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被默許的早戀叫作青梅竹馬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認識,他因為有點嬰兒肥,經常被其他同學欺負。
我看不過眼,找了機會將這件事情告訴老師,後來他再也沒有遭到欺凌,我們也開始熟悉了起來。
但我卻淪為霸凌者的眼中釘,因為他們被嚴懲後,透過班上人脈發現是我去告發的。
「又不是得罪她,幹嘛害我們?」
「她是不是喜歡人家啊?」
「我知道,那女的醜又智障。」
種種謾罵在班級群組裡瘋狂蔓延,我哭著截圖問他該怎麼辦,他沉穩地對我說:「妳又沒做錯事,是他們活該。」
於是我們一起退出了烏煙瘴氣的群組,按下退出鍵前還笑著倒數,最後同時鬆了一口氣。
他順便把那些人辱罵我的對話紀錄截圖全都傳給老師,老師轉告他們家長後,他們的手機就被沒收了。
在學校這樣的小型社會裡,我們是彼此唯一的依靠。
不過,升上高年級之後,另一個女生加入了我們的小圈圈,分組、下課、放學都黏在一起,我們因此被人稱為「鐵三角」。
有不少人都笑說我們兩女搶一男,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比較看好他跟那個女生的「戀情」,但我沒有理會,因為我太了解他了,從他的眼神裡我看不出任何曖昧。
國中一年級的時候,那個女生轉學了,只剩我跟他一起吃午餐、一起玩遊戲,下課放學再一起走回家。
「他是不是出軌了?」由於過去跟我們朝夕相處的那個女生過於搶眼,旁人紛紛打趣地議論我們的關係,甚至說我是第三者。
面對這些流言蜚語,我竟然吃醋了,也發現自己喜歡上他了。
有無數個瞬間讓我覺得他是喜歡我的,像是退出班群、幫我拿書包、回覆我的限時動態、聊天聊到深夜等等,不過他平時老愛跟我唱反調,所以我否定了這個想法。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向他告白了,他也答應了我,還換上了情侶頭貼。
原本以為國中三年我們都會沉浸在熱戀的喜悅之中,但他的母親得知我們交往後,火冒三丈地要求我們分手,因為她並不希望兒子早戀。
我不想分開,而他也堅持繼續跟我在一起,只是他在家不能跟我聊天,在學校我們也得避嫌。
上課無聊時,我總是默默遙望他鬱悶的側臉,心想要是當初我沒有告白,是不是就能以普通朋友的名義和他有說有笑?
就這樣撐到了國三那年,書包越來越沉重,卻也無法像從前那樣任性地把書包丟給他,就連走在他身邊都是一種奢求。
傳給他的訊息總是隔夜才回,雖然我知道他面臨升學與家庭的雙重壓力,但在漫長的等待之中,我已經能預見這段戀情畫下句點的那一天。
期末考結束的那天下午,我在訊息裡提出了分手,而他也沒有異議,就像當初答應我告白時的語氣一樣,如此的隨和、冷靜且令人心碎。
高中三年,我們讀不同間學校,再也沒有碰面。而且平時極少聯絡,偶爾才會在限時動態窺見彼此的近況。
他加入籃球隊、校慶表演唱歌、在健身房打卡、段考前求神拜佛、和兄弟們一起烤肉⋯⋯完完全全就是普通高中男生的日常,只是這其中不會再有我的位置。
高二的時候,我第一次被人告白,而且還是社團的學長,但我無奈地拒絕了。
「抱歉,這不是你的問題,我大概無法再喜歡其他人了。」
「沒關係,無論結果如何,只要妳幸福就好。」他溫柔地說。
他知道我那段無疾而終的初戀,卻沒料到我竟然過了兩年多仍無法釋懷。
畢業之後,由於升學考試的結果並不理想,我下定決心重考,也踏進了城市裡最有名的補習班。
是時候該把青春還給我自己了。
當我提起筆正要簽到的瞬間,那個最熟悉的名字竟映入眼簾。抬頭放眼望去,就看到他坐在靠窗的座位低頭讀書。
他旁邊的位置已經被佔走,於是我坐到他的前方,本來想等下課後再跟他打招呼,但他卻忽然碰了我的肩膀。
「欸,妳外套掉了。」
我轉過身去,將他遞給我的外套掛回椅背。
那時我連「謝謝」二字都說不出口,而他也跟我一樣愣住了,瞳孔的光點似乎在顫動。
我尷尬地轉回去,將目光集中在參考書的文字,腦海裡卻不斷湧現這些年來積累的千言萬語。
那天課後,我們恢復了聯繫,聊天室再度熱絡,一來一往的對話逐漸消融了空氣中的尷尬。
我們在小學校園附近的便利商店敘舊,像兒時那樣一起吃午餐、一起揹書包上下課。
「妳不是成績很好嗎?怎麼會重考?」他說他高中三年玩瘋了,考前才臨時抱佛腳,分數太難看只好重考。
我嘆了一口氣,「要是什麼都沒發生的話,我覺得我能考得更好。」
他似乎聽出了我的言外之意,低頭傳了很長的訊息給我,「其實我也⋯⋯我一直都在假裝自己過得很好,每次發完限動,還是會忍不住去翻妳到底有沒有看。」
「要是當年,我只說我們是青梅竹馬,也許就不會這樣了,對不起。」
「妳還願意,重新跟我在一起嗎?」
思緒一片混亂,我顧左右而言他,「但我把情侶頭貼的照片刪了,你可以傳給我嗎?」
「不如重拍吧?」他提議道,還打量著手機裡的那張舊照補了一句:「妳以前看起來好像包子。」
我大力拍打他的肩膀,卻被他拽進懷中,默默抱了許久才舉起手機拍照。
原版故事:靚女姐姐(他給我取的暱稱)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