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20. 你喜歡我什麼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消失的那年|20. 你喜歡我什麼

\\





「周懸」


「我喜歡你」



那個穿制服的男孩在面前說道


而他面前 也是身穿相同制服的我

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為什麼事情會變這樣呢…






回到幾個禮拜前——————





下課後的一起放學


「所以你沒有想問清楚?」

「嗯」



算了他愛怎麼招 就怎麼招吧

反正不關我的事


其實那時的我 真的是這麼想的

他要怎麼做都沒差 又不會影響到我


真但願如此就好…





之後越來越常看到 鍾祥赫和薛子欣一起

互相打鬧 傳訊息 錄限動

一起上下學 談天說笑


明明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不喜歡他

但為何我會感到失落呢…


難道我錯了嗎…?


可多想也無法改變什麼

更何況 我也沒想改變什麼

所以我總告訴我自己 別管了


不論薛子欣喜不喜歡他

但既然她那麼喜歡跟他一起

那我就識相點離開吧

說實在 在中間卡著也難受



\\



「欸周懸 作業借我抄」坐在隔壁的他說

我一臉厭世「想得…」


話還沒說完 我們之間突然出現了一本習作

看去 是薛子欣正拿著


她對他說「給你 我都寫好了」

空氣安靜了幾秒 有點尷尬

但他還是接下了習作「哦…謝啦」



\\



體育課打羽球 一群人向前去拿拍子

他走到我旁邊「幫我拿一支」


雖然不情願 但還是拿了兩支拍

但起身後卻看到薛子欣把拍遞給他

他看了看我 而我也把拍給了朋友


後面就各自打球

而他當然是被她拖走了



\\



中午吃飯 我跟朋友一起

坐隔壁的他湊了過來「欸你便當吃什麼」

正下筷子 我馬上阻擋「休想」


劍拔弩張的氣氛

被突然出現的不速之客打斷


薛子欣拉了椅子 坐到他旁邊

放下便當在我桌上 示意要一起吃飯


我看向我朋友

我們的眼神都在同時喊著“救命!!!”

