逸微醒看了睡在身旁的高仕德臉龐很久,想到仕德生病心裡很難過就哭了。
仕德感覺到好像聽到哭聲就醒了。
高仕德說:小書僮看到你哭我會很難過,心很痛不哭了好不好。
周書逸說:仕德我們在一起一輩子到現在,我們都以經邁入年老80歲了。
我想到你得到胃癌末期要離開我了。
我就心裡很難過不想要你離開我,心很痛沒有你在我身邊身旁的日子,我不知道日子該怎過下去。
高仕德說:書逸對不起我沒辦法完成答應你的承諾要食言先離開你。
要是還有下輩子我還是想跟你相遇相愛。
小書僮你答應我我走了之後要好好吃飯好嗎?
好好照顧你自己好嗎?
不然在天上的我會很對你放不下心,無法安心的走離開,會一直很擔心你。
周書逸眼眶紅著哭著說:仕德我答應你會好好照顧自己會乖乖吃飯。
周書逸說:仕德很想跟你去我們一起結婚的地方在重溫,你跟我說的婚禮誓言,等你身體好起來我們在一起在去一次好不好。
高仕德說:好。
書逸我們在一起去在舉辦一次婚禮,讓你感受我對你的真誠跟愛。
周書逸說:好仕德我想吃你煮的炒飯。
高仕德說:好。
小書僮我背你下去客廳。
書逸說:可是仕德你的身體狀況。
高仕德說:小書僮我沒問題。
雖然我現在以經80歲了,但是背你還是可以,我還年輕。
書逸說:仕德你80歲還年輕最好是這樣子。
仕德調情說:書逸我還想要每天都狩獵你這隻貓。
周書逸說:高仕德你正經點腦袋都在想這個。
高仕德說:小書僮好啦我不鬧你不說了。
小書僮來我背你下去客廳。
書逸說:好。
在靠在仕德背上的書逸心裡正在想,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在讓仕德背著他,難過的哭了,眼淚一直不停淚如雨下。
高仕德感覺到他的背上濕濕的就想。
因該是書逸的眼淚就覺得,很難過很捨不得我不能在書逸面前掉下眼淚。
一到客廳高仕德說:小書僮客廳到了。
書逸說:嗯......好我下來。
在仕德面前我要故作堅強不要讓他看到我哭的樣子。
高仕德心疼捨不得抱著周書逸。
高仕德說:小書僮你在我面前你可以脆弱,不要裝堅強沒關係有我在。
書逸情緒失控潰堤崩潰哭著。
幾乎是崩潰的大哭哭了很久。
高仕德安撫說:書逸不哭了好不好看到你哭我的心就很痛。
書逸說:仕德我想到你要離開我。
我在也以後都看不到你。
聽不到你在叫我一聲周書逸跟小書僮。
在也無法在吃你親手煮的炒飯。
我就很難過心很痛。
仕德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高仕德紅著泛紅的眼眶說:書逸我真的不想離你
而去,可是生命無常,這是老天的安排,我們只能接受面對他。
書逸不哭了好不好。
我來去煮好吃的炒飯給你吃,在哭都變熊貓眼。
書逸說:好我不哭了。
高仕德說:書逸我來去煮好吃的炒飯給你吃。
書逸說:好。
高仕德煮好就說:書逸炒飯煮好了。
一到餐桌高仕德說:書逸炒飯剛煮好很燙你要吹涼在吃。
書逸鼓著臉說:仕德我又不是小孩子,我當然會吹過在吃,仕德炒飯不要放紅蘿蔔。
高仕德說:書逸都幾歲還挑食紅蘿蔔對眼睛好。
書逸勉強吃了紅蘿蔔說:嗯......還滿好吃。
在吃完之後仕德說:我來洗碗書逸你去休息。
書逸說:我們一起洗這樣子比較快。
洗完碗之後。
書逸跟仕德就在客廳,看電視後來睡著了。
後來下午高仕德被胃部的疼痛痛醒。
書逸擔心說:仕德我叫救護車送你去醫院。
後來救護車來。
高仕德在救護車上書逸安撫說:仕德沒事有我在你不要怕。
一到醫院的病房醫生說:高先生是癌末末期。
因爲之前你們家屬同意說,不要在作化療,讓病人辛苦,家屬也都清處高先生現在的狀況病情,在撐不了幾天高先生就會離世了。
書逸紅著泛紅的眼眶說:醫生現在只要可以減清,不要讓仕德胃部太痛,讓他舒緩症狀就好了。
醫生說:以經幫高先生打止痛針,盡量減清病人胃癌的疼痛。
書逸說:醫生謝謝。
一進去病房看到仕德的臉龐。
書逸很自責都是我沒把仕德照顧好,現在也不能幫仕德減清胃癌的疼痛,我真是個沒有用的人,什麼事情都作不好。
高仕德微醒說:書逸你不要哭你看我現在不是沒事。
周書逸自責的說:我覺得自己真的很沒有用。
什麼事都作不好。
仕德你現在胃癌疼痛我什麼都無法作,都是我沒有好好照顧你是我的錯。
高仕德說:書逸我胃癌生病跟你沒有關係,你不要這樣子想,這樣子責怪你自己好嗎?
