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初遇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黑影翻過高牆,輕鬆落在街道上。
伸個懶腰,憶夢望向黑暗的天空,今天剛好沒有月亮,夜黑風高,是個好逃跑的時候。
「我自由啦——」
離開熟悉的街道,憶夢小跳步的在無人的道路上走著,思索著,要先找間旅館休息至明天再動身,還是先連夜趕路,遠離這裡後再找個地方好好的睡一覺?嘻嘻,先跑路好了~
沿著事先找好的公車路線,邊走邊用著向朋友借到的手機,想問問看有沒有人願意載她一程,可惜,都沒人接。走著走著,來到一有名的夜店街,這地方是她和憶昔一直被父母告誡說不能來的地方,既然逃出來了,就去嘗試一下吧~何樂而不為呢?
才剛踏進夜店街,一群牛郎蜂擁而至。
「美麗的小姐,請來我們的店關注。」
「不不,我親愛的小姐,請務必來我們的店坐坐。」
「不,請來我們的,我們一定會提供妳很好的服務。」
「不,我的小姐,請到我們的店裡…」
原來夜店街的牛郎是這副德性啊!每一個都說自己是第一第二的,但是每個都長好醜噢…皺眉,憶夢閃過牛郎群,往內部走去。炫彩的霓虹燈刺的憶夢眼睛難受,望了望四周,見有一較晦暗的小巷子,便走了過去。
「真是……有必要用這麼閃嗎?」
憶夢揉揉痠痛的眼睛,望向閃閃的街道,突然感覺夜店街一點都不有趣,嘟嘴,早知道就不進來了。
一道和夜店街刺耳軒昂的音樂不同,柔和的樂聲,傳入憶夢耳裡。
「這是…小提琴聲?」
好奇心四起,在這種地方會有小提琴的聲音還真是格格不入,是誰,會在這裡拉小提琴呢?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憶夢往巷子深處走去。聲音是一家極為不起眼的小店傳出來的。憶夢悄悄的推開店門,因晃動而使店門上的鈴鐺響起。
「叮鈴。」
小提琴聲驟然停止,憶夢有點小緊張,緩慢的關上門。看見門上的海報,吸引住憶夢的目光,她探上前,有點仔細的想看清上面寫些甚麼。
「…歡迎來到M.H.。」
突然的低沉嗓音,嚇的憶夢腳下踩空,往下跌去。
「啊——」
「小心—嘶!」
有人當肉墊接住自己,胸堂還滿結實的嘛…抬起眼,一紫色的明亮眼珠閃在憶夢的眼前,令她驚訝的張大了嘴。
「達、達達?」
他怎麼會在這兒?他不是應該在憶昔身邊的嗎?被憶夢壓在身下的男子皺了皺眉,艱難的爬起身。
「妳叫誰達達?陌生人。」
「欸恩…認錯人了……」
這人的眼睛跟達爾好像,連長相都很像。怪怪,沒聽過達爾說他有弟弟啊?還是說只是長得像的人罷了?憶夢慌忙起身,長的像達爾的男子也站起身,往裡頭走去,憶夢也跟上前來到酒吧內部。裡頭人數極少,但看起來應該都是熟客,像達爾的男子拿起酒吧上的小提琴,收進提琴盒。剛剛的音樂是他演奏的嗎?
「那個,你不繼續演奏了嗎?」
「達倫,看來又一隻迷途的小羊,因為你的琴聲落入虎口。」
一名坐在吧檯的男子如此說道。憶夢上下打量,這人全身上下的衣服都是紅的呢,紅通通的,紅果果!不過這人剛叫他達倫,跟達爾名字很相近呢!或許有可能真的是兄弟?
「嗯,不演奏了嗎?」
「小姐,想要點什麼?」
名為達倫的男子,拿起調酒杯,站在吧檯後等候。調酒?我還沒喝過呢!憶夢有點小興奮,坐上離吧檯不遠的小圓桌,笑說:「有菜單嗎?」
「有。」
一名臉龐貼著繃帶的少年,將一份餐點目錄拿來給憶夢,憶夢望了一下少年,這少年的眼睛令人討喜,感覺很陽光。
「那就…這個和這個,還有這個…嗯,跟這個以及這個和這個~謝謝你。」
陽光少年收起目錄將菜單送至吧檯,吧檯後的達倫看了馬上變臉。
「去叫店長起來。」
「喔。」
陽光少年推開後門,大喊:「小拉——有客人——唔喔!」
「少大聲嚷嚷,閉嘴!」
貌似是重物砸中人體的聲響,汗,店長脾氣不好?達倫開始調起酒,拿出…嗯?至少十來瓶吧?二十幾瓶的酒瓶和十個酒杯,被陽光少年稱作小拉的店長,拿起菜單,惺忪的眼猛的睜大。店長的銀髮真讚,好有光輝,而且還捲捲的,銀捲果果!店長拿起菜單,渡步到看似廚房的地方,在裡頭大喊:「維克多!來幫忙!」
「是~」
陽光少年咚咚地跑進廚房,才進去沒多久便發出匡啷的聲響。
「抱歉抱歉,小拉。」
原來他叫維克多,憶夢端起水杯喝口水,環顧這間店的內部構造,觀察在場的幾個人。
遠處很暗的地方坐了個和紅果果一樣,但全身是藍的男子,藍果果!在舞台前方有依穿著綠色整套衣服的男子,很是優雅的喝著手中酒杯的酒,緊盯著台上布置的少年,綠果果!舞台上有一金黃髮色的少年,正為舞台加工,金黃果果!另一處,有一氣勢迫人的長髮男子,他穿得有點是淡藍色的衣服,一樣全身都大概那種顏色,叫白果果!
