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Apo-惜春容-小番外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ileApo #將軍與我 #禁斷之戀
#用我的一生守護你
「掌燈。」
聽身旁女官喚著,他才知道夜已擦黑,立於窗邊桃花枝旁已不知幾個時辰。
女官知道皇肯定有心事,也不多做打擾,不勸飲水進食,只是夜幕低垂,再不掌燈,怕是皇無法視物有所不便,這才斗膽喊了句。
「纖巧。」
「奴婢在。」
「都升妳為女官了,還整天奴婢掛嘴上,要改口稱臣。」
「是,臣在。」
「麥將軍呢?」
「將軍此戰大捷,估摸正在回京路上,明日應可到。」
「他今晚會來的。」
女官內心咋舌,麥將軍出戰的地點,日夜兼程也得三日夜才能到,抵京也得回家休整,才好面聖吧!今晚會到?這⋯是否有些困難?但皇與麥將軍的情誼,旁人無法理解,她卻是陪伴著一路走來。
「那,臣是否要替麥將軍備下宵夜?」
「嗯,先上膳吧,朕餓了。」
「是。」女官福了福身,退下傳膳。
-
看著滿桌的膳食,皇索然無味,只是內心盤算著,這道麥將軍估計愛吃,這道好像也可以,看來看去十之八九麥將軍都喜歡,也是,他這人就沒有一點挑食,食物放在眼前都能吃得香。
「纖巧,我沒胃口,都撤下吧。」
看著宮人忙碌,皇沉吟,「纖巧,吩咐廚房熬兩碗燕窩粥,溫著等朕傳喚。」
「是。」
-
等待總是漫長的,皇翻了會兒書,覺著無聊,便冥想打坐,最後乾脆踱起了步。
女官不禁內心莞爾,皇多麼沈穩的一個人,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覺得時間難捱。
「麥將軍覲見。」外頭宮人喊著。
皇對女官吩咐:「快傳!」
-
麥將軍大步流星踏入皇的寢殿,入目便是一副美景,皇身著大紅長袍曳地,背後繡著一條金龍,金線刺繡光彩奪目,每一動都有其光線流轉波動,華麗異常。但衣袍的精美遠不及麥將軍眼中,皇的嬌美。他與皇是青梅竹馬,年少時便已結識,但不論看了多少年,麥將軍仍舊會被皇的美貌而震攝,不能自己。
「麥將軍。」皇維持著皇家風範,冷靜自持,只有言語中小小的顫音,透露他的激動。
「皇,臣恭賀我皇,得淮南郡,獻淮南橘!」
「多謝愛卿。」皇虛扶麥將軍,示意女官上燕窩粥。
「麥將軍,先至偏殿梳洗,未免奔波勞累,今晚⋯就宿在宮裡吧。」
「是!謹遵聖旨。」
-
麥將軍梳洗過後踏入皇的寢殿,皇招手:「過來。」皇讓麥將軍坐在桌前,拿著長巾幫他絞乾頭髮。
「豈敢讓聖上替臣絞乾頭髮,臣自己來。」
「你可別假了,你有什麼不敢的?你可是舉國聞名的大將軍,我們可得靠你保護了。」皇嫌棄的嘟起嘴,這人!給三分顏色就開染坊。
「波,我只想保護你,旁人⋯與我何干。」麥將軍伸手以手背輕撫皇的臉頰,怕手指手心的老繭刮傷皇嬌嫩的肌膚。
「慣會胡說。」皇羞紅了臉,幸虧皇膚色偏深,沒能瞧得出臉紅,不然他得臊死。
「坐下,陪我一起吃點。」
「我不餓。」只有跟麥將軍在一起時,皇才能暫且忘記自己身分,自稱「我」。
「我餵你。」
麥將軍含了一口燕窩粥,以嘴哺進皇的嘴裡,皇不情願地張嘴吞嚥。哺完,麥將軍的唇舌仍未退去,強勢侵略,兩人舌頭交纏,都想把彼此融進自己的骨血裡。
一吻畢,麥將軍舔去殘留在皇嘴角的燕窩,評論著:「甜,真甜。」
「放肆!」
「那你可要⋯治我的罪?」
說要,這該以那條律例論罪?,說不,又顯得自己很好輕薄。這人,明明知道自己無法定他的罪,還這樣撩撥,狡猾!
「哼!」皇只得冷哼以示警告。
麥將軍起身,拉著皇的手,走到床榻前,「來吧,來治我的罪,我的皇。」
「才不!」
「這可不行,我願為我皇效勞。」
麥將軍把皇抱上了床榻,欺身而上,放下了帳幔⋯。
溫玉軟香,情意漫漫。
「想我嗎?」
「才不。」
「唔,我們有一整晚的時間,可以來討論你想不想我這個事情。」
「我不!你別再摸了,我⋯我叫纖巧砍你的頭唷。」
「纖巧去休息了,你要砍頭,等明早再砍,我想先疼疼你。」
「才不要你疼!嗯~不要摸那裡,你這個潑皮無賴!」
「舒服嗎?罵人都像貓叫似的。」
-
在殿外候傳的纖巧在內心偷笑,皇才捨不得處罰麥將軍呢,都是虛張聲勢。
纖巧對著其他宮人擺擺手,示意不用伺候,全部退下,自個兒也識趣的退到遠遠的樓閣去,看著寢殿的燭火被吹熄。
-
長夜漫漫,唯剩情語呢喃。
57會員
130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