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了《秘密》,但你心想事成了嗎?

阿翔
發佈於雜記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秘密》
如果你也曾看過《秘密》這本書,或是曾在某個地方學到吸引力法則,但卻沒有用,那或許你犯了我曾經犯過的錯…
在一位老師告訴我吸引力法則的時候,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我的生活非但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糟,現在回頭看,我發現我自己做錯了幾件事:
第一,我把吸引力法則當作是萬靈藥,因此有了「就算再怎麼爛,我都救的回來」的想法,畢竟就像常聽到的,我認為凡事皆有可能,但在這裡我可以跟你講,有些事情就是不可能!
你可能會覺得說,為什麼要打擊我的自信心?但我要告訴你的是,矛盾的事情就是不可能出現在世界上。舉例來講,你希望都不去上課,但是成績會很好;或是熬夜打遊戲,期待明天會很有精神,我覺得這就像把地瓜種在水裡一樣不現實,吸引力法則雖然神奇,但不能反抗自然的規律。
因此,即使使用了吸引力法則,該努力的還是要努力,更不能把吸引力法則當作藉口擺爛,那你的生活只會越來越糟糕而已。
而我犯的第二個錯誤就是,了解吸引力法則之後,把它套到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上。每當生活中出現好事、或是不如意的事,我就會去反思最近這兩天做了什麼,並用吸引力法則加以詮釋,認為這些不好的事情,就是源於我的某個觀念、想法,並將這個錯誤的想法扭轉過來。
這樣做超容易瘋掉的,你會在改變想法的當下給自己一種「我很美好」的感覺,但我認為,這並沒有實際的在運用吸引力法則。你只是用吸引力法則,去類推出一套對於生活的理論。《秘密》裡就有提到,你只需要向宇宙提出要求,但不要管宇宙會怎麼給你。而且,吸引力法則並不會運作的這麼快。
而當時的生活困境,也讓我逐漸不相信吸引力法則,甚至產生排斥。直到最近,許多生活中我崇拜的對像,都在講吸引力法則是真有其效。其中,我在Ryan Wu的影片裡看到一個概念,影響我最深:「吸引力法則有效,但它需要你持之以恆的行動。」
這句話徹底打破了我過往的觀念,從原本在生活中不斷尋找奇蹟與想法的連結,到現在了解到,吸引力法則需要每天不斷持之以恆的執行,才能達到改善生活的成效。
因此,我設計了一套新的吸引力法則運作模式,能讓我在生活中避免不切實際的幻想,並且同時確切執行吸引力法則。其詳細步驟如下:
1. 翻開《秘密》或是其他吸引力法則書籍
2. 找到自己想在生活中改善的部分,如金錢、愛情、或是健康
3. 閱讀該部分,並在過程中提取可「行動」的指示
4. 記在Notion或其他筆記本,每天提醒自己執行
而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許多「Mind-changing」的詞句,讓你讀完很有感覺,覺得一切都有可能。這時,你需要稍微冷靜,從中挑出可以確切執行的行動,紀錄、並規劃在每天的哪個時間實施,藉此養成習慣。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對你有幫助。喜歡的話記得按讚收藏,也不要忘記訂閱我的卡稱,才不會錯過我之後分享的其他生活策略!
阿翔
阿翔
記錄我讀書、生活的心得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