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的美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個美好的早晨
英俊高冷的臉龐傭懶的微醒刷牙洗臉
空氣中彌漫著咖啡機傳來的濃醇咖啡
平底鍋食物煎的滋滋悅耳聲音荷包蛋培根
烤吐司配上濃醇咖啡
換上時髦的服裝就是男孩邱雨齊的序曲
開著車去沙龍RoseElf
一如往常的到店裡
整理店門口的植物玫瑰花。
朝氣的像大家打招呼早。
總監齊說:今天店裡的預約客人有多少呢?
助理凱特說:大約10個人預約
總監有7個人預約你
總監齊說:好我知道了大家各自忙各自的事情。
總監齊叫了凱特說:今天在麻煩你多幫忙協助我。
凱特說:是總監。
11:00開店來了一位女客人在櫃臺前說:我要洗頭髮。
助理詢問說:不好意思小姐你有預約嗎?
女客人說:沒有。
我要找你們總監作頭髮。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總監今天預約滿了,你要不要換我們家的別的髮型設計師。
我就是要找你們家的總監。
助理說:不好意思小姐你等一下我去詢問。
不好意思那個總監有沒指定你,要找你作頭髮的客人。
總監齊說:客人是要作什麼服務
助理說:洗頭髮
總監齊說:好沒關係。
反正預約的客人時間還沒到。
助理到櫃臺說:不好意思小姐我幫你帶位。
一到坐位上助理凱特說:小姐我們先到後面來洗頭髮。
在洗頭髮時,不小心女客人眼睛被泡沫噴到。
當場破口大罵:唉呀!!!
我的眼睛好痛去給我叫你們總監來。
店內傳來喧嘩聲。
助理說:總監你預約的客人來了。
總監齊說:請他稍待片刻
助理說:好我知道了。
助理帶位說:藍先生你先坐著看雜誌喝咖啡休息一下,我們總監等下就過來。
客人說:沒關係我不趕時間。
總監齊一到現場看見女客人正在罵助理就說:發生什麼事。
女客人說:吼!!!
你們店的助理幫我洗頭髮泡沫噴到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好痛好痛。
總監齊立馬過去說:凱特你先去拿生理食鹽水給我。
凱特說:我馬上去拿。
總監齊耐心安撫說:小姐我現在拿生理食鹽水幫你沖洗眼睛,你忍耐一下。
女客人說:好。
總監齊沖完眼睛之後詢問說:小姐你現在眼睛還好嗎?
還會痛不舒服嗎?
女客人說:沒有。
總監齊說:我來幫你洗頭髮。
女客人說:由你親自幫我洗頭髮好。
你那麼專業洗的頭髮肯定很舒服。
不像剛才那位助理沒有專業我的頭髮要是給他洗,頭髮會被他洗壞掉。
總監齊說:沒有啦。
我們店的助理都有經過專業的訓練,都很優秀。
女客人說:這種助理叫優秀我看我承受不起免了吧。
助理凱特誠意說:小姐剛才是我的疏失,我跟你道歉。
女客人說:你的道歉。
我感覺不到誠意沒誠意說的道歉,只是文字不如不要開口說。
總監齊說:助理的錯就是我的錯,我誠心像你道歉。
希望你在給我們店裡一次彌補過錯的機會。
今天在店的消費免費,在給你一張打9折優惠卷。
下次來店裡消費可以作使用。
女客人說:總監你們店裡的助理連危機處理說道歉都不會,還要你出來善後。
你們店當初怎麼會挑選入取這種員工。
這種素質素養跟你們店格格不入。
總監齊說:凱特你先去幫我的指定客人帶位,洗頭髮。
凱特說:是總監我先去忙。
助理打招乎說:藍先生我是凱特,我先帶你去後面洗頭髮。
男客人說:麻煩你了。
走過去的路上遇到剛才的女客人說:這位先生你要小心這位助理,操作技術有夠糟糕。
男客人尷尬不失禮貌的微笑
總監帶位女客人回坐位上說:我來幫你吹整頭髮造型。
齊專注溫柔的幫女客人梳頭髮完後,擦免沖護髮產品。
之後開使幫她吹整頭髮。
專注輕柔的手慢慢讓頭髮,賦與新的華麗面貌。
女客人看著鏡中的自己說:這個人是我嗎?
