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術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練習,我的目的就是要找出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關於什麼的極限呢,或許是思考吧,又或者是想像力的極限。

我正在做的是一個叫做自由書寫練習的東西,這是一本專門在談論創造力以及寫作方法的書,透過頻繁而且重複的動作讓你的思考跟上你的動作,我用手寫練習了一陣子,後來發現還是鍵盤或許更適合我一些,這不是一個壞方法,相反的這是一個有趣的方法,讓我有很多靈感,那麼為何我更新的頻率反而很少呢?

因為工作的緣故之前在別的地方住宿,而我並沒有電腦,只能寫寫日記來練習自己的寫作,好巧不巧的,之前住宿的地方連桌子都沒得用,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使用手機,但手機寫作對我來說實在不是一個好工具。

我無法忍受自己用那樣的工具寫作,我這段期間還和CHATGPT玩了一下,發現它寫得比我好多了,我的思想有許多狹隘的地方,我發現這點的時候內心充滿了感激,我容易忽略其他的可能性,容易錯誤的做出判斷,我可以醒悟這點是非常幸運的,我同時想到,世間的一切都是體驗,吃飯的體驗,睡眠的體驗,閱讀的體驗和思考的體驗,萬事萬物以及人和人之間,所有的本質都是一種體驗,而沒有一種體驗可以讓所有人滿意──在我的認知之內是這樣的,瘋狂的人和癡呆的人和無知的人和勇敢的人難道都會有同一種渴望嗎?我暫時沒有答案,暫時沒有。

你曾經想過這樣的問題嗎?和某個人或者獨自獲得一種絕無僅有的,體驗?那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我在想我的使命──創造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能不能也是一種,能夠被重複體驗的事情呢?一種表演,一個場景,一個遊戲,一本書甚至是一個網站,或者說,讓我決定這是我該做的事情的,決定性的因素是什麼呢?

我純粹就是希望能夠幫助別人更好的認識自己,如此而已,我並沒有想要侷限別人理解認識自己有多重要的管道,我相信並不是只有閱讀和寫作能夠辦到這件事情,因為事實上有些人就是無法閱讀,無法寫作,但是他們仍然能夠學習,透過許多方法學習,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我只是不確定自己要花多久的時間,而這個念頭是否能夠改變別人的想法呢?

我是無法控制的,甚至我也可以說,事實上,人心是非常容易變動的,那些激發我熱情的東西或許在哪一瞬間因為某種不可抗力也就從此消失無蹤了,但難道如此我就不去嘗試嗎?不,這絕對是錯的,在我的認知內,所有的體驗都是依靠行動來建立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體驗,你想要怎麼樣的體驗就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我不確定我要怎麼更明確的表露出我的意念或者我的思想,而以目前來說,寫作是我最好的選擇。

這其實是第三篇完全沒有修改的自由書寫練習的文章,祝福所有看著這篇文章的人,都能與內在的自我和平相處。最後想說的是,學會與自己對話絕對是一種極好的體驗,沒有人能夠比你自己更了解你,我清楚自己是幸運的,因為生活中的各種緣故,我理解了這一點,所以我真心祝福你們,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27會員
150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