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千<] 無定向變。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千百百千無定向輕鬆小品。
2,3有。
有大神萬萬醬存在,少少萬千。
================================
一臉專注地重複詠讀著新劇『未知的情人』劇本的二階堂大和,伸手揉了揉著深鎖的眉頭。
然而讓二階堂大和感到煩惱的,並不是來自於他手上的那份厚厚的劇本,聽到休息室門扉被開啟的聲音,隨即抬起頭來,眼神對上了剛進門的和泉三月。
「前輩們好像吵得很厲害了呢⋯⋯。」三月給了大和一個無奈的表情。
聽過三月的說話後,大和的表情比剛剛顯得更為難堪:
「嘖!他們要吵到什麼時候,吵聲大得我跟本無法專注。」
三月無奈地對大和笑了笑,並說著:
「不然,要打擾一下Trigger前輩們嗎?畢竟他們的休息室比較偏遠一點。」
「沒用的,他們跟本就是要吵到全世界都知道他們在吵架,我敢肯定那邊也能聽見他們的吵聲。」
大和的此番話,三月以苦笑以示認同,放棄了說服他,便走到大和附近的梳妝桌坐下來,為自己卸下剛剛出演後的妝容。
「知道關於什麼的嗎?」
「你指什麼?」三月說著,邊倒著貼上了『和泉』名字標示的御妝油於化妝棉上。
「還有什麼,當然是他們吵架的內容。」
「誰叫你手上還握著劇本啦,也會好奇一下你會不會是想問有關新劇的內容,畢竟我也有份嘛。」三月平靜地說著,並小心翼翼地用化妝棉細擦著自己的臉龐。
大和聽罷,隨即把劇本拋到三月旁邊空置的梳妝桌上:
「唉,被他們煩到跟本專注不起來。」
「我聽工作人員說,好像是跟吃的有關。」輕輕一描大和拋來的新劇劇本,三月回答著說。
「⋯⋯吃的?」大和從臥著坐起姿勢一舉撐了起來,於椅子上俯著身,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三月:
「真是的⋯⋯,吵得那麼認真,竟然只是跟吃的有關嗎?」
三月回頭過來,一臉懷疑地瞪著大和:
「反倒是你啊,你不應該比我們都清楚的嗎?他們可是Re:vale前輩啊,是R-e-:-v-a-le前輩啊!」
三月故意把Re:vale的名字讀得又長又慢,是務必是大和的耳朵聽得清楚的程度。於是大和立即發出『嘖!』的一聲嫌棄。
「我們的前輩們,兩天不到三天就小吵一次,閒時就會大吵一次,然後我們的手機就會彈出無數個訊息來,各自想要取得我們的認同,你啊,到現在還不習慣嗎?」
「習慣個鬼!這種東西為什麼要習慣呀!我冷理他們前不前輩什麼的!吵架就回家關上房門自己吵到炸天就算了啦!怎麼都要把我們拉下水!」
「哎也也!大叔啊~」三月蓋上卸妝油的蓋,轉身過來面向著大和:
「你是羨慕嗎?」
「咳!」冷不防三月的一句『羨慕』,大和伸手一托自己的眼鏡本體,彷彿是在掩飾什麼的表情,看到這個模樣的大和,三月笑了笑,並把話接下去說著:
「我倒是覺得,能夠這樣為著對方的小事而吵鬧,反倒愈顯得感情要好,感覺就似是一對新婚的夫婦,剛剛搬到新家的時候一樣,有時,會為著互相生活細節的不同而吵鬧,有時,又會為著因為著緊對方的一些小問題而爭論。
可是,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可以讓對方跟自己走到最後,要是沒有那一份著緊,我覺得,怒火跟本燒不起來啊。」
