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六章 威士忌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松安街是白鹿市最著名的酒吧街區,從運動酒吧到跳舞夜店,會員制高檔俱樂部到年輕人一票玩到底,各種類型的酒吧都可以在這個街區找到,身為一個國際觀光大都市,夜生活當然是白鹿市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地方。
『崑崙』是近年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夜店,暗紅色配上金邊方勝紋的實做木質大門,客棧古風配上霓虹燈光的室內裝潢,每晚皆有帶動氣氛的劍舞或是穿著改良過的漢服girls熱舞,門票價格不貴,調酒可以隨意喝,所以每每大排長龍,沒有事先訂位包廂就要等上1~2小時方可入場。
今天剛拿到實習檢察官識別證的溫木寧,對於到崑崙來慶生感到有點生氣和不自在,先不說她不喜歡來夜店,光是她以後的職業也不允許她涉足這一類型的場所,所以她有點氣她的好友為何一定要到夜店慶生,結果她一整個人一直處在精神緊繃的狀態,不斷地拉扯裙襬和調整洋裝,
「不要再拉了, 裙子快被你拉壞了」淑瑛笑著制止木寧,
「我平常根本沒再穿短裙,誰規定來夜店一定要穿短裙阿」木寧相當心煩意亂,
「拜託,來夜店當然要性感一點阿,你看那些小妹妹」三人當中穿著最性感的心湄說道,
木寧白著眼瞪了一下心湄,木寧真的很懷疑為何他們三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會從高中開始就當上好朋友。心湄愛玩人又漂亮,從高中開始身邊就不乏追求者,家境小康衣食無缺也讓她有些公主病的氣息,但好在她為人真誠大方,從不小心眼也不斤斤計較,淑瑛是標準的好好學生,出了社會就是好好小姐,在高中時因為霸凌被隔壁班的木寧和心湄所救,3人就這樣一路成為好朋友,木寧看著心湄和淑瑛心想也許他們就是如此不同又如此互補才能成為好朋友。
像是看破木寧心聲一樣,淑瑛柔聲的說「都已經來了就放心玩,你也不要太緊張,而且你已經是準檢察官,以後都不能來了,就當這次開開眼見,喝酒喝酒」淑瑛拿起了酒杯要3人一起乾杯,畢竟是多年好友,乾個幾杯後很快就玩成一遍,隨著音樂在舞池跳舞。
『崑崙』的特色之一就是調酒可以隨意喝,所以在吧檯,舞池邊,甚至在廁所都隨處可見空的酒杯,曹蔚宇是新進的服務生,主要工作就是收拾酒杯,這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是對蔚宇而言,卻是相當方便,因為他可以隨意在『崑崙』內走動,當然VIP包廂還是不行,不過這不影響他觀察「小少爺Hank」的行動,每到周末「小少爺Hank」一定會出現在『崑崙』獵艷,蔚宇就會按著小少爺的軌跡,亦步亦趨的在他周遭收拾,等待時機跟小少爺接觸。
隨著時間越晚,崑崙裏狂歡的人越多,混雜的空氣中彌漫著煙酒的味道,讓人彷若置身在迷離之地,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妳,陌生男女相互依偎在對方的懷抱,曖昧的氣息籠罩著整個夜店,所有發生的事情只會存在今晚,像個童話。
一名穿著深藍色休閒西裝的男子,雙眼深邃,五官立體,但是渾身邪氣,一張薄唇似笑非笑地斜倚在舞池邊的高圓桌旁,四周圍的女子時不時對他投來示好的眼神,但是這名男子已經找好獵物,準備下手享用。
舞池中的心湄性感撩人,貼身洋裝將心湄的好身材嶄露無遺,烏黑的頭髮隨著音樂來回擺動,白皙的手臂和修長的長腿,在搖曳的舞池燈光里格外的引人注目,男子死死盯著心湄,心裡已經閃過無數個壞念頭,而心湄像是玩火般不斷在男子面前挑逗,心湄一步一步慢慢往男子走去,在一旁的木寧覺得不妥,伸手拉了一下心湄,但是心湄就像著了魔似的,根本不理木寧,一氣之下,木寧拉著淑瑛往後走回他們的包廂,心湄知道木寧的好意,向男子送了一個飛吻後就快步跟上,男子當然不會放走到手的獵物,也立即跟上走去包廂。
