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管理員(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雨天真討厭······」小柳獨自一人站在圖書館門口喃喃自語著,他手上還拿著裝甜甜圈的盒子,正要回家跟媽媽一起享用,卻被一場討厭的雨困在圖書館的屋簷下。
  他無聊的望著雨中發呆,就在眼睛快乾掉時,有一個黑影一閃而逝,小柳揉揉眼睛,他沒看錯,似乎有個高瘦又有點駝背的黑影站在雨中,那黑影注意到小柳的視線,一下就消失了。
  他覺得心裡毛毛的,正在想著該不該躲到圖書館裡或是等雨一停馬上衝回家時,一個聲音從小柳身後響起:「這雨看起來是不會停了。」
  他迅速回頭看,原來是個瘦瘦的男人,雙手交叉放在燙得平整的制服前,整個人散發出專業的氣息。
  「他是誰啊?」小柳心裡正納悶著,那個男人就像有讀心術一樣,自我介紹了起來:「我是新的圖書館管理員,名叫提格里。你要進來看書嗎?」
  「喔、呃嗯好。」提格里往後退了些,讓小柳先進圖書館。
  小柳偷偷瞄了一眼提格里,卻發現他的眼睛似乎有哪裡不對勁,是明亮的鮮黃色,他嚇了一跳,加速往前走。
  「先生,您要去哪裡?」小柳這才回過神來,發現他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快走到圖書館的底了。「呃······我、我,沒事。」他假裝在看旁邊書架上的一本書,卻連一個字也沒讀進去,因為心思全被提格里的眼睛佔據了。
  「誰的眼睛會是這麼可怕的顏色啊······」小柳一邊思考、偷偷的躲到另一個書架後面,沒想到那裡的地板上已經坐了一個人,害他絆倒在地。
  「哎唷!」兩人同時大叫。「啊啊對不起,剛剛沒看到你······」小柳慌慌張張的道歉,那人笑著回答:「沒關係沒關係,我還活著,不用那麼緊張。」
  小柳這才看清楚那個人的長相,一頭亂蓬蓬的棕髮,配上傻裡傻氣的微笑,感覺很好相處。
  「你叫什麼名字?還有你在躲誰?你為什麼要偷偷摸摸的啊?外面下雨欸,你來圖書館做什麼?你家住哪裡?」那人好奇的問了一堆。
  「咦啊?!我叫小柳,我······呃,你剛剛還問了什麼?」小柳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喔!小柳你好!我是萊伊,很高興認識你!」萊伊抓住小柳的手猛搖,小柳覺得他似乎熱情過頭了,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呃啊啊······咦?萊伊,你剛剛在看什麼書啊?」小柳趁機抽掉自己的手,彎腰拾起掉落在木地板上的一本大書,吹掉封面的灰塵後,他發現上面寫的文字他一個也看不懂:「啊······這是?」
  「哦,我在學法文啦!」萊伊自豪的說:「我看看喔,就來唸動物的部分吧!你知道嗎,『老虎』的法文是『提格里』喔!」
  「等等,就是這個,我知道他的眼睛為什麼是黃色了!」小柳興奮的大喊,萊伊則是一臉疑惑的看這他:「你在說什麼?」
  「那個圖書館員啊!他不是說他叫提格里嗎?就是因為這樣他的眼睛才會是黃色,因為他是一隻老虎!」小柳激動的說。
  萊伊頓時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說:「對欸,我也覺得他的眼睛怪怪的,我竟然沒發現和他的名字有關聯性!」
  突然間,他們背後響起了一個低沉的聲音:「哼,竟然被你們發現我的秘密了,你們就鼻想活著離開這裡!」
  小柳嚇得全身起雞皮疙瘩,萊伊卻一副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只問了一句:「鼻想是啥?」
  「呃啊啊,我要說的是別想、別想啦!你們別想活著離開這裡!」提格里因為尷尬而情緒激動,但他猶豫一下又說:「算了,原本想嚇嚇你們,看來失敗了。」
  萊伊張大眼睛注視著他:「哦~你真是個無聊的人,不過你為什麼要叫做老虎啊?」
  「唉~這說來話長,我原本是一隻正常的老虎,但有一天在森林裡散步時,被一個發瘋的人類撞上,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他趁機朝我的肩膀咬下去,等我醒來時,我已經是個人類了。」
  「啥?好瞎喔。」小柳以為他在開玩笑,不禁脫口而出,提格里皺了皺眉頭,說:「我說的都是真的,而且我還很不習慣人類的生活,才會先來安靜的圖書館試試······不過我感覺最近這邊常有不尋常的東西在活動,你們自己要小心,別在晚上出門。」
  「欸你們看,雨已經停了!」萊伊覺得有點可怕,連忙轉移話題,小柳聽了驚叫一聲:「啊!媽媽還在等我的布丁呢!我先走了,掰!」
  「掰掰!下次再約出來玩吧!」萊伊這時也站起身,拿著厚重的法文書緩緩走出圖書館,提格里站在大門口,微笑著。
*下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