「嘛,大叔~」三月從椅子撐起身來,走到大和的旁邊,以手肘輕輕頂撞了大和一下:
「不用羨慕嘛,我們idolish7的感情也是很好的啊,雖然不似是新婚夫婦的那種甜蜜,但卻是一家人,就像是現在一樣,能以最真實模樣相對的家人。」
正對大和展露出笑容的三月,是最真摯的素顏臉龐。
「嘛⋯⋯」大和別開了目光,略帶緋紅的臉龐說著:「我才沒有羨慕,我只是覺得他們很煩,硬是吵到要向人炫耀才心死的,天都繞得他們彼此對對方的感情,但卻只有他們自己不知道,真是超煩的!」
----------------------------------------
千返回了門扉上寫上Re:vale標記的休息室,並用力關上門,緊追其後的百,跟在千的背後,一手把千關上的門再次推開。
「我就說不可以!」百聲嘶力竭地呼喊著,千鼓著氣一屁股坐在休息室的梳化上:
「現在我連吃的都沒有自由了吧!」
「那就不是自不自由的問題!那是青瓜的問題!」
「青瓜會有什麼問題!它就不只是一條又青又綠爽爽脆脆的Body罷了!」千撥了撥他的銀白色長髮,雙腿交纏著,回頭過來瞪向了百,生氣的模樣,卻不失美感的坐姿。
「O my ⋯⋯達令你生氣的模樣都是那麼好看的!」百輕聲說著,邊淘出自己的手機為千拍照,邊繼續爭論:
「青瓜的問題不是它的Body青不青、脆不脆的問題!是他天生的問題!」
「它天生有什麼問題!你就歧視它是一條瓜嗎?」千回嗆著百,卻不抗拒百把自己生氣的模樣記錄下來。
「它錯在是一條又寒又涼的瓜!」百嗆了回去,但指頭又按了幾下手機快門,把記錄的東西穩穩地存了下來。
「它又寒又涼又不是它的錯!」千也回嗆著百,百就收起了手機,隨即拾起一件丟到梳化旁邊的男裝西裝外套,往千身上披著:
「問題是你昨天才剛剛退燒了!」
「燒退不退跟能不能吃青瓜跟本就沒有關係!」千沒有拒絕百為他披上的外套,反之把它於胸前抓緊。
「有關係!」百站著瞪向千,回答得非常堅定:
「以前媽媽就說病時病後也需要戒口,所有生、冷、寒、涼的食物都不可以吃!否則身體狀況會變得更差!
就算是康復了,也有機會讓情況轉差!
那條又青又綠爽爽脆脆Body的青瓜,都是寒涼食物的代表啊!那你就是不可以吃!」
「這些東西跟本沒有科學根據!」
「當然有根據!我身體就是證據啊!」百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一下,千頓時嚇了一跳,並阻止了百繼續拍打自己的動作:「當年我就時這樣不聽媽媽的話,害我辛苦得要命!」
「你要是這樣嫌棄青瓜的話!青瓜之神絕對會生氣,它會報復的!」
「這!⋯⋯青瓜之神!?」完全無定向的發展,讓百差點被自己的說話卡倒:「⋯⋯明明你剛剛還在說科學根據!」
「誰又說青瓜之神沒科學根據!吃青瓜會引發病情惡化是有根據的話!那青瓜之神都有根據呀!」千說得多麼的理直氣壯,百用力倒抽了一口大氣,氣得臉都漲紅著了:
「好啊!就算要開罪青瓜之神!要我一輩子都只能吃青瓜也好!我都不會讓現在的你把青瓜吃進肚子!」
「明明不過就是一條青瓜!」
「我說你不能吃就是不能吃!」
兩人為了一條青瓜而吵得臉紅耳赤,爭持不下。
千坐著在梳化上背向著百,百氣鼓鼓地瞪著在千的背後。
百於腦袋以百倍速率在運算著,眼前這個人的固執,就像是一座巨大的聖母山一樣,又崇高又巨大,搬不掉,抬不走,再大的風吹也是毫不動搖,要改變他的決定,簡直是自討苦吃的行為,但百就是容不下,他就是容不下一條青瓜!
