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曼王國-第五集 隔天⟫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情預告 : 面前的老人石像已經動不了了,他又變回一尊普通的石像.... 卡瑪爾壓抑住心中的恐懼,再度把手放在石像上,嘴裡反覆的念念有詞。 卡瑪爾嘗試了半小時,迪莉在後面擔憂地看著卡瑪爾。 黑色身影沒出現,而老人也被封印了。 卡瑪爾在石像腳邊撿到了一顆石頭,嘆了口氣,讓迪莉搭手扶在他肩膀上, 握緊石頭,深吸一口氣....。
-----------------------------------------------------------------------------
一瞬間他們就回到了卡瑪爾的家。
迪莉 "卡瑪爾,那個老人是怎麼回事?你是怎麼發現皇宮裡的這些秘密?那個黑色身影又是誰?"
迪莉還是一如既往問題這麼多。
卡瑪爾 "那個老人是我的老師,每次我生日時都可以去看他,但只有生日時,一年一次。我是3歲生日時發現他的。"
其實路譯收養了卡瑪爾後並沒有說對他多好。從來不會管他,就算他到了甚麼危險的地方,路譯也只會在旁邊靜靜的看著。所以在卡瑪爾3歲生日時夜晚他睡不著,也不知道怎麼想的,就慢慢的爬樓梯爬到了那裏。但那時剛好時空出現異動,出現了黑色漩渦,透過紫水晶開啟的大門也自己開了。卡瑪爾也就到了那個地方。
老人看了一眼就認出他是卡瑪爾母親的兒子。雖然只見了15次面,但是也學到了很多,而他們很熟悉,有點像爺孫的感情。
迪莉 "哦~"
卡瑪爾 "但是...老師現在..."
迪莉 "你老師怎麼了嗎?"
那個老人已經活了1000多年,卻被禁錮在那樣的一個地方...只有在卡瑪爾生日那天並被喚醒才能說說話,但只能維持到隔天的凌晨3點。而這次黑色身影的來到,也許是感應到迪莉吧?他把老人封印了,也就是說,除非找到完完全全可以解救老人的方法,老人就真的只是一座石像而已。
迪莉 "你說那個黑影是因為我才來的?"
卡瑪爾 "也許吧?不然我前幾年和老師學習時也沒有遇過他..."
迪莉 "他是甚麼很可怕的人物嗎?看你嚇成那個樣子"
卡瑪爾想到剛剛自己嚇成那樣不禁覺得有點丟臉。
卡瑪爾 "嗯,老師有和我提到過,他就是把老師困在那兒的人。"
那個黑影在幾萬年前就存在了。原本這整個世界一直由他掌控著。 直到有一天,弦善誕生了,也就是卡瑪爾的老師。 他的力量很強大,修練了幾百年,和黑影便有的一比。
而黑影的統治殘忍無比,只要有人不合他意,那就直接殺了.... 而自己隨意搶劫人民的財富,有時候搶劫完畢還會把被害者全家都...... 他的統治血腥且慘無人道。
弦善看不下去了。他和黑影展開了一場大戰...弦善僥倖贏過,並對黑影的修為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他幾萬年的修為幾乎全無。
但是黑影怎麼可能甘心?他在弦善的茶水加入了某種毒藥... 那種毒藥,會一天一天殘害你的身體,以弦善的修鍊來看,毒要廢了他的修為,需要一百年左右吧。 一百年加上弦善被毒藥侵害的修為,足夠讓黑影禁錮住弦善了。
而弦善在人民中選擇了一位正直且充滿智慧的人統治這個世界... 他是路譯的祖先...但傳到路譯這幾代,就變成了和黑影一樣的暴君。
迪莉 "原來呀...那為甚麼現在是路譯統治而不是他?"
卡瑪爾 "這我也很好奇。他的力量這麼大,為何不推翻路譯?"
