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16章 詭異的墓葬與愿望的實現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威爾森:“韓教授,除了以上這些之外,還有其他的怪異現象嗎?”
韓教授:“在進去陵墓之前,我們所碰到的怪異現象就祇有這些。不過,這很有可能祇是海洋的南北季候風,因為冷風和熱風的互相撞撃關係,所產生出來的靜電而引起的磁場混亂,才導致氣象的變化和儀器的失靈而已,這是可以用科學來解釋的,並不是甚麼奇怪的現象。”
威爾森:“......那麼在你們進入墓穴之後呢?裏面有甚麼奇怪的嗎?例如:墓穴的排列方式,或其他不符合邏輯的異常狀況呢?”
這時,韓教授走到一旁的櫥櫃,從裏面拿出了一份文件夾,她一邊從文件夾裏拿出當時的照片擺放在桌子上,一邊向三位警官描述當時的情形說道--
韓教授:“在進到墓穴裏面之後,首先引入我們考古團眼裏的,是一座八方形的方尖碑巖石柱子,在方尖碑的正上方就擺放着那一顆圓球形的黑色晶石。如果你說有甚麼奇怪現象的話,那麼就是這一顆寶石了,牠並不是以一般的方式擺放在那裏的,而是懸浮在石柱最頂端的那一根尖角上面的。各位請看看,這就是當時的照片。”
威爾森警官和他的兩名同僚,看了照片上的情景之後都感到相當的詭異,隨後威爾森警官便對韓教授說道--
威爾森:“韓教授,聽完妳的描述之後,這顆黑色的寶石眞的很奇怪,牠怎麼可能會懸浮在方尖碑的頂端呢?這根本就不符合物理學以及力學的任何支撐點原理啊!”
韓教授:“你說得沒錯,這確實是無法利用科學原理來解釋的,而牠也是唯一一個符合你所說的超自然現象。原本我們還打算在研討會結束之後,繼續對這顆寶石進行更多的測試和研究的,但如今已經沒有辦法了......”
威爾森警官明白了她的意思,因為現在這顆寶石已經成爲那名白色怪人身體的一部分了。為了不讓韓教授感到自責和難過,於是他便立刻轉移話題說道--
威爾森:“寶石的部分,我們警方會替妳找回來的,妳就不必太擔心了。除了這顆黑色的寶石之外,還有其他的特殊東西存在嗎?”
韓教授:“……當然,在整座墓穴裏面,一直有一股不可思議的頻率聲波存在,這股頻率聲波就好像是一種共振的次聲波音頻,牠讓整座墓穴的環境一直保持在一個恒定的磁場上,讓這裏面的氧氣和溫度都維持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之下。因此在這裡的海水與距離這座陵墓三公尺之外的海水相比起來,溫度和濃度都比較低,但這裏面的含氧量卻比外面海域的海水相對的高出一倍以上。”
在韓教授講解的同時,威爾森警官和他的兩名同僚也在一一的看着桌上的相關照片,希望可以從這些照片中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韓教授:“除此之外,在墓穴裡的墓棺排列方式也很奇怪:圍繞着方尖碑四周的,就是那八十多具的墓葬棺材,其中有八十副是由花崗巖所打造出來的石棺,而其中最靠近方尖碑的那五副棺材,則是由黃金所鍛造出來的金棺。這八十多副棺材從最裏面一直延伸到最外圍,像是放射性的排列方式一樣,以圓圈的陣式一圈一圈的把方尖碑包圍在正中間,這八十五具棺材看起來就像是在朝拜這一座方尖碑一樣,規模相當的雄偉。而在這些棺材裏面的,就是那八十多具的木乃伊乾屍,這些保存完好的屍體,基本上身高大約都在268公分以上,根據從屍體表面上的乾枯程度來目測判斷的話,我們得出的結論是:他們全部都是當時的貴族,他們不是身份高貴的祭師,就是體格魁梧的士兵,而在正中央他們所朝拜的那一座方尖碑,則是他們所敬畏的一位神明,他的名字好像是甚麽光明的使者:亞爾加。”
這時,威爾森警官突然看見了其中的兩張照片,裏面的景象讓他感到非常的好奇,於是他便把這兩張照片拿了起來給韓教授觀看,並且還向她問道--
威爾森:“韓教授,在這兩張照片裡的東西,是兩塊石板嗎?我看見這些石板上面都布滿了不明的圖案,而且在世界巡回的展覧會時,貴公司也沒有展出這兩塊石板,請問這兩塊石板是在陵墓裏的哪個位置發現的?上面的不明圖案是這個古文明的文字嗎?如果是文字的話,那牠所記載的內容又是甚麼呢?”
