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4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作家。我固定會投幾個文學獎,可是我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樣的作品會得到評審的青睞,對於自己的每個投稿作品我都非常有自信,都有我發自內心的愛,但我從前的策略有問題的地方是,那大多是我一時的靈感,琢磨的不夠深刻,是很粗淺的東西,距離我想表達的主題或許不過是素描而已的程度。
這是我自己發現的,每當我回顧自己從前作品時發現的問題,大多數在這裡的作品都是經過多次修訂後的結果,甚至許多都是打掉重來之後的作品,在刪改增添的過程中,也會出現一些我十分滿意的作品,刪無可刪,改無可改,但這種作品也不能投稿,因為是發表過的作品,這是大部分文學獎的規定。不可發表。

我一直在找尋一個能讓自己突破的方法,能夠論證自己足夠優秀的方法,不是只有自己喜歡自己的作品,而是通過陌生的讀者的喜好來證明自己的價值,確定自己是有能力的,於是我有一陣子發文頻繁,但收效甚微,於是我改變策略,將發文的方向變成磨練自己寫作技巧和認識自己的方法。

在進行這種寫作時我腦中的感受是興奮的,有一種非如此不可的感受,我相信這是我的天職,要是我寫的文章足以支付我的開銷,我肯定會離開現在的工作。並非我在這份工作上沒有前途和希望,而是我在有足夠的能力之前應該要作的妥協。

我此時的目的性與從前相比提高了很多,曾經被我視為麻煩的東西,如今都能順暢地完成了,我的心態已經準備好要成功了,但我沒有足夠好的作品,這其實不是什麼問題,我仍然有新的作品在完成,舊的作品在修正,我缺少的是將他們好好整理的時間。

除此之外,我還想要閱讀許多的書,寫更多的題材,克蘇魯,武俠,玄幻,奇幻,意識流,推理,恐怖,懸疑,我想要多方涉略,光是這些東西我用幾輩子也寫不完,而且在創作的過程中,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有時候一首詩的短短幾行,就能用掉兩三個小時甚至更多,故事更是如此。在這種時候我總覺得自己心力交瘁,再也不想寫了。這時候我就會好好休息。

當我有那種我寫不出來了的疲勞感的時候,就是我的閱讀時間,我近期讀的東西基本上就是教我如何做出有效行動的,執行一件事並保有效率,不因任何事情而分心。我正在想的,是要在哪裡分出時間給詩,哪些時間給小說,而還有哪些時間給其他的創作念頭。我想你應該已經猜到了我的結局,沒錯,我哪樣都做的不多。而且進度緩慢。這種時候總是會讓我想要辭職,專職寫作,但我的理智還在,況且餐飲業即便疲累,卻也有其獨有的趣味在。

身為一個作家,我最近在做的嘗試是,以不同的風格來寫同一個故事,窗戶即是我的練習作,這件事只進行到一半,因為最近文學獎比較多,所以我花在練習的時間相對的減少,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只能說時間分配是我目前急需學會的功課。

我是一個作家,我認為語感是將我與其他人從近似的主題中抽離出來後,還能認準的那個東西,那是節奏,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每個符號都有其意義,而無論是語言的疊加、重複或者簡化,所有的方法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向這個世界展開作家對於世界的所有想像,自我的剖析,我不確定這個行為能有什麼價值,我無法解釋,作家,也就是我,想做的,就是窮極我全部的力氣去說明這個,說好這個,我無法解釋的東西,對我的,可能存在的意義。

我想讓更多的讀者相信我,懷疑我,猜忌我。我想寫出一篇足夠好的故事,好到讓所有的人信以為真。那麼我想,我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相信自己,然後行動,持之以恆。
27會員
150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