看到你這樣子我會很捨不得你心很痛。
書逸說:仕德你先休息我在這邊陪你。
高仕德哽咽說:小書僮我怕我睡著在也無法醒來離開你走了。
書逸說:仕德你不要亂講話。
我不準你離開我有沒有聽到。
我在這邊陪你。
仕德緩緩睡著。
哲宇秉偉知道仕德現在的症狀趕到醫院。
一到病房書逸說:我們到病房外去說。
哲宇看到書逸在哭就安慰說:還是走到這天。
書逸你要堅強一點,仕德現在這樣子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你,跟你說什麼話。
秉偉說:書逸仕德現在的狀況醫生有說什麼嗎?
書逸哽咽顫抖的說:醫生說仕德在撐沒幾天就會離世了。
當場書逸崩潰哭了出來。
我不要仕德離開我。
上天好殘忍要奪去我跟仕德的幸福,讓我失去他。
我只要想到我要失去高仕德。
從今以後在也看不到他。
在也聽不到仕德在親口,在叫我周書逸我就心很痛。
可以感覺得到心如刀割真的很痛。
我的心感覺快撕心裂肺真的很痛。
秉偉哲宇異口同聲說:書逸我們陪你一起面對你還有我們老朋友在。
書逸說:還好有你們在不然,我一定會無法面對撐不下去。
哲宇說:書逸你要堅強一點仕德還要你照顧他
書逸說:我知道我先進去照顧仕德
你們先回去吧。
哲宇秉偉異口同聲說:書逸有什麼事情馬上打給我們,我們馬上過來。
書逸說:好知道了。
當要進去病房時。
書逸發現仕德正在拿錄音筆錄音。
高仕德錄音內容
書逸我最愛的小書僮。
當你聽到這段錄音時,我大概以經不在這世界上了。
說好在帶你去重溫我們的婚禮。
在舉辦一次婚禮原諒我食言。
無法答應給你的承諾要先走了。
原諒我好不好。
今年無法陪在你身旁身邊幫你過生日,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一起慶生。
這是第一次我缺席你的生日慶生。
原諒我好不好。
小書僮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心一定很痛在哭對吧。
真想幫你抹掉你的眼淚,可是我卻不在你身邊。
想親口跟你說小書僮沒事不要怕有我在。
對不起原諒我好不好。
書逸你以後想我時,可以台頭看天上的星星。
天空最閃亮的那顆星星就是我。
書逸答應我好好照顧你自己好嗎?
好好的吃飯睡覺好嗎?
不然我一定會無法放心走離開。
因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是我在這世上最牽掛掛心的人。
如果還有下輩子我還是想跟你相遇相愛。
周書逸生日快樂我愛你。
書逸在病房外聽到高仕德這段錄音。
當場崩潰哭了出來。
在病房外崩潰大哭哭了很久。
等情緒稍為緩和才進去病房。
高仕德看到書逸的眼睛整個都哭到腫起來。
高仕德說:書逸你不要哭看到你這樣子我心很痛,
真的很非常捨不得你。
書逸說:好我不哭了。
高仕德說:書逸我有準備一個錄音筆給你。
你現在還不能聽等你生日當天才能聽。
書逸說:好。
過了幾天仕德胃癌症狀以經整個不行。
書逸哭著說:不要在幫仕德急救讓他在痛了。
醫生說:家屬可以進去看高仕德最後一面。
書逸把仕德抱在懷裏哽咽到無法說話。
說仕德不要怕我陪在你身邊。
高仕德說:書逸可以在你懷裏離去,我沒有任何遺憾了。
當場親吻了書逸嘴唇一下。
說小書僮謝謝你給我的幸運我愛你。
高仕德在說完這句話當場就離開人世了。
戴在仕德手上的手鍊當場滑落掉下來。
書逸整個崩潰潰堤抱著仕德的遺體說:高仕德你起來在看我一眼好嗎?
在叫我一次周書逸好嗎?
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走好嗎?