對視幾秒 就有默契地起身


隨便找了藉口開脫

逃離到我朋友的座位繼續吃飯


那個情況真的是

救救我 救救我 救救我欸



\\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一陣子

尷尬歸尷尬 但也無大礙


只不過我變得很常需要看她臉色

鍾祥赫一靠近 就要馬上閃開 保持距離


我可不想要捲進別人的感情糾葛中

識相點躲開 總比之後被說閒話好



在外人看來

她比我有人氣多了


長得也不錯 人美心善又好聊

在同學或老師之間都是個很有好感的存在


真是便宜了那小子

好吃懶做還搞怪 就只是長得高了點

可以幫忙按投影機而已哈哈哈



我在外掃區邊掃地邊笑了起來

就我自己在這區掃地 所以不用管他人的目光


但突然背後傳來聲音

「你是在笑什麼啊」


我瞬間停下了動作 一看果真是他

「你不是內掃的嗎?」

「幫忙倒回收」他說


「哦是哦」我繼續掃著地

一邊掃視四周 難得身邊沒有薛子欣


他突然說「不過你為什麼要一直躲我啊」

「蛤?我哪有躲你」我一臉詫異

「那你現在幹嘛一直後退」他無奈著


我們之間的距離多出了兩米

「呃…因為那邊有落葉啊」我更賣力的掃著

他大步往我這走來 縮短了距離

又繼續問道「可你現在放學都不等我了」


我又一臉嫌棄「等你幹嘛 不是有薛子欣了嗎」

「我們也可以一起走啊」他說

「哈 那怎麼行」我覺得可笑


「為什麼不行」他問

我停下動作看著他 表情五味雜成

也只是雙手一攤「這我們以前談論過了」

又繼續轉身掃著落葉


背後沒有傳出聲音

大約過了五秒 他說了

「你是說薛子欣喜歡我的事嗎」


我沒有回他

可他走到我面前

「但我沒有喜歡她啊」


我不解的看著他

「你去跟她說啊 跟我說幹嘛」

「這不關我的事吧」


只見他面有難色 沈默了一會


第一次看他這樣

我有些慌張「你沒事吧」


而他開口了「或許她真的喜歡我」

「但我真的不喜歡她」

「而且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他看起來很迫切的說著

「哦…那很好啊」我不知該回些什麼


「可為什麼她就可以和她喜歡的人一起」

「我就不行…」他低著頭呢喃著


他是在供三小 奇怪的邏輯我沒聽懂

越來越問號「為什麼不行…?」


只見他緩緩抬頭看向我


那剎那 好像意識到了些什麼…

他的眼神讓我被震攝在那端



不會吧…

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



但他果然說了



「周懸」


「我喜歡你」

我看著他 他看著我


我大動作的往後跨了兩步

舉起掃把擋在我面前「你真的喜歡我?」


「嗯」他點頭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問

「高一的時候」他回


「什麼!!!」我驚呼著

「你從一開始就對我圖謀不軌了!?」

「我哪有圖謀不軌」他激動地說


而我還是在對面一臉不敢置信

「那你喜歡我嗎」他問

「不喜歡」我秒回


他露出意料之中的表情「也是」

「不過想不到你眼光挺好的哈」突然我說

「從來沒有遇過有人喜歡我」


「真假」他說

「真的啊」我回「第一次收到告白欸 超神奇」

「竟然有人喜歡我」



噹————噹————噹————噹————



打鐘了 我們一起往回走

「我就覺得你挺好的啊」他說

「哈 哪裡好」我問

他看了看我「你很好看啊」


「好看???」我感到超級荒謬

好看這個詞 就沒出現在我身上過

「要確定餒」你敢說 我還不敢聽勒


「真的啦」他說

「比薛子欣還好看?」我問

誰想到他真的沒有猶豫的回答「當然」


「天啊」我無法接受「也沒有必要對我這樣」

「我還是比較習慣之前嘴賤的你」

「傻眼」他回「哦對了 其實啊」

「我沒跟任何人說我喜歡你這件事」


我無語「啊直接跟本人講是什麼操作」

「誰叫你一直躲我」他還有理了


他又說「那你能不躲我了嗎」

「這是我能決定的嗎」我回

「薛子欣哦…唉」他嘆氣著


「你去跟她說清楚不就好了」我說

「但她也沒跟我告白啊」他說

「我是要怎麼跟她說」


「你都敢跟我告白了 卻不敢拒絕她?」我調侃著

「那如果她說沒有不是很尷尬嗎」他說

「嗯…」我想了想「是有點」

「啊被我拒絕就不尷尬嗎」


「不會啊 都那麼熟了」他回

「而且我知道你不是普通人 不會尬的」

「哈 謝囉」我無語著

但是還是說「好啦 我以後不會躲你了」


「真的?」他看起來很開心

我看向他「雖然我不喜歡你」

「但我無法不理眼光好的人哈」

他有些驚訝「哇你臉皮真的厚啊」

我朝他擺弄了一個鬼臉

然後回到了教室




\\




自從他跟我告白後

我們的關係反而變得更好了


也許是因為我答應不再躲著他

再加上知道他的心意後 像共享了秘密般

變成同一陣線的人 要守著秘密



我坐在座位上寫著筆記

突然一瓶飲料放到我的桌上

抬頭發現是他給的


「這麼好~去福利社還給我帶飲料?」

「不會是想追我吧」我故意這麼說

「怎麼 不行追你嗎」他假裝要把飲料拿走

我迅速抓住飲料「也不是不行哈」


他看我喝著飲料 笑了「真好」

「告訴你以後都不用藏著掖著的喜歡你」

「你到底喜歡我什麼啊」我很好奇

「嗯…」他假裝思考著 又回答「全部都喜歡啊」


我一陣反胃「飲料還你…還你」

「不行 你都喝過了」他又把飲料推回來

我們又恢復了從前的吵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喜歡

讓我有了些底氣


我變得有自信多了

當面對薛子欣的時候

我不會再感到處處不如她


然後看到他被她纏住

對我發出求救眼神的時候

我也會在遠方笑他

朝他揮揮手表示 我莫愛能著啊



而我也默許了他的喜歡

送我早餐 幫我拿包 給我禮物


其實我也在試探著我自己

到底會不會喜歡他


說實在 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

