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玩殺手》7.5/10「角色皆魅力滿滿,演員吸引力無法擋」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IMDb
《高玩殺手》這部片乍看這個諧音片名,又或是預告本身都沒辦法引人入勝,但因為我個人還蠻吃傑哈巴特勒的,因此還是毅然決然地看了,看完後只能說「還好我沒錯過他」,這部作品比預告好看更多,裡面的角色都很有特色且吸引人,角色魅力直點滿,在看著這些帶有不同魅力的角色互相較勁,這就是本片最值得看之處。
《高玩殺手》劇情講述某日泰迪(法蘭克葛里洛 飾)為躲避殺手鮑勃(傑哈巴特勒 飾)的追殺,刻意讓女警(亞歷克西斯羅德爾 飾)逮捕並關進警局的拘留所中,不料鮑勃卻也主動被關進警局的拘留所,就這樣一場殺戮即將在警局內展開。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高玩殺手》的格局雖說很小,但確實是我很愛的題材,一個密閉空間內房內的人在互相猜忌的同時卻又要共同對抗入侵者,在看本片時一直讓我想到我非常愛的一部電影《攻擊 13 號警局》(約翰卡本特執導版本),不過《高玩殺手》的劇情更加複雜一些,整體故事也不只是受困者一同抗敵那麼簡單。
本部電影的導演喬卡納漢先前所執導的《迴路追殺令》也是我想當推薦的作品,《高玩殺手》的說故事方式並不像《迴路追殺令》走全然的幽默黑色喜劇的風格,整體更努力營造每個人各懷鬼胎同場較勁的氛圍,但即使偏認真的情況下,依然加入些許黑色幽默讓整體觀影下來更加舒適。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論演員表現的部分,主打的傑哈巴特勒戲份其實並不算太多,這也不是一部單純看他耍帥的作品,如同前面所說,導演更加注重在塑造每位角色,這就也使得傑哈巴特勒的表演時間多少被壓縮,不過這次的演出卻依然讓人印象深刻,這次他所飾演的角色並不像以往一樣帶有全然的正義之氣,更傾向是讓人捉摸不定亦正亦邪的調性,這也使得觀眾對這個角色會感到更加的好奇。至於法蘭克葛里洛的表現也與先前非常不同,不再是帶有一點幽默的帥氣殺手,多了一分紳士氣息,但卻又能從這個看似紳士的外表下,感受到一絲絲別有企圖的狡猾感,只能說法蘭克葛里洛這次的形象絕對是有史以來最令我喜愛的。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但本部作品在動作場面上就較令人感到失望,動作場面整體下來並不算多也比較簡單,在觀影上就減少許多爽感,如果場面的安排能夠更具特色,絕對又能將本部作品帶到另一個程度。除了場面不夠爽以外,劇本的一些安排也比較可惜,電影帶出許多不同的角色,但實際上卻又幾乎沒去多贅述,這就讓某些角色看起來很工具取向,雖說不影響但就是讓人感到可惜。
總結來說,《高玩殺手》整體表現絕對是比預告好上更多,角色魅力非常吸引人,加上劇中一些橋段真的會讓人沉浸在這樣的故事之中,如果你是喜歡看各個角色魅力不同的人較勁,那《高玩殺手》會是很好的選擇,不過你期待的是大場面,或是像傑哈巴特勒先前那些類型的英雄電影,本部片可能就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高玩殺手》9/24全台上映
CATCHPLAY發行
歡迎追蹤我以下的平台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Cf2HdIoWM....../videos......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ref=page_internal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