果然你們店的這句名言:讓所有女生變成美麗一朵盛開嬌豔的玫瑰名副其實
總監齊謙虛說:謝謝誇講。
不好意思我還有客人要忙碌,就不能在這邊我先去忙了。
女客人說:總監你先去忙碌,我也準備要走了。
總監齊說:我請助理Amy拿一張打9折優惠卷給你。
女客人心滿意足離開店裡了。
助理幫男客人洗完頭髮帶位,回去坐位上。
總監齊過來說:凱特你先去休息吃飯完。
忙準備燙髮的捲子跟染髮的東西。
把所需要使用的染劑染膏的顏色準備好,放在那邊等下我在調配比例。
凱特說:總監我知道了。
總監齊說:藍先生你今天是想要修剪頭髮,我先幫你把頭髮吹乾在作修剪。
男客人說:好
感覺你真的很有耐性,像剛才的女客人刁難,你都有辦法從容不迫不急不徐的面對可見你的高EQ。
總監齊說:來者不拒來店裡消費都是我們的客人。
縱使刁蠻只要好好跟對方解釋溝通她一定可以理解。
我們店秉持著顧客至上的理念服務傾聽。
男客人說:感覺你們這家沙龍真的很宇宙不同輕新。
總監齊說:謝謝誇講。
頭髮吹乾了我現在要開使剪頭髮了。
齊專注舞動著剪刀利落的剪下每一刀的剪下,像是跳舞一樣慢快自信的眼神。
溫柔眼神剪髮帶點狂野,讓頭髮賦與新的美貌。
男客人一剪完頭髮看著鏡中的自己。
驚喜著想眼前的人真的是我嗎?
總監齊說:藍先生幫你剪的新頭髮還滿意嗎?
男客人說:很喜歡好看。
你讓我的頭髮賦與新的生命像是蛻變。
總監齊說:謝謝誇講。
男客人說:我有事要忙先走了。
總監齊說:嗯好我在櫃臺幫你結帳。
總監齊說:留一下你的資料
男客人說:好我叫藍峰
總監齊說:好特別的名子。
我跟你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邱雨齊lrwin
歡迎再來
總監齊看到休息室桌上有草莓蛋糕&草莓塔看起來美味,很好吃。
romain說:總監草莓蛋糕&草莓塔是很難,才在網路上買到。
我網路排等很久。
總監齊說:不過就是甜點需要排隊等那麼久,是有這麼好吃到讓人為之瘋狂。
romain說:總監你吃一口看看就知道了
齊吃了一口草莓塔為之驚豔
草莓也是香甜可口不酸,內層戚風蛋糕配上薄薄草莓醬,和底部的塔皮多層次的幸福在口中融化到心裡。
這麼好吃的甜點需要等待很久的時間,他也願意等買。
真的很好吃。
草莓吃起來酸甜滋味有如初戀的味道。
這個好吃的甜點是在哪個地方買。
romain說:在一個網站名叫幸福的味道
老闆會每個月特定幾天推個小攤子在外面擺攤。
Tyce髮型設計師去找了凱特說:連洗頭髮都可以被客人投訴你真行。
凱特解釋說:是客人在躺椅亂動,我才不小心泡沫噴到她的眼睛。
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有勸阻她她不聽。
我覺得我沒有作錯事情。
總監齊看見現場的爭執就過去說:心平氣和好好說話
凱特當場說:總監你是不是覺得事我的錯,你才跟客人道歉。
總監齊說:你們剛才的談話我都聽見了。
凱特我當時道歉並不是覺得事你的錯。
基於我們是服務業。
我們店的宗旨就是服務跟傾聽。
縱使當時客人有作錯事。
但你跟他爭執這個點,只會讓他覺得我們態度不佳。
道歉並不表示我們做錯事只是把事情有效率的解決掉,讓客人能感受到我們的服務跟傾聽他的想法,有誠意的來解決他的問題。
與其跟他爭執不如把事情解決。
這樣下一次他還會再光臨我們的店不是嗎?
