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的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朋友吃飯閒聊,朋友因緣際會認識不少高階主管,觀察到有些社經地位上層的管理者,可能太習慣發號施令,總是以主導者角色要求其他人,也很難去認知到自己忽略的地方、或是不敢面對,即便有人直言,也會呈現不願承認的反應。
我想社會不乏有這類人物,相信他們都有在各自專業的領域上確實有比其他人出眾或是能力,不知道是否越上位遇到能講真話的人反而越少?又或者是講的人不想講、聽的人也不想聽?
人生很大一部分課題在於面對自己、接納自己,每天都在變化、因為時間持續往前,我們不可能永遠都有一樣的年輕體力、記憶力、專注力、與優勢,勢必會隨時間改變,要面對不斷衰退的自己是不容易的,若已經養成無法面對自己(廣義地任何狀態的自己),要如何去與愈來愈老的自己相處呢?更多的往往是不願承認、用各種情緒反應來逃避、受苦的還是自己與身邊的親人。
期許自己可以勇敢的接受任何一個階段的自己,不論是否為自我認定的好壞,其實沒有這麼可怕,因為好壞常常都是在不同時間立場角度就會隨之變化,既然如此,勇於承認並接納,是有能力的人會選擇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容易的情緒穩定我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的生活當中,媽媽從我五歲起就扶養著我長大,爸爸在我還沒進入幼稚園時期,就有好幾次入獄,在懵懂之中,我好像知道爸爸是一個社會人,又稱為「8 + 9」,在爸爸還在的時候,媽媽從未打過我,爸爸是一個情緒沒有很穩定的大人,也是我最討厭的大人。 從爸爸身上看見兩雙腿都是刺青,我想那是
Thumbnail
avatar
茶葉工
2024-05-04
不容易的職位 ( 全職媽媽自從生了孩子成為了 "全職媽媽" 每日早晨叫醒自己的不再是鬧鐘而是孩子的哭聲.. 全職媽媽在很多人眼中是個非常不起眼的名詞 相對來說卻是很多人體驗過後吃力不討好的辛酸 當孩子出生那一刻的同時也代表著是一份責任的開始 總想著孩子大了會是一個盡頭,卻沒曾想這是需要花費最寶貴的青春換取而來 在
Thumbnail
avatar
LE LE
2023-12-14
我在TFT的日子|好好回顧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說到底還是沒什麼成就的今天,腦袋還是有很多理不清的毛線,想起小時候的自己對跨年好像也不是特別有感(其實現在也是),只記得放假的時候可以容許自己看著天空發呆一整個下午,然後悄無聲息的又過了一年 是啊,又過了一年。
Thumbnail
avatar
蔡璨霙
2023-08-26
家有幼兒必看!讓學童不容易蛀牙的免費魔法「窩溝封填」 你知道除了正確刷牙以外,還有什麼可以降低蛀牙發生率嗎?那就是窩溝封填!目前衛福部已讓6到9歲的孩童免費施作在第一大臼齒上,讓小朋友有著健康的牙齒,跟著山豆進入牙齒魔法世界探索吧! 窩溝封填是什麼? 窩溝封填(或稱溝隙封填)是把臼齒上的凹痕用牙科樹脂封填起來,讓食物、牛奶或飲料不易長期卡在
Thumbnail
avatar
PinMed - 24/7預約你的看診醫師
2023-08-14
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的研究方法你會正確地使用比較研究法嗎?
avatar
洪啓堯
2023-07-17
不想面對的藍色星期一今天一早,心情就很差。 我一直都覺得公司的制度,怎麼樣都要遵守。但如果不能遵守,主管必須要有出來承担的能力,不是嗎? 早上,客服部的A小姐先拿了假單給B小姐簽名並告知她星期五要休一天,但B小姐很直接回說:「我星期五要請下午。」,然後A小姐又把假單拿給C先生,結果C先生說:「我星期五下午要帶家人去看醫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2-12-05
面對自己的不容易當靈魂陷入暗湧中,你真的還有能力拉自己一把嗎? 處於靈性失常中,我們或許喝不下更多雞湯,也無法催眠自己將困難當簡單。臣服於生命的道理中,我們要學習的還很多,但仍能用自己的方式啟動自身的能量,回歸自由。
Thumbnail
avatar
Kate
2022-06-22
不願面對的高解析度人畢竟不是仙女,有瑕疵也是正常的啦~!其實會在意的大概也只有被拍的人而已吧XD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1-06-16
面對不同人時,我們為何講述不同的原因? A女士罹患絕症,即將不久人世,但身旁卻沒人敢告訴她真相。即便如此,A女士還是能感覺到,近幾個月來,所有人都對她特別好。為此她反倒深感苦惱,因為沒有人能夠恰當地將「原因」說出口。
Thumbnail
avatar
衣櫥裡的讀者 Podcast
2021-05-05
不願面對的衣櫃 我家有兩個不用想就知道的巨大黑洞,一個是衣櫃,一個是書櫃。這兩個地方很直接總結了一個人的外表跟內心世界。 我的衣櫃旁邊常年擺著一個裝不滿的回收袋,其實是早就曉得這個龐然大物快喘不過氣來了,該整理了,但老是用總總原因像是太忙、還有很多其他事要做來塘塞自己。 一旦開始收拾,第一個碰到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妮絲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