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宇宙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ep1. 宇宙

我今年21歲,在一間普通的大學 當一個普通的學生,但平凡的日子裡 至少還有他們陪著我。

我看著手機鎖屏,那七個人燦爛的笑著。雖然只是張靜止的照片,還是足夠讓我心情好上一整天。



「你又看著防彈的照片傻笑了...」朋友無奈的說「你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他們啊」

我堅定地看著她說道「這不是喜歡 這是一種信仰。畢竟我們陪伴彼此走過了大半青春,充滿了我整個學生時代,豈是喜歡能夠形容的!」

「可是他們又不知道你」她理性的說「是他們陪伴你長大,但你並沒有真正陪在他們身邊。你只是個小小的粉絲,演唱會上茫茫人海中的其中一點光而已」

「那就足夠啦」我坦然的說「防彈是屬於大家的」

她搖頭嘆氣「中毒太深…別看了 起來打球」,說完把我從椅子上拉起 推去羽球場上。



打著打著突然有一陣怪風,羽球飛到體育館和隔壁大樓之間的狹縫中。我沒有多想就走進去要撿球,鑽過沒鎖有些生鏽的鐵柵欄。

我們學校蓋在半山腰,所以這中間的路是一個斜坡也是很正常,但我繼續往下走了很久都沒有看到球。只見這狹縫的路越來越窄,快到盡頭處有一個向下樓梯,樓梯前有一堵牆 牆上有一扇半開厚重的鐵門。

難道球是掉進去了?

我一邊想一邊往那扇門內走去,結果出來後竟然到了體育館的前門,我們剛剛在後門的空地打球的不知道原來還有這一條捷徑。



我繞回剛剛打球的地方,朋友還在原地等我。「你怎麼從那邊回來?」她問,「哦就從那邊可以通到前門欸」我指著剛剛那個狹縫,可奇怪的是 隱約看見那柵欄好像是鎖上的。

她拿著球在我面前晃,我才回過神來。「你去找這麼久,結果球只是在旁邊的草叢裡而已。走吧 都下課了」



我們一起去還了球拍和羽球,下課了 我拿出手機一看,卻發現手機鎖屏變成了一張兩人影子的照片。

「這啥啊…」我超級困惑 不禁小聲呢喃著,解鎖後立馬搜尋”防彈少年團”的照片。結果更詭異的一幕出現在眼前,出現的七個人我完全沒看過。

這都是誰啊???

我還以為我打錯字 但沒錯啊,我把手機上顯示的給一旁的朋友看「這都是什麼鬼…我的防彈呢…?」,「防彈?那什麼?」她看了下手機「你什麼時候迷韓團了啊」

她這番話讓我更無語了,我的表情驚訝的誇張。「蛤?我不是喜歡五年了嗎」,而她也露出驚訝的表情「真的?我怎麼不知道」



突然手機震動了起來,我往那一看 手機來電竟然顯示著“金泰亨”三個大字。

「蛤?我把誰存成金泰亨了嗎」我大聲的說,「說啥呢 金泰亨就金泰亨啊」她很納悶「還能存成誰 你剛剛是有撞到頭哦」

「怎麼可能…我……」就在我想繼續說的時候電話掛了,手機又再度回到了平靜。



突然有一個男生的聲音,在我們前面幾公尺的地方大喊著我的名字。我們往前看去,那一幕,我就算連做夢都沒有夢到過。那個人一手拿著手機放在耳邊,一手正大大和我揮手。

而那個人

正是金泰亨







待續…

ep2.一個

泰亨走向我們,而我已經僵住了,像被石化了一般。明顯腦袋已經無法處理這龐大的資訊量,超載過度 當機了。

「你女朋友今天怪怪的」朋友指著石化的我「你自己看著辦吧 我先走囉」,說完就往旁邊的岔路走去了,留下還定住的我和泰亨。



這高我半顆頭的身高,還有那在螢幕上看過無數次的臉龐,真的是金泰亨無誤。我自己曾幻想無數次他真的站在我面前的場景,但沒有像現在一樣的。

「你哪裡不舒服嗎」他把手伸向我的額頭,我馬上閃開「沒有沒有沒有沒有」,他被我這麼大的反應嚇到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這麼一問,讓我想起剛剛穿過那狹縫的事。會不會是因為那裡,所以才變這樣的。

