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埃及開羅出走日記(落地簽、機場+市區交通介紹)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年初到埃及自助旅行7天,因為網路上的相關資訊較少,所以想將熱騰騰親身經歷後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本身沒有在寫部落格的習慣,寫這篇也是臨時起意,所以相關的照片比較少,主要會以文字敘述為主。有些想法跟觀點可能跟網路上不一樣,就讓大家多方參考囉!
本次旅行是由里斯本飛往開羅(中途在羅馬轉機),飛行總時間約為8個小時(含轉機1個小時50分),票價TWD11,980。 第二段航程(羅馬飛往開羅)有供應午餐。
稍微說一下埃及給我的印象,埃及是一個還在開發的國家,所以人民、政府都很需要錢。政府需要靠觀光來賺錢,所以治安我覺得挺安全的,因為路上你會看到非常多的警察在巡視,如果有問題可以找警察,他們會站在觀光客這邊,畢竟我們是國家的金雞母。
人民也是靠觀光來賺錢,但他們的立場跟政府不太一樣,他們會覺得能撈多少就撈多少,所以會盡可能的提高價格。這時候真的要硬起來殺價了。當然如果你覺得花小錢了事也可以,因為他們的消費水平真的跟我們有落差,如果給他們多一些雙方都開心我覺得也挺好的。
  • 簽證:
抵達開羅機場後記得要先購買落地簽,購買處就在要過海關前的右手邊,一張簽證為25美金,也可用歐元購買,一張為23歐元。
我是用100歐元購買3張落地簽,找錢時大額會找你原本給他的貨幣,小額會找埃及幣。
💡Tips: 此處無法換匯,只能購買簽證。換匯要過海關之後才能換。關於換匯後面會再介紹。
落地簽是一張貼紙,只要將護照、落地簽貼紙、填寫好的入境表格(飛機上會發放)交給海關即可,海關會協助將落地簽貼紙貼上護照,過程會問一些簡單的問題。離境時會在此貼紙上蓋離境章。
落地簽一張25美金,由海關貼在護照上。離境時海關會在上面蓋上出境章(黑色印章)
  • 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強烈建議提前預訂好機場來回接送,因為一出機場後會有一堆人圍攻你,每個人喊價都不一樣,重點是不管誰喊你一定都會被凹很多錢。
我這次就是想說反正有Uber或Careem-Ride 可以現場叫就好,結果才知道機場的接駁生意早就被壟斷。Uber的車型只有一般車型,如果你帶兩個大行李箱以上根本塞不下。Careem-Ride 可以選擇大車,但他無法開進機場,只能在旁邊的停車場會面,你要拖著行李一路被騷擾的到停車場,重點是停車場很遠。
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太多人騷擾,而且只要進出機場一次就要被查護照+搜身,我最後棄械投降選擇給機場的計程車賺。從機場到住宿的地方是15歐元(3個人+3個行李箱)。
💡Tips: 如果必須現場叫車,要做好心理準備,他們會先問你住哪個飯店,再依照飯店的等級來跟你喊價。也就是說同一個地區可能因為不同飯店等級會喊出不同價格。
機場接駁線上預約網址: https://cairoshuttlebus.com
這個網站的價格我覺得蠻合理,來回才820埃幣(約台幣850)。
我的來回價格是1311埃幣 ,去程是15歐元(機場到市區)、回程是27美金(市區到機場,這次是直接請飯店幫忙訂的,虧很大⋯)
  • 市區交通:
埃及的景點都有一些距離,建議可以坐計程車代步。因為真的很便宜,每一趟只需要50埃幣以下(約台幣52元左右)。我大部分坐的價格都落在20-40埃幣。我是一個旅行中非常愛走路的人,景點到景點如果路程在一個小時內的基本上我都會用走的,因為我相信用走的可以看到更多也可以更瞭解這個城市,但在埃及我真的不敢,因為真的會有很多人來跟你講話、小孩想要摸你、跟你拍照+要錢。而且市容非常的不好,滿地的垃圾,重點是很多的沙塵。也因為計程車非常便宜,所以我沒有坐捷運,公車更不用說了。 埃及的公車非常酷,門是不關的,在馬路中間只要招手就可以隨意上下車,真的太可怕。
Careem-Ride的實際花費
Careem-Ride的實際花費
在埃及的叫車軟體有Uber、Careem-Ride。Uber 老樣子就是比較貴(就跟台灣和Line Taxi比一樣),但有趣的是Careem-Ride的母公司也是Uber,可是價差蠻大的,可以選擇的車種也有差。Careem-Ride的車種比較多元,這個軟體僅限中東國家使用,其他地方不支援喔!
叫車軟體 Uber,軟體建議出國前先下載好
叫車軟體 Careem-Ride,軟體建議出國前先下載好
💡Tips: 叫車前還是可以兩個軟體都打開比價看看,90%一定是Careem-Ride比較便宜,不比白不比反正不會花多少時間。另外軟體建議出國前先下載好,因為會需要簡訊認證,當然如果出國還是可以通話漫遊的到當地下載也可以。
Uber 車種選擇較少,價格也比較貴喔!
Careem-Ride 車種選擇多元,價格也比較便宜
最後想提醒大家:
開羅的交通非常繁忙雜亂,實際的乘車時間可能會是預估的一倍甚至兩倍以上。建議行程不要排太滿,如果有預約時間的一定要提早出發。去機場就更不用說了,用google map查往機場的預估時間約40分鐘,但我兩次搭的實際時間為55分鐘及65分鐘喔!加上埃及人真的也沒有什麼時間觀念...我第二次去機場司機還遲到30分鐘來接我...我差點氣死
下篇與各位分享埃及的物價、換匯及各景點門票的價格。
如果有問題的歡迎留言詢問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S
WS
喜歡自助旅遊的女子。每年都會安排一次35天以上的大旅行。期待能看遍世界的美景。下一次旅行將前往中東及摩洛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