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管理員(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遇到提格里之後的隔天就放假了,小柳因為要出遠門所以無法到圖書館找好朋友萊伊,禮拜日也在補習班耗掉了整個下午,一到禮拜一的放學後,小柳急忙衝到圖書館內,搜索萊伊的身影。
  果然,小柳又在同一個書櫃後發現了萊伊。
  「嗨!好久不見!」他熱情的向萊伊打招呼,萊伊似乎被嚇了一跳,連忙合上法文書,抬頭看見小柳,整個臉又亮了起來。
  「你怎麼那麼久才來?要是我知道你們家在哪,我早就殺過去了呢!」萊伊只是開玩笑的說,並沒有真的責怪小柳,讓他鬆了一口氣。
  「抱歉抱歉,我假日都有事,沒辦法陪你玩。」小柳還是感到很不好意思,這時他環顧四周,發現提格里又不見了,對萊伊說:「他都沒在管理圖書管,一直搞失蹤,應該會被解僱吧?」
  「哈哈,我禮拜日有看到他,但他只是晃進圖書館又晃出去了,還一邊唱著兩隻老虎的歌,根本沒發現我坐在這!」
  「天哪,太好笑了吧,不然我們再去吃冰等他吧!」
  「好啊,走!」
***
  還沒走到冰店門口,兩人就發現小店前聚集了一大群人,所有人都議論紛紛,看起來不像是排隊買冰的人潮,小柳與萊伊連忙趕上前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冰店裡一片狼籍,桌子與椅子都被人翻倒、砸毀,支離破碎的櫃檯與爛掉的製冰機令人觸目驚心,而那個冰店的店員則是臉色發白的站在一旁。
  村長穿過圍觀的人們,走到店員身旁問:「冰店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我······不知道,我今天一來上班,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
  「那妳前幾天有跟客人吵架或起爭執嗎?」村長嚴肅的問。
  「沒、沒有,我······啊!我想起來了,昨天晚上下班後,我忽然想起我的外套忘在店裡了,所以我折返回去拿······」
  「然後呢?」眾人好奇的問。
  「當我正要離開冰店時,有一個路人撞到我,他很兇的罵說:『妳走路不看路啊!』但他像喝醉酒一樣,走路搖搖晃晃的,所以我也沒有理會他,他生氣的瞪了我一眼之後就轉個彎走進樹林裡了。」
  「所以他才對妳懷恨在心?」有人問。
  「可是我只是撞他一下,不,是他撞到我,幹嘛做出這麼誇張的舉動呢?」店員激動的為自己辯解。
  「瘋子做的事是沒有道理可言的。」小柳這時出聲了。
  「咦?你說瘋子?那是什麼意思?」店員一臉不解。
  「妳不知道嗎?最近我們村子來了個會亂咬人的瘋子啊!」萊伊熱心的跟她解釋。圍觀的群眾聽到後,都同時開始講話:
  「什麼?我們村子裡竟然來了瘋子?」
  「天哪,那我小孩每天晚上從補習班走回來,會不會很危險啊?」
  「村長知道這件事嗎?太誇張了。」
  「那個瘋子是誰?為什麼要跑來我們的村子?」
  村長快招架不住村民們的問題,連忙問小柳和萊伊:「你們是聽誰說的?」
  小柳回答說:「就是那個圖書館員啊,他還被那瘋子咬過呢!」那店員早已嚇得面色鐵青,有人安慰她:「幸好妳沒被咬,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這時村長皺起眉頭,說:「圖書館員?我們村子裡沒有什麼圖書館員啊。」
  「那······提格里是誰啊?」小柳看向萊伊,他舉起手中的法文書說:「其實我觀察他很久了。」他打開法文書,裡面有另一本書掉了出來。
  小柳把書拾起,封面上寫著:精神疾病大全。
  「你有沒有發現,每次看到瘋子後,提格里就出現了?」萊伊詢問小柳。他仔細回想了一下,大叫:「真的耶!我第一次遇到你時,看到一個黑影,接著提格里就出現在我背後,還問我要不要進去圖書館等雨停。」
  「對,雖然我沒看到你說的那個黑影,但那時提格里從後門跑進來,又從前門跑出去,接著變成你衝進來,還踢到我。」
  「歐對,原來如此。」
  「第二次是我們看到了那個狂笑的黑影後,提格里就進來了,你不覺得很巧合嗎?第三次在禮拜日,你不在,但我也是看到了相同的經過。」
  「聽你這麼一說,我終於懂了!難怪我覺得那黑影怎麼看都很像提格里,原來從頭到尾都是他啊!」
  「是啊,那些瘋子咬人故事應該也都是他編出來的,他可能有精神疾病。」
  這時店員忽然插嘴:「對了,我有聽到那個路人在唱兩隻老虎的歌,所以就是他了!」
  「好,我們去找他吧!」村長和其他人一起去找提格里。
***
  隔天,小柳和家人們一起吃早餐時,爸爸忽然把手上的報紙交給小柳,說:「你看,上面有你的照片耶!」
  小柳接過報紙一看,他和萊伊的照片竟然出現在報紙角落的一個小小版面上,內容是:兩位天才小孩找出砸店兇手,但因其精神疾病所以未受罰,目前在院中休養。附帶一張笑容滿面的提格里照片。
  媽媽好奇的問:「這有什麼故事嗎?」
  小柳神祕一笑,回答:「說來話長!」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