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聊天中會讓男女關係失敗的三種心態錯誤(#2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網路聊天基本上已經成為我們主要的交流工具了。如果以時間跨度來看,在一段男女關係中,網路聊天恐怕已經是最主要的溝通情感的工具。因此,如果你工具用得好,我想你的男女關係會很順利。反過來說,如果你不太會使用這個工具,你追求關係的旅程也會走得異常艱辛。今天這篇文章,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不管是在PTT或Dcard上,或是聽朋友的故事,都會常常發現的三種心態上的錯誤。這三個心態上的錯誤,以現在的環境來說,是會讓你離你想追求的關係越來越遠,所以千萬要小心。

第一種錯誤:回覆頻率很長,還以為自己有機會

以我跟我朋友的經驗,網路聊天的過程中訊息來回的頻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雖然我們在網路聊天的過程中可能手邊都還同時在做其他事情,但如果是我們重視的對象,我們還是會時不時地關心一下對方有沒有回覆訊息。一樣的道理,如果對方在跟我們網路聊天時回覆訊息的頻率夠高,我們當然多少可以藉此判斷說他對我們有基本的好感。
反過來說,如果對方回覆我們的頻率拉得很長,而且還是一貫地都等很久才回一兩句,然後人又消失了,我們通常就要判斷我們沒有機會。我曾經遇過幾個來諮詢的網友跟我說類似「雖然他回得很慢,但回覆的內容都很用心。」我先說,用不用心這個判斷很主觀,有時是當事人自己戴了美化的濾鏡,他以為很有心的內容,在別人看來其實蠻敷衍的機率並不低。所以這邊我們需要的應該是客觀的依據,就是回覆的頻率,回覆頻率高就相對比較有戲。在這邊真的不要心存僥倖,對於那些回覆頻率太低的聊天對象不要抱有太多的期待,避免後面自己受傷。

第二種錯誤:好為人師

我們任何人的生活都一樣,不可能總是順風順水、風平浪靜。有時候就是會出些亂子,把原本平靜的生活搞得一團亂。這時,不論是男生或女生,只要不是那種當下一定得解決的問題,大多數人都會選擇讓事情先過去。而男生通常會選擇把情緒hold住讓自己不至於崩潰,而女生則是比較容易會想找人抒發情緒。
有些男生在遇到女生跟他抒發自己遇到的爛事情時,會誤以為女生是在向自己求助,所以就會想要幫女生出主意,解決問題。就開始想要當女生的老師。殊不知女生只是要讓事情和自己的情緒過去。這種狀況在網路聊天中就會造成雙方的聊天氛圍變得很乾,即便是原本互相有好感的兩人,也可能會瞬間冷掉。

第三種錯誤:不敢冒險

網路聊天作為一個交流情感的工具,很多時候必須要有一方願意踏出一步,讓雙方的關係有機會進一步發展。但感情這種事情就是常常會處在一個曖昧不清的狀態,而這種狀態就是沒有人能保證事情到底會往哪裡發展。更麻煩的是,如果這個時候沒有任何一方願意踏出一步,那很有可能這段關係就會胎死腹中。
這種時候通常就是男生要踏出那一步,把聊天的話題往更曖昧的方向深入。甚至要在約會了幾次之後,透過網路聊天確認關係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然而,我們這個社會多數人的期待就是男生要擔任主動的角色,所以在這個社會氛圍下,如果男生在網路聊天中不敢冒險,就很難讓自己的男女關係有一個有意義的進展

結語

在實體約會時,如果雙方的情感溫度有達到一個程度,很多時候有些錯誤如果不要太嚴重,多少可以忽略,可以靠著表情跟肢體互動來補回分數。但網路聊天因為只能靠文字表達,因此就很容易因為犯了一點小錯,而導致雙方的情緒降溫。所以網路聊天要比實體約會更加努力避免犯錯。
今天我在這篇文章舉出的三個心態上的錯誤,雖然可能不致於導致雙方關係決裂,但也可能因為不斷犯錯而導致雙方的情緒溫度降到冰點。其中我看過最多人犯的就是第三點。第三點的錯誤通常表現為錯過一個關係升溫的時間點,在該冒險推進的時候太過保守。我相信大多數人並不喜歡冒險,但要我來說的話,在該冒險的時候不冒險,有時反而就必須承受更大的風險,也就是距離關係越來越遠。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