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提斯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薄幕之下的水境國度是亞特蘭提斯。水面下居住著另一個維度的,我們的愛人。他們完成地面所有任務,在呼吸趨緩中,靈魂像水那樣透出粼粼波光,散發此生未能及的愛,然後漸漸成為亞特蘭提斯人。
  當他們思念我們時,在水下,隔著薄薄霧氣,波動中盡是所有令心敞開的畫面,有外出遊子在父親開車時,久久的凝視;有愛人擁抱時,那湧進胸懷無盡的溫暖;還有母親偷偷跑到幼稚園外,從窗觀看,擔心自己孩子無法適應的擔憂與關切。當彼此的波光同頻,我念著你,而你也思切著我,那麼生活中就會出現許多徵兆。那些徵兆會像水,溫柔、平和地撫慰我們因失去而傷感的心。看見或聽見時,那刻便會明瞭,這是屬於愛的流動。
  比如彩虹,又或者同在時彼此都喜歡的歌,對方的生日數字……等等的。這些就是波光粼粼下,隔著薄幕的,感受到的同一個遇見。遇見,別離,然後再一次深而遠的對望。如踏入夢之邊境,模模糊糊地照見、體會,此生所有相逢,都將成為水。成為亞特蘭提斯那幽幽之藍中,波湧的幸褔,再回來的幸福。
後記
  能夠完成這篇故事有許多靈感來源。其一是,朋友的照片,盛水的杯子,倒映著城市模樣,她為照片取名亞特蘭提斯。然後我發現她還有好幾張照片,裏頭都有拍到我每天騎車經過時會注意到的招牌,那塊招牌名為「遇見」。每次騎經,我都會忍不住想著,會遇見誰呢?後來朋友說,那是從她房間拍出去的。有種奇妙的感覺,看見同一個遇見啊。
  薄幕中,能夠看見思念的人則源於另一位朋友的夢。這位朋友常常給予我很多靈感,我很感謝她。最後故事中,再回來的幸福跟風鈴木有關。回家路上,道旁兩排風鈴木,「再回來的幸福」是花語。
風鈴木與故鄉的山
朋友的照片,右下有小彩虹
清晰的彩虹,我相信這是一座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