『管它的青瓜之神!』
只要有一丁點兒會損害到千身體任何一部分,百就是絕對容不下,儘管那只是因為一條青瓜,而惹對方討厭也好,就算是被世界再討厭也好,也絕不可以讓他拍擋的身體冒著這個危機。
「總之青瓜就是絕對不能⋯⋯」
「好了!我不吃了!」
千別開了漲紅了的臉,蹶著嘴巴,抱著外套,一舉背向了百撲倒於梳化之上:
「不吃就不吃了!百你說怎樣就怎樣。」
千突然180度的態度轉變,讓明明已經備好萬字文去反駁千的百,腦袋都卡死了,完全不懂反應。
「但我肚子餓,你幫我選一點能吃的吧,你選什麼我就吃什麼,這樣大概可以了吧。」
千一直背向著百,把臉埋到梳化的那邊,臉上泛紅的部分,比起生氣,卻似是在不知害羞什麼似的。
「⋯⋯啊,嗯。」
百簡單地回應了對方一下,然而腦袋依然晃著晃著的,不繞得該怎樣接下去,如此的情況,直待到在千進食的時候,百甚至還如坐針氈般,擔心千會再次反口。
結果,他還真的是沒再詢問過一句,就算後來百震驚地發現,自己竟然忘記了為千的熱可可去掉他不喜歡的甜味,他都乖巧地把所有百為他點的餐點完食,半句怨言都沒有。
兩人雖然沒對望過一眼,但彷佛都感受到剛剛的僵持氣氛已經漸漸退去,完食後的千還靠到百的肩上閉眼去休息,銀白髮的秀髮擦過了百的耳邊,讓百感受到那細軟的質感,一切看似又回歸到平靜。
然而,百卻依然有種心神未定的感覺。
--------------------------------
萬理回到家中,急急忙忙地咬住了放置於桌上,那本來是改天早餐的方塊麵包,便再次出門。
百找得他很急,大概,是Re:vale⋯⋯,不,應該說是千又出現了問題,在工作才剛完結的萬理,連晚飯都來不及,便趕至與百相約好的地點見面。
與百的碰面,百的表情頓時顯得似是如有神助般的感恩表情,卻突然又顯得異常憂心,桃紅色的眼睛都快要滲出眼淚。
「萬大哥!千是不是得了絕症?」
說著這話的時候,百幾乎哭了出來,事因這句話也過於唐突,萬理一時之間也不懂回應。
「又或是,會不會青瓜之神真的存在了?」
「青⋯⋯青瓜?」
因為百的態度很認真,所以萬理也只能擺出認真聆聽的姿態。
「不然呢?千可是聖母山呀?明明多大的風吹都不會動!所以,不是千患了絕症,就是神明顯現了啦!」
百說得激動,萬理就輕輕拍了拍百的肩膀以示安撫,並對他說:
「嘛⋯⋯雖然我還不太明白你們發生了什麼事,但我敢肯定,那個男人要是身患絕症的話,他一定會向世界大肆宣揚,想要討得憐愛的類別。既然沒有人知道的話,那麼絕對可以排除他有絕症的可能性啊!」
聽到萬理的說話,百才露出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
「對⋯對吧?好像⋯⋯也是呢⋯⋯,所以⋯⋯是青瓜神⋯⋯。」
「⋯⋯百!先等等。」
萬理倒抽了一口氣,終於還是禁不住去阻止了百把話繼續說下去了:「倒不如這樣,你把整個事情,從頭到尾,一五一十,慢慢地告訴我吧。」
就萬理此話一出,百就由今天早上起床,開始第一份工作,到這天的最後一份工作,至現在站到萬理面前的前一刻,都仔細地說過了一遍。
有時候,萬理會想,到底,是百影響了千,還是,千影響了百呢?