「那個我先去一個地方一下」我說完就掉頭跑去,泰亨也緊跟在後。



我走到體育館前門,發現我剛剛穿過的鐵門被上了大鎖,而且那鎖還鏽化的嚴重,看起來完全不像剛才鎖上的。

我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怎麼可能…」

「你一定是餓昏了」泰亨說,他下一秒直接勾住了我 緊緊鎖在懷裡「走吧 吃飯去!」,我來不及掙脫 就被半拖半拉的帶走了。



是學校旁熟悉的餐廳,熟悉的餐點、熟悉的環境、還有熟悉的泰亨?他坐在我面前大快朵頤,吃得津津有味。

「我今年幾歲?」我問,「21」他回。

「我最喜歡喝的飲料?」我問,「冰淇淋紅茶」他回。

「我最喜歡的顏色?」我問,「藍色」他回。

「我最喜歡的作者?」我問,「黎羽」他回。

「我最喜歡的遊戲?」我問,「你又不打遊戲」他回。

「你怎麼全都知道…」我不敢置信,「當然 你是我女朋友欸」泰亨得意的說。



「所以我們是學長學妹關係,你去年才畢業,因為晚讀大學。我們已經交往一年了,你現在在系上學長的工作室上班。」我一一重複著剛剛和他確認的所有事

「對啊 你真的沒事吧」泰亨露出擔心的神情「是不是最近開始準備畢業專題,累壞了啊」,「也許是吧…」我呢喃著。「不然明天週六 我們去約會吧」泰亨提議「好久沒一起出去玩了」

我看向面前微笑著眼裡只有我一人的他,伴隨著心跳聲 點頭答應了。

- - -

- -



到了隔天,我來到了約定的廣場,看到不遠處 站在中央的泰亨。原本面無表情低頭滑手機的他,一看見我馬上露出了笑容朝我走來。

媽耶 實在太心動了,我在內心尖叫著。

他看了看我今天的妝容「你怎麼今天穿得這麼好看」,當然 特別打扮了好嗎 我在心想。

我們走在街道上,「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在這吧」他回憶道「這樣好像回到了剛在一起的那時候」。泰亨看著我笑了,而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就這樣他牽著我走過大街小巷,去服飾店幫對方挑衣服、買了一支棉花糖分著吃、一起被抓娃娃機騙錢、沿路買了一杯兩杯三杯飲料、還去拍貼機拍了一堆照片。

看他自信地舉著BB彈槍,和我保證一定能全中,贏到最大隻的娃娃,結果還沒我打得多。

趁我在排隊買吃的時,去隔壁買了一小束藍色滿天星給我;而我也買了一顆飄著的紫色氣球給他,因為他實在盯著旁邊小朋友的氣球太久了,拿到氣球的泰亨開心得像個小孩,我也被他這模樣給萌到 笑了出來。

最後累了坐在路邊的椅子上,靠在泰亨的肩 聽著街頭藝人的歌聲。

暫時忘記了昨天早上還只是個小小粉絲的我,還有那遙不可及的大明星金泰亨,此刻的我們只是屬於彼此的平凡人,一對普通情侶罷了。



到了傍晚,我們走進了一家韓式烤肉店,坐下邊吃邊烤著。兩個吃不了辣的人,泡菜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然後又一直喝水。