3人坐定後,心湄看到跟來的男子就先開口說
「她們是我的好朋友,過幾天是我生日,所以我們今天來慶祝一下」
男子馬上反應說「生日快樂 ! 我是Hank,我是這裡的股東,你們今天的包廂算我的」
「包廂已經結了,怎麼你不知道嗎 ?」木寧冷冷地回應,心湄有點不高興地瞪了木寧一眼,
「沒關係啦 ! 我們是小包廂,沒有很貴」淑瑛趕緊當和事佬打圓場,
「真是抱歉,我不知道包廂是先結費用,那我開一瓶威士忌當生日禮物,你們先等等,我去跟吧台說一聲」Hank說完轉身往吧檯方向走去。
「溫木寧,今天大家出來玩,你有必要把氣氛搞的怎麼僵嗎 ? 」
「葉心湄,你認識那個男生嗎 ? 這裡是甚麼地方你不知道嗎 ? 小心玩出火來」
「拜託,我們又不是3歲小孩,你不要當上檢察官就疑神疑鬼 」
「這跟我是不是檢察官沒關係好不好,這麼多社會新聞你不會看喔 ! 」
「來夜店玩不就是這樣嘛 ! 認識人喝喝酒跳跳舞甚麼的」
「我們也可以自己玩,不一定要認識甚麼人吧 ! 」
正當心湄和木寧在爭辦,淑瑛只能乾瞪眼時,蔚宇默默在一旁收拾酒杯,將2人的對話聽了進去,『溫木寧檢察官,也許這是個機會』蔚宇打定好主意後就默默退出包廂,木寧3人根本沒注意到蔚宇,轉眼間Hank帶著一瓶已經打開的藍牌蘇格蘭調和威士忌走回包廂,心湄見到Hank隨即轉成笑臉模式招呼著Hank就坐,而Hank看見木寧略顯不爽的表情說道
「沒事吧,怎麼感覺氣氛有點僵,不是我的原因吧 ? 」
「沒有,哪有阿,我朋友是天生臭臉綜合症,隨時都是一副臉很臭的樣子」
聽到心湄這麼說的淑瑛忍不住笑了出來,瞬間就讓氣氛和緩不少,木寧也有點不好意思一直端著架子,臉部就稍微放鬆沒那麼難看了,Hank見狀就一邊倒酒一邊說
「別緊張,我不是甚麼壞人,就是喜歡交交朋友,來,喝喝看,這款威士忌很適合女生喝,口感很圓潤滑順」
說罷Hank一杯一杯將威士忌遞給木寧3人,碰杯後大家都淺嚐了一口,也許是威士忌真的不錯喝,木寧3人後來喝了不少,氣氛也越來越好,4人聊了一陣子後,木寧覺得自己的頭越來越重,她轉頭想對淑瑛說話,但卻無法控制說不出話來,淑瑛發現異樣心想木寧可能喝醉了,她扶著木寧起身對其餘2人說
「木寧好像喝醉了,我帶她出去走走吹吹風,你們繼續聊」
但此時Hank起身將木寧和淑瑛推回到沙發上,瞪著他們3人說
「我找人來幫忙,我附近有一間套房,剛好可以讓你們休息」說完就申手朝旁邊3個彪形大漢揮揮手示意他們過來,
心湄和淑瑛馬上就緊張了起來,心湄也立即說道
「沒關係,我們可以自己回家休息,不用麻煩你」,
Hank抓著心湄的肩頭一臉小人得意的猥褻表情,看著心湄說道「一點都不麻煩,我非常樂意」,
心湄強裝鎮定的說「真的不用,我爸已經答應他會來接我們回家,我們可以自己回去」,
Hank就像頂級的獵人看著獵物,一眼看穿心湄的假裝說道「那今天要讓你爸失望了,沒辦法當乖女兒了」,
Hank一邊說還一邊加重手中的力量,讓心湄痛到叫出聲來,而淑瑛已經嚇到動都不敢動,無法思考他們面臨的狀況,3個彪形大漢走到Hank身旁,他交代幾句話給其中一個就先離開,接著他們一人拽住一個女生往後門走去。
就在打開後門進入到防火巷後,突然一聲框啷,一個酒瓶砸向走在最後面的大漢頭上,瞬間這名大漢暈了過去,其餘2名還搞不清楚情形就又被飛來的酒瓶擊中臉部,痛的摀面
蔚宇這時大叫「還不快走,快點離開」,
頓時自由的心湄先反應過來,扶住半昏迷的木寧,大喊著要淑瑛快點跟上,2名大漢聽到心湄的聲音,也是做出反應要抓人。
蔚宇又趕緊往2名大漢丟了好幾個酒瓶,被酒瓶砸得一肚子火的大漢轉身往蔚宇的方向跑去,蔚宇見狀也是轉身要跑,但是身後滿滿的垃圾阻礙逃跑的路線,跑不掉的蔚宇只好正面迎戰。
論力氣蔚宇敵不上他們,但是蔚宇身手之靈活,就像一條泥鰍一樣,只見蔚宇繞著2名大漢東閃西躲,看準時機出拳,專打人體脆弱的部位,迸的一聲,蔚宇給A大漢一計直拳,打的A大漢鼻樑鲜血直流,一個轉身往B大漢小腹上一脚後腾空踢中B大漢的下巴,就讓B大漢掉了2顆牙,蔚宇連鼠蹊部也不放過,左右開弓各給2名大漢痛快一擊。