從來,說話繞大圈,又在重點擦邊擦到並不到天祭,一味只會說出一些自己才明白的詞彙的那個人,只有千。
百的話說到一半,萬理已經了解到百真正想表達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可是他卻沒有打算阻止百把說話給說下去。在百細說日常的當中,夾雜著很多他與千的點點滴滴,趣事又好,吵架也好,不其然讓萬理都回憶起從前的種種。
雖不見得是快樂,但卻就是讓人回味。
從前凡事都只會依靠他的千,如今,站在他身邊的是百。他在需要依靠著百的同時,雖然依然任性又非常孩子氣,但總在有需要的時候,他也能成為一個,讓百靠倚的人。
即使在千的面前,嘴巴裡是否認,但內心卻不得不承認:
「那個大孩子,總算長大了一點點呢~」
毫無意識的一句,打斷了百的說話。
百好奇地回過頭來看著萬理,萬理就靠在欄邊,目光落在海岸放遠著看。
「百,你覺得千怎麼樣?」
聽到萬理的提問,百彷彿頓時吞下了整枝運動能量飲料般的活躍:
「還能怎樣!千是世界上的超級大帥哥!不單止有才華!會唱歌,會跳舞,會作曲,音樂天才,演戲的部分也是一樣有天份!零死角的帥哥!髮絲又超級柔順,兩顆眼睛是天使給的一樣,臉蛋簡直是陶瓷!噢!我的天啊!這樣的配合,跟本是神明在世呀!感激天上地下,小百在有生之年能看得見如此的神明大人啊!」
百在述說的時候,說到『髮絲』,『眼睛』等等的身體部分的字眼,都以手部的動作以及誇張的表情配合,說到『臉蛋』,更用雙手托著自己的兩頰。
他那一份從心而發的興奮,加上兩眼所發出的光芒,都是最真實的崇拜者模式。
這刻,萬理垂了垂眼,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注視著眼前這個,正向他擺出狂熱粉絲模樣的百,並緩緩地開口問道:
「若然,有一天,千失去了所有,所有你所崇拜他的優點,那麼,你還會⋯如此⋯崇拜著他嗎?」
萬理小心翼翼地,把問題裡的每一個字,都述說得清晰,務求對方能理解清楚每一個文字的意思,然而,他卻自知這問題,跟本是矛盾的存在。
答案,必然是否定的,但他卻無法把『崇拜』,直接換成是『喜歡』兩個字。
雖然,萬理不能稱得上是『喜歡』千這個人,但畢竟,他們所擁有過的經歷,或多或少,他也會去在意那個人,他也會在意他的感受,在意他的將來。
若然,結論真的是『否定』的話,反過來,他怕自己,會為著那個總愛裝強,但內裡脆弱的笨蛋而感到心痛。
這樣的話,萬理怕自己有一刻,會後悔自己當初選擇離開的決定。
問題愈是模糊,能留給自己逃跑的空間就愈大。
然而那一顆又大又重的心頭大石,卻瞬間被一個點頭痛快擊散。
「嗯!」百的嘴巴微微笑著,非常堅定地點頭,兩眼彎成了兩道弧線,沒打算解釋什麼,收起了所有誇張的演譯,就這樣,最直接,最簡單,最乾脆的一句回應。
萬理並沒有開口詢問百這答案的原因,不管,他是否聽得明白萬理的問題也好,也不管,他到底喜歡千的什麼也好,萬理自知界線劃分的位置,本就不應該夾雜於他們兩人之間的感情關係太多,了解太多,又或者過多的介入。但,那種不加思索的乾脆,早足夠去奠定百一切的心意。
可笑的是,本人卻彷彿不繞得自己剛剛回答的,是一條怎麼樣的問題,甚至還擺出一臉的單純詢問著萬理:
「所以呢?為什麼千會因為百的說話就願意改變心意了?」
萬理伸手扶了扶額頭,他們兩人就是這樣了,全世界都看得明白他們彼此對對方的感情,但就只有他們兩人不知道。
百的問題,答案其實非常簡單:
『因為他喜歡你啊。』
