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聊天時你最該做到的三件事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說現代人使用網路聊天的比例已經非常大了,不過網路聊天有些特性(純文字、破碎化的溝通)讓它至今都還沒辦法完全取代實體見面的互動。也是因為這些特性的關係,它會讓有些男生無所適從,變成說很多男生沒辦法透過網路聊天去發展他們想要追求的關係。如果今後網路聊天在生活中的占比持續擴大,那這些男生的感情之路就會越來越不順。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我認為學習網路聊天是有必要的。今天這篇文章,我就要來分享一下你在網路聊天的過程中你該做到的三件事情。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三件事,就可以大致說你算是一個會網路聊天的人。

講出積極的語言,但要記得控制比例

在網路聊天的過程中,我們理所當然要避免被當成怪人。所以我要避免用字遣詞太過激進,也要避免過於咄咄逼人。不過,如果我們講話一直都是比較溫和,然後也盡量避免過於冒進的言語,時間久了也難免會讓對方覺得無聊,導致雙方無法激起火花。
因此,我們一方面要讓自己講起話來像個正常人,又必須在適當的時候發起進攻,這兩者之間必須保持平衡。要做到這樣的事情其實不是非常困難,但你必須自己在心裏有個意識。你要時常提醒自己你對對方是有興趣的,而不是只是想做網路聊天的朋友。
只要你有這個意識在,那我想你就會想要找機會創造可以跟對方獨處的機會。在聊天當中你就可以偶爾插入一些想要邀約的言語,這可以讓對方知道你對他是有想法的。如果對方也對你有一點點想法,她就會給你機會。

擺脫邏輯

很多男生在網路聊天的過程中(現實聊天比較不會),大概是因為不太會用文字表達情緒,也不太會掌握對方的情緒,導致他們在思考如何回話的時候,很容易進入邏輯思考的循環。這樣子講話會很無聊,對於發展關係沒什麼幫助。
在這個地方,我會建議男生要多嘗試偏離邏輯地去回話。這並不是說一定要很跳躍性的思考,或是把話題整個換掉。而是稍微偏離一點點,把話題帶向一個新的局面。如果你很習慣擺脫邏輯的講話方式,女生就會覺得你是個很會聊天的人。
這會要求你需要多一點想像力,把在聊天中的關鍵字做一些聯想,想到別的方面去。只要你能夠做到這件事,你就可以在網路聊天中擺脫邏輯了。

確保自己死不了

在我整個情場經驗中,我有非常多次與之發生關係的對象,第一時間對方對我是沒有意思的。而在我知道對方對我沒有意思之後,我不會像一般的苦命追女仔一樣苦苦追求,而是會把對方就暫時放入冷卻區。
對於放在冷卻區的對象,我短時間之內不太會想去跟她聊天,也不會花心思去思考關於她的事情。而是可能會在幾個禮拜或是幾個月之後,再試圖重新跟她搭上線。通常我會傳個最近拍的照片,如果女生在當時是空窗,且之前對我的印象不錯,我就有機會成功聊起天,甚至約出來。
這邊的重點就是要確保自己在先前的聊天中,你是有確實地傳達出自己對對方的興趣,但也沒有冒犯到她,或是太苦命追求把對方嚇到。再來就是聊天的過程都是在一個愉快的氛圍。然後如果你們有加IG,然後你平常也會利用限動或貼文讓自己保持足夠的曝光度。那對方就有機會不至於討厭你,這樣你後續的互動也會比較有機會。

結語

其實我認為,網路聊天不應該是一個讓大家太過嚴肅面對的課題。一方面是因為網路聊天能夠傳達的訊息量並不高。另一方面是因為網路聊天有很容易被中斷的這個特性。再來最重要的是,一個稍微有行情的女生可能隨時都有很多人再跟她聊天,你是再跟其他男生分享她的注意力。上述種種,都會令一個女生沒辦法太認真地跟任何單一男生在網路上聊天。
因此,我們也最好不要太認真看待網路聊天,而是要把心力放在實際見面約會。因為在約會的過程中,我們才能夠確保對方的專注力是放在我們身上的。所以,今天這篇文章分享的三件事情,說到底其實就是:
  1. 約出來
  2. 不要太認真
  3. 不要腦衝
只要你能夠做到這三件事情,你就可以比較寫意自在地面對網路聊天。當然這邊最重要的,也是在我的部落格中常常出現的概念:你應該要多認識女生。只要你能夠認識足夠多的女生,你就有機會可以多練習網路聊天,你就會越來越能夠掌握我在這篇文章中說的三件事情。你也就會越來越有機會發展出一段關係。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