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到地球要毀滅了,其實也不算是毀滅,沒有整個爆炸消失,就連地表的建築啊、生物啊也都沒有徹底消失。
  我在動物保育園工作,裡面的動物都很溫和,包括老虎啊這種大型食肉動物。建築並不是很高級的那種,是很簡陋的類似廠房那種空間很大挑高很高的,然後裡面做了很多籠子來放不同的動物。像我一樣的保育員也很多,加起來至少也有二十一個吧,當然這不是確切的數字,亂猜的,反正很多就對了。
  一天我們照常在顧動物們的飲食,和牠們聊天。突然看到天慢慢的黑下來了,應該是要下大雨了。於是我就招呼站在外面樹上啊、房頂上啊之類的鳥兒趕緊到房子裡面來。牠們剛進來不久後,天空就下起了雨,起先是小雨,但越下越大,到後來變成了大雨。透過窗我們看到了一根電線桿還是一個煙囪倒了下來,發出了類似爆炸的巨大聲音。這時候大家似乎都意識到要出大事了,地球似乎要毀滅了。不過我們保育員似乎很淡定,大家都紛紛開始打掃衛生,其中有個人還說他要去掃老虎的大便。
  場景變化,到了我家老房子後門的那條路。但連貫性還是有的,劇情的安排似乎是我從保育園裡面出來就變成是在那條路上了,至於為何要出來,不知是我忘記了,還是本來就沒有交代。外面時不時的有爆炸,各種建築也紛紛倒了下來,我家那一排房子,很多也成了殘垣斷壁。我從東往西朝著我家走過去,可還沒有到我家,場景內容又變了。
  聽背景聲似乎是有人在說:這回得重建地球了。又有幾個人說:是啊,我們要在女王的帶領下,重新開始啦。這些聲音之後,場景又變了,這時我所在的地方就像火星表面一樣,一片荒蕪。女王和一群她的手下出現了,帶領著大家尋找有沒有沒有被毀滅的建築物,我也莫名其妙的加入了。畫面雖然是有變了,但潛意識中我認為還是在我家後門那條路上,只是建築物都沒了而已。我們從西往東走,被一條河流擋住了去路,來到一個高地,我遠眺河的對面,發現那邊的房子完好無損,而且還都是歐式建築。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大家,有人拿著望遠鏡也去看了,女王說我們可以暫時去對面那個類似教堂的房子裡住。就在這時,拿望遠鏡的人說:對面像教堂的建築門前有一東西,人不像人,怪物也不像怪物的東西。他剛說完,牠好像就發現了我們,直接從教堂門口一跳一跳的向我們這裡過來了,也很輕鬆的就跳過了河。
  女王命令準備戰鬥,然後場景又切換了,這次是徹底的切換,不在我家後門那條路上了,女王及手下也不見了,但尋找新的家園並沒有結束。我和幾個朋友在找新的住所,好像是三個,絕對不會超過四個。我們來到一棟樓裡面,覺得收拾一下似乎也是可以住人的。沿著樓梯走到了二樓,我們發現一幅畫或者是一扇窗,裡面有很像老鼠又不是老鼠的小動物在竊竊私語。我們不以為意,感覺反正比我們小很多不用擔心,準備繼續再上一層樓看看。就在這時一大群一大群的老鼠從裡面出來攻擊我們,雖然聽不懂牠們在說什麼,但從意識層面交流的話,好像牠們是在宣示主權,說這是牠們的領地,讓我們趕緊離開。
  接著我似乎意識到這個夢滿有意思的,但又怕如果繼續下去的話,前面部分內容會忘記。就在我在夢裡糾結是繼續睡繼續夢還是醒來先紀錄一下的時候,我就徹底甦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