萬理卻把嘴巴無聲閉上。
他大可以直接告訴百,直接告訴他,要知道千什麼時候愛上一個人,就是看那麼固執的他,願意為誰去改變,只要,他願意為誰去改變,願意為誰去作出讓步,那,就能代表他心中,早已愛上了那個人。
畢竟,從前的千,也是這樣,默默地為萬理改變著自己。
對於了解答案,既惋惜的同時卻又為對方感到幸福,但,萬理卻選擇,什麼都不說。
「這條問題,我提議你親自去問千吧。」
「親自問?直接問嗎?」百把眼睛瞪得大大的。
「嗯。」萬理笑著點頭。
「但⋯⋯這問題聽起來好像很愚蠢啊,感覺會被千討厭了呢⋯⋯。」百說著,把眉頭皺成了團。
萬理就笑著搖了搖頭:
「不會啦,就算千再討厭的事,只要是由百你去做,千都不會討厭,就好像你今天那杯甜味熱可可一樣。」
聽著萬理的說話,百的眉頭依然皺得崩緊,不過,那個從後衝著來的人,眉頭卻比百的還要皺得更甚。
生氣得漲紅了的臉,幾乎似是一面黑霧落在臉上,兩頰鼓漲著,嘴巴蹶成了團,手上緊握著棒頭棍,來勢凶凶,怒氣沖沖,不待百的開口就搶住了話:
「我還擔心你去了那裡!原來你在這裡跟萬私會了啦!你平常不是都介意我跟萬卿卿我我的嗎?現在呢!百竟然背叛我了!我快要傷心死了!嗚啊啊啊啊!」千伸手輕揉著眼。
萬理頓時撒開手說著話:「嘛⋯⋯我才沒有跟你卿卿我我過。」
結果這句話被直接無視了。
「不要說到背叛那麼嚴重吧!我才不是跟萬大哥私會!不⋯⋯都是因為你!」百緊張地對千說著。
「因為我?因為我什麼!我就擔心你擔心到四處去撲,結果都撲了個空!我差點就殺上月雲了那邊,天知道你有沒有被他抓走了!結果原來是跟萬來私會!」
「等等!就說了不是私會!還有,了大哥在你心裡的設定變成怎樣了,他才不會無原無故抓我走啦,不要連了大哥那邊也燒了!」
「好了,你現在連你的了大哥都緊張了,就不會顧顧我的感受嗎?」
「我就是擔心千你找不著我,我已經立即發訊息給你,說到外面跟朋萬大哥聊一下!」
「訊息!?我那有接收過⋯⋯」千幾乎激動到要吼了出來,就在口袋淘出不知何時就缺了電的手機,剎那間嚇得語塞了,卻又要顧著面子的尷尬表情,萬理從旁看得津津樂道。
「就⋯⋯那⋯⋯手機就是會缺電!不管怎樣你都要親口告訴我!」
「但在那之後我們的工作地點都是分開的,我怎樣可以親口告訴你!」
「那⋯⋯那就⋯⋯」千努力地在尋找他的下台階:「那你⋯⋯你就更應該在更早的時候告訴我!」
世界上就沒有任何事能預早知道的道理,然而這道理是只要有智慧的人類都能理解得到的,偏偏就因為百在意著的,是千氣憤得握著棒球棍的手有點紅腫。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又不喜歡用伴唱,你這樣握球棍,明早握咪高峰的手會抖,聲音會不穩了啦!」說罷,百露出了一臉的憂心,並把千手上的棒球棍取了過來。
「⋯⋯嗯。」聽到百為自己憂心的說話,千的怒火意隨即就退去,雖然嘴巴依然蹶得緊緊的,但卻還是認同了百的說話。
「⋯⋯啊,等等⋯⋯。」正當兩人牽著手打算離開的時候,千又拉住了百:
「你還沒告訴我,你到底何事來私會萬了?」
「就說不是跟萬大哥私會了啦!」百激動得把眼睛緊緊謎著來搖頭。
「好了啦,反正我現在不介意了,你就告訴我吧!」千擺出一副滿有好奇的表情來看著百,百則是把目光轉到萬理的那邊,萬理就對百輕輕點了點頭,於是,百又把目光轉到了千的臉上,倒抽了一口大氣,便問道。
在萬理心目中的想像,場景應該是如此的:
『千,你為什麼會因為我的說話而改變了呢?』百緊張地詢問著千。