後來有人進來說:高仕德先生過世了。
我們要把他推到太平間。
書逸崩潰哭喊歇斯底里說:我的仕德沒有死。
拜託求你們求你們不要把他帶走。
周書逸當場被推開。
書逸撿起手鍊。
沿路從後面沿路追著說你們把我的仕德還我,不要把他帶走求你們。
後來越推越遠。
書逸當場跌倒說:小書僮跌倒很痛我的高仕德在哪怎麼沒有出現在我身邊。
仕德你在哪你在哪。
書逸無法承受失去高仕德的打擊當場哭到昏倒。
醫院護士看了手機號碼聯絡打了石哲宇的電話。
一接起電話護士說:高仕德先生在剛才胃癌病世了。
他身邊陪他的家屬周先生,承受不了打擊哭到昏倒了。
麻煩你們來醫院一趟。
哲宇說:好我馬上趕過去醫院。
在去醫院的路上。
哲宇打給秉偉哽咽說:醫院打來說仕德過世了。
書逸打擊太大哭到昏倒,我現在正在去醫院的路上。
秉偉難過的說:哲宇我馬上趕過去。
一到醫院哲宇就去急診室詢問說:我是高仕德的朋友,接到醫院通知說他以經過世了。
陪同他的家屬護士說他昏倒了他現在人在哪裡。
急診護士說:周先生現正正在裡面吊著點滴。
書逸微清醒說:我要去找仕德。
哲宇說:高仕德過世了。
書逸你先冷靜一下好嗎?
書逸情緒崩潰哭著說:你要我怎麼冷靜下來。
我最愛的人死了離開我了。
你知道我現在心痛痛到心都以經碎掉了。
冷靜緩和一下不要這樣子。
哲宇說:這是剛才護士拿給我說是仕德的東西。
書逸把盒子打開發現了錄音筆,就把錄音筆按下去聽。
整個情緒崩潰哭崩潰大哭。
秉偉看到書逸這樣子說:書逸你這樣子仕德會無法放心走,為了仕德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不要讓他無法走開放心不下你。
書逸說:好。
高仕德後世整個辦完。
書逸說:我要幫仕德辦一個追思音樂會。
彈鋼琴唱給高仕德聽。
哲宇秉偉異口同聲說:好。
追思音樂會當天。
裡面放了一張很大張的幸運草照片。
書逸哽咽紅了泛紅的眼眶說:高仕德我來彈鋼琴唱專屬於,我們的情歌給你聽。
歌名:離開你以後「周興哲」
你還記不記得我們的故事
約定過的以後變成了什麼
這些年也會有想你的時刻
想從前多麼愛著今天就多麼不捨
離開你以後忍住沒有回頭
離開你以後慶幸曾經擁有
後來的那個人一定愛你很深
不像我用稚嫩帶來傷痕
離開你以後我比想像難受
離開你以後祝你快樂自由
愛了你那麼久可惜沒到最後
我也曾以為你是一輩子
曾經幻想世界只有我們不被打擾
單純總是美好長大才知道
能永遠天真的這一句誓言
到最後真的如願是永遠失去從前
離開你以後忍住沒有回頭
離開你以後慶幸曾經擁有
後來的那個人一定愛你很深
一定比我更值得你認真
離開你以後我比想像難受
離開你以後祝你快樂自由
愛了你那麼久可惜沒到最後
多想一生一世都是我們
離開你以後忍住沒有回頭
離開你以後慶幸曾經擁有
後來的那個人 一定愛你很深
一定比我更值得你認真
離開你以後我比想像難受
離開你以後祝你快樂自由
愛了你那麼久 可惜沒到最後
多想一生一世都是我們
離開你以後我比想像難受
離開你以後祝你快樂自由
愛了你那麼久可惜沒到最後
多想一生一世都是我們
離開你以後忍住沒有回頭
離開你以後慶幸曾經擁有
後來的那個人一定愛你很深
一定比我更值得你認真
離開你以後我比想像難受
離開你以後祝你快樂自由
愛了你那麼久可惜沒到最後
多想一生一世都是我們
書逸說:第二首歌曲是我跟高仕德的定情歌曲
歌名:水藍色情人「楊宇騰」
隱約還未退去的潮水
因為你而炙熱的夏天
愛躲在你裡面
一直在繞圈圈
說與不說都很曖昧
好想讓你知道不必等到明天
如果你也想
趁這場雨輕輕打散某個習慣
讓感覺天旋地轉不只是心安
從未擁有的呼喚
喚醒我的存在
只想聽你反覆說愛
水藍色在你眼裡看起來很浪漫
或許幻想不再只是讓我心安
陽光灑成一片海
你在我心裡承載
喜歡你話語裡的哲學
同一首歌播放一整天
愛躲在你身邊
明明轉眼之間
卻好像懂我好多年
好想讓你知道不必等到明天
如果你也想
趁這場雨輕輕打散某個習慣
讓感覺天旋地轉不只是心安
從未擁有的呼喚
喚醒我的存在
只想聽你反覆說愛
水藍色在你眼裡看起來很浪漫
或許幻想不再只是讓我心安
陽光灑成一片海
你在我心裡承載
你的氣息你的聲音
最近的距離安靜地徹底
悶熱讓時間暫停
下一場太陽雨
我無法停止想念你
趁這場雨輕輕打散某個習慣
讓感覺天旋地轉讓彼此心安
從未擁有的呼喚
喚醒我的存在
只想聽你反覆說愛
水藍色在你眼裡看起來很浪漫
請讓幻想不再只是讓我心安
陽光灑成一片海
你在我心裡承載
書逸哽咽到無法彈鋼琴唱下去。
邊唱邊哭。
秉偉哲宇當場難過哭了。
哲宇說:書逸你還有我跟秉偉在你身邊,不要硬撐著,我們會陪你一起走出,失去仕德的傷痛。
