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三章˙流離-4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還是大人想的周到。」聽完我的描述,祈月打開她放在桌上的墨水瓶,攤開一張白紙,抽出鵝毛筆就開始寫信。
「妳要寫給誰?」我湊過去看,抬頭寫著:綺湘。
「我的一個舊識,她十年前被逐出司樂省,後來展轉到了日遙,就在那裡定下來了。」鵝毛筆在紙上游移,她的字跡很漂亮。「妳到了她那裡,就留下來做事,反正工作跟現在的差不多。」
「是嗎?」覺得怪怪的,又不知道怎麼說,我突然想起另一個問題。「對了,日遙究竟在哪裡?它是一個國家還是城市?」
「等等我拿地圖給妳看……沒機會問妳,唸過歷史嗎?」
「高中唸過……怎麼了?」
「日遙的感覺有點像宋代汴京,只是因為它三面臨海,貿易更發達,也跟外族通商。」
「外族?」這裡有什麼外族?矮人?還是半人馬?……我開始回想在書上看過的奇幻生物。
「不要亂猜,我說的是貨真價實的外國人。」
「……妳說講英語之類的外國人?」看她點頭,我覺得頭開始痛起來了。
「我國雖然沒有被記載於歷史,它到底還是一個現實的國家。」
現實?……「那請問,我要把它放在歷史脈絡的哪裡?白堊紀後面?」
「不要開玩笑!」祈月瞪我一眼之後繼續寫信。
「我很認真啊。」這不是很奇怪嗎?我來到一個有魔法存在的國家,卻可以用英文跟「外國人」溝通?
「反正妳記好,日遙是個很繁榮的國家,法令也很寬鬆,不過,人民私底下對外來者很嚴格,甚至於有些歧視。」她吹吹未乾的筆跡。「日遙是個黃種民族……妳幹麻驚嚇成這樣?」
我不小心咬到舌頭,痛到哭出來。
「所以,對她們來說,我現在是個異族?」我一邊擦眼淚。
我沒有忘記鏡子裡面那個漂亮的女孩,如果依照現代的分法,她會是個標準的西方人。
「是的,所以妳要有心理準備,除了綺湘,當地人不會對妳太好。」
「我知道了。」
祈月將乾了的信折好,放進信封袋裡。
「過來吧,我先讓妳對日遙有個概念。」起身,她從櫃子裡拿出地圖。
等她攤開來,我發現自己眼睛都快掉出來了。「這是地圖?」
「對。」她給了我一個白眼。
「為什麼會有經緯線?!」不能怪我驚訝,這也太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了,更何況旁邊還附了等高線地形圖和雨量表……這到底是什麼世界?「這裡人知道地球是圓的?!」
「妳以為他們是白痴嗎?」祈月指著地圖最下方,「這裡就是日遙,經緯度算起來跟台灣差不多,位於熱帶季風氣候區,但因為濱海的關係,又有海洋性氣候特點,雨量充沛……。」
整個晚上,我糊裡糊塗聽了一堆地理歷史。
* * * *
「妳要離開?去日遙?」雪融天剛亮就跑來,看到我在整理東西嚇了一跳。
「嗯,」怕悅華琴在路途中受損,我將她放進一枚精緻的箱子裡。「祈月已經幫我聯絡好了,我想,大概會在那裡定居。」
「真的要走?」她再問。
「不走不行,」我想起昨天傍晚那可怕的畫面,心情瞬間低落下來。「妳知道發生什麼事,雖然不是我自願的,還是得負上一點責任。」
「我知道那不是妳的錯!」雪融撫著右頰上的傷痕,忍不住顫抖。「我真的知道……,那時候,如果不是旁邊的姊姊拉我一把,我想雪融這個人就再也不存在了。」
「過去了,」我把最後兩件衣物放進箱子裡,喀啦一聲關上蓋子。「那些都過去了。」
「嗯。」她擦擦眼淚,幫我一起把箱子搬上馬車。
「雪融,怎麼來了?」祈月拿著一些食物走過來。
「我擔心憑箏的狀況,就過來看看。沒想到她這麼匆促的要離開。」
「她啊,再不走就真的走不掉了,留在這裡不安全。」
來人。」跟昨夜一樣,從神殿內部傳來叫喚。
由於太過空曠,裡面的人只要輕聲喊話,我們這些侍女就聽的一清二楚。
祈月轉頭:「雪融,我還有話要跟憑箏說,妳能替我跑一趟嗎?」
「好的。」
等雪融離開,祈月才把袖子裡的文件拿給我。「這是我透過關係替妳申請的過境許可。我跟車伕說好了,等出了大門,他會先全力趕往最近的鄰國,然後沿著貿易通道南下,直抵日遙。我聽到一些風聲,女王似乎想要以不驚動眾人的方式將妳處決……。」
處決?!
「聽我說完,」她不理會我的驚嚇。「大家都搞不清楚妳究竟犯了什麼錯,但還是小心一點好。不過放心,我確定女王不會發布追殺令,因為只要妳離開這片國土,任何法令就形同虛設。」
「她想殺我,是因為我唱了那首曲子嗎?」我忍著恐懼問她。
「……」祈月卻沉思了。
「祈月?」
「……我不確定該不該告訴妳。妳知道,神殿內室的地板上刻著什麼字嗎?」
「我昨夜問過練塵大人,她只說,那是亡國的時刻。」
「……那的確是,亡國的時刻。」祈月看看四周,又湊近我耳畔:「但是那上面還有一句預言,是我幾年前不小心看到的。它寫著:一曲舞華調,眾生靜默。」
眾生靜默?
「我在猜,錯的不是妳彈奏那首曲子,而是大家聽的太過入迷導致那一片寂靜。那對女王來說,就像預言活生生成真了。」
「時刻呢?是什麼時候?」我又想起練塵大人昨夜的話。
「梭耳王朝,九九七年孟春。」
梭耳是雷琳女王的國號,我開始換算陰陽曆,「是……明年二月?!」四個月後?!
「所以趕快走吧,」祈月苦笑,「我勉強撐一下,應該能平安到那時候。」
「妳……,」我很快就猜出原因。「那為什麼不跟我一起走?一起到日遙去?」
「我放不下扶憶公主,照顧她那麼久,都有感情了。」祈月搖頭。「更何況,我有把握女王暫時還不能對我怎麼樣,因為當初帶妳去見司樂省的時候,司樂大人親自鑑定過妳,如果要找人開刀,也會先找她,還輪不到我。」
「可是……萬一妳出事,我真的會自責到死。」抓住她的衣袖,我是真的害怕。「拜託!跟我一起走。扶憶公主好歹也是神官,她不會有事!」
「看了半年,妳還不知道宮裡的狀況嗎?」她把盛食物的盒子放進馬車裡。「三位公主只有虛銜,根本沒有任何實質權力。況且,女王最近似乎有意要與他國和親……她不會介意自己女兒嫁給怎樣的凶神惡煞,我要待在扶憶公主身邊保護她。」
「祈月……。」
「妳只要平安到達日遙,就是對我很好的報答了。」她的聲音很溫柔。「除卻預言不談,妳的琴藝好的讓我驕傲。」
深深嘆氣,我抱著祈月痛哭起來。
在這個異鄉,只有她是我最親最親的人。
「哭夠了沒有?」掏出手帕,她替我拭去淚水。「可以了就趕快上路,不能再拖了。」
「等等,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鼻子通紅,我轉過去問祈月:「那個綺湘,為了什麼被逐出司樂省?」
聞言,她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說出解答。
「她性烈如火,險些擊殺了柔兒。」
嘎?!
6會員
263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