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慢慢學》 每天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你就是自己的小幸運!⭐️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你就是自己的小幸運!⭐️


先說好,這篇很心靈雞湯,不喜歡的自己滑走🤣


不過,這是我真實生活的模樣,目前被這碗雞湯養得很飽。


我覺得任何事情吧,都是一體兩面的。


人的「狀態」也會影響看待事情的角度。


打個比方吧。


今天考試考砸了,只有59分,心情受影響的人可能會想:「死定了,沒及格,要被當掉了。」


心情不受影響的人可能會想:「耶我快及格了,居然有超過一半我都會,太好了!」


嗯,或是。


走在路上過紅綠燈時,再10秒就紅燈,你咻咻咻的跑了過去,也可以有「累死了,跑超喘!」或是「耶少等一個紅燈,我跑得真快,還年輕!」的這種兩種選項。


又或者是從平淡無奇的生活裡「看見」快樂的因子。


「自備飲料省5元耶!」


「路邊的小貓對我喵喵叫,我一定是個好人!」


「今天睡到自然醒,舒服!」


「今天倒水沒有溢出來,我真棒!」


……很多啦。


比較直白的說法是,好與壞全在一念之間。


快樂的感覺來自何方,其實可以由你自己決定,甚至創造。


可能這也算是一種「轉念」的實踐方式,簡單但好用。


練習一起每天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


會不小心發現世界上其實充滿各種樂趣。


你今天的快樂是什麼?


快與我分享😘





-D64

-20240318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成為別人的早知道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