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新事物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嘗試使用ChatGPT請他寫email覺得超好用,快速回應並提供所需資料能力令人驚豔,一位朋友跟我說他不會想去用ChatGPT,因為認為都是假的,好像用了之後就會失去自己原本的寫作與創作能力。
先不管資訊正確度,如果AI是目前一個極具潛力與未來趨勢,去嘗試接觸、多方了解都很好。我的另一位朋友從ChatGPT提供的期刊名稱去找原文期刊內容,卻找不到該篇文章,我也問過已知答案的資訊但ChatGPT提供錯誤訊息。即便如此,在知道ChatGPT的狀況與局限下、對自己有需要且能節省時間的應用下,還是很不錯的。
可能就像Google剛出來的時候一樣,會因為用了搜尋引擎後,就失去了去圖書館找資料的能力嗎? 我相信是不會的
在我實際使用ChatGPT之前,即便看著別人使用AI的影片,還是覺得跟我很遙遠。到自己實務接觸後,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看著ChatGPT對於我提出的問題與需求做出回應的過程,更具體去體驗與嘗試後,才能比較懂到底是怎麼樣的新事物。如果沒有這個過程,只會停留在對自己來說很遙遠的狀態、也沒有機會更進一步去找出可應用性。
朋友工作需求要舉辦對外活動,無奈長官因為不熟悉網銀轉帳、APP、社群媒體等等,要求活動現場須安排工作人員一律以現金收費,不能用匯款,因為長官認知的匯款很麻煩,所以只能用他覺得相對方便的收現 (當然,試著跟長官溝通的方式也試過了),最終活動當天須安排人力進行現場收費。也沒有不行,只要安排妥當,都可以順利進行完成活動。
相信如果可以多方了解,選擇性也會變多,不會只侷限在「自我認知範圍」的選項。期許自己都能對未知事務可以保有好奇心、開放心與接納度。
#圖文不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ffi 那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容易的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持續前行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聊心》57|接受對方回答是不否定對方,同樣也不需要否定自己情感想要與對方交心,你先接受了對方跟你不一樣的想法,同樣的你也不需要隱藏你內心的情感,只要真誠的說出你的想法即可,這樣對方才有機會認識真實的你,才有可能對你敞開心胸。 只有情感的互動才會產生共鳴,有共鳴才會有下一個共鳴,或是更深入的話題,總是要有人先開始。 交心並不是關於贏得或失去,而是關於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6
《聊心》33|對於怎樣都不接受讚美的人,就回覆你真的這樣感覺有些人是無法接受任何讚美,無論你是在人前還是在人後說,都會回「我還有進步的空間」之類的話,雖然可能開心在心底,但也可能真的沒有任何開心,這通常是對自己很嚴格的人。 你可以回覆說「可是我真的覺得很棒,這是我的感覺」等類似話語,對方一定會把你的話記在心裡。 不接受讚美的人,並不代表他們不喜歡被讚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4
《聊心》32|對於不接受當面讚美的人,可以試試在背後稱讚對方你可能有經驗在稱讚對方時,對方總說「沒有啦,沒這回事」之類的話,有些人是無法接受當面讚美的,但如果是聽別人說,有人讚美自己,即便嘴上說沒這回事,也是會開心在心底。 想想聽到背後有人讚美自己,是不是感覺很好?所以平常就可多在別人背後讚美對方,一定有收穫。 對於那些嘴硬心軟的人,背後的讚美是很有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4
每日運勢占卜 #16│曼陀羅禪卡今日指引:今天很適合接受新挑戰唷!沒想到今天的每日運勢占卜會連續抽到海底輪,這樣一想昨天跟今天的禪卡指引其實是有關連性的呢!你們有發現嗎?兩張運勢合起來看,好像能夠明白禪卡的用心良苦了啊~原來是連貫的訊息XD,繼續看下去你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莫娜的光芒指南│占卜 • 身心靈 • 療癒
2023-10-04
打開心門接受愛今天來嘗試「文.治癒」,願你所願皆如願。   如果你現在感覺,處於靈魂旅程的黑夜中,習慣性的厭世,習慣性的討厭自己,習慣性低著頭,習慣性武裝著那份不屬於你的堅強。   請寫下:   我願意打開心門快樂起來   如果你一直覺得要很多的關心、陪伴,希望在朋友的聚會中,獲得所有人的注視,但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3-09-29
決勝IT十八招-第十一招:接受開放的心態、承認自己無知,才能接納更多東西筆者也是時時刻刻,讓自己無知,無知是幸福的,這一部分是我認為,很多人不太能承認自己無知的狀況,承認自己不知道的東西,是需要勇氣,也要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面對問題是要嘗試去坦承和誠實地看待它,其實以生活最常見的例子來說,你會看有人或是動物會洗泥巴浴? 很多人都會覺得不可能,甚至說哪有這回事...不信你
Thumbnail
avatar
IT界影武者-程序元
2022-11-11
心靈有感-勇於接受他人的幫助不知道大家有時候遇到困難時,是否會認為這是自己遇到的課題,會想要自己想辦法解決,不太想麻煩其他人?以前的我是個看起來很獨立的人,做任何事總是會想把事情攬在身上,即使是他人的問題,也總是會想先替他人想辦法解決,覺得自己曾經經歷過這樣難過和困難的事,希望能幫助他人減輕痛苦。 最近因為自己確診及遇到一些事
avatar
xHappinessworldx_手護腦
2022-09-27
|商業|開發被市場接受的新商品新商品花那麼多錢拍影片、做宣傳,為什麼顧客不買單? 常遇新創老闆來諮詢如何能讓開發的產品找到肯銷售的通路販賣,這些老闆通常抱持著熱情來開發新產品,有很好的理念、遠大的抱負,總覺得只要把好東西做出來,再簡單下點廣告,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訂單飛過來。
Thumbnail
avatar
企業行銷顧問Peyton_銷售策略
2022-06-03
退休後的第三人生!接受新事物,學習做個有趣的人文 / 丁菱娟 通常退休之後的人,會慢慢的放下人生的責任和重擔,到了第三人生,應該是慢慢找回自己,享受無事一身輕的快樂才對。但是相反的,我卻看到有人反而生活失去了重心,不知道如何為自己而活。 原來「做自己」這件事,如果平常沒有思考或練習的話,一時還真的不知所措。 延伸閱讀 我的退休進行式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