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掉生活意外的損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當初炒股的時候常用的策略之一,整體配置上多單跟空單都有,比如看好科技類股上漲,所以滿手都是科技類股票。然而若發生系統性風險,導致整體市場的恐慌性下跌,科技類股的跌幅一定會比全市場還要大,於是放空一口台指期作為避險,變成配置的一部分。
也就是並非要從台指期空單中獲利,反之,若看好的科技類股上漲則台指期一定也會上漲而產生虧損,讓整體獲益降低;不過在系統性風險造成下跌的話,台指空單的獲利卻可以很大程度抵銷掉科技類股下跌的損失,也讓投資組合的虧損幅度降低,就是一個買保險的概念。
套在生活上,便是在要管控數字的事情都要做多空配置。如果今天爆預算了,要嘛你就在接下來幾天內各少花一點點錢,慢慢抵銷掉今天超支的預算,要嘛你就多接一兩個案子;熱量控制亦然,不是說不能喝酒、不能吃油炸,而是吃完後隔天是充滿罪惡感但繼續正常飲食,還是乖乖斷食乖乖去做有氧。
對沖的概念就是這樣,一兩次不做看不出太大差別,然而長期來看就可能月月透支、或是身體日漸癡肥。養成做對沖的好習慣,讓常常發生的生活風險回歸自己掌控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0會員
305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書羽 的其他內容
尋弱擇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告知要封鎖我的全能自戀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校園與職場銜接的調適之道—給新鮮人面對自我角色衝突的三個建議新鮮人從校園踏入職場之初,容易面對到的角色轉換議題。 透過本文分享的三個思考面向,學習在職場中確立自我定位。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6-14
紫丸生活小棧-為什麼常會有電話一接就掛斷?目的和對應方法相信大家都有這經驗,就是電話響了後,自己接起電話,對方就秒掛斷電話,這種「一接就掛斷」的電話真的是讓人很苦惱,到底這種電話有什麼目的,以及如何對應。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4-02-24
質感生活|在溫暖的木質調香氛中,與自己來場對話|放鬆蠟燭60G|3thing三幸香氛蠟燭|檜木燭光睡前的片刻時光你喜歡做些什麼嗎?聽聽音樂,看看書或者是花點時間與自己對話也是不錯的選擇。去年我開始學習塔羅牌,我慢慢養成睡前用塔牌整理一天情緒的習慣。 在這段與自己獨處的時光裡,我喜歡播著輕柔的鋼琴音樂,點燃香氛蠟燭,營造出一個適合靜心的環境。在眾多的香氛裡,我尤其偏好木質調的香氣,可以幫助我舒緩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1-02
不讓任何人掉隊.一個充滿微笑的幸福之城~神奈川県松⽥町松田町位於神奈川縣西部,城鎮北邊是丹澤大山國定公園和西丹澤山脈的中心地帶, 南部是肥沃的足柄平原沿著酒匂川流域延伸,自古以來作為交通樞紐而繁榮,是個自然與文化和諧相處的城市,也充滿著歷史與傳統文化遺跡,人們淳樸而溫暖,搭乘小田急線約一個小時的路程...突然映入眼簾的是充滿生機的綠色和川音川流淌的美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2-14
千江有水千江月//神話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你的生活貧乏無趣嗎?/神話英雄與心理治療我們這一生或驚天動地,或平凡無奇,雖然當下的我們沒能察覺到其間的差異,但是我們事後為自己的一生所賦予的意義,卻遠遠超出事實許多。 神話就像房子的樑,外表看不到,卻是支撐房子供人居住的重要結構。今天我們要來討論神話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以及我們為何需要神話?
Thumbnail
avatar
西楓兔
2022-12-10
推掉無法對你生活創造多點價值的聚會,你可以把寶貴的時間發揮的更好—不是每個聚會都一定要參加— 你還在周遊每場聚會,最佳聚會好班底就是你? 來者不拒就是你? 年輕時候的自以為 年輕時候只要有朋友約,能出席的都一定參加,而且會為每次的聚會深深感到開心,好像朋友邀約的多,就代表自己很有人緣、朋友很多。 直到有一天聚會,突然感覺自己好像外星人,好像此時深處於不同的時空,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01
同婚|我們結婚的過程,以及婚姻對我們的意義|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13 分享我們在美國結婚的過程,說書人錄音時熱淚盈眶。 兩人聊聊婚姻的意義,如果要再選一次會結婚嗎?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15
對生活的迷茫(20_30的年輕人對自己未來的思考)
avatar
WEI
2022-03-30
失去對生活的期待最一開始發現我的症狀,可能是從對身邊事物變得不再期待。 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這時間點真的很難分辨,因為或許都是日常生活中一點一點累積的... 我以為我是累了,所以才懶了。現在想起來,其實這就是對一切事物失去興趣的徵兆,但我沒有發現,我以為休息一下就會好了,那時候不知道憂鬱和需要休息其實是兩回事。
Thumbnail
avatar
憂鬱症新手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