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兩年之內,兩個變植物人帶走六條人命 ——僅因一座孤墳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苗栗通天墳(上)

#清明特供品

#道喵秋人—肥仔超會睡!

清明連假快要開始了

現代掃墓,多是拜靈骨塔或家族墓,1990年代火葬興起,到現在基本上都是火葬。

當然,還有入土後撿骨火化入塔,但比較少見,各位如有相關經歷歡迎分享哦。

———

數年前,老玄與初代助理俊男(番外—荒唐的首位助理,見Threads),接到璐妮的電話,她希望我可以拯救她們家。

是的,拯救,她是苗栗某家族的長女,她說:

「我家家族在兩年內,大伯跟二伯前後在因工安跟車禍變成植物人,而大伯兒子,大堂哥堂嫂也因為車禍離世,大伯母與另一位堂弟相繼輕生,三姑姑每年健檢,卻突發癌末過世,五叔的女兒更是因為疫情而病逝。以及上個月,小姑姑全家出遊又發生車禍,導致小姑丈的腳仍然打著石膏。

我自己家裡,父親八年前心臟衰竭,當時還在唸大學,四個月後,爺爺也壽終正寢。

諾大的家族,從前20多人一同掃墓,僅僅幾年,能參與掃墓的人員僅存10人之多,這還算上姨婆等長輩了。

車禍後,二伯母跟我媽帶著小姑姑跟成年的堂兄弟姐妹,在白沙屯媽祖遶境時,求媽祖庇佑,媽祖真的在她家停了一陣子,在門口轉兩圈後又離開了。

鸞轎離開後,廟方人員告知我們結束遶境後要去廟裡參拜,媽祖娘娘有事告知。

經由娘娘告知,我們才知是因為祖先祖墳有問題。」

————

聽完璐妮的話,老玄我汗水涔涔,這是要不死不休的滅族節奏啊!

「呃⋯不知道為什麼妳們不找媽祖姐姐反而來找我。但⋯」正當我想要婉拒這上門的案子時,璐妮喝口水繼續說。

「原本二伯母也是這樣想,但媽祖卻選擇你,由老玄你處理。」

原來,媽祖說此事需要去現場實際處理,並以三聖筊同意人選,廟方人員跟長輩開始輪番上陣。撿骨師,很快就三聖筊定讞,是當地某老師傅。

但法師卻遲遲沒有人得到媽祖三聖筊,一連十幾位,問到長輩們都累了,換堂嫂接手繼續擲筊問人,忽然,璐妮想到了我。

堂嫂聽聞後決定死馬當活馬醫,便上報媽祖,然後,三聖筊!

當時璐妮媽跟二伯母正在跟廟方人員談話,卻聽到其他人的驚呼,她們帶著疑惑的轉頭。

三聖筊!但二伯母完全不相信是我。

「一定是媽祖聽錯了。」二伯母又報了好幾位其他法師,甚至有重複問的,但依舊始終沒有三聖筊,最後只好怪腔怪調的報了老玄名字,蓋筊!

來不及等二伯母回頭表示,璐妮就搶先說道。

「伯母,妳是講『命玄』嗎?我怎麼聽起來像『蜜鞋』啊。」

於是換堂嫂去擲筊,三聖筊!

廟方也是納悶疑惑,說怕堂嫂問的方式有問題,於是換他們擲筊,三聖筊!

「回家時我二伯母像洩了氣的皮球,耷拉著臉,她看完你的文章跟照片,臉更臭了。

當天晚上,二伯母跟我說她跟我媽年紀大了,今年掃墓跟祖先的事情就讓我跟堂哥夫婦負責。」璐妮驕傲地說,我哭笑不得。

默娘姐姐~您老這在逼我啊!

但沒敢開口拒絕,我不敢!我沒膽!我卒仔!

「好⋯,但這事難度太大,我不確定能不能夠順利搞定。還有這事的費用⋯128000。這是最低價,不然我也無法⋯⋯。」現在,老玄就只剩下拔高費用,逼她們找別人,以此推諉了。

「好!沒問題!原本以為至少二、三十萬以上,還好只是十二萬,玄大,謝謝你,知道我們最近不好過,還把金額壓低。」璐妮的話讓我當成凍結。

那個⋯現在加價,來的及嗎?

—————

當天晴空萬里,我面部慘白扭曲的癱軟在苗栗高鐵休息區,不多時,璐妮跟她母親與堂哥夫婦見到癱坐在椅子上的老玄時,璐妮媽不禁輕輕皺起眉頭。

有外人維持一下表面功夫?

那個⋯暈車啊,超級暈車啊,上計程車十公尺就開始不舒服的那種,慶幸的是我從不嘔吐,只會臉色發青,狂飆冷汗。

一小時後我在站外抽菸,邊聽堂嫂說明。

===

當初爺爺還有個大老婆,數十年前就去世,而小老婆就是奶奶,當初爺爺答應過大奶奶,若他跟奶奶死了,一定會跟大奶奶的骨灰甕放一起,以求陰間團聚。

「聽說,爺爺當年有發誓賭咒。」

很明顯,誓言生效了。

但之所以找老玄我,則是因為——大奶奶的墓⋯⋯不見了。

————

某不知名山腳下,是爺爺跟小奶奶合葬的墓。一位頭髮花白的七旬撿骨師跟徒弟們將會負責這裡,而一位四十歲的徒弟,會帶著工具跟我們上山。

「呃⋯你是說在這上面!只知道在家族墳附近,因為921地震後就找不到?」我有點恍惚的回絕璐妮遞給我的柴刀。

拿出自己的刀後,看著眼前的山林;又看了唯二的壯丁身上掛滿東西;再看了看身後的大皮箱跟劍袋。

好樣的!我光裝備接近15、16公斤,背上山都困難,更不用說這種需要開路的荒山野嶺。

沒錯!我自己背,自己開路!

我被助理放鳥了!

俊男還是提前預支這次案子的薪水後搞消失的!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

這山,我真的有上去嗎?

那墳,又真的找的到嗎?

最後。家族真有改善嗎?

( 未完待續)

10會員
165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