但是2名大漢也不是省油的燈,左右包抄硬是把蔚宇架住,抓著他就是往牆壁一摔,這一摔差點沒把蔚宇的腰給摔斷,接著2名大漢就是一頓爆揍,把剛剛受的窩囔氣通通發洩出來。
另一邊心湄和淑瑛趁著他們打架的空檔,扶著木寧跑到馬路邊,也剛好松安街的街區因為夜店興盛的緣故計程車很多,她們立馬攔了一台計程車,往醫院趕去。
被打到遍體鱗傷的蔚宇,則是被3名大漢拖到Hank面前興師問罪,Hank一看見蔚宇就對他一陣拳打腳踢,好不容易到手的鴨子給飛了,Hank滿腔怒火都準備燒在蔚宇身上,蔚宇也是膽子夠大,躺在地上根本無法起身又滿臉滿手都是鮮血,還是吃力地將手機從褲子口袋掏出要給Hank看,嘴巴還含糊不清說著
「她是檢察官,她是檢察官....」,
Hank看蔚宇死命都要他看手機,他好奇去看了手機一眼,不看還好,一看Hank也疑惑起來,直接把手機搶過來想看清楚,手機畫面正是溫木寧的大頭照,下方斗大字體寫著「南山檢察署 實習檢察官」,Hank這才明白原來蔚宇是要阻止他犯傻事。
雖說Hank平常天不怕地不怕,也不怕警察來臨檢,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且對方是準檢查官,真要出事也是相當麻煩,Hank看完手機後愣了一會兒,又看向趟在地上的蔚宇,對著他說
「你蠻有種的阿, 今天這事先謝過你,辦公室會給你一筆獎金,去看個醫生好好養傷」,
接著示意其餘屬下把蔚宇帶出辦公室,蔚宇一心一意就是想搭上Hank這條線,他當然不會放過這等機會,就爬起身接話說
「Hank少爺,我想跟你一起賺錢,你看到我有多拚命了」
「臭小子,跟我賺錢不是拼命就好,是會沒命的」Hank邪邪的說著,
「沒問題,只要有錢賺就好,人沒錢不如鬼,死了也無所謂」蔚宇雙眼炯炯有神,一副似死如歸的看著Hank,
「哼哈哈哼.....好,有機會我會找你的」Hank打哈哈說著,完全不當一回事,要屬下帶著蔚宇滾蛋。
一路上溫媽和溫衍一語不發,臉上滿是擔憂,溫衍也是不管時速和紅燈的狂飆,半個多小時的車程硬是10分鐘內就到了醫院急診室。
心湄和淑瑛一看到溫媽和溫衍就立刻跑上前去抱住他們哭了起來,2人邊哭邊道歉,根本無法說清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溫媽只好先安撫情緒激動的2人,要他們不要緊張,溫衍則是先到病房去看木寧,在溫媽輕聲溫柔的安撫下,她們漸漸停止了哭泣,調整好心情一同前去病房看木寧。
在病床上的木寧睡得相當安穩,溫衍告訴溫媽不用擔心,醫生已經注射了解毒液和生理食鹽水,現在只要等木寧睡醒就行了。
孩子永遠是父母的軟肋,木寧從小就被溫媽疼在手掌心,只要生點病就是全家上下一心的照顧,生怕她一丁點不舒服,尤其木寧從小沒有父親的陪伴,除了溫媽全心全意的呵護外,溫衍直接把這個小她十歲的妹妹當成女兒來看,十足十二的妹控,所以看著不醒人事的木寧,溫衍氣到想直接把崑崙給掀了,看是那個混蛋給木寧下藥,要不是當過警察的溫媽還有點理智,拉住溫衍才沒釀出大禍。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溫衍先載心湄和淑瑛回家,要她們回去好好休息,隔天再到警局來做完整的筆錄,心湄和淑瑛也知道此事非同小可,答應了溫衍回家後會好好回想今晚發生的事情,把筆錄做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執子之手 坐看雲舒 山河不足重 重再遇知己 上山後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結局 純屬二創,不喜勿噴,如有侵權請告知 山河令小說二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