凱特沉澱自己想了想說:總監你說的確實有道理。
這個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
都是我沒有深思熟慮,沒有想清楚才會跟客人發生爭執跟口角。
總監齊說:事情都解決沒事了。
來休息吃東西吃點好吃的甜點,讓自己心情轉換一下。
下班前時總監齊說:我先走了。
打烊的事情就麻煩你們了大家辛苦了。
一上車邱雨齊開起著車內的廣播。
在開車路上邊聽著廣播裡的這首歌曲遇見
聆聽天籟之音
歌名:遇見「孫燕姿」
聽見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我想我等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傍晚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在人海之中遇見一名男孩藍峰
正準備採買要作蛋糕的食材
男孩向來都是像左走
邱雨齊向來都是像右走的人
兩個人走在平行時空的人
會有什麼美麗的插曲
又會彈奏出譜寫出一曲美妙旋律音符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L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戀的100種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星巴克|Spicy Lemonade 酸甜 X 火辣的特別飲料!酸酸甜甜的Lemonade 跟辣會碰撞出什麼味道呢? 一起來一探究竟星巴克的新飲品Spicy Lemonade Refreshers吧!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5-07
    【食譜】免烤箱,酸甜可口的草莓優格慕斯蛋糕趁著上週末空檔,小圓姐姐用了草莓優格飲,做了一款超級簡單的草莓優格慕斯蛋糕, 搭配新鮮草莓,酸甜可口,家人朋友都好喜歡呢🥰 這次的配方,提高的優格的比例,沒有加太多鮮奶油,所以吃起來更加清爽,非常消暑又不膩口! 分享食譜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囉~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4-04-26
    第七封情書-酸甜的檸檬糖除了手中的玻璃紙以外,再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我擁有過一顆檸檬糖。
    avatar
    卡曼加
    2023-11-29
    連續三年必比登推薦的美味|台中|富彩軒私房粵菜。富彩軒,由粵菜資歷長達半世紀的葉志光師傅擔任顧問,賴南州師傅為主廚。葉志光師傅曾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香宮任職三年,更曾為普丁、李光耀、江澤民等10等10幾個國家元首作菜。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08-19
    [經典調酒]三葉草俱樂部 | 獻給喜歡酸甜風味的妹酒在充滿男人味的經典酒中也是有些可以喝得輕鬆愉快,而這杯就是相對沒那麼常見但一樣好喝的選擇! 以琴酒為基底,搭配上覆盆莓或紅石榴糖漿,再加上簡單糖漿與檸檬的酸甜,最後補上蛋白來shake,一層綿密又清爽的蛋白泡沫讓本來有點果汁的調酒多了一份口感與厚度。 有些店家會再補上三滴苦精拉花成三個小愛心,這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14
    【石二鍋】酸菜白肉鍋 一人獨享的酸甜滋味|桃園 中壢區#與石二鍋的年年歲歲 石二鍋有新菜色啦!酸菜白肉鍋,愛吃酸的我這次當然也不會錯過囉!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enjoy
    2022-10-25
    來喔!來啉涼水!蜂蜜檸檬的酸甜滋味(下)從上篇了解台灣古早味涼水的發展之後,就實際來喝喝看吧!相信不少生活在新竹的人知道「蜂蜜大王」這家冷飲店,在新竹落腳超過半世紀的他們,是如何選用食材、製作飲品,熬煮出簡單樸實的古早味呢?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03-24
    咖啡豆 - 阿拉比卡的層次美味,讓酸甜再現!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和識別目前商業流通的四種主要咖啡豆種類特點。阿拉比卡咖啡豆、羅布斯塔咖啡豆和不太常見的Liberica和Excelsa咖啡豆。 咖啡豆種類介紹-阿拉比卡 你可能已經熟悉這種常見的咖啡豆 ;它占世界咖啡生產的 60%以上。阿拉比卡豆生長在高海拔地區,在接受穩定的降雨和有大量的陰影的
    avatar
    哲哲
    2021-01-04
    [異國美食]亨氏番茄糊的酸甜滋味,全球第一番茄醬品牌,美式百搭萬用醬料​ 如果問你一個問題:番茄怎麼吃?很多人都是生吃、沙拉、料理等用途。但是番茄醬卻是另一種用途,在台灣番茄醬品牌大家比較熟悉的是應該是可果美番茄醬。但是在美國亨氏(英文簡稱:HEINZ)番茄糊卻是全球行銷世界的番茄糊,你可能對這個品牌很陌生吧!!但是你只要去高級餐廳用餐你一定都吃過。 亨氏番茄糊相關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