「叮鈴。」
「啊哈哈哈哈,巴德亞,你這樣不對吧!」
「卡爾,別小看我。」
熟客嗎?望第一個走下來的褐髮男子,唔喔,褐果果!後面那個…嚇!!卡爾‧帕納德?他他他怎會在這種地方?
「喂欸!這不是憶夢嗎?」
卡爾嘻笑的來到憶夢旁邊,坐下。憶夢望著卡爾打著如意算盤,微笑道:「是說卡卡怎麼在這裡啊?」
「噗哈哈哈哈!卡卡—哈哈哈哈——」
褐果果放聲大笑,憶夢撇見吧檯的達倫轉過來看了一眼,繼續調酒。在廚房的維克多聽見笑聲衝了出來,見是卡爾,兩人便來個兄弟擊拳。
「憶夢?絲希莉亞家的嗎?」
紅果果走過來了,定睛一看原來是斯卡特家的艾文…芒果。
「是的,斯卡特先生。」
發揮18年來的禮儀訓練,憶夢起身向艾文稍稍點頭敬禮。艾文笑說:「在這裡就免除那些繁雜禮俗吧!好好輕鬆一下。」
「這是當然囉。」
憶夢笑開懷,望向綠果果和黃金果果也走了過來,原來是埃克維爾家的兄弟檔—洛克和布蘭特。點頭致意,憶夢展現大方得體,洛克和布蘭特也加入了他們這一桌。神奇,這些都是有名望家族的人竟都來到這間店,看來得摸索一下了。
「是說,卡卡你怎麼會在這裡?」
「咳咳…哈哈…那憶夢妳怎麼在這?」
「先回答我的問題,不然我就跟憶昔說你壞話。」
「呃!別…別啊!我說我說…我說就是了……」卡爾緊張不已,一旁的人勾起好奇心。
「唷!卡卡你這呆頭有喜歡的人啦?」這是維克多說的。
「錢還沒還我還有時間去想交往?」這大概是洛克說的。
「笨蛋還會喜歡人啊?」這是不知道何時飄過來的白果果說的。
「…………」下面的一大串本小姐也沒打算在聽了。
憶夢如此想著,偷偷鑽了出來,坐到吧檯上。
「達倫,」憶夢望著在酒吧忙著調酒的背影,趴在台上。「你也姓加拉克斯嗎?」
見那背影顫了一下,憶夢壞笑,繼續說:「要是我跟你說你可能有個失散的哥哥,你會想去見見他嗎?」
達倫不理會憶夢,但憶夢看得出來他動搖了。此時,銀果果店長從廚房端出食物,憶夢選了最想吃的那盤,其餘的便留給那吵雜的那一桌去解決了。憶夢吃著熱食,感到暖和,一邊望著仍在調酒的達倫。
「我說你也吭個聲嘛,淑女問話都不回答,有失禮貌喔。」
看來某人理性線快崩了,達倫將一杯調好的酒重重的放到憶夢面前。
「絲希莉亞小姐,我在這世上已經沒有其他家人了,請別把這當玩笑話。」說完,他轉過身繼續調酒。
「嘿~我可沒在說玩笑話,」憶夢望著眼前那杯酒,邪笑。「我認識那人的姓也叫加拉克斯喔~」
「匡啷!」
調酒杯掉在地上,酒灑了滿地,背後的吵雜聲瞬間停止。憶夢挑眉,笑意加深,激動了,可不是嗎?
「難得達倫會失誤呢!」
維克多拿著掃把和拖把及水桶來到吧檯後方,開始掃起玻璃碎片,銀果果則是拿著報紙在一旁待命。達倫站在原地僵直不動,卡爾將他拉出來,讓他坐在吧檯的椅子上。
「喂!達倫?你怎麼啦?」
「卡卡閃邊去~」
「哥才不叫……」
「閉嘴!」
憶夢從口袋抽出手帕,綁住達倫手上被玻璃割傷的地方。今天就到這裡吧?明天再來套局,欲速則不達的。
「酒就不用賠了,」憶夢歪頭笑著。「只要你演奏小提琴給我聽。」
轉移話題轉的有點硬,不過就先這樣吧!達倫有點困惑的望著憶夢,接著拿起小提琴。
「……妳想聽什麼?」
「只要是你演奏的,什麼都好。」單純的笑容,憶夢望著準備拉奏提琴的達倫,心裡又萌出壞意。「還是你想聽我叫你達達叫一整個晚上?」
「哈哈!達達!哈哈哈哈哈……」
卡爾大笑出聲,但之後又無聲了,因為被達倫用小提琴海K一頓。接著,達倫用著異樣、防備又探究的眼神望了憶夢一眼後,拉起小提琴。
悠揚的樂聲,盪漾在這間店裡,盪漾在不起眼的小巷子,蕩漾在沒有月亮、繁星點點的夜空,持續一整個夜晚。
聲明:此為美眉夢工廠同人小說,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引用、下載或作其他利用。謝謝。<日期:101/02/09>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