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8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OS:
這個故事源自於一個我偶然認識的陌生人。
他看不見,摸不著。
但我就是能夠聽見他說話,或許,只不過是某個惡魔在某個異度空間低聲絮語,又那麼剛好,恰巧被我給聽見了也說不定。
希望你們會喜歡。
++++++++++++++++++++++++++++++++
落地窗外,滿地的靈魂在眼前走來走去。
但不是每一個靈魂都那麼美味,也不是每一個靈魂都值得他那麼流連忘返。
Diamond. C.
那是戴蒙最近使用的化名,每隔一段時間,自己就會汰舊換新,所以若是有誰問起他的姓名,他便會回答你,是問哪一個?在水晶館的那一個?還是在人間行動的那一個?
在水晶館任職的期間,自己的名字一律都是“影子8號”,或是“老闆”。
畢竟員工都那麼叫。
倘若是問在人間的名字,那“戴蒙”便是自己最近使用的那一個,關於以前的那些化名,由於多到族繁不及備載,他也記不清了。
以至於眼下忽然有一個姑娘,指著自己的鼻頭大罵渣男的那一刻,戴蒙還有點懵。
他分明已經將她的記憶一併清除了才對。
怎麼會?
“你以為換個名字,我就認不出你了麼?”女孩的嗓音隨著飆罵逐漸升高。“當初說好不見不散的可是你欸!結果爽約的也是你!”
咖啡廳內,此時正人聲鼎沸,許多人都抱持著狐疑的表情往他們的方向看來,但更多的人都是一臉吃瓜看戲的模樣在笑話著。
這不是什麼好現象。
好歹過去歷經了九百九十九年的低調時光,突然來了一個高調的時刻砸在自己頭上,戴蒙當下也是一個心慌,但那僅僅只是一個瞬間而已。
“我們出去再說。”
總之,轉移地點才是首要。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他還在思考的時候,女孩的腳步和抱怨從未停歇。
“不好意思,”戴蒙開口了。“我們認識的時候,我叫什麼名字?妳還記得麼?”
“現在開始玩起失憶梗了是不是?”她瞪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信不信我把你揍到連你媽都不認得你?”
“那你又記得我叫什麼名字了麼?”一只高跟鞋提在手上的時候,女孩方才想起來另一個重要的問題。“你講對了我再告訴你的。”
“艾、艾瑪?”
“艾你個頭啦艾瑪!我是吉兒!吉兒!”
當那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自她嘴中脫口而出的瞬間,戴蒙的回憶也如源源不絕的活水一般襲來。
他們的確是約好要相聚的,那個時候,他說了不見不散,但她人卻沒按時出現,不是麼?既然沒出現,那麼交易的意圖視同作廢,所以事後將她的記憶清除了,但如今她怒氣沖沖地跑過來興師問罪,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他誤會她了麼?
“好,吉兒,我同你道歉,是我的不對。”戴蒙低下頭,高大的身軀恰好能夠蓋住吉兒的。“那妳今天過來找我是為了什麼?”
“把我奶奶的靈魂還來,我來跟她換。”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子遊戲 — 第五章、泡影「方其夢時了非無,泡影一失俯仰殊。」—— 蘇軾《六觀堂老人草書詩》 首爾飯店跟全世界的飯店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有一座獨一無二的 VVIP 電梯,這台電梯可以從大廳直達頂樓 S 吧的正門口。 一位穿著背心梳著油頭留著小鬍子的男子,這時正優雅地從 VVIP 電梯內跨出大步...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6-01
影子遊戲已經五月了,天氣依然經常陰雲多雨,因此看見有陽光的日子,人特別感覺輕鬆愉快......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30
影子遊戲 — 第四章、幻影“Dreams feel real while we’re in them. It’s only when we wake up that we realize something was actually strange.” —— Inception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4-23
影子遊戲 — 第三章、舞影 「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李白 《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 我有酒,妳有故事嗎? 」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4-19
影子遊戲 — 第二章、對影「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月下独酌四首·其一》 「我有故事,妳有酒嗎?」 李載明(韓語:이재명/Lee Jae-myung),七星電子創辦人暨七星半導體董事長,今天為慶祝八十歲大壽,在首爾飯店席開千桌…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4-11
《台北女子圖鑑》#8|工作與生活都需要舒壓,65天的戀愛假期剛剛好第八集的《台北女子圖鑑》如出一轍上演一場短暫的姊弟戀,剛剛好的戀愛假期,輕輕鬆鬆、你情我願、來去自如。愛情對你(妳)來說,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時空,甚至於不同的對象時,各自有不同的挑戰需要面對。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1-03
[青溪試閱]新雨出版《影子間諜》當我們人類在著急於跟上世界潮流的同時,或許應該緩下腳步思考,究竟是什麼,使我們能生而為人,使我們能異於其他生物與非生物?我們應該去叩問自己,是否我們人類,在追求卓越的這條道路上,丟失了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青溪
2022-08-04
奶奶的「白馬孫子」—2022年8月號281期《蒲公英希望月刊》前幾天,美秀在大街上被孫子公主抱的消息,很快傳遍菜市場。街坊鄰居一見美秀,開口就是「活到這把歲數,還有這種福氣!」「妳真好命!」美秀雖有些難為情,卻藏不了喜悅:「我也想不到,我孫子這麼孝順、這麼帥!」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2-08-03
【試讀筆記】#04 木皿泉《影子間諜》木皿泉《影子間諜》試讀心得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