韓教授:“經過了我們集團的專家翻譯之後,裏面所記載的像是一則神話一般的傳奇故事,因為記載的內容太長,所以我也不好在這裏跟你描述,而且我待會兒還有事情要忙;不如這樣吧,我把這些石碑和石板的翻譯內容全部都拷貝一份,讓你們帶回去作為調查的資料,你看這樣行嗎?”
威爾森:“那眞是再好不過了,謝謝妳,韓教授!”
韓教授:“不用客氣。”
威爾森:“韓教授,請等等!那顆黑色寶石的研究實驗報告,我希望也可以要一份作為調查的資料,不知道方便嗎?”
韓教授:“啊??這又是甚麼原因呢?那可是我們公司的機密文件,沒有社長的吩咐,就算是我也不能隨便拷貝的。”
威爾森:“我們現在正在追捕那名白色的怪人,如果有了這顆寶石的相關資料,我們就可以知道他的身體構造和弱點,以及力量的來源和運作的方式,這對於我們往後的追捕行動將會是一大助力。因此我才會冒昧的向妳要一份拷貝文件,希望妳可以配合我們的工作需要。”
韓教授:“......對不起,這是社長特別交代過的重要事情,所以我不能答應你們的要求。不如等我們的社長回來之後,我再幫你問一下,看看他是否願意借出這些資料吧。”
威爾森:“......那好吧,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韓教授:“不要緊。”
說完,韓教授便點按了一旁的儀器,她和辦公室外面的助理說道--
韓教授:“朋子,把姆大陸的石板和石碑的古代文字譯本,全部拷貝一份拿進來交給這三位警官吧。”
朋子:“好的,教授。” 此時,威爾森也對他的兩位同僚說道--
威爾森:“你們倆個也到外邊的助理那邊去拿資料吧,我還有事情要請教韓教授。”
警員:“是的,長官。” 當兩位警員離開之後,威爾森便對韓教授說道--
威爾森:“韓教授,其實......我一直都很仰慕妳,妳的聲譽聞名全世界,不知道我是否有這個榮幸,可以與妳交個朋友呢?”
韓教授聞言後,露出了一個非常清澈的笑容,這種笑容就像是春季盛開的花朵一樣,但卻又像是帶刺的奢華薔薇一般,讓人既迷戀又難以高攀。韓教授隨即便對他說道--
韓教授:“康納警官,從你進來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已經算是朋友了,難道你覺得我們不是嗎?而且警民合作才能維護社會的治安和秩序啊。所以,如果以後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請盡管開口,我們會盡量配合你的調查。”
威爾森:“太好了!呃.....我的意思是......能夠得到妳的協助,對警方來說也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情。那麼我也答應你,如果妳有需要警方幫忙的地方,我也會鼎力相助的。”
韓教授:“好吧,如果有需要或有線索的話,我們集團會聯系你的。不好意思,我現在要去出席下一堂的考古課了,如果你沒有其他事情的話......”
威爾森:“......噢!眞不好意思!那我就先告辭了,再見!”
韓教授:“嗯,再見。”
當威爾森三人拿到姆大陸的譯本並且離開深井集團之後,威爾森警官向他的兩名同僚說道--
威爾森:“怎麽樣?有問出甚麽可疑的線索嗎?”
在他們坐上警方的自動螺旋桨直升機之後,其中一位警員向他滙報說道--
警員:“報告長官,我們都問出來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3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