認識久了很聊得來 也很有默契

說不定我是喜歡他的也說不定


所以他每次的邀約我都會出現

每次的訊息我都會回覆

想好好給他一次機會 也好好問自己的心



\\



就這樣過了一陣子後

某天午後的體育課

我和朋友坐在司令台上休息


其他人在操場中的籃球場裡打球

看到他耍帥投了三分 結果沒進笑了出來

「你看鍾祥赫 是自障吧哈哈哈」我說

「有這麼好笑嗎」朋友說


「話說你最近跟他又變好了?」她問

「也還好啦 就跟以前一樣啊」我回

突然她又問「你確定你真的沒有喜歡他?」


這次我沒有馬上否認 反而問著

「到底什麼是喜歡啊?」


她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喜歡嗎…」

「可能是 每時每刻都會想見到他」

「會期待他的出現 會想知道有關他的一切?」


我沒料到她會回得這麼認真 有點嚇到

「不過沒有簡單一點的方法辨別喜歡嗎」


「有是有 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她說

我看向她「什麼方法 什麼方法」


她也看了過來

「就是當他靠近你的時候」

「會不會有心動的感覺」


「心…動…?」我疑惑的複頌著

接著開始翻找著回憶中的場境



以至於都沒有發現有人朝我走來

當我再抬頭的時候 他已經站在我面前


只見他彎下身 拿起我身旁的水壺

距離突然被拉近 我看向他


他又退回原位「水借我喝哦」

我點了點頭 而滿腦子都是在問我自己


有心動嗎?有心動嗎?有心動嗎?


可其實感覺到的

非常的明顯



答案是


沒有
\\
我開始困住了

困在我的擔憂中


要是他一直對我好

但我並不會喜歡他怎麼辦


如果我一直不回應他的喜歡

總是接受 不去拒絕

那我跟那些爛人有什麼不一樣…



可隨著時間過去

那個想法卻逐漸被驗證


心不曾動過

我也好像不會喜歡他…



而我也找到了

之前為什麼會感到失落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我喜歡他

看到其他女生和他一起 我會吃醋


而其實我失落的是

我的一個要好的朋友被搶走了

才因此感到難過


所以我對他

比起愛情 更像是友情


但當我意識到時

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看他變得越來越喜歡我

之前給他希望的我 反而成了壞人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明知要拒絕 可又不忍


他對我真的很好

但我們真的無法成為戀人…



全都是我的錯…


對不起

但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試著往回走

想要退回原本的位置

可位置 早就不見了


還是我自己弄丟的…



我也被我自己的承諾綁住了

答應過不會躲著他

進階導致了自己窒息


我不能毀掉 我最後能做到的約定

不斷忽視著自己發出的警訊


我好難受 我真的好難受

但或許像我這樣的壞人不配得到救贖

情況變得越來越糟了



那天放學我東西忘拿了

要他在原地等 我自己回去拿


可走回教室 卻聽到一群人在談論我們


說著我們之中的三角戀

還說他和薛子欣比較般配

對我就是一頓數落


我靜靜在門口聽著 不發一語

湧上鼻頭的酸意 並不是在難過那些壞話

我自己也知道我的缺點


我傷心的是

表面上和和氣氣的大家

竟然在背後這樣說我


我還有誰可以相信…

在那些虛偽的面孔下

會不會是一個個充滿厭惡的嘴臉



突然感受到有人在身後

我轉身撞到門而發出聲響

他們看了過來


身後的是隨後跟來的他

看來他也聽到了


我看回教室內沈默的眾人

沒多說什麼 快速離去



走出校門後 他追了上來

「周懸 你沒事吧」


我還硬提起語氣「沒事」

「我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

說罷又更快速地向前走


可他還是緊跟著「你別放在心上啦」

「大家本來就很八卦」


可我卻回「但他們說的也沒錯」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他聽了卻停下了腳步

在後頭對我說著「可我是不會跟她交往的」

「我喜歡的人是你」


我也停了下來 轉頭看向他

「可我好像不會喜歡你…」


「沒關係啊 我…」他說到一半

「你確定!」卻被我打斷「你真的沒關係嗎…」


他沒有繼續說

我們之間隔了一點距離


我看著他

「你確定」

「你喜歡我嗎」


對面那頭卻遲了一會

又點了點頭


可我又問

「那你喜歡我什麼?」


他卻沒有回答了


這個問題 我問過他很多遍

但他卻總是答不出來


而我又開口了

「就像這個問題對你來說並不重要」

「喜歡就是喜歡 需要什麼原因」


「但卻是我最在意的一點…」


又安靜了幾秒後

我調整了狀態 不讓自己太難堪

「我需要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你走別條路吧」


見他沒有答應 我就轉身繼續往前了

這是我最後的通牒


我真的太難受 太難受了

就快憋不住眼淚


真的不想在旁人面前哭

我越走越快

就快要成功了 就快要成功了



突然一陣踏步聲朝我靠近

他又追上了我 出現在我旁邊

「周懸 可是我…」



我嚇得抱頭跌下


而吵雜聲瞬間止息



伴隨著陣陣細雨

我緩緩抬起頭

又回到了那個河畔


街道空無一人 泰亨也不見了

而出現在我面前的

正是那頭白色阿拉斯加犬




我已經沒了眼淚


只是對著白爺爺問道




「我快回去了 對嗎」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