書逸情緒潰堤崩潰說:還好你跟秉偉陪伴在我身邊,不然我大概無法面對會撐不下去,謝謝你們。
哲宇說:我們老朋友不是當假的。
秉偉說:書逸你三八我們老朋友,有心事隨時打給我,會陪在你身邊。
周書逸說:好我知道了。
過了幾個月。
書逸生日當天。
書逸把高仕德錄給他的錄音筆。
打開來聽邊聽邊哭說:高仕德這是第一次你缺席我的慶生我原諒你不生氣了。
高仕德只要你出現在我身邊一次就好。
小書僮真的很想你很愛你。
想要聽你親口在叫我一次周書逸跟小書僮。
想吃你親手煮的紅蘿蔔炒飯。
夜晚的夜空閃著一顆閃亮亮的星星,應該是你吧。
高仕德謝謝你帶給我的幸運跟愛。
如果還有下輩子我還想跟你相遇相愛我愛你。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L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戀的100種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酸甜的美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涯慢慢學》 每天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你就是自己的小幸運!⭐️每天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就像給自己灌注了一碗心靈雞湯,讓生活更加美好。無論是在挫折中找到一絲成就感,還是在平凡中發現小確幸,都是快樂的源泉。轉換心態,用積極的角度看待生活中的點滴,就會發現快樂其實無處不在。你今天的快樂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31
    山海中的島與峰—小幸運12/31/2016 山海中的島與峰—小幸運   我在客棧前,聽著小幸運。   我們也真的很幸運,昨天也是,平安的到山屋。 這兩天,總是在抵達客棧後,才開始下雪。 我們總是及時的躲過了這些途中可能造成的險阻。 讓原本就不容易的行程,能夠維持原本的難度,而非增加。   看著屋外的細
    avatar
    Mars
    2024-03-15
    日常閒聊012 宇宙給的小幸運 |蘇曇夜語我現在知道了,生命降下了黑夜,但也降下了星光。 而且我知道,黑夜的盡頭,天會亮起來, 而此刻的星光,會永遠懸掛在我心中。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27
    難得的好運,給自己點一首《小幸運》~日常生活中糟心事好多,而這天運氣up,讓我想點首《小幸運》......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3-12-05
    夏日旅行隱藏在塔羅裏的小幸運迎接夏季的來臨,大家如何安排渡過這愉快的假期呢?趁著連假安排一趟美好的旅程讓自己好好放鬆吧,六月的主題是:我的夏日小幸運,以下每一張塔羅牌都潛藏著能量,在心裡默念:我該如何在夏日得到小幸運呢?? 靜下心來感受它接受塔羅的指引。
    Thumbnail
    avatar
    梁佳琪
    2023-06-30
    小幸運的風雨日等等等!!! 我記得當初會創個帳號來寫東西是為了找點事情做,原本預計每天都要寫些內容 隨著一週流逝,怎麼好像想不到可以寫什麼了 今天難得的睡到8點多,終於有睡滿8個小時(可喜可賀?!) 於是全家一起到鹽埕區一個很溫暖的小店吃早餐,要說這間店有多小,真的還蠻小的,大概只有五張桌子,老闆一個人包辦全部的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2-12-17
    2022 10月下旬 12星座幸運小提點10月下旬12星座幸運小提點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10-21
    阿姨時代:小幸運紀錄一下小幸運的一天。 非常、非常難得沒有買咖啡的日子,居然有人正好多了一杯咖啡,在問我要不要喝。 但當時已經有另一位贊助掛耳式咖啡了,真心感謝。 還有啊,雖然我負責的某個提案被打槍,但認同的人們卻是真心喜歡該提案,喜歡到不放過任何可以曝光的機會。 嘿嘿,神奇了吧~~😆😆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