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河」不在蘇州,而在上海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2022年)雖然是我來上海生活的第五個年頭,但我曾以為「蘇州河」應該位在在蘇州,所以雖然久聞其名,卻一直沒有實際走訪。
如果要去河邊散步看風景,通常我會習慣去位在徐匯濱江或浦東的前灘公園。
這回托老婆大人的福,總算有機會發現「蘇州河」的美。
還記得出了天潼路地鐵站,走到蘇州河畔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被驚艷到了。
內心不斷吶喊著:「為什麼我現在才知道這個如此美麗的地方!」

溫柔的蘇州河畔

有著「母親河」的美名,蘇州河又叫做吳淞江,屬於長江支流的黃浦江支流。這回選擇從地鐵天潼路站出發,沿著蘇州河末端靠近黃浦江的路線漫步。

歐式街道與建築

沿途會經過上海郵政博物館、上海大廈、浦江飯店、光陸大廈、原新天安堂、乍浦路橋和外白渡橋,最後抵達上海人民英雄紀念塔。每一棟建物都各有特色和韻味,建議要挑傍晚來,如此一來才能同時欣賞到白天和夜晚的風景,各有不同特色。
外白渡橋
原新天安堂

陸家嘴外灘點燈

我相信只要是來過上海的人,肯定都看過陸家嘴的東方明珠、三件套和外灘,但我敢說看過點燈瞬間的人應該就沒有多少了吧?科普一下:夏天晚上七點準時亮燈。從天色漸漸轉暗到點亮璀璨燈光的過程,讓人充分能感受到魔都的魅力,特別是仲夏傍晚天氣涼爽配上江風,讓人心曠神怡。
乍浦路橋

Adesso咖啡館

其實原先計劃打卡的咖啡店不是這家,而是座落在蘇州河畔的某家咖啡店,但那天他沒有擺設戶外座位(可能是天氣太熱?),而且室內都坐滿了,所以就沒有打卡成功。不過也意外找到一家環境舒適的咖啡店。我和老婆大人點了一杯拿鐵和沒有奶味的抹茶拿鐵,味道中規中矩,和自己在家做的差不多。另外還配了一塊巴斯克乳酪蛋糕,奶味十足且口感扎實,可能是因為餓了所以還覺得挺好吃。
圖片來源: 《愛旅行的大叔》小紅書授權
對大陸旅遊和美食感興趣嗎? 更多關於吃喝玩樂的分享請見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