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加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事H是個上進認真,對自我要求高的人,出社會第二份工作期許自己能在負責的業務範圍中能累積更多實務經驗並透過主管的帶領在專業上學到更多,新任空降主管似乎沒有達到H的期望,雖然我無法完全“感同身受”同事H的處境,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無奈與無力。
主管在工作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能遇到願意教你又可以有默契的合作,真的很難得,不管那種類型也都是緣分。我自己在過去工作經驗中,也發現無法接受的主管類型、是屬於會罵人並人身攻擊這種。長期都處在頻率很高的負面情緒環境下,確定自己嘗試努力後仍無法接受加上其他因素考量後來就離職。
看看自己要的是什麼,如果現在工作還有想留下的理由也確實沒有想離職,那就試著接受這些你無法掌控的情況(無法決定主管的情形或是反應);然後做可以做的,能做到什麼程度就去做。
曾經在剛出社會前幾年工作中,一位比我資深同事在提供資料給我彙整過程非常不配合,三催四請還是看不到,跟老闆反應後只能短暫改變,後來我去找他聊天,了解更多後,除了看到對方的辛苦人生經歷,也感覺彼此更熟了,為後續溝通幫助很大,雖然平常看同事工作沒有很積極,但在關鍵時候同事還是很認真加班把該做的事情完成,看到他願意花時間(雖然是最後一刻趕出來)做完,覺得很棒。
面對職場小人容易只看到滿滿的缺點與問題,掉入負面漩渦出不來,但每個人都有不同特質,好的不好的,有時候在不同角度看到的也不同,好比說雖然很情緒化但專業很強,或是很偷懶但在某些項目中還是很盡心盡力。我也是在經歷之前工作才知道原來我“不能接受的主管”是這樣子的,也是在幫助更了解自己,讓我更相信每一段經歷都是有什麼要從中去體會、去嘗試看見的。
雖然職場上多少會遇到想翻白眼或是自己恨的牙癢癢的同事,但我相信工作上再不喜歡的人,在他們身上一定有好的特質,也有可以感謝他的地方,加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ffi 那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容易的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持續前行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新事物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規定時間到都不準時下班對勞工合理嗎?如果遇到工作時間一到就下班,卻被其他同事酸言酸語、被老闆冷眼相待的經驗,不要因此被迫改變自己的生活觀念。文章內容闡述了公司無故扣員工薪水、開除員工的情況,並詳細解釋了相關的勞動法規定,提供了針對這類情況的應對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4-06-20
工作夥伴的情誼這篇文章描述作者標案輸掉後的經驗,後來找到新的遠距雙語老師的工作,以及與夥伴的合作與選擇。作者深刻感受到,對未來的恐懼來自想像,當真正遇到時,並不一定那麼可怕。文章中充滿希望和正能量。
Thumbnail
avatar
Treize
2024-06-19
沒有熱情的工作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嗎?在疫情的幾年間,我發現對於工作的焦慮感越來越重。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充滿著懷疑,開始考慮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行業,以及工作多久。在經歷這段工作焦慮的心路歷程後,終於作出了一個衝動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星痕心跡
2024-06-18
「工作厭倦還是找錯路?離職念頭的背後真相!」最近,台北的一位朋友小美和我聊起她的工作困擾。小美是一家知名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工作四年來,她一直以她的創意和敬業精神深受上司和同事們的喜愛。然而,近來她卻經常感到心力交瘁,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要去上班是一件苦差事,甚至開始萌生了離職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5
工作上的反思與學習作業者b在工作中出現錯誤,卻將責任歸咎於他人。這篇文章提到納達爾在打網球時的正確心態和反思能力,對照作業者b的行為。納達爾不會歸咎裁判或球拍,而是反思自己的錯誤。這篇文章強調了承擔責任和正確的心態對於成長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4-06-14
當工作倦怠時應該怎麼為自己加油打氣?每個工作都會有辛苦處,也會有一段磨合期,當白天所有正能量都耗盡在工作中,大家會怎麼樣提升自己內心的正能量呢?上購物網站買東西?運動?大吃一頓? 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勵志故事,歡迎分享給我喔~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2-06-28
我看《Deep Work深度工作力》:自我精進,為每一個今天加油我看《Deep Work深度工作力》:自我精進,為每一個今天加油 有些書,值得一讀再讀,好比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這本《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每次閱讀都會有一番不同的收穫。 其實,知道紐波特教授的這本精采著作《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0-02
工作外,要好好過日子睡成這樣,脊椎會不會歪掉? 十月底 這一跤摔得不輕不重 摔得讓我重新學坐、學站、學走 指導原則是「行正坐端」
Thumbnail
avatar
黃治蘋
2018-12-05
工作經驗分享3經過第二次離職,咖啡夢暫放在一旁,或許咖啡店並不是我真的想要的,至少不是現階段的目標!一開始離職,狀態還是很差,整天窩在家裡.....
avatar
ちゃちゃ
2018-11-29
工作經驗分享2(短暫的咖啡店職涯)   第一份工作再提離職回北部之後,我就開始找工作了,我希望未來可以開一間咖啡廳,所以投了幾間餐飲和咖啡店,現在想想那時候第一次亂投履歷,一直接到面試電話,大概面試第三間我就不想再面試了。
Thumbnail
avatar
ちゃちゃ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