『嘛,就因為那是你所說的話,只要是你說的,我都會聽。』千就靠近了百的臉。
然後接下來,大概會是甜蜜到讓萬理無法直視的畫面。
然而,要是跟著劇本順著走的,就不會是真正的Re:vale了。
⋯⋯
百用力地倒抽了一口氣,以最認真的模樣,對千說著:
「我想知道,青瓜之神是否存在。」
問題的問法,嚇得萬理差點把剛剛強行吞進肚子的麵包都要吐出來。
「啊。」千呆了半晌,接著就失笑了:「這問題萬會知道嗎?」
「千你明明是聖母山,又是一條注滿河水的清清河流,但你卻突然放棄吃青瓜了,不是青瓜神,就是千你有絕症了啦!我還真的擔心,所以才想詢問一下萬大哥的意見!看看從前的千,會不會也有這情況的出現嘛!!」
那些只有他們彼此才會明白的語言,若然是從不認識他們,不,又或是就算是認識他們,都跟本不繞得他們在說的是什麼內容,不過,儘管百的問法有點奇怪也好,至少千應該能理解百在詢問的核心是什麼吧?
可是,萬理很快就後悔自己忘記了,那個要回答問題的主人,是千。
「嗯⋯⋯。」千定睛看著百,輕輕謎了謎起眼睛,百就擺出似是觸了電的模樣:
「哇塞!!!千你超帥的,這個表情!小百快不行了不行了!!」
「原因,不就因為⋯⋯」千靠近了百的臉,百的心跳聲彷彿急速得自己都能聽見,在以為有事情要發生的時候,千又瞬速遠離了他,一臉淘氣地說著:「因為突然不想吃青瓜,就不吃囉。」
「喔。」
「嗯!」
毫無內容的答案,但百竟然接受了。
「原來就是那麼簡單嗎!」百驚喜地睜大著眼睛。
「嗯!就那麼簡單!」千對百展露出一臉甜蜜的笑容。
然後,兩人沉默了不過半秒,話題就偏離到遠方去了。
「說起來!千你今天台上的表演真是秀了⋯⋯」
「是嗎?哪個部分?」
「就是那個部分⋯⋯獨唱的時候那個轉身!」
「啊!那個轉身嗎?⋯⋯」接著千又在現場做了一次,百就一臉幸福得世界都要崩裂的模樣。
兩人要走不走,要留不留,你一言我一語,來來回回,笑著又罵著。
雖然,不管是發問的也好,回答的也好,就連後續發展都完全偏離了問題的核心也好,明明錯誤得離譜,卻比起劇本的發展來得彷佛更是甜蜜。
他們一個表達能力很有問題,一個,接收能力出現了毛病,卻,就是這樣才成就了今日的Re:vale。
經常因為自己而讓他們兩人出現爭論的主角,如今就算慢慢踱步離開,他們都只顧著對方,誰都不會發現他悄悄的退場。
萬理抬頭看著星空,無奈感嘆:
「Re:vale啊,果然,千跟百才是最棒的組合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ndy Ch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落的地平線(試閱版)
閱讀時間約 4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 -> 認知模式 -> f(x),在持續昇華的循環中,擁有無限。試著將單一個人,統整為認知模式後,就能將認知模式編寫成函式f(x),而這種看似在把人量化與物化、將社會變得膚淺庸俗的科學行為,竟被涵蓋在「我說過那麽多話,但我實在沒說過一句話。」,這句話裡,讓人們可以欣然大方地接受科學,而且在被量化的同時,還能擁有著無限。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2-27
<千百萬個痛>記2021年的自己<千百萬個痛>記2021年的自己 我緊握甫成即斷的緣 千百萬個不甘
avatar