店內的電視機播放著打歌舞台的節目

吃到一半,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因為我突然聽到了,那熟悉的招呼語。

「大家好」

「我們是防彈少年團」







待續…

ep3.下

「大家好」

「我們是防彈少年團」

電視發出那熟悉的招呼語,我停下動作 看向那七個我不認識的人。完全不是我所認識的防彈,而人氣也跟我那個世界裡大相徑庭,只是個小小的韓國男團而已。

也許在這個世界裡,他們都選擇了不一樣的路,在某個角落幸福地生活著,就像我眼前的泰亨。

而不是他們的防彈少年團,也沒有奇蹟出現。好像代表著他們就是最獨一無二的組合,只要有一人當初選擇了別的路,都會通向不同的結局。

在我那個世界裡的防彈少年團,是阿米們 今生只有一次的少年們。



泰亨發現了愣在那的我「你怎麼不吃了」,我回過神來 放下手上的筷子,認真的看著他「我問你哦,你之前是不是有個朋友,找你去陪他去參加練習生徵選」

他驚訝的看著我「哦對啊 我有跟你說過嗎 你怎麼知道」,「有吧」我說「那你當時有去嗎」,他想了一下回答「沒有欸,後來他找別人了」

「我是說如果」我小心翼翼地說「如果你當時去,有可能就會被選上。有可能出道後大紅,變成世界大明星欸」。

「怎麼可能啊」泰亨笑得誇張 一臉認為我癡人說夢「能在韓國紅就萬幸了吧 還世界大明星」

看著完全不相信我的話的泰亨,而確實見證過他們創造一次又一次的奇蹟的我,有種說不出的惋惜。



「我是說如果嘛 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啊」我說「你仔細想想這個假設」,他也放下筷子 開始認真的想像「那 我不就變成一個大忙人了」

「對啊,上百場演唱會、無數個舞台、音源榜第一,還有世界各地陪伴著你們的粉絲」我回想著那個世界的他們 居然有點鼻酸,「哇…聽起來好厲害的樣子」他感嘆著

「對啊」我說「你會後悔嗎?如果當初去了 就會有不一樣的未來」,泰亨靜靜地凝望著我「那如果我去了 我還會遇見你嗎」

這一句話讓我瞬間破防了,視線變得模糊了起來。我搖著頭說道「不會 我們不會相識,但我會成為你的粉絲。在演唱會茫茫人海中點亮一支應援棒,默默地為你應援、為你歌唱。我們還是會一直陪伴著彼此,用另一種形式」

「哎一咕 你怎麼哭了啦」泰亨慌張地用袖角幫我擦拭掉眼淚,「我永遠都會是你的粉絲的……」我忍不住眼淚 越哭越大聲,「好啦好啦 我知道了」他換到我旁邊的位子抱著安慰我「你是有喝到酒嗎」他調侃著



之後泰亨送我到車站,說再見前他抱住了我。我在他懷裡看向他,眼淚又不受控的掉落。

如果我真的是來到了另一個平行宇宙,不只是我做的一個夢而已。那我真的為這個世界的他感到可惜,他原本有機會過上所有人景仰的生活。

但又捨不得離開這個宇宙,回到我們沒有相識的世界。在這裡的他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我的傻瓜男朋友,而不是阿米們的世首帥金泰亨。

從沒想過會有這種兩難的情況出現,但我知道,我終究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看著變得半透明的指尖,我明白,是時候該道別了。



我走上公車,坐在靠窗的座位。看著還在車站的泰亨在外頭向我揮手,嘴型說著”再見”兩個字。我小小的揮著手也說了再見,雖然心裡明白是再也見不到了。

公車開往學校,下車後我來到了體育館前門。跟我想的一樣,那扇鐵門真的開了。裡頭還發著光,我推開門走了進去。



裡面的天還亮著,我走上樓梯爬坡繼續往上走,穿過鐵柵欄,發現了那個在旁邊草叢上的羽球。我拿著羽球走回去看到了朋友,「你怎麼去這麼久啊 都下課了」她抱怨道,我沒有多說 和她去還了球拍和羽球。

我一樣拿出了手機 但鎖屏並沒有換,是熟悉的那七個人 一樣的笑容。沒有來電、沒有泰亨、時間也沒有改變,但至少我所愛的防彈依舊存在。

還有我知道,下一個宇宙,我會和泰亨幸福的在一起,那就足夠了。



普通學生的普通日子還在繼續,這天我來到了心心念念的防彈演唱會上。在茫茫人海中點亮了我的阿米棒,隨著音樂揮舞著、搖擺著。

突然所有燈轉為紫色的光,這片紫海實在太美了,我忍不住拿出手機 準備將這一刻拍下來。拍到一半發現泰亨走入了鏡頭,我把手機稍微往下挪,看見了離我還有五六排粉絲的他,正和大家揮手著。

當視線掃過我這邊後,只見他若有所思的停了下來。這瞬間 就像奇蹟般,他的視線緩緩移了回來,和我對在了一起。



時間凝結在這一刻,

舞台上的他、舞台下的我。

那剎那、像永恆,

只見我們相視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透明手機殼裡,

夾著兩人的拍貼和一小節滿天星。







-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