迪莉 "嗯..... "
卡瑪爾 "好了,時間已經很晚了,我要睡覺了。"
卡瑪爾瞄了瞄懷錶,凌晨2點43分。
"你的房間在那。去睡覺吧。" 卡瑪爾手指向一個地方,迪莉看過去。
"晚安。" "嗯,晚安"
睡了四個小時後,迪莉被搖醒。她不情願的張開眼睛,伸了個懶腰。
"嘖..." 看了看四周,怎麼還在這個奇怪的世界啊! 迪莉欲哭無淚。
早上6點多快7點了。
他們走到客廳,卡瑪爾盯著地板,迪莉很疑惑。 "坐吧。" 卡瑪爾憑空變出一張豪華的桌子和椅子,上面都是高級的食物。 迪莉目瞪口呆。趕緊坐下享受美食。
吃完了早餐,卡瑪爾起身。
卡瑪爾 "我要去皇宮了,我的工作是路譯的貼身保鑣。"
迪莉 "你要怎麼去上面啊?我可以跟你去嗎?"
卡瑪爾 "我自己有通道,還有你覺得你昨天發生的事路譯是馬上就忘了嗎?"
迪莉 "喔,但你至少告訴我怎麼出去好不好啊?"
卡瑪爾 "告訴你後你肯定就直接溜出去了,而且你也不曉得怎麼進來。 出口是無法當作入口進來的。"
說完卡瑪爾轉身走進自己的房間,當然,把門反鎖了。
出去後的卡瑪爾,慢悠悠地走向皇宮,因為他知道路譯很懶,都睡到11點才起床而從這道皇宮大概要走3個小時,早一個多小時到還可以和公主聊個幾句。
另外一邊,迪莉在地底世界很無聊。她仔細思考之前看過的穿越劇... 會不會其實自己在地球那邊失蹤了?不太對,那時雪妮在自己旁邊。 還是是昏迷狀態? 有可能。自己肯定是昏迷狀態!
....還是其實自己只是睡著了? 捏一捏臉。 喔,果然不是夢。
迪莉快無聊到瘋掉了,這裡沒有電腦,打開手機,也沒有訊號。
她試著和卡瑪爾一樣,盯著牆壁。期待出現電視,她也許認為自己會穿越,肯定有一些特殊功能吧。 結果電視當然沒出現。
迪莉嘆著氣走進房間。
再看看卡瑪爾,他到了皇宮。
卡瑪爾 "親愛的公主殿下,你過的還好嗎?"說完笑著鞠了一個躬。
卡瑪爾的眼神有一絲驚訝,但就那麼一點點,很快便消失。
卡瑪爾 "前幾個禮拜都沒有看到你,尊敬的梅兒公主。"
梅兒 "別來這套,你之前沒有這麼禮貌的,卡瑪爾。"公主也回予一個甜甜的笑。
梅兒和迪莉長的一模一樣,當然唯一不同就是眼角的那顆痣,公主的桃花痣讓她顯得更加迷人美麗。
即使卡瑪爾已經見過迪莉,再次見到梅兒還忍不住小小的驚訝。
梅兒 "好了,我爸差不多要醒了吧?你快去吧。"
卡瑪爾走到路譯門前敲了兩下門。
路譯 "進來。"
卡瑪爾 "陛下早上好。"
但卡瑪爾和路譯問好時卻板著一張臉,笑都不笑一下。
路譯 " 我今天身體不舒服,你不用在我身邊了。"說完不耐煩的揮揮手。
卡瑪爾 "那我...."
"知道了,不扣你薪水。"路譯插嘴。
卡瑪爾並沒有這個意思,但也不想和路譯爭辯,而他也有自己要做的事, 他慢慢的走出路譯房間。
梅兒 "你怎麼過來了?我爸呢?"
卡瑪爾 "他身體不舒服。你...可以帶我去地牢嗎?"
梅兒 "你又要去找若琳姐姐嗎?" 梅兒低下頭,看起來有點憂傷。
------------------------------------------------------------------------------
第五集結束啦~這次感覺寫的就沒那麼好了。
如果各位讀者有甚麼建議很歡迎留言喔~
謝謝各位讀者的支持啦~祝大家天天開心呀 ---今天是崩潰的咕嚕
若曼王國,一個神祕的王國,統治者殘暴、無能。一位少女無意間穿越到了這裡,第一天就差點失去性命,卻意外發遇見了她在若曼王國中最重要的人-她的夥伴。少女的夥伴是一位神秘的少年,他的周圍都充斥著神祕。少女和少年擁有著非凡的使命,需要改變若曼王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