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一波!來討論第65屆 Grammy 葛萊美獎"年度製作"提名!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繼前兩天討論的"Song Of The Year"後,今天來跟大家討論一下 Grammy (葛萊美) 同為四大通類的"Record Of The Year"(年度製作),不同於之前討論的年度歌曲著重在詞曲方面,年度製作的重點是放在歌手本身和製作團隊身上,所以說對於演唱、編曲方面等等都在考慮範圍當中,因此這個獎項要思考的層面又比年度歌曲要再更加廣泛一點。照上一篇的模式我會先把提名名單貼過一遍,然後列出我自己覺得會得獎的三首歌曲。
/
"Record Of The Year" 年度製作入圍名單
〈Don't Shut Me Down〉 ABBA
〈Easy on Me〉 Adele
〈BREAK MY SOUL〉 Beyoncé
〈Good Morning Gorgeous〉 Mary J. Blige
〈You and Me on the Rock〉 Brandi Carlile ft. Lucius
〈Woman〉 Doja Cat
〈Bad Habit〉 Steve Lacy
〈The Heart Part 5〉 Kendrick Lamar
〈About Damn Time〉 Lizzo
〈As It Was〉 Harry Styles
/
1.〈BREAK MY SOUL〉 Beyoncé
雖然遲遲沒有 MV 🤣,但首先先看到 Beyoncé 這首〈BREAK MY SOUL〉(2022) 落落長的製作團隊名單就知道贏了一半 (愛開玩笑哈哈)。無論這首歌後面的有沒有算是成功宣傳起來,不可否認在這首歌當中的製作非常高級,除了濃濃的 house 風格讓人耳目一新之外,對於合成器以及編曲的細膩還真的是件大工程的等級,並且即使這不是首第一印象就上癮的舞曲,但其中的很多細節真的很值得細細品味,更何況最重要的是在這首歌當中,Beyoncé 的歌聲直接展現到沒朋友的程度,無話可說。因此我個人覺得〈BREAK MY SOUL〉極有可能會拿下年度製作啊!
2.〈The Heart Part 5〉 Kendrick Lamar
我不是特別是 Lamar 的粉絲,看到〈The Heart Part 5〉(2022) 出現在提名名單內的時候也有點驚訝,一直以為他在主打的是專輯內的另一首〈N95〉(2022),宣傳單曲〈The Heart Part 5〉被提名著實在我的意料之外,不過轉念想想這首歌的確擔得起這樣的名頭,從 Lamar 自己的饒舌部分到整體編曲的變化性,每個細節都能看的出來非常注意,並且在各段落間轉換時也總有驚喜的感覺出現。可能只是我的個人看法,之所以被我覺得在〈BREAK MY SOUL〉後面,是因為個人認為整體性似乎沒有前者完備,但我也非常喜歡這首歌一切值得探究的小細節啊!
3.〈About Damn Time〉 Lizzo
同在提名名單中有 ABBA 及 Adele 等強敵的情況下,我依舊覺得 Lizzo 這次〈About Damn Time〉的水準非常高,除了完美地 hold 住了這首的氛圍之外,這首歌的一切都是那麼地水到渠成,所有的所以都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加之在這麼放鬆的情況下可以聽到 Lizzo 的聲音擔任了高、低潮的轉換重點,這種編曲的安排很凸顯歌手本身,同時也是我覺得很厲害的手法,因為這必須建立在編曲團隊及歌手本身都要有很高的水準以及彼此擁有很好的默契上,所以這也是我覺得很看好會獲獎的一首歌。
在看過了三首我認為會獲獎的歌曲之後,大家有沒有也有相同或不同的意見呢?四大通類在葛萊美是非常重要的獎項,就等同是四項最大獎的意思,因此每年的這個時候都覺得很刺激啊!不確定到底葛萊美學院又會出什麼怪招,畢竟眾所皆知他們對於商業成績其實並不怎麼理睬。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期待2/5的典禮到來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