芒種雨Luka
2024-02-01
「是->做->有」模型在與神對話中,有講到所謂的「是 -> 做 -> 有」的模型。 最早看到的時候,覺得怎麼這麼的切中核心,而且在與神對話系列中,會常常出現。 大部分人都是需要「有」什麼,然後需要去「做」什麼,然後才會「是」什麼。但是應該是要顛倒過來的。
avatar
風雨寒夜
2024-01-06
分享>>韓少功:好小說要“始於情感,終於人物”什麽叫“始於情感”?就是對筆下的東西有感覺,有情感,有某種沖動,不是搬個理念或者技巧來嘩眾。什麽叫“終於人物”?就是要落實於人物,把人物寫得鮮活、結實、豐富,不能成為一些華麗的影子和流行的標簽。 韓少功被公認為思想型作家,因為他總能敏感地抓住社會動蕩、變革的深層動因,並以文字的形式,極端藝術
avatar
عادل الرماده
2023-10-08
分享>>韓少功:好小說要“始於情感,終於人物” 什麽叫“始於情感”?就是對筆下的東西有感覺,有情感,有某種沖動,不是搬個理念或者技巧來嘩眾。什麽叫“終於人物”?就是要落實於人物,把人物寫得鮮活、結實、豐富,不能成為一些華麗的影子和流行的標簽。 韓少功被公認為思想型作家,因為他總能敏感地抓住社會動蕩、變革的深層動因,並以文字的形式,極端藝術化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0-08
<專訪> 百萬部落客的美麗人生 feat. Joyce 在六七年級的心中,有個共同青春的回憶是無名小站。 無名小站是部落格的始主,紀錄年輕時代的風花雪月,漸漸的部落格開始轉型,從純粹紀錄到開始有業配、試用、體驗....等。這樣的模式竟也走出一條自己的生存方式,產生了「部落客行銷」,部落客的範圍非常廣大,舉凡你想到的到包含美食、旅遊、穿搭、美妝.....等
avatar
愛美麗
2022-10-20
<讀書筆記整理-百年孤寂>(2018.03.26)我怎麼這才認識你-- 隨風而化的百年孤城-馬康多 已經許久不看長篇小說了,因為越來越沒耐心 (連20集以上的連續劇都懶得看) 但這本出版時間比我年紀還大的小說 從還不知道什麼是諾貝爾文學獎就如雷貫耳的巨著 等了五十年,終於等來了正式繁中授權版 而且還是直接從西班牙文重新翻譯 第一天只是睡前看了幾頁,
Thumbnail
avatar
不同的時光
2021-07-08
<百合金鈴> 第三章:回憶的折磨 為何女神仙棠仙破例升仙,卻遭遇其他神仙的冷眼?又為何她明明破例升仙,又被稱為最弱的神仙? 滅國仇人慕塵被指窩藏輝夜城,棠音按捺內心的傷痛接受任務,作為自己的歷練。 神秘女子以及男子難道只是單單的魔殿而已?又為何要幫助棠音呢?
Thumbnail
avatar
南笙情
2021-03-22
<百合金鈴> 第二章:到底是誰的錯?掀開了梔子村的秘密,可憐的女子為愛成鬼。 卻沒想過,曾經等待過的人也在等著她。 遇見神秘之人,強大的力量又有什麼秘密?
Thumbnail
avatar
南笙情
2021-03-21
<百合金鈴>第一章:失蹤小孩 講述閉關兩百年後女神仙出關後,收到第一個任務。 前往梔子山,尋找失蹤小孩。打開埋藏於村莊裡面, 不為人知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南笙情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